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生产工作总结 >> 正文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来源: 生产工作总结 
安全生产月已经结束了,在安全月活动期间,运行车间全体职工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方针,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为确保安全优质供水,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对自己在安全月中的工作做出深刻的总结。以下几篇是车间职工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借鉴,汲取经验,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长处,弥补不足。   
第一篇: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和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我国将6月份定为“安全月”,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来立足防范,强化监管,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安全月”期间,我同大伙一道认真学习上级精神,认真贯彻厂、车间下达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格按照“十个一”要求进行工作,认真学习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杜绝了事故的发生,工作期间,经常针对电气设备和水泵进行检查,查出隐患及时汇报,及时维修,6月中旬的一天,我在巡视中发现泵房温度较高,并有较大杂音,经仔细观察,查出是风机电机烧坏,不能运转,若不及时排除,会使电机温度升高,引起事故,因此,我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并得到及时的维修,杜绝了一起事故的发生。本人一直负责管理和填写班组台帐工作,为了提高班组成员的安全意识,首先从自身抓起,学习安全知识,并以台帐形式进行宣传,协助班长搞好每一次的安全生产例会的记录和教育,刻苦学习有关安全技术知识和业务知识,按照要求读一本安全生产的书,记一次事故教训等活动。虽然6月份我轮休,但是逢班组召开安全会和业务学习,我都积极参加,从不缺席,并且在一次防事故演习中同副班一起成功地演练了有关预案。www.zoNGjiefanWen.CoM总之“遵循科学,虎口能拔牙,盲目蛮干,小河会翻船”。“安全月”即将过去,但是作为我来说,会把每一天、每一月当作安全天、安全月。工作中以科学的态度老老实实地干,因为安全生产的改进和提高是无止境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企业的生产安全,才能不断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才能为自己在工作中提供保证。   
第二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国务院把今后每年的6月定为“安全生产月”就是说明了这一点。6月的娇阳给我留下了火热的感觉,6月的工作使我总结出关于安全生产的诸多经验。要想搞好安全生产,作为生产一线的一员,就应有搞好安全生产的目标,就得有实现目标的计划及措施。“安全措施订得详,能把事故来预防”。在“安全生产月”中,严格按照自己关于安全生产制订的安全措施:勤巡视、细查看,遇问题、不简办,不明之处、追根求源,问以明白,排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记得刚进入“安全生产月”的第4天,上午10点30分调度通知我们停7#车,按规程操作,停车后7#泵止回阀一声闷响,把我们在场的几个人吓了一跳,大家都知道7#机组的止回阀在停机时比其它的都响,但这一次响声要比平时大得多,过后问了两个班,都说最近特别响,是什么原因呢?如出现事故掉闸,止回阀就会不起缓闭作用,甚至造成恶劣的后果,这一隐患一定要查除!在以后开7#车的几天内,我们对7#机组的止回阀从水路到油路,从油位到排气孔,从伸缩杆到密封装置及零件作了大量检查,发现没问题,那为什么会不起缓闭作用呢?找来资料,仔细查对,发现图纸上除了油杆上有一排气孔外,在阀体上还有一排气阀,它与排气孔一样,都处于常开位置,拿着资料对照实物,又与其它止回阀比较,发现7#排气阀从外表根本看不到,原来是在施工时不慎被水泥封住了,这一天是6月10日,我和班长何延华及刘喜春找来工具,把水泥砸开,才使它露出庐山真面目,拆下后查看,水泥已经把阀堵死,用钉冲了几下,终于通气了,在6月22日停车时已明显感觉声音小多了。通过这件事,自己既学到了技术,也为生产排除了隐患。使我在工作中受益匪浅。正是由于自己生制订了严格的安全产措施,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安全生产才有保障。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因此,对自己的每一次操作,每一回检查都与自己学习的安全知识联系起来,做到有的放矢,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月”已经结束了,但安全生产的意识早已植根在我们心中,只有安全生产天天抓,安全生产大家抓,我们的供水事业、我们的生活才能开出幸福花。   共2页,当前第1页1 2
酒店安全生产经验总结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对于酒店业来讲,安全是酒店的生命线,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工作无疑是酒店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XX年,酒店在集团公司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各项文件精神,把工作重点落实到基层,坚持“不搞形式、不留死角;抓主动、抓整改;以点带面,自上而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原则,实现了全年无任何责任事故的工作目标,为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的安全支撑。总结一年以来的工作经验,主要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组织机构继续完善。XX年,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酒店领导班子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至为重要的位置,突出抓好布置、落实、检查、考核等各项工作,逢会必讲,警钟长鸣。安全生产组织机构继续完善。为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协调,酒店设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酒店总经理担任[文秘范文-http://www.diyifanwen.com找文章,到文秘范文]小组长及酒店第一安全责任人,各部门经理担任组员及本部门第一安全责任人;并成立了“应急抢险救灾小分队”,由酒店工程部人员担任专职队员,各部门也都设立了专门的“安全员”岗位。酒店自上而下逐步形成了一个职能健全、指挥有效、反映快速灵活的安全生产组织体系,确保了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制度化建设。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我们根据《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 逐级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的任务指标层层落实,明确了安全生产的岗位职责,并把安全工作的效果纳入了年终绩效考核。酒店还与各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形成了自上而下的责任体系,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心。严格贯彻执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按照制度的具体要求,深入落实安全生产的自查自纠、隐患排查、监督整改等各项措施,加强对物资出入保管、现金出纳存放、电源电器使用等薄弱环节的管理,并重点做好饮食卫生和饮食安全工作。
  三、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治理整顿。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实现,我们今年重点加强了安全检查与隐患治理工作。酒店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安全生产状况每季度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在“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节假日之前进行强化检查;各部门根据自身安全工作的实际需要,每月进行一次自查。在定期检查的基础上,酒店还提高了随机检查的频率。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细致全面、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原则,针对薄弱环节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漏洞隐患是否纠正。通过检查,我们及时发现了安全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一抓到底。为加强安全隐患治理整顿工作,酒店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消防器材配备和更新换代、安全设施检查保养维修、电器线路改造以及相关教育培训,有效促进并巩固了安全工作的成果。
  四、大力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效工作,除了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措施到位等要素外,宣传、培训工作是又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酒店自上而下狠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和警示教育。每个月酒店应急抢险救灾小分队都会组织集中培训一次,同时酒店还充分利用各级培训体系在各部门做好安全培训工作,酒店的员工通道宣传栏也很好地起到了安全生产宣传作用。12月份,酒店还组织实施了一次消防安全操作技能竞赛。集团公司下发的各项安全生产规定及旅游系统下发的各项安全生产通知,酒店都及时组织各部门员工学习培训。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教育和实际操作训练,全体员工的安全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得到明显加强,安全操作技能进一步得到提高。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工作,而且安全事故有其突然性、偶然性,但只要我们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安全生成责任制,就能避免偶然性向必然性的转化。正如江**所说的“隐患猛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只要我们把工作做踏实做仔细,我们理由相信在XX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上我们一定能个再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冬季农机安全生产自查工作总结

  冬季农机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小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制定检查方案。

  冬季农机安全隐患较多,容易导致事故发生。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区农机局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为落实市局指示,经研究成立区农机安全隐患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副组长,局管理股、农机监理站、农机化学校、各镇办农机管理员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设在农机监理站)。针对冬季农机安全生产特点,精心组织,周密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就农机安全检查的时间(今年12月、明年元月共两个月)、内容、方法作了布置,报市局和区安委会。要求各级农机干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农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执法检查,确保各项农机安全监管措施到位,严防农机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强化宣传,营造农机安全监管良好氛围

  为预防农机事故发生,区农机局加大冬春季农机安全宣传教育。12月份,区农机局在区广播电台、有线电视台《**农业》、《**日报.**新闻》设置有关农机安全栏目,在各镇办街道、路口醒目位置悬挂农机安全横幅10条,利用冬季逢集向农民发送农机安全宣传单1000份,集中时间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常识。还重点对种粮大户、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农机服务组织,进行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本月份举办冬季农机手培训班2期,对准备购机的农民进行农机技术和安全规程的培训,不断提高农机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

  三、深入一线,着力开展农机安全检查。

  12月份,区农机执法人员深入镇办街道、乡村道路、农机作业场所6次,对从事生产的拖拉机、变形运输机等农业机械进行隐患大排查,共查处拖拉机、变形运输机违章载人、人货混装、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现象35次,纠正严重违法行为18次,要求整改15次,并及时登记到隐患台帐,同时做到“四不放过”:即违章行为不查清不放过、违章原因不讲清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收不放过”。特别是12月9日,区农机局与市农机监理所联合执法,局所领导带队深入到农机作业场所----瑶海农机大市场和大雄农贸食品城施工工地,检查农用运输车超载、私自改装等6起违章行为,并向农机手现场进行农机安全教育,及时排除了隐患,防患于未然。

  四、查检结合,狠抓农机安全落实

  在一线检查的同时,区农机监理所加大拖拉机检验和驾驶员审验力度,着力进行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对参加年度检验的拖拉机要求必须做到外观整洁,车况良好,转向、制动、灯光等安全装置有效可靠;必须见车见人;行驶证上有关参数要与机车上的参数一致。凡是对注册后私自改装的车一律不予检验。参加检验的车辆必须参加交强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驾驶员审验中每人免费发放一册国务院颁发的《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和农机安全宣传单,让驾驶员认真学习,自觉遵章守法,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防止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12月份,共检验各类拖拉机、收割机 126台,审验驾驶员78人。

  五、加强值班,确保畅通信息

  元旦、春节期间,区农机局和农机监理站建立值班制度、事故报告制度和事故处理应急救援预案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制,安排专人昼夜值班,农机局分管领导、监理站长手机二十四小时开通。我局实行严格的交接班制度,“两节”期间,要求值班人员落实农机安全责任制,坚守岗位,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确保值班信息畅通。

  元月份、春节前后,我局将按照工作方案,继续加大农机安全宣传和检查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自身职责,确保“两节”期间农机安全,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engchan/201411/36797.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