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班级工作总结 >> 正文

商贸旅游系文秘班级工作总结

来源: 班级工作总结 
开学初始,25名来自全国各省的同学汇聚到了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文秘0701班.转眼间,大一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就要结束,回首这个学期,虽然我们班一开始就经历了许多的风风雨雨,但在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的关怀下,我们班的所有同学团结一心,其同努力下,我们的集体在思想、学习和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大学生活开了一个好头。 
现在从各方面对本班这个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 
  
一、思想方面 
全班同学积极上进,全部是团员,大部分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上有70%的同学弟交了入党申请书,有80%的同学加入了学生会、团委会的各个部门,并积极肯干,加强了思想政治学习,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玫级思想政治学习强调沟通与协作,积极发动全班力量,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充分挖掘每个人的才能。班上有许多的积极分子,她们关心国家大事,追求思想进步,用实际行动来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气氛,从而影响其他同学,带动其他的同学,营造出了一种和谐的班级氛围。 
  
二、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是一切的基础理论人微言轻学生倘若连学习都搞不好的话,那么其他的事情也就无从谈起了。本学期开始,班委会就重视这项工作,在班上采用分小组的方式展开学习,并在各小组中展开评比。让同学们在竞争中学习,在竞争中进步,让同学们自己去体会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转变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兴趣,班级也呈现了一种积极的学习气氛。WWw.ZOnGjiefaNWEn.CoM同时,针对自身实际,班上有许多的同学树立了考本的目标。图书馆、自习室成了同学们经常去的地方。现在虽然没有进行期末考试,但是同学们自己复习,积极迎接考试,相信在期末考试中我们班也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三、工作方面 
班级工作直接影响班级的凝聚力。在军训期间,全体同学发扬了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精益求精。依靠同学们团结拼捕的精神,我闪班在军训阅兵式上获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在规划班级工作中,我们始终坚信活跃班级气氛、营造团结的优良班风、充分调动班级的积极因素、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是班级工作的中心,也是班给工作的重心。因此我们积极的鼓励同学们走上舞台,展示自我才华、秀出自己的风采。在院、系组织的活动中,经常能看到我们班同学的那自信的身影。这个学校我们班的“争创示范意识、创建一流校园”的主题团日活动荣获院“一等奖”、十月份,十一月份的黑板报均获院“三等奖”、“爱在身边”为主题的心理话剧获系“一等奖” 
在圣诞节、元旦节即将到来之际,班上会开展以“english  happy go ”为主题的庆祝班会,来巩固班风建设成果,让同学们锻炼自我,展示自我。 
  
四、生活方面 
学习生活是不分家的,一个良了的宿舍环境是学习和生活的保障,在学校的寝室卫生评比中,我们班的五个寝室中有三个寝室获得了文明寝室评比中的“一等奖”。由于我们班许多同学来自家村,家境比较困难,但学校开展的勤工俭学、助学贷款各助学金的工作解除了她们的后顾之忧。在生活上,我们关心她们,要她们放下心理包袱,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积极的展现自己,并在天气变化快时,提醒同学们加衣保暖。 
  
五、班级存在的问题 
(一)班委会内部有些人员未能严格要求自己,起不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二)同学们的目标不够明确,角色还没有完全的转变过来,还不能正确的规划自我的未来道路。 
(三)班上有极个别的同学班级荣誉感不强,纪律观念有些淡薄。 
  
回首大一上学期,我们一路上,无论是汗水,还是欢乐都有已成为成为回忆。明天还会在路上。相信我们会因为一直努力而感到充实而无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商贸旅游系文秘0701班 
班长:朱芳 
XX年十二月二十日
市商贸局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总结报告

市商贸局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总结报告

    为营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树立政府新形象,市委市政府决定将XX年年定为“行政效能提升年”。在认真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和罗志军书记等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我局以“行政效能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引领,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积极破解影响商贸流通改革与发展的突出难题,努力为民办实事,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商贸经济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转变观念,用新思路提升行政效能 
 
    在长期的计划经济体制下,不少机关干部形成的工作方法,以及适应这种工作方法的思想观念,尽管在实行市场经济体制后,有了很大改变,但是在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中,观念的转变还不完全到位。为此,我们通过加强教育,着力让干部从观念上实现转变,深化干部对“管制型”机关转变为“服务型”机关的认识,真正转变作风,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一是建立“重点商贸企业联系点”制度。培育和引导一批骨干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使其在我市流通业发展中处于中坚和示范地位。局领导和职能处室分别与十家商贸集团实行定点联系,深入基层,逐个进行现场办公,发挥我们作为政府部门的协调优势,积极帮助他们化解经营发展中的难题。二是建立政策助推机制。在服务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过程中,对一些于企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问题,我们注重借助综合部门的力量,创建一种政策机制予以解决。三是创新品牌,提升城市商贸流通业的整体运作水平。近年来,我们及时抓住市场消费日益向名牌企业集中的趋势,帮助企业实现名牌化、品牌化发展战略。我们对零售企业进行分等升级,成功申报了全市13家零售企业作为商务部达标企业,其中金鹰购物中心等4家企业被评为金鼎级百货店。我们还注重实施“振兴老字号工程”,帮助一些老企业扩大无形资产效应。经过我们积极努力,中央商场等11家企业被商务部认定为全国第一批“中华老字号”,提升了我市商贸企业在全国的知名度。我们站在构建和谐南京的高度,积极为改制企业服务,近几年,28家国有企业平稳完成改制。今年上半年,我们陆续对10家改制企业职工备用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审核检查,切实把职工备用金的管理、监督责任落实到位。我们还积极配合市改革办、发改委、劳动局、总工会等部门,针对改制企业部分托管人员生活费的共性问题,进行调研,拿出具有建设性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妥善处理这部分人员的实际困难,既巩固了改革成果,也维护了社会稳定。 
 
    二、关注民心,用新成效提升行政效能 
 
    我局这些年来开展的食品“放心工程”就是一项亲民惠民的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通过几年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群众的满意度逐年提高。但是,如果从执政为民的高度去衡量,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为此,我们在局机关内部大力宣传“民本观念”,群众利益无小事,号召机关干部从办公室走出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来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去年以来,我们致力于 “三绿工程”(倡导绿色消费、培育绿色市场、开辟绿色通道)体系构建和完善。一是积极弘扬绿色消费理念。拓展名牌产品进驻农贸市场、连锁店,开设绿色销售专区,同时将“三绿工程”宣传日活动制度化。通过定期的大型广场宣传日活动、媒体、市菜篮子信息网和市农林网、工商网、质监网等广泛进行宣传,从人文关怀的高度倡导和普及绿色消费。二是从市民日常生活的整体宽度去规划实施。围绕“放心蔬菜、放心肉类、放心粮油、放心早餐”四大系列做好放心食品的延伸,对生产、运输、销售全过程进行“绿色”改造,从而使“三绿工程”在整个副食品消费中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点。三是推动“放心食品团购工程”。通过建立副食品放心平台、完善食品采购服务体系和放心食品配送体系,实现对机关、院校、部队等团体食品采购、招标、谈判、合同签订以及质量检验等绿色消费的全程监控。四是大规模开展绿色市场创建活动。目前已创建市级绿色市场87家,其中7家市场先后通过国家绿色市场认证注册,成为全国农产品绿色市场总数最多的城市之一,我市也跻身全国三个“三绿工程样板城市”之列,为东部城市绿色中心建设赋予了新的内涵。在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农村的进程中,我局也承担着相应的任务。我们通过落实责任人、实行推进会制度和要求机关干部深入农村一线抓指导,抓促进,推进帮扶工作。今年上半年,我局机关干部深入郊县工作和到农村开展帮扶活动多达180多人次,为历年来到郊县工作频率最高的年份。 
 
    三、加强学习,用新知识提升行政效能 
 
    我们一是抓学习,在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切实以干部能力促进机关效能。一方面,通过党课、周三学习日及电子网络教育等形式,组织全体机关党员认真学习胡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6·25重要讲话,通过参观监狱、请市纪委副书记龙翔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廉政教育专题课等活动,深入进行反腐倡廉的专项教育,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另一方面,为适应新时期工作要求,我们对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结合商贸工作实际,通过“走出去”组织机关干部到高校、市人才中心听课,和“请进来”邀请大型商贸企业负责人和高校专家来局里,为机关党员干部做《商贸企业发展》、《科学把握当前我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形势》、《促进南京现代服务业和谐发展的思考》、《知识创造财富》等专题讲座,拓展机关干部的知识面。为了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升机关干部电子办公、无纸化办公的能力,XX年12月起我局建立了周二下午oa培训制度。为了提高机关干部综合分析问题和驾驭文字的能力,我们多次组织调研活动,调研文章分别被省经贸委《江苏商论》和市委《南京调研》、《金陵瞭望》、《机关建设》采用。形式多样、全面系统的学习培训,使我们拥有一支高素质的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机关干部队伍。二是抓制度,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做到标本兼治、注重长效。为此,我们建立和完善了《学习考勤制度》、《岗位目标责任制》、《首问责任制》、《效能监察制》、《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细则》,健全了《一抓五负责制度》,坚持《周三领导接待日制度》、《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制度》,公布投诉电话,聘请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等,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初步形成。今年,我们还开展了“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教育”、“警示教育月”、“解放思想破难题,服务发展当先锋”等主题教育活动,以此增强机关干部的自律意识。由于各项制度推行较为有力,多年来我局机关干部中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事件,有力地促进了行政效能的提升


市商贸局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总结报告 >>查看更多
·健康教育工作总结范文 ·2010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总结 ·海事局团委青年工作总结汇报 ·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团委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 ·农行分行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总结 ·银行分行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总结 ·银行团委申报五四红旗团委总结材料 ·人大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健康教育工作总结范文

**镇健康教育工作总结
 
    XX年年我镇的健康教育工作,在旗委、旗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级有关部门的有力配合下,根据上级的工作要求,**镇XX年年健康教育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一、提高认识,加强部门协调、巩固组织机构建设
健康教育是一项利国、利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民心工程。
提高认识,加强部门协调是组织保证的条件。根据上级健康教育工作要求,镇政府重新建立分管镇长为组长,一位副镇长,卫生院院长为副组长,包括镇宣传、民政、妇联、团委、农牧业、学校、文化广播电视中心的负责人在内的领导小组,行动规划领导小组,设立了“行动”办公室。各部门互相协调,密切配合,做了规划工作,并纳入了今年工作计划之中。
二、今年我们的开展我镇的健康教育工作,推动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今年6月份,镇政府召开了“亿万农牧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行动小组协调会议”,协调解决“行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行动”的有关工作。
1、利用各种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是实施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
在接到市场人口活动较为密集地进行了传染病防治、碘缺乏病防治、防治艾滋病、食品卫生、计划免疫、职业病防治、人禽共患病健康教育等内容的宣传活动搞2次。发放宣传册(单)320余份、贴出宣传标语58条,受益人数7000余人,“行动”办公室的成员督导和走访了坚实的基础。
2、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我们于XX年年7月2——3日在镇政府举办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共38人参加培训。培训后知识知晓率达到了75%以上。
3、加快传播速度,上报“行动”信息及播放电视录像开讲座课堂等形式,让群众不反掌握了卫生科学知识和对健康教育的进一步认识。
4、在镇中小学校均开设了健康教育课,授课有专兼职教师,课程有计划,有安排、有教案,通过教育课使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保健信念。
三、存在问题和不足
我们的工作虽然收到了一定的成绩,但发展不够平衡。电教设备缺乏,经费不足,要进一步提高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
健康教育在上级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按照各级的布置和指导下开展工作,经过健康教育人员的共同努力,又顺利地走过了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主要做好几个方面:

    一、我们充分利用社区健康教育宣传栏共出了十五期,让居民了解每月主要宣传的健康知识、内容涵盖了中医药保健、禁毒、义务献血、疾病防治等,普及健康知识,改变健康观念,提高居民防病治病的能力,认真开展工作,搞好社区健康经验我,通过用各种渠道的宣传和教育,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二、开展了十次卫生月的宣传和健康咨询活动,受教育人数达1370人次,与中心卫生院配合,进行有主题、有针对性的卫生知识宣教,取得了较满意的效果,并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     

三、健康进家庭,与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相结合,进行入户健康宣教,对辖内低保户、困难户申请办理医疗救助卡,用办理92份,并发放各时期宣传材料,以可让他们在家中无意间获得健康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回顾过去的一年,只有不断的努力,要搞好社区教育模式和方法,才能收到较好的效果,采取各种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我国健康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2010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总结

xx2010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情  况  总  结
    为了更好地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浓厚工作氛围,进一步推进和谐平安xx建设。根据xx发[2010]3号文件精神,3月份,我乡广泛开展了以“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和谐平安xx建设”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月活动。在上级领导的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成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经乡领导研究决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长,?、?、?、?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兼任办公室主任。并开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活动咨询专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科学合理的人员安排,不仅为此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人力资源和广泛的有效宣传途径,还提拱了坚强而有力的政治保证,使得此次活动苡趾糜挚斓厝嫱平〉檬掳牍ρ兜牧己眯ч?span lang=en-us>

二、统筹安排,精心部署落实各项活动
   乡综治委办公室召开了“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村负责人和乡直有关单位联合会议,对重点活动进行了分解落实,并对各村和乡直有关部门“综治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活动内容、活动重点等作了明确,要求各村、各部门、结合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及早安排,抓好落实。同时安排专款用于支持综治宣传月活动的开展,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实施。

     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我乡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各村、各部门、各单位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特点充分利用黑板报、墙报、挂图、标语、讲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群众性活动,不少活动形式新颖、富有特色、效果明显。此次活动,全乡共宣传了6项重点内容,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普法讲座1次、知识竞赛1次,张贴标语150余条,悬挂横幅10条,制作板报1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全乡迅速掀起综治宣传活动高潮,氛围甚浓,形成了浩大的正确舆论力量。

     四、突出重点,加强预防,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我乡按照“横向排查、纵向分类、分级负责、归口调处”的工作原则,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深入村组、走家串户,调查了解村情民风,及时发现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努力消除隐患,排查清理矛盾,做到了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的发生。同时对境内安全生产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境内的矿业、交通运输、电力、学校、过村铁路等安全情况。并及时提出了防范措施和整改意见,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总的来看,此次活动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效果更明显,通过上下联动,各方配合,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集中一个时段,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对于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确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的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村、部门对“综治宣传月”活动重视不够,对活动组织不力。二是宣传形式还需进一步创新,宣传途径还需进一步发掘,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对活动存在的不足以及当前全乡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各我们要结合实际,总结经验,积极探索,继续把综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做到以月促年,更好地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落实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具体措施,推动“和谐平安xx”建设创造条件

海事局团委青年工作总结汇报 

 XX年年,在团市委和局党组的领导下,xx海事局团委围绕“服务中心、服务青年”两条主线,进一步深化思想凝聚、事业凝聚,进一步培育青年工作品牌,深化团组织的覆盖面,以合作求活力,以创新促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青年的认可。
    一、深化思想凝聚,青年的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号召全局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活动,联合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团委等单位团组织邀请上海市委党校知名教授为团干部们解读十七大报告,进一步增强青年的政治理论素养。组织青年参与海事核心价值观的提炼和培树,通过演讲、辩论赛等形式培养青年的思辩能力,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事业观。继续完善“上海海事青年网”和党群信息网“团委工作”栏目,以健康的网络凝聚青年。积极探索并实施了海事青年服务洛阳上海海事希望小学支教计划,通过爱心捐款共募集资金近五万元,有九十多名青年报名参加爱心支教活动;首批两名志愿者于9月下旬奔赴河南洛阳,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局团委组织了“与支教青年面对面”报告会,增强海事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教系列活动正成为青年了解国情、增加阅历、锤炼性情,增长才干的重要实践平台。上海航标处、金山海事处、福州航标处、厦门航标处等单位团组织将弘扬志愿者精神与青年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开展爱心公益行动,实施捐资助学。吴泾海事处、兰州路海事处团组织通过青年读书小组,加强青年思想交流,探讨新时期海事青年的时代特征,从而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二、深化事业凝聚,青年的专业素质显著提高。在局领导的支持下,局团委与相关部门筹办成立了“海事研究会”,围绕加强海事业务交流、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开展了“海事前沿系列讲座”,目前已举办三期。搭建课题或项目平台,组织青年有效参与到局的各项重大活动中,参与到海事研究工作中,为青年发挥聪明才智和创新实践提供机会,同时促进青年学习、创造和成才。其中,“洋山口岸团建联建模式探讨”被列为团市委XX年年资助课题,理论和实践探索在不断实践推进中。发扬海事青年志愿精神,组织青年参与服务“上海国际海事论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等重大活动。组织青年参与到“牢记党的宗旨,主动做好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中去,通过深化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为海事又好又快发展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三、深化先进培树,青年的品牌建设亮点突出。引领青年服务大局,在建功育人上体现共青团的特色作为。结合海事重大行动,联合业务部门开展青年突击队创建活动,评比优秀青年突击队(手)。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提高创建质量,丰富特色品牌。树立有特色的海事签证站点、航标台站、测绘分队的优秀青年集体典型。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一批优秀的青年集体和个人脱颖而出。杨彦南、黄宏利2名青年荣获“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钟锋荣获“全国交通行业青年岗位能手”和“上海市标杆青年突击队员”称号,邢大丰、张良荣获“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宝山海事处政务中心、洋山港海事处水上安全监管中心和海测大队电测分队荣获“上海市青年文明号”,金山海事处执法大队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海测大队电测分队荣获上海市“新长征突击队”,宝山海事处罗泾二期工程青年突击队荣获“上海市优秀青年突击队”。局团委通过学习座谈、召开表彰大会等形式,号召全局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同时,部分青年工作骨干通过竞争上岗走上科级领导岗位。
    四、深化组织建设,团工作的覆盖日益深广。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之中,使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在XX年推进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和有条件的团组织升格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成立印制中心团支部,改设吴泾海事处团支部为团总支,选举产生共青团海测大队第一届委员会。积极开展特色团组织创建,增强青年工作的活力。海测大队团委荣获XX年年度“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称号,吴淞海事处水上安全指挥分中心荣获XX年年度“上海市五四特色团支部”称号。规范35周岁以下团员青年入党推优工作。探索以洋泾青年公寓的团员青年为主体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扩大团工作的覆盖面。局机关团总支进一步活跃机关青年的氛围。兰州路海事处团总支积极探索青联工作模式,不断扩大青年工作范畴和内涵。外高桥海事处团支部和崇明海事处团支部开展团建联建,就青年人才培养、青年活动策划组织等内容开展学习和交流。
    五、深化合作与创新,青年工作的活力得到提升。发挥共青团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联合团建融入地方,为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力。洋山港、吴淞海事处团委积极融入“安全畅通文明”航区建设等工作,牵头联系口岸、大型船舶代理公司等单位启动“航运青年文明线”活动。海测大队团委、吴泾海事处团总支继续深化“五四特色团委”和“一团一品”创建活动。以崇明海事处团支部为主体,实施青春建功新郊区行动,服务农民兄弟从“田头到船头”身份的转变和技能的提高。洋山港海事处团委在青年和船长(轮机长)结对子上做好青年活动的品牌。黄浦江沿线四个海事处团组织进一步深化以“六五”世界环境日等为主题的联合团建实践活动,开展了以“迎世博,保环境,防污染,共建‘安全畅通文明’航区”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温州航标处和福州航标处探索以“驴友会”的形式加强工作之外青年之间的联系, 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共2页,当前第1页12

    2010年在上级团组织和所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所团委本着服务于广大团员、青年这一宗旨,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强化政治思想教育,引导青年正确对待社会和人生。鉴于我所团员青年的工作实际,团内思想教育基本是通过传达学习、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书籍材料组织团员青年自学等形式开展。今年我们主要是延续去年下半年开展的“与祖国共奋进,与船研同发展”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以及十七大召开以后兴起的学习高潮,充分借助各方资源,将团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与所中层干部学习培训和工会的职工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主题意识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如邀请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来所作十七大报告导读讲座、外出聆听市委党校冷鹤鸣教授作的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分管书记作的十七大报告重点内容宣讲等,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辩证分析企业面临形势,正确看待企业的现状和发展,深入思考自身成才问题,使他们对企业的未来、对个人的未来做更深层次的思考。另外,我们还抓住新员工入所教育培训的机会,加强新员工的责任意识教育和团队合作精神引导,帮助他们尽快融入船研所的发展。
    二、以科技文化活动为抓手,激发青年活力,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和谐企业建设。所团委始终围绕本所科研生产中心,积极开展具有船研特色的团内活动来引发青年积极投身企业建设。今年我们根据青年职工的需求,和所工会一起策划了“建设和谐企业”系列文化活动,有摄影技术专题讲座、国标舞培训班、理财知识讲座、职工乒乓球赛、足球比赛、工团干部科技创新学习活动、职工摄影比赛、职工收藏展示活动、“情感激发与倾慕效能”青年拓展联谊活动等,以活动来搭建展示青年才华的舞台,促进青年间的学习交流,受到团员青年的好评,团员青年的参与面达到70%以上,既丰富了青年职工的业余生活,也营造了一种宽松、活跃的企业文化。我们在新入所青年员工中开展的“打造卓越团队”拓展训练课程,激发了青年职工的潜能与创意,树立了良好的主动沟通意识和团队建设意识。
    三、以青年需求和培养机制研究为突破口,探索青年职业生涯开发,引导青年认真实践岗位成材。团委历来重视对青年的需求调查,今年我们在历年调研的基础上,对调研所得的数据进行了认真分析对比,形成了题为《科技型企业青年技术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的研究》的课题报告上报团市委。另外,我们对我所团员青年、团干部思想状况和团组织的分析调研工作获得了中央企业优秀调研组织奖。
    我们积极以身边的先进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岗位成材,培养和举荐各类优秀青年。如每年新生入所后,所团委总会组织部分优秀青年与新员工进行“如何更好地投身企业发展”的专题座谈,用这些优秀青年成长的经历和体会引导新员工正确认识工作的含义和成才的途径,对新员工进行责任意识教育,帮助新职工更快、更好地融入船研所的工作生活。今年我们还分别召开了纪念五四先进青年座谈会以及XX年进所青年专题座谈会,让大家敞开交流成长的经验体会,共同探讨“船研所的发展青年该怎样作为?”。所里下发新员工导师制后,团委及时同部门沟通新员工的导师帮教事宜,并不定期向基层部门了解新员工的发展动态和需求,平时也经常利用各种机会在青年中征求意见或进行了解,并及时将了解到的有关问题向职能部门反映,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也及时做好解释工作。
    同时,在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支持下,下半年我们正式开始了青年职业生涯开发与设计试点工作,邀请华师大的专家帮助进所3年以上的骨干青年进行职业发展设计。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另外,所团委还建立了船研青年人才资源信息库,初步形成开放的青年人才举荐模式,并积极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青年。XX年年我们共向上级团组织推荐并获得的荣誉有: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2位,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2位,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1位,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员1位,中央企业优秀团干部1位,同时我们认真做好推优工作,今年我所发展的7名党员中有5名为35岁以下青年,均经过团支部的推优。
    四、以创新创效活动为重点,提升青年贡献率,引导团员青年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所团委一直很重视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积极推广青年创新创效成果。我们推荐的交技公司智能研发中心综合业务收费平台itsn v3.0和运输部大桥防撞研究设计两个项目参加“中国铝业”杯首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的评比,分别荣获银奖和优秀奖。
    我们以“号”、“手”活动为载体,提高团员青年的贡献率,将如何提高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先进性、规范性作为工作重点。今年我们着重以志愿者服务为主开展“青春奉献社区”活动,充分发挥科研院所青年文明号的科技优势,对社区青少年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推动团员青年更好地为社会文明作贡献,为船研所文明单位的创建添砖加瓦。上半年,我们组织了12名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委干部、居民进行电脑培训,志愿者们的精彩授课和真诚的服务态度得到了街道党委的高度评价。下半年我们又以所共青团号为单位,分别承担了社区学校5个班的电脑教学和社区英语角志愿者任务,前不久我们还组织运输部的志愿者为六师附小进行了一堂“科技创新点燃未来——船舶水动力研究”的科普讲座,学生反响非常好。被街道评为洋泾社区首届学习节先进集体、社区优秀志愿者组织奖。这些工作的开展有力地提升了船研所在地区的社会公益形象。今年被上级团组织认可的有“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1个,“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集体3个,“上海市共青团号”集体2个,浦东新区新长征突击队1个。共2页,当前第1页12

XX年,xx分行共青团工作在总行团委和分行党委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共青团十五届五中全会及上海分行XX年年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全行工作中心,继续坚持“青年为本、以德为先、服务为重、发展为主题”的工作理念,围绕我行股份制改革的大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团的自身建设,努力增强了团的能力建设和凝聚力,团结和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上海农行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始终重视青年的思想教育,加强理论学习,保持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全面构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以纪念建团85周年为契机,重点宣传党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新时期农行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等,激励团员青年按照党的要求成长进步。培养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筑牢团员青年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柱。
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党的十七大召开后,分行团委即下发了《关于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举办了2场座谈会,各支行团组织通过辅导报告、知识竞赛、演讲竞赛等手段,在全行分行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将全分行团员青年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
3、树立青年典型,注重发挥先进青年的榜样示范作用。XX年年,我们开展了上海分行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团组织的评选,共评选出分行级优秀团干部9人,先进团组织9个,4名同志获得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的树立,提高了团员青年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弘扬优良传统,依托青年优势,在常规工作中继续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
1、今年1月,我们继续开展了“冬日阳光”送温暖活动。该活动是我们的传统活动。早在XX年春节期间,我们即开展了“冬日阳光”团员青年青春送温暖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根据共青团上海市委有关通知精神,我们继续开展了此项活动。动员各方面力量,广泛发动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走访、慰问本单位和社区困难青少年,开展结对帮困活动。此次行动共募集捐款6万余元,慰问困难人员30余人,展示了共青团组织与困难青少年“手牵手、心连心”的情谊。今年,我们重点慰问了本单位困难职工,为建设和谐社会、特别是和谐农行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2、搞好三月五日“学雷锋”活动。学雷锋活动是历年来的一项传统活动。上海分行团委及下属各支行团委、团总支一如既往走上街头开展义务咨询、慈善义卖、慰问孤老等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雷锋同志的崇敬之情。
3、做好“五四”青年节活动。每年的五四青年节活动,是共青团工作的另一项常规工作。今年是五四运动88周年,又恰逢建团85周年,我们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工作:
(1)以“我与农行共奋进、创造奉献助发展”为主题,继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帮助青年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
(2)宣传表彰青年先进典型。召开“上海分行纪念建团85周年暨五四运动88周年表彰大会”,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3)营造昂扬向上的节日文化氛围。分行下属各团委、团总支纷纷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特点,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青年的节日文化生活,在“五四”期间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青年文化氛围。如浦东分行举办“员工才艺大汇演”,徐汇、虹口支行参观上海科技馆,外高桥支行组织参观中共一大及团中央旧址“渔阳里”,宝山支行参观东方绿舟等,深受青年欢迎,获得广泛参与。
4、与上海农村金融学会共同举办XX年年上海分行“青年论坛”征文活动。“青年论坛”是上海农行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优势,凝聚骨干力量,广纳员工智慧,团结和带领全行广大中青年员工为我行股份制改革与业务发展献计献策。“青年论坛”活动举办后,各支行广大团员青年反应热烈,纷纷上交自己的作品,全行共收到论文48篇,最后,我们从中选出6篇,其中部分作品入选《上海农村金融》。
5、组织青年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青年人是志愿者活动最大的支持力量,在各种志愿者活动中,都活跃着上海分行团员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上街道、进社区、下基层,团员青年们在志愿者的舞台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年,在总行团委“农行富蕴助学计划——为了边陲的孩子”等青年志愿者活动,共募集捐款12余万元,热心公益在上海农行青年中已成为一种时尚。奉贤支行积极投入到上海市“知荣辱、学礼仪、讲文明、迎世博”市民践行公共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中去,每天协助交警,为奉贤区创建上海文明城区增添力量。浦东分行还与浦东新区文明办合作,专门成立了“金穗志愿者服务队”,以更好的搞好志愿者活动。外高桥支行在上海银行同业公会开展的“文明服务月”活动期间,分8批共计96人次参与“做一天大堂经理”的志愿者活动中,协助维持客户秩序。共2页,当前第1页12

银行上海市分行现有团员1870名,35岁以下青年3569名,青年占比近67%。近年来在团市委和分行党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青年为本、以德为先、服务为重、发展为主题”的理念,本着“服务青年成才、服务企业发展”的宗旨,以打造一个有凝聚力的共青团组织为目标,在精神感召,成长鼓舞,活动凝聚,制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把握时代特征和青年特点,开展思想教育活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1、以 “五四”表彰为载体,在行内掀起学习先进的高潮
为宣传先进,增强交流,在分行青年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分行团委于4月28日上午召开 “五四”表彰会。会上董唯俭行长的讲话更是为团工作和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会后,分行党委各位领导会见本届团委委员,并对今后分行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团委将董行长的讲话转发了全辖团组织,以学习贯彻,并对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当天中午董行长与分行团员青年进行网络交流,畅谈青年成长成才,整个聊天过程轻松而热烈,广大青年员工从中得到了不少启发。
2、举办市情考察活动
    四月,团委组织近70名青年开展了“东海大桥”参观考察活动。组织“市情考察”活动有利于立体化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能让大家了解城市发展中所孕育的商机,加强对经济发展的感性认识和市场敏感度。
3、学雷锋系列活动
    组织各基层团组织通过团员青年举办产品咨询、为民服务、扶贫帮困、清点爱心基金等活动,将学习雷锋与企业发展、自身进步有机结合起来。
4、组织优秀文艺作品观摩和银企交流活动
团委继续组织1300余人次参加话剧观摩活动,通过文艺作品引发青年思考,感悟生活,提高人文修养。团委发挥中介作用,组织青年与文广集体、上海移动等单位开展联谊活动,增进交流,扩大社交圈。
5、举办奥运伴我同行——第三届“中行杯”篮球赛
共有31支队伍参赛,同时开展篮球赛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并将优秀作品报送总行,参加“和谐 志愿 共享”dv摄影大赛。通过篮球比赛达到弘扬奥运精神,增强团队协作意识的效果。
6、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总行奥运火炬手选拔
我行共有32名青年通过网络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分行的初赛,推荐法律合规部的蔡致欣同志参加总行总决赛,并最终脱颖而出,获奥运火炬手正式提名。
7、青河心联心爱心捐款活动
根据总行努力建设和谐银行的要求,开展青河心连心志愿者扶贫助学活动,对全国著名的贫困县新疆青河县困难学生展开扶贫助学活动。

    二、围绕分行中心工作,搭建实践育人舞台,倡导青年岗位成才
1、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
作为团的品牌项目,青年文明号激发了青年的主人翁精神,以创建促管理,争市场,出效益。在对XX年度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进行考评、走访的基础上,经分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评定,新命名和重新认定30家分行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经团中央和总行评选,电子银行部客户服务中心、宝钢大厦支行被团中央新命名为全国级“青年文明号”,并进行隆重的挂牌仪式,总分行相关领导参加。松江支行国际结算部、外高桥保税区支行、淮海中路第二支行被新命名为总行级“青年文明号”。截止目前分行共有7家全国级、9家总行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为进一步提升创建集体负责人的创建水平,今年举办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负责人培训班,46家重新申报集体和22家新申报集体负责人参加,并组织组织部分全国级、总行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负责人赴深圳分行学习交流。
2、举办“新形式、新探索、新成效”青年论坛活动
分行团委以引导青年多思考、多实践、为我行发展献计献策为目标,举办了“新形式、新探索、新成效”青年论坛,活动由提交课题论文和网络头脑风暴两部分组成。各岗位上的青年提交的59篇课题论文从不同的角度对业务流程改进、营销方式创新、管理方法突破、内控合规建设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在工作中予以运用。经过初评,12名选手入围3月29日的答辩会。会上选手们进行了课题演示,体现了青年人的业务能力、分析思考能力、实际运用能力和综合素养,最后共有8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并获分行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同时信息科技部韩路同志获总行级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网络头脑风暴通过网络聊天的形式,先后邀请电子银行部、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室成员和团队主管就一些业务话题与青年交流,促进了基层与分行部门间的沟通。
3、“思考、实践、创新”中间业务青年营销创意大赛
为围绕中间业务发展,积极倡导创新精神,实现又好有快发展,举办“思考 实践 创新”中间业务营销创意大赛,各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营销渠道、技巧、内容等方面积极创新,通过赞助大学生都市生存实践大赛、举办“奥运特许产品”展示会、开通白领理财直通车等方式,引导团员青年在思考中实践和创新,同时促进中间业务发展。
4、继续加强青年专项组织建设
今年分行团委将青年专项组织作为引导青年岗位实践、岗位成才和规划职业生涯的重要途径来建设。目前全辖40家基层团组织共成立了48家青年调研协会、业务推进小组、青年智囊团、小讲师团、志愿者服务队等专项组织,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系列工作,开展了如产品研发、市场调研、流程梳理、客户推介、内部授课等活动,激发了青年的智慧,为部门、支行发展拾遗补缺,为青年创造实践中学习,实践中提高的平台,目前青年专项组织已经成为基层团组织发现培养青年,促进业务发展的有效工作载体。

2页,当前第1页12

银行团委申报五四红旗团委总结材料

    XX年年是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深刻变革的一年,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强,金融创新层出不穷。XX年年也是上海银行新一轮改革发展的一年,在分支行层面的业务流程和组织架构再造的基础上,推出了总行层面的组织架构再造,按照流程银行的要求进一步理顺了以客户为中心、前中后台有效分离制约和协调配合的关系。在全行大力深化改革的进程中,XX年年,上海银行团委在团市委和总行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紧扣“调整发展结构,构建和谐银行”的全行中心工作,以总行团委换届改选以及基层团组织重组为契机加强团建工作,以“建设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共青团”为核心深化青年品牌活动,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上海银行的改革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肩负时代和银行发展使命为己任,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为宗旨,深化和创新有凝聚力的青年品牌活动
    青年主题活动是建设有凝聚力的共青团组织的有效抓手和重要阵地。XX年年上海银行团委在传统主题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深化品牌建设,深化活动内涵,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上体现特色、有所作为,通过思想凝聚、事业凝聚和服务凝聚等三类青年主题品牌活动增强了团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一)把握时代和企业发展旋律,以思想道德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为主题开展活动,用思想的有效影响来凝聚青年
      1、紧扣时事政治脉搏,围绕党建、团建的重要主题,开展思想道德教育
    XX年年是建团85周年暨“五四”运动88周年的日子,又恰逢党的十七大顺利召开,上海银行团委以这两项重大政治事件为契机,分别在五四期间和十七大之后开展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党情党史、团情团史以及十七大报告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团员意识。
    “五四”前夕,上海银行团委通过银行内部网等宣传阵地向全行团员青年发出倡议,要求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创新、建功立业。各基层团组织通过反假宣传、业务竞赛、服务承诺、社区金融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有意义的团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上海银行团员青年的风采。为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上海银行团委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参观各类科学、艺术展览,前往参观的团员青年逾1000人。通过参观展览,让团员青年直观感受到我国在社会、经济和科技上取得的先进成果,激发团员青年热爱祖国、热爱本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十七大会议结束后,根据团市委和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海银行团委发出了《关于组织全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和青年特点,分层次、分阶段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依托团市委《东方讲坛》活动,上海银行团委邀请复旦大学教授到行为团员青年骨干做十七大精神学习的辅导报告。各基层团组织也充分发挥青年午间学校、党章学习小组、青年金融研究小组等青年理论学习组织的作用,开展十七大报告和党章的学习活动,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
      2、围绕上海银行企业文化建设的主线,配合全行企业文化纲要起草工作,开展银行职业道德教育
    年初,在党委的领导下,上海银行成立了《上海银行企业文化建设纲要》(下面简称)《纲要》)起草小组,负责起草、制定未来五年全行企业文化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团委作为起草小组成员之一,参与了《纲要》及实施方案的撰写。同时,为了让《纲要》起草过程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宣传和发动过程,团委在全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了企业文化的大讨论和座谈交流,组织发动了“上海银行青年企业文化论坛”活动,从解决青年的现实思想问题出发,引导团员青年思考如何理解上海银行的愿景和使命以及核心理念和价值观体系;如何把个人的职业发展和理想抱负与全行的愿景和使命相统一;如何通过遵守员工行为规范提高职业道德水平等问题。在这次活动中,团委组织的座谈和交流会达到10场次,征集到的意见和稿件达到七十多篇,并在行报上开辟了企业文化专栏,宣传、刊登团员青年对企业文化的见解,真正形成了企业文化大家参与、共同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我行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全行青年职业道德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发挥榜样的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共同进步。
    “五四”表彰是上海银行一项传统的品牌表彰仪式。今年以庆祝建团85周年暨“五四”运动88周年为主题,上海银行团委召开了隆重的表彰大会。表彰大会回顾了建团85周年暨“五四”运动88周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团委系列庆祝活动的阶段性成果,表彰了我行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1个)、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队)”(4人/个)、上海市“五四特色团组织”(1个)、上海市“共青团号”(8个)和上海银行“共青团号”(12个)等荣誉称号的青年集体和个人。表彰会引入新的形式,把展示先进典型事迹、展示团队精神面貌和访谈、表演相结合,生动活泼,引人入胜,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时在表彰会后,举办了团干部基础团务知识的培训和新老团干部的交流座谈会。各基层团组织在接受了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典型事迹的教育之后,通过培训和工作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团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对下半年全行共青团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共5页,当前第1页12345

根据小综治委(20xx)6号文件通知精神。区人大机关对本单位的“综治”工作进行了自查和总结。一年来,认真贯彻执行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工作的两个决定。贯彻落实了领导责任制。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加强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了信访工作,使我单位达到了“三无单位”(即无政治案件、无刑事案件、无治安突发事故)和保稳定保平安的要求。确保了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在良好秩序中顺利进行。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人大机关上至常委会主任,下至各工委办负责同志,对“综治”工作十分重视,并建立了“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由行政科长负责。常委会把“综治”工作纳入计划、摆上议事日程。常委会主任亲自组织学习,及时传达有关政策达20次之多,“春节”、“五一”、“国庆”等节日前,常委会主任亲自布置安全、保卫、防火、防盗、保密、清洁卫生、计划生育等工作,增加值班人员,亲自检查落实情况。

二、措施具体、狠抓落实。

为确保机关安全,人大机关不断增添措施,狠抓制度落实。人大机关各单位均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建立了门卫24小时值班制度、干部值班制度,来信来访接待制度、消防安全、保密、计划生育、清洁卫生、绿化美化等制度,还落实了这些制度的检查、评比、奖惩制度,加强了重点部位的防范措施。经常检查防火安全情况,坚持了家属区的护楼守院(8人)和流动人口的管理(5人)。多年来,人大机关和家属区内没有发生盗窃、泄密、失火等事件,也没有发生过违法违纪案件。

三、重视信访工作,为民排忧解难。

为何社会稳定一方平安,区人大机关加强了信访工作。常委会主任亲自抓信访,值班接待群众来访。今年以来,收到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来信400件,接待群众来访500人(次),接待并妥善处理了群体上访6起。加强了来信来访的督办工作,做到了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结果,为人民群众办了大量的好事、实事。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十分满意。为社会的稳定,一方的平安起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来,区人大机关的“综治”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稳定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仍有差距。今后,我们仍要坚持领导责任制、坚持目标管理、坚持制度过硬、重点抓稳定,为确保人大机关的良好秩序和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而努力工作

$False$
市商贸局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总结报告

市商贸局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总结报告

    为营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树立政府新形象,市委市政府决定将XX年年定为“行政效能提升年”。在认真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和罗志军书记等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我局以“行政效能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引领,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积极破解影响商贸流通改革与发展的突出难题,努力为民办实事,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商贸经济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转变观念,用新思路提升行政效能 
 
    在长期的计划经济体制下,不少机关干部形成的工作方法,以及适应这种工作方法的思想观念,尽管在实行市场经济体制后,有了很大改变,但是在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中,观念的转变还不完全到位。为此,我们通过加强教育,着力让干部从观念上实现转变,深化干部对“管制型”机关转变为“服务型”机关的认识,真正转变作风,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一是建立“重点商贸企业联系点”制度。培育和引导一批骨干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使其在我市流通业发展中处于中坚和示范地位。局领导和职能处室分别与十家商贸集团实行定点联系,深入基层,逐个进行现场办公,发挥我们作为政府部门的协调优势,积极帮助他们化解经营发展中的难题。二是建立政策助推机制。在服务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过程中,对一些于企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问题,我们注重借助综合部门的力量,创建一种政策机制予以解决。三是创新品牌,提升城市商贸流通业的整体运作水平。近年来,我们及时抓住市场消费日益向名牌企业集中的趋势,帮助企业实现名牌化、品牌化发展战略。我们对零售企业进行分等升级,成功申报了全市13家零售企业作为商务部达标企业,其中金鹰购物中心等4家企业被评为金鼎级百货店。我们还注重实施“振兴老字号工程”,帮助一些老企业扩大无形资产效应。经过我们积极努力,中央商场等11家企业被商务部认定为全国第一批“中华老字号”,提升了我市商贸企业在全国的知名度。我们站在构建和谐南京的高度,积极为改制企业服务,近几年,28家国有企业平稳完成改制。今年上半年,我们陆续对10家改制企业职工备用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审核检查,切实把职工备用金的管理、监督责任落实到位。我们还积极配合市改革办、发改委、劳动局、总工会等部门,针对改制企业部分托管人员生活费的共性问题,进行调研,拿出具有建设性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妥善处理这部分人员的实际困难,既巩固了改革成果,也维护了社会稳定。 
 
    二、关注民心,用新成效提升行政效能 
 
    我局这些年来开展的食品“放心工程”就是一项亲民惠民的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通过几年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群众的满意度逐年提高。但是,如果从执政为民的高度去衡量,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为此,我们在局机关内部大力宣传“民本观念”,群众利益无小事,号召机关干部从办公室走出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来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去年以来,我们致力于 “三绿工程”(倡导绿色消费、培育绿色市场、开辟绿色通道)体系构建和完善。一是积极弘扬绿色消费理念。拓展名牌产品进驻农贸市场、连锁店,开设绿色销售专区,同时将“三绿工程”宣传日活动制度化。通过定期的大型广场宣传日活动、媒体、市菜篮子信息网和市农林网、工商网、质监网等广泛进行宣传,从人文关怀的高度倡导和普及绿色消费。二是从市民日常生活的整体宽度去规划实施。围绕“放心蔬菜、放心肉类、放心粮油、放心早餐”四大系列做好放心食品的延伸,对生产、运输、销售全过程进行“绿色”改造,从而使“三绿工程”在整个副食品消费中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点。三是推动“放心食品团购工程”。通过建立副食品放心平台、完善食品采购服务体系和放心食品配送体系,实现对机关、院校、部队等团体食品采购、招标、谈判、合同签订以及质量检验等绿色消费的全程监控。四是大规模开展绿色市场创建活动。目前已创建市级绿色市场87家,其中7家市场先后通过国家绿色市场认证注册,成为全国农产品绿色市场总数最多的城市之一,我市也跻身全国三个“三绿工程样板城市”之列,为东部城市绿色中心建设赋予了新的内涵。在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农村的进程中,我局也承担着相应的任务。我们通过落实责任人、实行推进会制度和要求机关干部深入农村一线抓指导,抓促进,推进帮扶工作。今年上半年,我局机关干部深入郊县工作和到农村开展帮扶活动多达180多人次,为历年来到郊县工作频率最高的年份。 
 
    三、加强学习,用新知识提升行政效能 
 
    我们一是抓学习,在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切实以干部能力促进机关效能。一方面,通过党课、周三学习日及电子网络教育等形式,组织全体机关党员认真学习胡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6·25重要讲话,通过参观监狱、请市纪委副书记龙翔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廉政教育专题课等活动,深入进行反腐倡廉的专项教育,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另一方面,为适应新时期工作要求,我们对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结合商贸工作实际,通过“走出去”组织机关干部到高校、市人才中心听课,和“请进来”邀请大型商贸企业负责人和高校专家来局里,为机关党员干部做《商贸企业发展》、《科学把握当前我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形势》、《促进南京现代服务业和谐发展的思考》、《知识创造财富》等专题讲座,拓展机关干部的知识面。为了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升机关干部电子办公、无纸化办公的能力,XX年12月起我局建立了周二下午oa培训制度。为了提高机关干部综合分析问题和驾驭文字的能力,我们多次组织调研活动,调研文章分别被省经贸委《江苏商论》和市委《南京调研》、《金陵瞭望》、《机关建设》采用。形式多样、全面系统的学习培训,使我们拥有一支高素质的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机关干部队伍。二是抓制度,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做到标本兼治、注重长效。为此,我们建立和完善了《学习考勤制度》、《岗位目标责任制》、《首问责任制》、《效能监察制》、《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细则》,健全了《一抓五负责制度》,坚持《周三领导接待日制度》、《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制度》,公布投诉电话,聘请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等,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初步形成。今年,我们还开展了“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教育”、“警示教育月”、“解放思想破难题,服务发展当先锋”等主题教育活动,以此增强机关干部的自律意识。由于各项制度推行较为有力,多年来我局机关干部中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事件,有力地促进了行政效能的提升


市商贸局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总结报告 >>查看更多
·健康教育工作总结范文 ·2010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总结 ·海事局团委青年工作总结汇报 ·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团委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 ·农行分行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总结 ·银行分行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总结 ·银行团委申报五四红旗团委总结材料 ·人大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单位工作总结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anji/201205/2056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