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度工作总结 >> 正文

综治办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年度工作总结 

 一、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工作责任。通过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宣传月”、“安全生产宣传月”、“平安创建“等活动,用横幅挂图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家属宣传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做好群防群治”管好自已的人、看好自已的门、做好自已的事“。落实综治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综治人员具体抓“的责任制,与机关内事业单位签订“四川省林业厅机关院内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责任书”;“ 四川省林业厅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平安创建责任书”: “四川省林业厅机关重点部位消防安全责任书”。通过签订责任书,下达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扎实推进。

  二、加强办公区管理,维护正常工作秩序。严格执行《四川省林业厅办公楼管理暂行规定》,对因公、访友人员允许进入,对来厅上访人员引领到信访室接待。认真落实办公楼维修施工期间施工安全措施,坚持建设方、监理方和施工方“三方联动“抓安全使维修工作顺利完成。加强进出车辆管理,严格执行中心出台“关于严格厅机关大院内车辆停放管理的通知”机动车辆凭证进出和分区停放制度;非机动车一律有序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内,不得随意停放。机关大门门卫和电梯公寓保安对进入人员加强盘查,杜绝无关人员、废品收购人员及各类闲杂人员进入机关,保证机关良好的办公环境。wwW.zOnGjiEfanWEN.CoM

  三、加强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厅机关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对厅机关、宿舍的消防安全巡查,每天不少于二次并作好记录。坚持对厅机关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检查,每月不少于二次并作好记录。坚持对机关、宿舍内消防设备设施的安全性能检查,及配备。每月必检查一次,并做好填表及责任人签字。参加各节前对机关宿舍消防、安全、卫生大检查和保卫工作。灵活使用巡逻人员重点巡防,重发案时段重点防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防火麻痹的住户及时发出整改通知,增强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四、加强车辆停放管理,确保消防应急通行。执行“厅机关住宅区院内机动车车辆停放管理的暂行规定”及严格管理、分区停放、一车一卡、凭证出入、责任自担、使用有偿“的原则加强宿舍车辆出入、停放规范、安全工作的管理,保证宿舍的道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至今未出现机动车丢失及车内财物被盗现象。

  五、参与共驻共建,维护社区稳定。参加社区与派出所组建的共驻共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协助派出所到厅机关及宿舍里完成出警任务。对物管公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勾通,促使其全面履行对我厅服务承诺,并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督促物管公司护卫人员做到举止文明、行为规范、按章办事,严守工作职责,确保干部职工正常生活和住户生命财产安全。省林业厅多次被金牛区人北街道办事处评为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厅机关住宅区评为四星级院落。

  六、认真完成中心领导交办工作。明年工作除日常事务外,做好责任书的签订,对所有XX年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宿舍菜棚的改造。加强对双喜服务公司的合作监管,搞好机关、宿舍的服务工作。

〖1〗〖2〗〖3〗


 

本学期以来,综治办工作人员从维护学校利益和保障学生安全大局出发,牢固树立“生命至上,隐患必除”的观念,抓准薄弱环节,制定决策和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了我校学生管理、治安形势的根本好转,强有力地保证了我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效果显著。现将开学以来所做的工作总结如下:

本学期以来,综治办工作人员从维护学校利益和保障学生安全大局出发,牢固树立“生命至上,隐患必除”的观念,抓准薄弱环节,制定决策和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了我校学生管理、治安形势的根本好转,强有力地保证了我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效果显著。现将开学以来所做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强化责任意识
本期,综治办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添加了几名临时工,人员组成有在职的,又有临时的,看起来就是老中青的凑合。思想不统一,管理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就会人浮于事。开学初,通过观察、接触、沟通,了解他们思想情况,针对他们的现实想法,与他们谈心,跟他们讲我们学校的发展史,讲他们的生活发展,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学生的实际情况,讲人生的意义,使他们深深领会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安全工作人员,小的保证学校秩序,学校发展好了,作为一个为之工作的人,既是存在的前提,又是付出的骄傲;大的为学生安全负责,就是为学生家庭负责,也是为社会做贡献,使他们意识到安全工作不好做,但再苦再累也有意义,因而也是光荣的。现在,综治办所有工作人员合作协调,办事效率高,多次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二、加强制度建设,实行分级管理,动态量化
综治办事情多,加强内务整理的管理与考核,保持“亮点”,落实“养成教育”,为此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将所有工作人员分成警卫大队、巡逻大队,综治办这么一个摊子责任大,如果不加强管理,工作就会出纰漏,这样的管理还是必要的。现在所有工作人员关心考核分数,找事做,抢事做,事事做得好。
三、加强对学生干部的管理与考核,注重思想引导
开学以来,三年级学生干部由于客观原因不能任用,学生干部数量上有缺口,整体工作能力上存在问题,我们迎难而上,高标准严要求从新生班级选拔干部,每周开一次两部干部会,跟他们讲学校发展,讲个人的培养和锻炼,每月进行总结表彰,对月考核不合格的先谈心,再提出要求,并寄于希望,做到进来一个锻炼一个、培养一个。现在的两部干部肯吃苦、不怕累、做事踏实,在班内能起带头作用,在学校是管理老师的得力助手。
四、努力推进校园110建设,加强巡护
我校校园面积小,人数多,要构建和谐校园实非易事。学生整体素质又不高,活动量大,稍有不注意,就有意外和突发事件发生,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综治办吸取各种事故教训,加大巡逻力度,校园各边、各角多批次巡逻,确保发生任何事,工作人员、学生干部到场处理。开学以来,学校秩序良好。有一次,姚小兰老师对我说:“现在学生素质高了,你们保卫轻松了,现在看不到什么事。”我说:“那是综治办巡逻力度大,处理得快,你才看不到,这个学期大事发生了不少,只是你不知道。”我跟她讲了几件事,她非常吃惊。前期两个学生开玩笑因言语不和发生冲突,致其一学生脑部受伤,非常危险,医生说:“不是发现得早,救得及时,这个学生就靠不住。”这个学期发案相对少,但案件多为恶性,加强校园内外巡逻,既有看不见的功能,又有看得见的效果,人员的绝对充足,时间的加长安排十分有必要。  1    2    3  


五、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变“堵”为“疏”,防患于末然
开学期,与全体学生签订责任状,对学生通过申请、填写登记表、订协议书,实行规范化管理,通过法制观念调查问卷,进行法制教育,通过专栏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组织稿件到广播台,进行生命价值观教育,使全体学生关注生命、热爱生命、尊重生命。经常性地找受处分学生谈话,进行心理辅导,变问题学生为“信息学生”。
六、加强校园周边整治,净化校园环境
我校周边环境复杂,在城区学校中也是有名的,网吧多、流氓多、打架的多,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整治,有力地打击了校园周边社会不良青年滋事现象,使我校校园周边得到了较好整治,原先不少家长担心子女出事,一放学来接的比较多,现在少了,几乎没有了。
总之,综治办工作人员工作时间长、责任大、任务多,风险大、处理事情棘手、麻烦多,还常常扯皮、呕气。作为管理者的我,有时也感到怨屈和厌烦,但都能从大局出发,怨言归怨言,工作起来不马虎,做事从不讲条件,实属不易。当然,鉴于综治办工作的复杂性,有些事做到不是很好,加上有些人素质不很高,思想教育不到位,因而工作还有很多不足,问题依旧很多,我相信在何校长的关心和支持下,在邓副校长的指导下,一定会越来越好。

<1><2><3>

街道综治工作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街道适时调整充实了综治委和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从组织领导上确保工作推进;召开平安建设推进大会,明确提出XX年平安建设总体目标,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制定重点工作和实事项目,与区政府和各居委会签订综治责任书,严格落实考评制度,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从制度措施上确保工作开展;为加强平安奥运工作,街道召开了奥运安保维稳大会,街道党政领导分别与各科室负责人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签订了奥运安全工作责任书,把狠抓责任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坚持以综治签约工作为抓手,认真指导社区单位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努力增强社区单位平安建设主体意识。今年共签约单位330家。通过定期召开综治工作例会,与各职能单位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经验,培育树立典型,营造浓厚氛围,共同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

二、注重舆论引导,强化宣传力度

街道始终坚持“宣传方式多样化、宣传覆盖广泛化、宣传效果明显化”的原则,着力在提高居民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上下功夫。今年以来,街道围绕“三迎”工作,举办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和各类专题活动十余次,居委会定期举行治安形势通报会、治安防范大家谈等活动,通报治安形势,宣传防范知识。街道统一印制平安建设宣传手册3万份,向居民、商务楼宇、各签约单位以及“六小”单位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万余份,制作宣传黑板6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根据社区特点,组织开展了老式居民区防火自救互救演示会,宣传消防逃生知识,百余名社区居民观摩了演示。奥运期间,向居民发放《奥运消防安全应急手册》300余份,环保袋400余只。同时,居民小区每发生一起刑案,尤其是有较大影响的入室盗窃案时,街道和居委都及时组织召开现场分析会,查找防范漏洞,弥补工作不足,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掌握防范技能。

三、坚持多策并举,维护社区稳定

1、“平安奥运”工作。街道专题召开了4次维稳工作会议,成立了奥运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安保维稳工作;成立由25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加强值班备勤,处置突发事件;制定并落实《曹家渡街道奥运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曹家渡街道反恐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处置顺利进行;会同职能部门,对辖区内一个重点目标加强安全防范,对闲置厂房、地下空间、餐饮业、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安全隐患检查整治,对查处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发放《关于加强“四小单位”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及《奥运期间爆炸等危险物品临时管控告知单》;加强居民区安全防范,居委、物业、居民志愿者密切配合,加强三防建设、强化防范宣传、开展治安巡逻,实现8月社区零发案。

2、“xx”对象教育转化工作。开展滚动排摸,掌握最新动态;调整帮教小组,落实“回访”帮教,掌握真实思想;充实防控志愿者队伍,落实看管力量,做好奥运期间稳控工作;开展反xx科普讲座2350人次;加强对重要路段和小区重要设施的巡查工作,有效遏制了反宣品煽动案件的发生。 (1)(2)(3)

四、夯实“三防”基础,开展实事项目

今年以来,街道立足辖区实际,开展“三防”实事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社区的治安防范能力和水平。

1、加强人防网络建设。街道将专业保安队伍和居民志愿者队伍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摇铃巡逻、邻里守望、看家护院的作用,社区居民参与安全防范的热情高涨。今年以来,先后有6名居民被评为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静安城小区物业保安协助警方抓获了“2.29”钻锁芯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整合社会组织资源,每年投入经费50余万,将社区门岗巡查服务社托管给洪智公司,严格队伍管理,落实各项制度,使小区保安队伍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向居民区发放了600个“治安值勤”红袖章,切实组织好志愿者加强小区治安巡逻,大力构筑安保联防联控网络。组织居民区综治负责人和治保干部进行岗位培训,利用专题培训和综治例会等形式,提高其业务能力。

2、加强防范硬件设施建设。街道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新建电控门23扇,弄口大铁门3扇,电动伸缩门1扇,提前并超额完成今年的实事项目;在小区攀爬点安装防盗铁丝5处150余米,玻璃插片3处;对24扇弄口铁门进行了修缮油漆保养;投入经费100万元,安装70只与公安联网的监控探头,并督促物业公司新增探头32个,监控设备3套,落实人员配备和日常维护制度;为居民区配备巡逻使用手电筒14个,电喇叭14个;联合街道房地办、派出所对各小区安全防范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清“三防”现状,建立“一区一档”,完善小区安防基础台帐;指导帮助达安花园小区实现封闭式管理,有效控制进出人员车辆,提升小区防范水平。

3、加强商务楼宇防控能力。街道坚持以综治签约工作为抓手,认真指导商务楼宇开展安全防范工作。通过召开综治工作例会和落实情况通气制度等举措,与各楼宇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各单位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加强物业管理,组织安全培训,共同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

五、加强消防和安全生产监管,强化检查整治

截至到9月底,街道辖区内共发生火灾9起,其中,居民区4起,餐饮单位2起。1人受伤,系独居精神病人纵火自伤。

1、加强监管力度。一是加大硬件投入。街道累计为居民区配备和更换灭火器910个,合理调整了居民区灭火器布点,设立70个消防点,充实了消防点器材配备,并对万春街私房、姚西老公房等重点区域加强配备。二是加强人员培训。组织开展了三期农民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完成1300名农民工培训工作;组织安全生产信息员和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参加“迎奥运、查隐患、保安全”百日无事故专项督查活动推进会。三是推进签约工作。与570家单位和14家社区事务所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与560家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2、强化检查整治。一是加强消防和安全生产检查整治。今年以来,街道围绕“三迎”工作,开展“迎奥运、查隐患、保平安”百日无事故督查等各类专项检查和巡回大检查25次,对餐饮店、闲置厂房、地下空间、危化品单位、美容美发店、足浴发廊、网吧以及老式居民区、高层住宅等进行检查,累计召开专题会议27次,领导带队检查20次,组织检查组41个,检查单位500多家,老式居民住宅区5500户,切实查处各类安全隐患,基本做到日常检查不间断,天天有专人进行巡查,查出隐患立即责令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回头看”,实现了长效监管。街道落实平安实事,拨出专项资金,对社区内特殊家庭进行安全普查,为100户特殊家庭(独居老人、低保家庭等)检查用电用气情况,为50户存在安全隐患的家庭更换了煤气软管。街道还积极发动社区居民举报各类安全隐患,查处隐患50多起,依靠强大民力,大力提升社区安全水平。

(1)(2)(3)

二是加强突出治安问题检查整治。结合奥运安保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迎国庆、迎世博”社会治安专项整治,出动人员160人次,检查歌舞厅3家,浴场4家,发廊和足浴店70家,检查娱乐场所内的违法违规经营现象,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群租现象”整治。成立了整治住宅小区“群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堵疏结合、正确引导、联合整治、长效管理”的原则,对6个小区的78户群租户开展了整治,提前半年完成全年任务。街道加强宣传发动,认真调查摸底,讲究人性管理,积极督促自改,64户进行了自行整改,14户被联合执法小组采取强制手段恢复房屋原貌。

四是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今年以来,街道学校周边社会治安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单位,对12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重点解决了二中心小学门口集中乱停车影响学生进出问题和市西初级中学门口乱设摊问题。

六、管理服务并重,强化人口管理

街道综合运用管理手段,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来沪人员信息预采集率和居住证办证率。同时,将来沪人员管理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机结合,向居住在社区的来沪人员发出文明倡议书,发放爱心求助联系卡,签订《社区与来沪人员共创“平安小区”公约》。至9月底,共采集信息9556人,办理来沪人员居住证8881张,办证率达到92.9%。在做好信息采集的同时,综治协管员积极参与小区安全防范,发现治安隐患,协助警方捣毁了1个卖淫盗窃窝点,抓获网上追逃人员1名。

七、抓好法制宣传,推进依法禁毒

街道现有登记在册吸毒人员145人,其中,社会面70人,尿检签约54人,三年戒断25人,戒断率达到20%,建档率达到100%,无新滋生吸毒人员,没有发生恶性涉毒案件。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禁毒法》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参与人数达2500多人次,发放禁毒资料5000余份;认真筹划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强化人员配备,制定工作机制,落实协议签订;展开党员帮教吸毒人员活动4次,延续了良好的帮教传统。

〖1〗〖2〗〖3〗


招商局2012年度综治维稳工作总结

今年我局在综治维稳工作中,坚持以“创建平安社会、构建和谐机关”为主题,把综合治理工作作为维护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从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制订平安创建工作制度、建立各项机关内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落实,确保了局机关及下属企业的稳定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强化组织领导

局党组调整充实了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室负责人为成员。并结合今年情况成立了综治信访办公室,落实1名兼职人员负责。局坚持每次召开党员或职工会议都讲维稳及安全工作,并随时听取各部门及下属企业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维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不定期的召开维稳工作形势分析会,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使综治工作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严格实行维稳目标管理责任制,把维稳工作作为考核各部门绩效的重要指标,局党组与各股(室)及下属企业层层签订“综治维稳工作目标责任”,层层分解任务,量化指标,使维稳工作人人头上有压力、有目标责任。

二、狠抓工作重点

强化综治及维稳工作的管理。突出重点外来企业、重点部位和安全薄弱环节,以责任机制为核心,全面推行包联责任制。将安全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采取年度、半年考核相结合的办法,逗硬奖惩。

坚持矛盾排查和调查处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持定期排查调处制、协调会议制、挂牌督办制、领导包案制和“零”报告等工作制度,推动工作发展。局党组随时排查矛盾纠纷,按照“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的总体要求,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解决处理。对信访和群众来访实行挂牌督办、限期办理、办结销号,做到有访必复,有件必办,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今年年共接待来访人员1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真正实现了纠纷不出单位,一般矛盾纠纷不上交的工作目标。

三、落实维稳制度、加强各项内务管理

一是我局制定了《县招商局维稳工作应急预案》和《县招商局安全工作应急预案》,从制度上确保维稳及安全工作。二是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进行综治及维稳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教育管好子女,争当“五好”家庭,爱护公共财物,维护公共利益,严禁赌博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三是加强了对各股室人员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好公共财物及办公设备,促使安全运行。四是制定了值班制度,规定节假日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值班,做好一切记录,遇事慎重稳妥处理,重要事情及时报告,坚持带班领导24小时接处突发事件,确保一方平安。五是为保证票据现金的安全,对财会人员提取现金实行定额取款,还对財经制度进行了规范。五是加强了消防和安全工作,每天办公室专人督促各股(室)灭火断电关好门窗,清点带走贵重財物。由于管理到位,措施得力,多年来从未发生过任何责任事故。

此外,我们还在预防不稳定因素、加强安全防范、廉政建设、法制教育、行车安全、干部职工日常管理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虽然今年在综治及维护稳定确保单位安全工作上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法制宣传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对外来企业职工的法律宣传和教育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探讨;对外来企业服务方式还需探讨;对帮扶村社的综治及维稳工作如何开展,需进一步探讨。<1><2>

在XX年工作中,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及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进一步抓好工作制度的建立及监督和考核,认真及时抓好矛盾纠纷的摸排、调处工作。认真抓好综治维稳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机关,确保一方平安而做出应作的贡献。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du/201211/288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