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半年工作总结 >> 正文

房管处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 半年工作总结 
二00九上半年即将过去。半年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处上下共同努力、克难攻坚、团结拼搏,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上半年收入——万元,完成年计划的——%。其中:产权登记费万元;查档费万元;交易手续费万元;抵押手续费万元;租赁手续费万元;测绘费万元;经营性收入万元;其他收入万元。

  上半年支出万元,是年计划的%。其中:工资万元;社保金万元;职工福利费万元;住房公积金万元;职工医疗保险万元;退休人员工资差万元;办公费万元;印刷费万元;交通费万元;差旅费万元;销售税金万元;专用材料费万元;招待费万元;其他支出万元。

  上半年受理各项产权登记件,比上年同期增加%。其中:抵押件;商品房转移件;初始件;拆迁灭籍件;抵押注销件;商品房预售件;拍卖件;原始档案录入件;存量房转让件;各项变更登记件。

  围绕上半年的工作任务重点抓了如下工作:

  一、抓好班子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

  上半年以来我们始终如一坚持抓班子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不放松,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坚持不懈地抓好职工教育工作,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更好地担负起房产工作的重任。

  一是抓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贯彻,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局党委的具体安排,精心组织和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要求和规定,有专人负责,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wWw.ZONgjiefANWen.com二是突出能力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加强业务学习,努力使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标准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相结合,与推进各项工作相结合,与目标任务相结合。三是坚持增进班子团结,形成一心一意团结干事的合力。四是推进作风转变。领导班子和职工能本着求真务实精神,深入村社、深入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工作开展;领导班子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多想多做,谋长远干实事。

  二、抓好科室调整,理顺工作程序

  房屋产权登记工作法律规定和程序繁多。进入政务大厅以后,为了适应变化了的工作形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今年初对职能科室进行了调整,使之更务实、更合理、更具有可操作性。

  为使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又能结合实际情况,开拓性的开展各项工作,依据法律规定和有关程序,结合实际情况,对职能科室进行了调整,人员根据胜任程度重新分配,职责重新划分,工作程序重新理顺。其中包括:受理、审核、办结、发证、收费等程序进行了重新科学调整,从人性化出发对较纷繁的程序和手续进行了必要简化,使之既简便又科学更趋于合理。通过工作程序的制订,规范了工作人员在实施房屋产权登记工作中的方法步骤,使每项工作都更加流畅。并针对这些工作程序,还在规章制度里制订了内部监督制约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能按程序有序进行。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其适应性和可操作性,还有必要对这些工作程序进行反复修改、更新理顺,制订出来的工作程序更具有创新性,并能够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大大地方便了群众。 房管处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三、改造微机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需求,办公自动化已成为提高工作效率、管理水平,实现管理现代化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房产处原有的微机工作系统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设备陈旧老化,内存不够,运行速度不能满足现有工作要求,特别是工作要求的提高,系统的软、硬件越来越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一些管理中的矛盾和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地表现出来。为了改善这种状态,经反复论证、考察、分析、对比和到外地学习,决定对现有系统进行更新改造。这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计七月底可以全部完成。向科学化管理更进一步,以提高工作效率。

  四、抓好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管理

  今年上半年,在制度建设方面进一步更新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对原有工作制度根据工作岗位进行了重新修订,消除陈旧的、不合时宜的老套路、老办法。初步建立相对规范、完整、有效的制度体系,规范工作行为,杜绝管理漏洞,促进工作开展。在制度的创新和执行上,树立正确的执行就是创新,创新是为了更好的执行的新理念。在工作实践中,强化遵守制度的意识。凡是制度有规定的,都要严格执行。强化创新意识,注重实践经验的理性总结,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结合实际不断修订和完善。不断创新制度保证了推进和提高,为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较好的作用。由于强化制度落实,在工作中较好实现把制度转化为效益。强化学习意识,教育职工学好制度,掌握制度,遵守制度,用好制度;强化责任追究意识。制度就是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在规矩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制度之上,对不遵守制度,破坏规矩的现象,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失位,避免因制度调整,避免造成职责不清或出现新的管理漏洞,确保制度的贯彻落实,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总之,上半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全体职工付出了极大的艰辛。下半年还有很多要做的工作。其形势不容乐观,面临的困难还很多。但是,我们一定一如既往地不懈努力,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领导的关怀支持下,会把下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房管处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仅供范文写作参考,切勿完全照抄!

县房管局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局领导团结和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局年初工作会议的要求,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依法行政,认真履行管理职能,积极推进我县房管房改工作及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实现了经常性工作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行政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圆满完成年度计划夯实了基础,现将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综合业务收入:1—6月份649万元。
   2、产权登记:初始登记3016件,面积15788.98平方米;交易1663件,面积242958.60万平方米。
   3、二手房交易:办理转让1632件,面积21.99万平方米,总
   -1-
   评估额7亿元,同比增长3.77亿元。办理抵押2540件,面积83.39万平方米;评估额17.67亿元,同比减少2亿元。
   4、房屋安全管理:上半年受理房屋安全鉴定208件,面积4万平方米;排除安全隐患95处,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
   5、白蚁防治、房屋测绘服务:白蚁防治公建户数38户,施药面积268143平方米;私建户数70户,施药面积25590.5平方米,防治总收入134万元。超额完成了半年的各项指标。房屋测绘收入40余万元,测绘面积50万平方米。
   6、物业管理:进一步规范了物业管理,小区维修专项资金缴纳已达503元。
   7、公积金归集:1—6月份归集住房公积金2700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XX年度住房公积金贷款指标分配工作已完成,计划安排发放额度为10万元一份的公积金贷款500个。
   二、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工作
   以积极负责的态度,稳步推进第二批经济适用房建设工作,在去年申购的基础上,细心耐心地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认真地核对各单位上报的经济适用住房指标,确定名单向全县作了公示,现已上报县政府。该项工作扎实有效,有力地促进了我县的社会稳定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房改房上市管理,制定《永嘉县房改房上市管理办法》,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和存量住房的流通。进一步推进了
   -2-
   我县廉租住房建设,出台了《永嘉县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租赁任务补贴实施办法》,对我县各建制镇最低收入家庭租赁住房实行住房补贴。截止6月底,经审批列入保障体系的最低收入家庭有2户。做好了住房分配货币化工作,对县农行、县工行等企业实施货币分房,现已申领住房补贴1000余万元。
   上半年,我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与基层房管所签订了XX年度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大力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今年上半年走访扶贫挂钩乡和贫困户,共送上慰问金2.5万元。切实做好苍坡古村落的拆迁工作,派出一名副局长驻村现场办公,做好第一期拆迁评估和第二期80户旧村复古房屋拆迁评估服务工作。同时,着力做好诸永高速公路、绕城高速、甬台温铁路、104国道改建等重点工程的房屋拆迁前期工作,协助县政府制订出台《永嘉县XX年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基准价等10项拆迁配套政策规定》。
   三、党建工作有特点
   今年上半年我局把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党建的主要工作来抓,按照市、县委的要求和统一安排,我局联系实际,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措施到位,工作扎实,富有创新性地开展该项活动。在活动的第一阶段,我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以提高局机关党员的思想认识。推出了“背诵三字诀、实践先进性”
   -3-
   活动,结合房管实际,编写了240字易学易记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三字诀,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上门送证服务、扶贫结对、抗灾救灾、房管咨询等活动;开好学习会,创新学习会,学习先进作法,每个党员学习时间都超过40小时,通读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参学率、参与率都达100%。在第二阶段,我局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认真开展谈心活动,党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并采取以下新举措搞好评议工作:一是开门纳谏,“三管齐下”。即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印发征求意见表征求兄弟单位意见、印发征求“金点子”表征求局内工作人员意见。通过三方面措施,共征得意见和建议60多条。二是推行“一室两制”促评议。1、腾出办公室建立谈心室,供各党支部谈心之用;2、建立打分制公示制,对每个党员的德能勤绩廉进行打分;3、建立传帮制,对个别自身存在突出问题的党员,指定局机关的老党员、优秀党员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帮助改进,促其提高。第三阶段里,我局开展现场投诉活动、上门办公活动、“党员示范岗”活动、扶贫帮困活动,促进整改,不断提高。
   经过半年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我局的党员先进性得到进一步体现,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得到进一步的锻炼,充分发挥了党内民主,提高了全局和谐社会的能力,进一步树立了科学发展观和牢固的群众观,全局的作风建设、文明建设共2页,当前第1页12


   -4-
   得到进一步加强。由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肯定。
   四、文明创建有亮点
   半年来,局领导班子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为主线,结合效能革命、青年文明号、文明示范点、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等载体,结合机关部门的行风评议活动,立足房管岗位实际,边学边整改,全面改善和提高房管形象。同时继续推行政务公开,推出了缩短办事时限的第三轮审改方案,提高为民办事效率;继续在办事窗口开展“服务标兵”月评活动,提高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半年来,文明创建工作有声有色,有力的举措得到县里的肯定,我局被命名为第十二批县级文明单位,桥下、岩头、碧莲三个房管所被评为第二批县级文明示范点,至此,我局8个房管所全部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或县级文明示范点。现在,我局正开展文明系统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房管文明形象,向文明系统单位稳步迈进。
   五、队伍建设有重点
   1、开好党组学习会和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紧抓思想教育不放松,开好每月一次的党组中心学习会,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有关政策,不断提高党组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和谐社会的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倾听党内外同志的真诚意
   -5-
   见和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机关各党支部也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听取意见,及时整改,使党组织进一步贴进群众,增强团结,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
   2、紧抓职工教育和管理。我局非常重视职工的再教育

,注重提高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鼓励职工就读成人高校和参加各种学习培训班,学习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业务知识。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接受再教育,提高了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明确了在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下房管工作人员应具备的素质和肩负的使命。
   3、选派干部下基层。去年我局选派了四名党员干部参加“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期间,他们的党性、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当地群众干好事办实事,赢得了县里群众的好评,树立了房管的良好形象。今年我局又选派了6名党性强、素质高、业务好的党员干部参加第二批“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分别担任6个村的指导员,局里拿出12万专项资金,作为6个村的脱贫致富、设施建设之用。
   六、下半年工作打算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我县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围绕局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从实际出发,坚持依法行政,创新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主要做好
   -6-
   以下工作:
   1、紧抓房管中心工作,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指导搞好基层所的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2、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力争成为文明系统单位。
   3、搞好档案整理工作,力争综合档案管理省级达标。
   4、提高经济业务收入,深挖潜力,广开源头。
   5、做好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工作,启动工程项目建设。
   6、做好汛期房屋安全工作。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nian/201205/1517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