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其他工作总结 >> 正文

听课小结

来源: 其他工作总结 

就昨天去上了《当代国际关系与中国战略》的的思政课,好像还挺有意思的:

 

对于外交:中国的外交逐步衰退,从周恩来到现在的外交部长,成下滑趋势,应该大部分人不清楚我们现在的外交部长是谁吧,或不会读他的名字……

而中国的对外政策,深秉着“和谐”的基调,不扛大旗,不强出头,就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投票权上,多处中立,就日本想“入常”时反对了(这个想都不用想)外少表明立场……是为第三世界争取利益还是趋向于其他因素,立场和定位不定的中立,到不怎么讨好双方;比如就伊拉克战争的投票上投的中立;

而相对于现在我们的外交手段,趋向于被动,就法国一系列事件而言,萨科奇仿佛掌握了对付我们的方法,那打你一巴掌安抚你一下再打你一巴掌,g20我们到真的也接见了萨科奇了……

对于政治上的模糊性,到带有一定的敏感性去探索;

 

对于文化:就中国传统的文化沉淀和堆积的中国性格特征,使得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人际关系趋向复杂化,喜欢窥探别人的隐私,到可能我们过早集体主义的发展所致,西方的个人主义倒把中心定在了自己,表现利弊都错综复杂;

而不言而论的是美国从来没停止过自身价值观念的对外输出,以文化来侵略别的国家;而就对现在的经济危机状态,楼上有文章言《充分发挥文化在经济困难时期的独特作用》



开放活动日家长听课活动总结范文      5月19日和21日两天,我校开展了教育教学"家长听课周"活动。这次活动,我们以"教师乐教,学生乐学"为主题,继续秉承着以学生为本,让家长、社会满意的办学理念,将素质教育落实在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参与、乐于探索、勤于动手的积极性,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探索中学习,同时重视学生个性的发展。
       开放日里,到校家长达八百多人次。他们走进课堂,和孩子们一起听老师授课,把自己当年的中学生活与之相对比,感触之深、感慨之多,难以言表。他们深深感受到老师们工作的艰辛,体验到孩子们学习的辛苦,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教育的艰辛和神圣。两天来,学校与家庭之间、家长与孩子之间、家长与教师之间拉近了距离。在问卷调查表中,家长们对我校开放周活动给予了极高评价和充分肯定,感谢学校提供了家长走进课堂的机会,希望学校坚持这一做法,形成制度。
       当然,本次活动我们也发现一些不足:个别教师课堂引导不到位,学生思考、练习时间少,课堂不够活跃。在课堂教学中,还或多或少地可以找到新教材老教法,新汤煮旧药的痕迹,有的教师还没有从应试教育的束缚中彻底的解脱出来。有些教师没有处理好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的关系,主体性不突出,不能较好地利用师生的互动过程来实现课堂教学目标。课堂中有些老师对学生关注程度不高,教学环节落实不够,学生思考欠充分。针对家长们给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教师更应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更新观念。增强团队合作意识,虚心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关注细节,尤其关爱学困生,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总之,本次的开放周活动,由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和倾心投入,家长的大力支持,效果是明显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教研为抓手,全面总结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让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同栏目文章推荐

素质拓展中心学期工作总结 下学期班队工作总结范文 上半学期语文教学工作总结范文 2010年英语协会工作总结 创“四好”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幼儿园教师小结 话剧社公演工作总结范文 2010—2011教研组长工作总结范文
查看更多>>

工作总结范文


$False$
思品优质课听课总结   本学期转眼即到学期末,本学期本人先后在校内,外出听课达到30多节,收获多多,今天简单做一下小结:
  
  听课形式
  
  本学期文综组优质课评选校内评选听课;参加县思品优质课评选推荐老师听课;参加县思品优质课评选活动;参加滨州市思品优质课评选听课活动;学校高效课堂名师观摩课听课活动;学校高效课堂达标听课活动;县教研室关于高校课堂调研听课活动。
  
  听课中体会到的亮点:
  
  1、这些课中老师都经过精心设计,从教学三维目标的设计到课堂环节;从教学资源的选择到重难点的突破;从教学方法到教学评价;从教师的引导到学生的自主参与。授课老师的教育理念有了很大转变和提升,教学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
  
  2、教学方式实现新的突破:例如张春光老师的一节历史课中讲解第一届人代会中,导入采用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的视频导入,看后问学生:第一届人大政协会什么时候召开的?内容是什么?很自然,同时做到了历史联系现实生活时事热点,是历史可有了新意。教学过程中提出:“假如你是人代会的新闻发言人,请你面对记者介绍一下第一届人代会召开时间、地点、主要议程;这种方式很新颖,盘活了课堂,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课堂的意识,把握住了学生的心理。体现了教师的教育理念有了很大提升。
  
  在思品优质课评选中李向飞老师再讲你了解自己的情绪中,在讲到情绪对人产生的不良影响中引用典故“笑死牛皋,气死兀术”中医学中提到“怒伤肝、忧伤肺、思伤脾、恐伤肾”让学生听后很简单的就能理解知识,并从中受到教育。
  
  柴红英老师在讲你了解自己的情绪吗中,课堂环节最后设计了《幸福拍手歌》,让全体学生听歌,并随节拍动起来。可以说这个环节的设计让课堂得到提升,同时,与当前倡导的教学理念相吻合的,学生参与面要广,同时将所学知识得到学以致用。
  
  赵素梅老师在讲你了解自己的情绪中导入采用了《邹平故事》之皮狐子娘,因为故事用周星驰《功夫足球》片段结合地方方言,幽默、搞笑、诙谐,看了后会捧腹大笑,赵老师让两个学生在台前观察学生看视频的状态,描述学生情绪状态,讲情绪基本类型很好的展现出来,本导入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活跃了气氛,同时将所学内容很容易展现出来,学生也乐意接受。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qita/201205/1071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