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年度党建工作和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加强教育、落实制度、强化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局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成效显著,服务于大局和质监工作中心的作用明显增强,保证和促进了全局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水平稳步提升
  年初以来,局党组围绕提高党员的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政治理论学习,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理论骨干中心发言,专家辅导、上廉政党课、观看电教片以及举办廉政知识测试和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理想宗旨教育、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以及树典型、学先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我们在学习教育上,着力在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上下功夫,主要有以下活动:
  (一)组织学习了《党章》、《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以及国家局、省局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精神;组织了“学党章、答百题”竞赛活动2次,参加了市直机关“学党章、展风彩、树形象”党章知识竞赛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二)开展了“读报思廉”活动,经过认真组织全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67篇,并向省局纪检组和市纪委各报送10篇,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三)先后组织和参加了“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法律法规和业务咨询服务”活动、“送法下乡”为农民服务活动和“为弱势群体捐助衣物”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www.ZoNGjiefanWen.cOM
  (四)组织党员干部听取了《××讲坛》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所做的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和谐发展》的专题讲座;开展了对系统内树立的正面典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党风廉政先进个人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了《罪案鉴戒》系列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片;开展了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整体回头看”活动;开展了对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
  通过这些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公仆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和自律意识,帮助其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发展观和荣辱观,向楷模学习而拒为腐败落后之行、依法办事而拒违法乱纪之行、做当荣之事而拒为辱之行的观念深深地植入全局党员的思想,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还得不出事的氛围更加浓厚。
  二、深化目标管理,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明显增强
  局党组在扎实开展思想好、作风好、工作好、形象好的“四好”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创建活动上下功夫,将创建坚强领导核心和坚固战斗堡垒活动与完成本单位新一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健全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集中制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民主集中制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能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按时收取和上缴党费;认真抓好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组织好了退体干部党员的学习和活动,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今年,坚持每个季度上一次党课,党组书记带头,班子成员轮流主讲,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加强;局总支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名,确定发展对象4名,按照组织发展程序,接收预备党员4名,并为2名预备期已满的党员按规定办理了转正手续,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党组织的后备力量不断充实。
  (二)局党组在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局领导班子学习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工作作风,搞好团结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及时向党组织反映,逐步形成一种有问题及时向组织汇报,有困难找组织解决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三)以开展党性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三个代表”。年初以来,党员干部带头,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和省局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加快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我局制定下发了《鸡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若干意见》,在局机关、各所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了“学习‘三个代表’,带头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功能”的党性实践活动。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了“四大工程”。实施“放心工程”,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实施“扶优工程”,推动企业提档升级,积极配合质量兴市战略;实施“惠农工程”,全力支持新农村建设,发挥职能优势,引导农民走科学发展的道路;实施“关爱工程”,从“关爱孩子”、“关爱老人”、“关爱子弟兵”和“关爱下岗职工”的角度,为关爱对象提供无偿帮助和热情服务,积极构建和谐氛围。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发挥了我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工作总结范文



  三、着重标本兼治,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果
  我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事关党的执政地位、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威信形象、事关质监事业全局的大事来抓,今年,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规范,构建监督体系等三方面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

  (一)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与省局党组签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状》的各项工作目标,紧紧围绕《责任状》的各项目标要求,将具体工作分解落实到人,我局各基层领导班子“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是第一责任人,重大工作和重大问题都亲自过问和部署,带头落实;领导班子的副职对所分管单位和部门的反腐倡廉负担起了重要的领导责任;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具体承办人员都是明确的责任主体。建立和健全了逐级考核考评细则,加强了责任考核。针对各县局和市局各直属单位的实际,把考评的内容、指标细化和量化,达到了客观、科学、便于操作。我局还把责任制考核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组织人事部门对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项重要依据,坚持半年和全年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考核,切实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各种责任制统领起来,从组织领导上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的机制。一是完善了干部人事制度。认真落实《公务员法》,对新招录的公务员的整个录用过程都严格按照《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和标准进行,并按计划实施岗前培训,做到持证上岗;切实推行了《干部述廉制度》,全年系统干部进行了全员述廉;严格执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对今年全系统新提拔的5名副科级干部,都严格按照民主推荐、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程序进行,并严格执行了任前公示和廉政谈话等项制度,对市煤质检验站原班子4名成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免除了这4名副站长的职务到机关待岗,并从市局机关选派一名优秀公务员担任该站站长,组成新班子。任用、免职决定都以市局文件形式通报全系统,充分体现了我局干部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党员和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二是完善了行政审批制度。我们进一步减少和规范了行政审批,加强了对特种设备行政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强制认证、市场准入制度、计量许可证等审核项目的工作程序和工作效率的监管,深入落实我局根据《行政许可法》所制定的《行政许可公示制度》、《行政许可申请制度》、《行政许可责任追究制度》等二十项相关制度,有效地防止了公共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个人化。三是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今年我局以省局在全系统开展“财务审计提高年”活动为契机,从提高人员素质入手,六月份在全地区开展了财务人员大比武活动,编制印发财务管理人员学习资料一万余字,提高了会计核算质量;对国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印发了清查方案,狠抓《资产管理制度》的落实,保证了国有资产的安全;加强了内部审计工作,按照《收支审批、审核制度》、《重大收支活动集体决策制度》、《经费管理制度》、《票据领用制度》等制度,坚持每月对机关及直属单位账目、每季对县(市)局账目定期审计一次,并开展了重大工程的专项审计。有效规范了财务管理,预防了财务违纪。
  (三) 结合自身作为省直部门、接受双重领导的特点,积极探索监督体系建设的新途径、新手段和新方法,形成了“三个突出”的全新监督体系格局。一是突出两个监督重点,即重点监督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我局纪检组和监察室今年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状》的要求,对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暗访,走访企业和行政相对人,未发现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二是突出三个监督阶段,即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今年,鸡东办公楼基本建设,锅检所办公楼维修,局纪检和审计部门全程介入,对工程招投标情况、资金的预算,工程过程中的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工程验收合格后资金的决算都进行了严格的审计监督,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了国有资产的安全。三是突出七个监督层面,即突出上级党组织监督,人大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群众监督、行政相对人监督、舆论监督和内部纪检监督,继续落实局长接待日制度,向社会各界聘请执法监督员十名,设立举报电话,诚心地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通过全新监督体系的建立,将我局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切权力动作都置于“阳光”之下,避免了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现象的发生。
  2010年,我局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原则,努力克服薄弱环节,虚心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和作法,不断将我局的党建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市质监局2012年度工作总结

 2006年度,**市局在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全面提高产品质量、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转变作风,强化服务,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全面完成了2006年目标任务

 一年来,全系统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源头质量监管这条主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质监工作新路子。一是创新工作思路,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今年来,全系统始终坚持“三不变”、“三转变”、“三贴紧”的工作思路,适应了体制转变、职能调整、工作重点转移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沟通与协调,为全面履行职能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促进目标任务的完成。首先,严格落实考核激励机制。年初,市局将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并制定考核办法,每季度进行工作调度,半年进行考评,年终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使用和奖惩依据。其次,严格落实源头质量监管责任机制。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目标、定责任的“四定”要求,实行划片监管,确保源头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第三,建立完善督查督办、协调机制。重点在“三个加强”上下功夫:即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加强对县(分)局工作指导、加强内外部协调。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四个新突破”。以源头监管、安全监察为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在监管手段、监管方式、监管成效上有了新突破;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在干部职工的管理、使用机制上有了新突破;以政风评议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规范管理、执法行为,政风建设有了新突破;以促进事业发展为重点,加强基础建设,业务工作与文明创建有了新突破。农业标准化工作受到省局表彰,安全生产、双拥工作、招商引资分别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单位称号并获得物质奖励,政风建设被市政府命名为“群众满意单位”。全系统用于基本建设、执法装备、技术设备和办公设施上的投入累计达***万元,占总收入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二、狠抓源头、强化服务,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工作

 今年以来,全系统把监督与服务有机融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强化监督中优化服务,实现了监督与服务的良性互动。

 (一)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于经济发展。一是扎实推进质量兴市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市政府“质量兴市”工作意见和“质量优秀产品和质量管理奖管理办法”,初步形成了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的质量兴市工作机制,质量兴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县质量兴县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获优秀等次。**启动了新一轮质量兴县工作。开展了2006年度市质量管理奖和质量工作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全市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二是大力实施名牌发展战略。确定9家企业11种产品为2006年度安徽名牌产品培育对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名牌产品培育计划,加强引导和扶持。经过精心培育,**、**公司的3种产品荣获“**名牌”称号。三是加快建设质量信用体系。建立了全市生产企业质量档案库,实行动态管理。在此基础上,按照省局和市政府信用体系建设总体要求,制定了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和质量信誉等级评价细则,建立企业质量信用征信和授信体系。对失信企业建立“黑名单”制度,实行“曝光”等惩戒措施,逐步形成政府依法监管、市场规范运作的信用管理和服务机制。为进一步规范液化气充装市场,组织充装单位在《**日报》公开发布了诚信经营承诺,加强行业自律。通过扎实开展质量诚信活动,企业的诚信意识普遍增强。四是积极为促进发展建言献策。建立了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制度,树立大质量观念,整合质量、标准、计量、监督等信息资源,借鉴、利用经贸、工商等部门信息,对2006年全市质量整体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形成了质量状况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切实从宏观做好服务。组织开展了对全市非金属矿产业及其产品质量状况的深入调研,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措施,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市委书记***为此专门作了批示。

 (二)围绕提升质量水平,服务于企业需要。一是夯实质量管理基

矗认真贯彻《认证认可条例》,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质量体系建设,组织开展了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帮助6家企业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完成了6家实验室机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监督评审,提高了质量管理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二是夯实标准化基矗帮助、指导企业制修订产品标准27项,新发展条形码系统成员16家,完成产品采标标志数3个,帮助2家企业建立了标准体系。开拓服务标准化领域,完成了《***风景区服务质量要求》和《***风景区解说要求》2项服务业地方标准初稿。精心打造农业标准化这一“亮点”工程,推进我市农业产业化进程。制定发布5项省地方标准,建成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1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完成了****国家级示范项目年度建设任务,组织开展了农产品批发市场调研工作。经过精心挑选和项目论证,将***、***、***和***等项目申报为国家和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扎实有效的农业标准化工作,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及农业标准化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三是夯实计量基矗建立了计量管理数据库,全市26051台(件)强检工作计量器具基本做到按周期检定。大中型企业强检计量器具受检率达98.82%,较好地发挥了计量工作对促进企业技术改造、节能降耗、提高经济效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的基础和保障作用。推进计量检测体系确认,提高企业计量保证能力,**公司通过了一级计量检测体系确认,**公司通过了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现场核查,获准使用“C”标志。四是扎实开展“一揽子”服务活动。以市政府确定的2006年度重点骨干工业企业为重点,在企业自愿的前提下,针对企业需要,开展质量、标准、计量、安全、认证等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服务,向企业提供政策法规指导、人员培训、信息咨询和技术支持,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近400个,成效明显。五是认真开展了质量管理知识培训。全年开展质量法律法规、质量管理、标准、名牌产品、计量、生产许可证、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讲座和培训20多次,培训企业负责人和各类技术骨干500多人次,编印并发放各类资料5000多份。以提升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理念为切入点,与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了有68家企业80余位企业负责人参加的质量管理论坛,邀请国家级质量管理专家开展质量知识培训,****等5家企业交流了质量管理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水泥企业生产许可证年审中,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召开了分析会,帮助企业查找原因,采取措施积极整改,深受企业欢迎。六是服务为先,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依托部门职能,突出做好服务,坚持诚信引商、服务安商,介绍引进投资项目1个,引资额950万元,占市政府下达任务数的380%。**县质监局引资120万元,也超额完成了引资任务。

 (三)围绕部门职责,服务于社会稳定。一是探索创新源头监管体制。为将“两抓两提高”的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建立了“统一领导、各负其责、系统协调、划片监管”的管理工作体制。根据企业分布状况划分监管责任片区,成立片区监管组,履行质量、打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三个责任制,实行综合服务、综合管理、综合执法,建立了源头监管的协调指挥机制、工作运行机制、许可准入机制、部门配合的联动机制、质量诚信机制和责任追究奖惩机制,制发了监管考核办法,规范了工作流程,制定了环环相扣的工作措施。既将有限的人力资源优化整合,充实了监管力量,而且锻炼了队伍,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同时一个口子对外,避免了对企业的多头检查。新的监管体制运行以来,已全面摸清了辖区生产企业基本状况,建立了电子监管档案库,切实提高了源头监管工作的有效性。二是深入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受理小麦粉等五类食品生产许可证办证申请39家,新十类食品办证申请2家,组织对已获证的55家企业进行了逐户复查,并顺利通过了省局检查验收和抽查复审。完成了肉制品等十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必备条件调查,对新十类食品生产许可实施细则进行了全面宣贯。对获证企业,继续加强证后监管,保证企业生产条件符合发证要求。通过严格市场准入,获证企业生产条件、卫生环境、质量意识、质量管理都有了明显提高。组织43家企业进行了人造板、眼镜、建筑外窗生产许可证管理细则的宣传贯彻,12家企业通过了现场审查。建立了31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档案,完成了26家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年审工作。加大无证查处力度,查处生产、销售无证产品违法行为9起。三是进一步提高监督抽查的有效性。围绕农资、食品、建材、强制性认证产品和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产品,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严把产品质量关。前三季度,共抽查892批次产商品,合格755批次,合格率85%,对不合格产品,采取公告、曝光、收回、整改、处罚、培训等多

期“981”热线,在《**日报》开辟宣传专版2个,在电视台制作专题宣传片12期,市电台对我局3·15宣传服务活动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上报的政务信息被市委、市政府采用6条,省政府采用1条,在中央电视台、《中国质量报》、**电视台等市级以上媒体播发稿件75条。质量月期间,与市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举办了全市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的**演讲比赛,营造了全社会进一步关注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我局3名机关干部获得前三名。开展了“农资打假送法下乡”活动,向农村经销户、农民宣传农资产品标准要求和识假方法,发放宣传材料,引导经营户依法经营,增强农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质量监管情况工作报告为契机,为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上加强宣传,我们将《质量技术监督常见问题50问》、《政务公开服务指南》、《农业标准化工作手册》和《**质量信息》等资料分别呈送给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列席领导,进一步宣传质量工作,宣传质监职能,宣传质监部门,取得了良好效果。六是以改革为动力,强力推进技术机构能力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兴检、人才强检战略,本着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确立了“立足现有、着眼发展、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的改革思路,制定了技术机构改革方案,明确了改革方向和措施。强化内部管理机制,实行企业化管理、全过程成本核算,人员实行聘用制,推行岗位工资、绩效工资为基础的工资模式,以岗定薪、绩效挂钩,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加大投入,添置了一批先进设备,提高了装备水平,提升了检验检测能力。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筹建**产品检验中心,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在“项目市场化”和“投资多元化”的前提下,开展项目合作,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快资源整合。市技术所与**公司合作成立了**检测中心。

 四、正视困难、超前谋划,理清2007年工作思路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省局党组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新形势下加强产品质量监管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企业质量意识、质量基础有待提高,长效监管机制有待在实践中逐步完善。二是质监系统基础薄弱,经费保障困难,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足,发展乏力,检测手段和检验能力亟待改善,技术机构改革和能力建设有待实现新的突破。三是队伍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和管理方式需要进一步改进,管理水平、服务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

 2007年,市质监局将在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创新思路、锐意进娶艰苦创业,推动全市质监工作再上新台阶。总的指导思想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坚持“三转变”、“三不变”、“三贴紧”的工作原则,树立科学发展观,按照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的要求,全面推进质监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基本工作思路是:牢牢把握服务经济建设“一个主题”,突出抓好食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两个重点”,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三个意识”,认真抓好队伍建设、技术机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政风建设等“四大建设”,努力实现源头抓质量、执法打假、文明创建、技术机构改革、质量信用体系建设等“五个突破”,达到“建立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树立一流形象,创造一流业绩”的“四个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全力打好食品质量安全攻坚战。

 二是推进名牌战略,坚持监督与服务相结合,建立全面高效的服务工作机制,加强标准化、计量、质量认证等质量基础工作,加大从源头加强质量建设工作的力度,引导企业走品牌效益发展之路。

 三是把“质量兴市”工作引向深入。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开展“质量兴市”工作意见》,将“质量兴市”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四是围绕监管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对源头质量监管进行“流程再造”,确保监管责任主体明确、过程环环相扣,使源头监管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同时,积极推进技术机构改革,加快技术创新,增加检验、检测机构投入,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

 五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加强安全监察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安全事故隐患的检查、监管和整治的力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六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增强全社会质量法制意识。

 七是加强质监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业务素质和勤政廉政教育,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畅通外部监督渠道,不断提

高执政能力和执法水平,努力塑造质监部门的良好形象。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纪检组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纪检监察工作,在市纪委、省局的正确领导下,较圆满地完成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工作情况做总结如下:
  一、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目标的完成情况
  (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打牢廉洁守纪的思想基础
  一是开展了荣辱观教育。本年度我们开展了“弘扬铁人精神,牢记八荣八耻,创新质监事业,服务经济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和铁人精神,掌握了其精髓,明确了其深刻内涵及重大意义。市局机关按照“六查六看”要求召开了学习座谈讨论会,干部职工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共67篇进行交流。通过学习教育和开展主题创建活动这个载体,强化了干部职工的道德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积极性。
  二是开展了党章专题教育。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的纪念日,我们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为党的85周岁献礼。组织学党章答题竞赛活动2次,参加了市直机关“学党章、展风采、树形象”党章知识竞赛,获该项活动优秀组织奖。向市里推荐“先优”8人,组织书法、征文等作品征集活动,共上报了36幅,其中有8幅作品在市文化娱乐中心广场展出。
  三是开展了正反典型警示教育。我们组织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教育专题片等正面典型事例来激励党员;组织观看《罪案鉴戒》反腐倡廉教育光碟、影片及图片展览等,深入开展了警示教育,使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做到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二)深化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制度的保证作用
  今年我局十分重视制度建设工作,不断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的机制。认真落实《公务员法》,新招录的公务员的整个录用过程都严格按照《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和标准进行,并按计划实施岗前培训,做到持证上岗;切实推行了《干部述廉制度》,系统干部进行了全员述廉;严格执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免职决定都以文件形式通报全系统,充分体现了我局干部工作
的透明度,保障了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
  (三)强化监督措施,努力发挥预防腐败的机制作用
  我局结合自身作为省直部门,接受双重领导的特点,积极探索更新监督体系,形成了“三个突出”的全新监督体系格局。一是突出两个监督重点,重点监督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纪检组和监察室按照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状》的要求,对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的廉洁自律情况不定期检查、暗访、走访企业和行政相对人,目前为止未发现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二是突出三个监督阶段,即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三是突出七个监督层面,即突出上级党组织监督、人大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群众监督、行政相对人监督、舆论监督和内部纪检监督。通过全方位的监督体系的建立,我局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切权力动作都置于“阳光”之下,避免了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现象的发生。
  (四)服务地方经济,政风行风工作稳步发展
  市局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高度重视“端正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最佳最差单位评议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纠风专项治理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部署及省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签订了责任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在全系统认真开展了整治“五乱”专项活动,达到了全局彻底消灭“五乱”的良好局面。今年我们还重点开展了治理商业贿赂的专项工作,市局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部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严格的领导责任制和有效的工作机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及省局和鸡西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的有关文件精神,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认识,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意识。我们还结合鸡西局实际,制定了《鸡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迅速启动运行。利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局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了全面调查摸底和自查自纠工作,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从严加强了监督工作和队伍管理,确保了治贿工作的有效开展,预防了商业贿赂行为的发生。本年度我们没有一起涉嫌商业贿赂的案件发生。
  二、2010年我局纪检监察工作思路
  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和省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和市局中心工作,着眼于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质监工作成效,优化质监部门形象,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努力构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符合我市质监工作实际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教育,落实制度,强化监督,继续把先进性教育、反腐倡廉教育、法制教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引向深入,全面深入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十一五”目标和质监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副镇长工作总结 ·医学会工作总结 ·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总结 ·“创平安”工作总结 ·乡环保工作总结 ·人事人才工作总结 ·环保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年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范文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11/3120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