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预防医学会下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03届预防医学会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挺进时,就预计这我们会有丰硕的收获。随着新一学年的到来,我们协会的相关工作都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着,下面我将对本学期的工作作一个大致的总结。

  为了更好地充实并发展本协会,在广东医学院社团联合会嘉年华之际,我们协会根据自身情况,开展了招新工作:

  20nn年度上半年非常规活动类:

  活动1 (社团嘉年华招新活动)

  活动时间:20nn年10月 24 日

  活动地点:广东医学院(东莞校区)行政广场

  主办单位:广东医学院预防医学会

  活动对象:广东医学院(东莞校区)全体同学

  社团嘉年华活动现场预防医学会活动摊点

  根据相关的安排,我们在行政广场处设置本协会的宣传摊点,通过玩游戏,使新生轻松愉快地接受与适应新的环境,同时也让他们对本协会有个大体的了解。

  活动内容为:

  1、准备四叠纸,分别写上abcd(或用颜色区分)。提问者随机提出一条与预防医学相关的问题,参与者将其认为正确的答案从该选项的纸堆中抽出一张,折成纸飞机,朝着场内的桶投掷。此后,提问者公布答案。倘若投中桶内并且答案正确,则算参与者胜利。反之则是参与者失

  败,答错问题或者没有投中皆算失败。

  2、游戏进行期间,我们在旁边免费提供量体重与测血压的服务。wWw.zOngJIEfanwen.cOm

  由于所设置的活动都比较具有特色,所以在活动当天吸引了相当多的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再结合我们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认真热情地讲解,让众多学生对预防医学会都有了大体的了解,都表示愿意加入到预防医学会来,成为预防医学会的大家庭的一员,齐心协力为本协会的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以下为活动现场的一些写真:

  同学们大排长队进行咨询 同学们在积极投入地玩游戏

  各个工作人员都在认真地工作中,尽最大努力服务广大同学们

  嘉年华招新现场:

  众多同学满怀热情的到我们的摊点进行报名加入本协会

  辛苦了一天的我们,最终的收获硕是果累累

  在本协会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协会的招新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并成功地招募了77名会员,这扉人的成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这成绩在学校众多的社团中都是首屈一指的。

  活动 2 (关爱麻风康复者·爱心漂流活动)

  活动时间:20nn年10月24日~20nn年11月 7日

  活动地点:东莞市洪梅镇泗安麻风病康复村

  活动对象:东莞市洪梅镇泗安麻风病康复村村民

  在招新工作刚刚进行完毕,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展了我们本学期的相关工作,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工作就是开展“关爱麻风康复者·爱心漂流活动”,该活动是联合广东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共同举办的,这为我们协会对外发展铺设了一条光明大道,为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活动的意义重大,更多地体现了我们作为一名医学生对社会上的弱势人群的一种温馨和谐的关怀,其意义源远流长,同时,我们更联合了其他学校的志愿者在暑期,在此回答泗安,对他们作一个回访,这让当地的人们深受感动。

  相关活动写真:

  村民们在我们搭建的临时舞台上尽情表演

  同学们正在热情洋溢地和村民们闲聊家常

  再见了泗安,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大家辛苦的付出,收获的不仅仅是精神上的慰藉,而更多的是对人的一种关怀,是一种无私的奉献,你们辛勤的付出,将会在我们的协会的史册上铭记,预防医学会感谢你们,所有曾经接受过你们的无私奉献的人们衷心地感谢你们,你们永远都是社会的骄傲。
[page]

  活动 3 (艾滋病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20nn年12月5日

  活动地点:东莞市松山湖创意生活城

  活动对象:东莞市创意生活城广大居民

  主办单位:广东医学院社团联合会预防医学会

  活动内容:

  1、设点咨询:有协会专门人员对工作人员进行艾滋病知识的相关培训,熟悉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活动当天由经过培训的人员为市民解决相关的疑难问题。

  2、派发避孕套:该避孕套由疾控中心提供,质量方面有保障。通过小组的形式流动地向现场的市民派发避孕套。

  3、电影播放:由协会相关部门提供电影,生活城提供硬件设施,播放艾滋病主题电影。

  3、活动进行时,分三大活动区,即艾滋病知识咨询区、避孕套派发区和电影播放区。

  本活动主要是面向流动人口和普通大众进行宣传,提高流动人口对爱滋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治爱滋病活动,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使更多人参与到爱滋病预防知识普及和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及患者的行动中去。同时,现场派发避孕套,提倡一个健康的性行为;在活动摊点,通过播放电影,让更多的公民感到爱滋病的预防应该全民行动,同时也让他们了解到政府和相关机构对爱滋病的重视程度。

  相关的活动现场写真:

  一切宣传工作准备就绪,工作人员等待活动的正式开展

  活动进行时 艾滋病的传播蔓延,有可能会引起社会的恐慌,这对社会的安稳都会造成巨大的冲击,我们在用我们的行动,向社会发出我们的呼吁,让更多的人群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只有全社会都动员起来,才能构建一支强而有力的军队,共同遏制艾滋病的迅速蔓延。这伟大工程的构建,有我们预防医学会的一份子,是你们的坚定努力,才能最终换来一个和谐健康的美满社会,这社会的进步,有你们不懈的努力,社会在感谢你们。

  20nn年度上半年常规活动类:

  1、20nn年度动员大会

  随着招新工作的结束,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招新动员大会。在会上,由会长对本协会做一个大致的介绍,让广大的会员对本协会都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在动员大会的后期,我们还简单介绍了本协会在20nn年下半年度的活动概要,引起了广大会员的兴趣,表示都愿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2、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培训

  在本年度艾滋病相关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之际,本协会动员所有的干部干事以及会员,济济一堂,对他们做一个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培训,让他们对艾滋病都有一个全面正确的认识,让他们更好地参与并开展我们的相关活动。

  3、梦幻百花谷秋游

  在辛苦工作之后,秉承劳逸结合的良好宗旨,我们踏秋而去,到梦幻百花谷寻求一个梦幻的世界,众多美妙芬芳的花朵,迎着阳光魅力绽放,我们在赏心悦目的同时更是驱散了无限疲劳。

  20nn年就这样过去了,我们预防医学会最终以以上3个活动的成功圆满举办而自豪地迈向新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面,我们辛苦的付出,换来的是硕果累累,我们谨慎地工作,换来的是精神上的无限慰藉,这一年,我们收获很多很多,在这岁月的年轮中,我们留下了光辉的一笔,让我们把希望寄托于20nn年,我相信,在新的一年了,我们预防医学会会有更加辉煌的成绩,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3年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总结报告 区纪委党风廉政办公室: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XX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安排意见》(*委发XX12号)和区委《关于××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XX—2012年实施意见》(*委XX41号)文件精神,我们我乡XX年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自查考核,现将自查总结情况报告如下:
  XX年以来,我乡反腐倡廉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察局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重、注重预防的方针,抓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XX—2012年实施意见》和我乡《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党的纪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抓责任,促落实,健全反腐倡廉责任体系
  1、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年初,因领导班子分工变化,我乡及时调整和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党政办,落实了专人负责抓好此项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顺利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2、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制定了《××乡XX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乡党委与各村党支部、村委会、驻乡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并按照“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应担负的责任进行分解细化,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到了领导,落实到了每个部门,落实到了每一位干部,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开展。
  3、完善制度,严格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作为衡量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并纳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目标管理,与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同部署落实,同检查考核,进一步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加强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为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动力。
  二、抓纪律,严管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不断深化
  1.认真落实中央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五不准”等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对重点工作进行专项治理,继续组织开展“过廉洁节”、“家风建设”、“廉政承诺”等专项活动。
  2.深入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廉政承诺制。一是开展科级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活动。为深入推进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营造反腐倡廉齐抓共管、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我乡科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二是党政“一把手”年内廉政承诺,向社会公开作出廉政承诺。接受群众的监督,有效促进全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深入开展。
  3.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选拔任用和培养干部工作中,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实行干部任前公示制,同时对新发展的党员也实行公示制,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 2 3 4


  三、抓教育,筑防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有声有色
  1.大力开展廉政文化“五进”活动。以营造党风廉政宣传“大氛围”为目标,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建设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之中,纳入工作目标量化考核中,积极开辟新的宣传阵地,拓宽宣传渠道,在全乡范围内着力开展廉政文化“五进”活动,即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进企业、进医院,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敬廉崇洁”的良好社会氛围。
  2.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监察法》等党政纪条规,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和调研文章。科级领导进行专题辅导,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县反腐倡廉方针政策、任务、形势和成效,大力传播廉政文化,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有效增强反腐倡廉宣传的辐射力和感染力。
  3.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主题片,以《触网的代价》、《廉政瞭望》为教材,及时提醒,长敲警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讨论,对腐败案件进行剖析,总结教训,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和政绩观,构建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加强廉政建设。
  四、抓制度,立机制,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稳步推进
  1.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XX—2012年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制定下发我乡《实施方案》和《安排意见》,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职能部门,举各方之力共同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2.深入开展治理专项工作,巩固自查自纠工作成果。重点围绕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土地改造等领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并研究制定了长效机制。
  3.全面推进村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对人民群众关心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规等事项进行公开,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推行“阳光政务”,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以及评议、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效实施。
  五、抓查处,惩腐败,案件查办工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加强与司法机关、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实行案件信息资源共享,不断完善办案工作领导责任制,突出查办案件重点,注重信访举报,畅通信访渠道,捕捉案件线索。一年来,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工作中做到了依法办事,没有出现班子成员违法违纪等现象。
  六、抓纠建,刹歪风,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1.加大对教育乱收费的治理力度。扎实开展减轻中小学生负担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工作,认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全面推行教育收费申报制度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组织力量在全乡小学开展教育收费大检查。目前,没有教育乱收费现象发生。
  2.切实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促进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加强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3.认真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和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工作。教育系统实行“两免一补”政策;粮食支补惠农资金全部以“一卡通”的形式及时兑现到农民手中;家电下乡活动及时将补贴发放到群众手中;加强对涉农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
〖1〗〖2〗〖3〗〖4〗


  4.加强对扶贫资金、民政救灾资金的专款专用和资金的监管,紧紧围绕截留、挪用、虚假发放、出借、挤占等违规违纪行为,强化制度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目前,我乡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未发现违规违纪行为。
  5.狠抓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切实转变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作风,提高公共服务部门的服务质量,加大社会监督力度,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杜绝了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在具体办事中态度“冷、硬、横、推”和“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的发生,真正做到热情服务、文明执法。
  七、强化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严格规范干部行为
  以乡、村主要领导“勤廉双诺双述双评”制度建立和实施为重点,将廉洁自律与廉洁从政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向全乡人民作出“坚决拒收现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坚决反对和严肃处理以权谋私行为;坚持严格教育、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和分管的工作人员;坚持依法依纪办事,带头遵纪守法的承诺。严格执行乡、村主要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以及农村基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函询等制度。
  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
  一是严格报告制度,党政领导副职外出开会或办事,事前必须向党政主要领导报告,否则,视为缺席;各办公室主任和工作人员外出开会或办事,事前必须向分管领导报告,否则,视为缺席。
  二是热情接待办事群众,严格首问责任制,有顶撞办事群众的言行,在机关会上进行通报批评。
  三是坚持“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原则,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增强透明度,杜绝暗箱操作,做到有法可依,按章办事。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是狠抓党内信访工作,及时解决基层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党内信访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程序,促进了信访案件的落实。XX年以来全乡接到党内来信、来访16件次,上级转办信访件2件,所反映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信访案件办结率达到100。
  五是加大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督查力度,乡纪委和乡党政办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向乡党委报告。
  六是实行“一票否决”制,被区委、区政府“一票否决”的工作,分管及协管领导扣全年目标总分的三分之一,相应部门的负责人扣全年目标总分的二分之一,经办人员扣减全年目标分。
  七是推行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制度,围绕“人、财、物”管理重点,结合全乡中心、重点工作,对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的工作职责、权力运行、思想道德等进行认真梳理、排查出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做到警钟长鸣,关口前移,降低廉政风险。
  八是继续落实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工作。目前已完成公子庙村书记的审计工作,预计在三年内完成11个村经责审计工作。
  3、加大村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监督工作
  坚持不懈地展开村组干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在探索建立与保持共产党先进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相适应的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体制机制方面,重点采取培训和分类教育方式。每个季度在乡政府举行一次各村组长以上的干部培训会,使村组干部树立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思想。 《1》《2》《3》《4》


  总之,在前期的工作中,我们进一步加大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逐步推进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工作,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纪检监察工作还需进一步开拓创新。

【1】【2】【3】【4】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406/36092.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