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校园治安建设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在“平安校园”建设的大旗下,我校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校园”为目标,积极学习和落实镇政府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新一轮“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计划,深入推进我校新一轮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的建设,确保我校和谐、健康、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2010年以来,我们主要取得了如下的工作成效: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

    周校长是我校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我校安全稳定负总责,并由王振德副校长具体分管。我校把学校“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做到每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学校的安全管理和创建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布置、 有落实、有检查、有记载、有整改、有总结、有考核。特别对负有安全工作任务的值班教师加强监督与管理。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和全体行政参与学校安全轮值,确保我校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成效。

    学校的安全管理是校长负总责,但又必须层层分解分担安全责任,谁分管,谁负主要责任。根据这一基本原则,本学期一开始,我校内部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状,以责任状的形式把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安全责任层层分解,细化、量化为具体目标,并落实到班级和岗位。各班主任分别与每一位学生签定了安全责任状,针对不同岗位的特点,有着不同的安全责任,形成单项考核责任制。尤其是本学期我们加大了对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考核力度,进一步明确班主任这个岗位在综治和学校平安建设中的重要位置。wwW.zoNgjIefANWEN.CoM本学期结束,我们将对照责任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综合考核,做到奖惩兑现。

二、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加强制度管理,坚持行政值周、教师值日的基本安全保卫制度。负责好学校周边技防设备正常运作和运行情况记录,发现问题能及时报告和处理,做到管好学生看好门。

    学校行政值周和值日老师每天值日巡查,周六、周日这两天有学校行政人员分别轮值,做好记录,确保学校安全无事故。学校重点要害部门配足配齐了消防器材,制定防火应急预案,并在高年级学生中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增强学生的防火意识。

  三、进一步做好卫生管理和水电管理。

    加强学生的水电管理和卫生管理是学校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开学初、期中、期末曾三次进行检查和维修,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要害部门绝对不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学校食堂的饮食卫生抓得很紧,从不松懈,确保了几百名师生的饮食安全卫生,没有发生任何中毒事故。

   四、加强师生的法制和安全教育

    我校十分重视对师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学校经常利用教师集中政治学习时间以及《法制宣传栏》对全校师生进行法律、法规、法纪等宣传教育,使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普遍得到了提高。

       我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少先队主题队会、晨会、《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红领巾广播站等多渠道、多形式地广泛地进行安全教育,包括自救自护的常识教育,行为规范的教育,交通安全和禁毒教育。做好学生的心理咨询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我校还积极地做好后进生的帮扶转化工作,及时地做好每月一次综合治理月报工作。

    我校综治领导小组在上级综治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能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办法》(教育部XX年23号令)和《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教育部XX年2号令)、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努力构建我校较为完善的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保障了学校安全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确保了我校本学期安全无事故。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我校综合治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创建我校和谐、健康、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而努力奋斗。


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时光流逝,斗转星移,转眼之间,一个学期又将过去了。本学期,我校仍然把校园周边环境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经过一个学期的集中整治,我校的周边环境有了明显的好转,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书声朗朗、安全优美的学习环境。下面就我校本学期集中整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理论,贯彻落实平安学校建设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创建安全、和谐、稳定的小学周边环境,促进我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得到有力的保障。
  
  二、整治措施
  
  1、落实安全责任制度
  
  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校长亲自抓安全工作,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完善和落实安全工作制度,强化学校日常管理,签订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书,将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的防范和处置机制,加强应急反应机制的日常管理。
  
  2、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本学期,我校继续把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充分利用宣传教育阵地,通过各种渠道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师生开展应急预案的教育与演练,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做到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根据预案内容,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邀请学校法制副校长定期给学生上课,加强安全防范的意识。与上级领导保持密切联系,特邀派出所警员到校给学校师生上安全教育课。加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人身安全防范的意识。各班的班主任每周至少要在本班上一节安全教育课,教育学生不坐“三无”车辆,不坐超载车等。
  
    3、做好一切防范工作
  
    学校每天做好学生出入校门的安全工作。在上学和放学时段,由学校指派值日老师、学校治安人员在校门口附近维护交通秩序,疏导车辆和人流,保证道路畅通,确保学生出入安全。
  
    4、防止伤害事故发生
  
  教师是学生安全的维护者和责任人,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提高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凡是学校组织的校内大型活动或外出活动,必须经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并制订相应的安全措施,明确相关人员的职责,防止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  
  
  总之,通过一个学期的积极努力,我校周边环境情况得到了很好的治理。脏、乱、差的情况和交通状况等都有了明显好转,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净化。当然,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有些地方我们做得仍然不是很完美,但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改进。相信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一定能够做得更好。我们的目标是:让学校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保护神,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总结 活动特点

1.内容丰富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除了保留传统的舍标比赛、辩论赛等活动项目以外,新增了如校园游园活动、第三届校园辩论赛、“榕城新风貌”摄影大赛、首届非专业模特大赛、舞台剧公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1.参与面广

为更好的让广大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落实让每一位同学能参加一次活动,院团委,联合各部门开展了各级各类的活动、竞赛。据不完全统计,全院有600多人次参与各项活动,参与面达到60%以上。

    本届艺术节,除保留了传统的辩论赛、十佳歌手、足球赛外,还组织了首次非职业模特大赛、 首次舞台剧公演、首次校园flash大赛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也让同学们得到了较全面展现自我的机会。

    辩论赛在同学中引起了广泛的影响,特别是总决赛,到场观众坐满了整个六楼礼堂,辩手们准备充分,神采奕奕。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过激烈的竞争,03服工一举夺魁,上界冠军02服工三取得第二名。

    此次活动中,非职业模特大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创新,十分切合我校的特长,同时也为同学们展示自我提供了良好的舞台。经过预赛、决赛两次激烈的角逐,03服工一班的李鹏和04服工的肖霏分获男、女一等奖;黄智宁 张文平、董翰文温永丽获二等奖;延鹤立 陈阅锋、胡婷婷 龚文娟获三等奖;梁永文 高峰 季文远 孙希宏 吴森义、游琳玉 叶娜 立玉萍 姚瑶 许杨获优秀奖。最佳形体奖:李鹏;最具潜质奖:肖菲;最具舞台表演力奖:游琳玉。

舞台剧公演是我院历史上首次成功的话剧演出。此次演出又团委组织,04艺术、动画部分同学参与演出。演出取得良好的效果,为学院开创了话剧演出的先河。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3 结果

在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节活动中,开展了辩论赛、十佳歌手、足球赛等二十余项活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出摄影大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非职业模特大赛冠军两名(男女),亚军四名(男女),辩论赛冠、亚、季军等。

活动成果

    5月15日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一片喝彩声中落下了帷幕。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老师的关怀和学生的支持。而广大学生在参与此次活动的过程中,也领略到了大学校园文化的风采。此次活动繁荣了我院的校园文化,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开阔了我院学生的文化视野,增强了我院学生在当今社会的竞争意识,使我院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身影,并不断认识自己,塑造自身,完善自我。

     愿我院伴随着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东风,在新的学年里腾飞!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53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