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争当模范党员个人总结

来源: 个人总结 

   

争当模范党员践行“三个代表”
   陈姗姗,女,藏族,本科学历,1980年8月出生,2001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任记者、编辑。2001年4月参加中国共产党。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水平
   在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深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注意什么是一个党员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在生活中循序渐进地改善。她总是以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响应支部党员活动,配合当前的理论前沿,为自己补充新鲜血液,不断提高政治水平。
   二、身先士卒,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身作则、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得到各级领导的赞誉和同行的好评。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经常要编辑撰写各种题材的稿件,她细心观察生活,虚心向前辈请教,按照新闻的内容对各种事件的采访进行安排,提前几天将计划做好并进行反复的推敲,以确保新闻采访达到预期的效果,使新闻报道真正实现“三贴近”。
   三、勇于创新,与时俱进    工作中,她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要为新闻宣传工作起好示范和带头作用。她对新闻的采访报道认真负责,不顾破陡路远,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到老百姓的身边报道他们的生产生活。wWw.ZoNGjIefaNwEN.COm因为身肩数职,很多时候,刚从外面采访回来就要马上投入台内的编辑工作,不管多么辛苦和繁忙,每一条新闻中的每一个画面、每一点细节,她都会仔细的思索检查,力争每条新闻都能达到完美。除此之外,她利用周末时间,将局里的电影上报工作也做的紧紧有条,每个季度按时汇总、按时上报,得到了州局部门和本单位的好评。
   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平时她为人开朗随和,对待工作认真严谨甚至近乎苛刻。总是认真学习各种新闻理论知识,对书本上一知半解的问题总是虚心地向单位的前辈请教,做好记录,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水平。大胆地尝试将全新的报道方式和新闻模式,用独特的眼光相继报道了很多优秀新闻,连续两年在全州和全省优秀新闻节目评比中获得好成绩,为单位赢得了荣誉,为自己争得了奖励。由于成绩突出,2004-2005年度、2005-2006年度连续两年获得年度考核良好的成绩。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作为一名新闻战线上的新队员,陈姗姗始终积极主动地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好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尤其在近期开展的“展、赛、评”活动中,她更是认真学习、仔细查找、制定整改措施,时时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接受群众监督和自我约束,从而有力地增强了自我学习的自觉性,既保持了自身的特质,又塑造了良好的外部形象,以崭新的面貌努力争当模范党员。


   


开展“继续解放思想,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学习讨论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开展“继续解放思想,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学习讨论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按照总公司党委《关于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和第一阶段工作安排,我库党支部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采取学、议、讲等形式,认真扎实地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做到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激发干劲,在解放思想中解决问题,在解放思想中谋求发展。通过第一阶段扎实有效的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了认识,更新了观念。现将大讨论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自收到总公司党委文件后,我库党支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积极行动,落实措施。一是成立机构。党支委成立了“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郑志锐同志担任组长,支委会宣传委员林镇清同志具体抓,逐级落实责任,还抽调了各科同志组成了学习讨论活动办公室,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开展。二是召开动员大会。动员广大党员职工以实际行动,积极参加“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根据总公司党委的要求,我库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订下发了《关于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学习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和第一阶段工作安排意见,从学习讨论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学习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了全面的安排。三是专题学习组织严密。支委会、党支部、各部门分别召开专题讨论会或专题讲座,以点带面进行学习,重点学习我们党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等知识,要求每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和思想汇报文章,并通过简报、橱窗及网络等阵地,交流学习心得,加强宣传教育,使全库党员干部达到了思想更提升、作风更优良、工作更进步的目的。
  二、主要做法
  (一)紧扣“一个主题”。紧紧围绕 “顺德直属库五年发展规划”的战略目标,明确了以“科学保粮、精细管理、开拓创新”为主题,以“争当行业排头兵”为切入点,以“工作业绩创一流”为目标,针对当前阻碍我库发展和影响干部作风转变的各种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以思想的解放带来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潜力的释放,以观念的更新带来运作机制的创新,以精神的振奋为服务质量的提升及全库发展环境的优化建功立业,为抓好我库的规范化建设提供强大的“内动力”和“软实力”。
    (二)狠抓“两个学习”。我们以这次学习讨论活动为契机,加强了全库党员干部的政治业务学习。一是狠抓党员政治学习。通过处理好工学矛盾,保证人员和时间的落实,完成实施方案中规定的专题学习内容,使大家加深了对广泛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培育和树立以“开拓创新、科学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人文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二是狠抓业务学习。根据今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我库积极开展仓储业务知识培训,认真研究制订业务流程,优化劳动组合,为储备粮轮换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过培训,使全体工作人员提高了认识,更新了观念,熟悉了业务,增强了“解放思想谋发展,更新观念创高效”的意识,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三)搞好 “五个结合”。一是将学习讨论活动与巩固去年三项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相结合。借鉴过去教育活动经验,我库从思想和工作的突出问题入手,积极讨论和探索“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具体要求,通过学习讨论活动提高党员和职工认识。二是将学习讨论活动与提高工作效率相结合。在完善业务流程、杜绝办事拖拉、工作日清月结上下功夫,将提高工作效率引向深入。三是将学习讨论活动与争当行业排头兵相结合。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全库党员、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争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效率、一流的服务”争当省级储备粮库排头兵。四是将学习讨论活动与全库规范化建设相结合。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标准办事,按照制度规范管理,做到用制度管人。五是将学习讨论活动与作风整顿相结合。注意引导干部职工消除改革的抵触情绪,积极为改革建言献策,推进全库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通过学习讨论,促进我库干部作风和工作纪律的明显好转,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熟练、管理规范、工作出色的干部队伍。
   三、成效初显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讨论活动,我库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党支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学习风气更加浓厚,促进了我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党员通过开展学习讨论,发展意识和改革意识有所增强,阻碍发展改革的各种思想观念在逐步破除,工作热情高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水平不断提高。三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同志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即牢固树立“政治责任意识”、“安全规范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工作更加积极努力,时时处处发挥带头作用,并能积极主动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把学习讨论焕发出来的动力和干劲投入到粮库建设中去,确保今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共2页,当前第1页12

 

四、第二阶段工作设想

 

     下一阶段,我库一是在解放思想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各种形式的讨论活动,如开展“我为粮库科学发展献良策”研讨会,仔细查摆本单位工作中不适应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广泛听取意见,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和措施,突出抓好“如何科学保粮、有效轮换和优化省级储备粮品种、品质结构”和“探索以人为本、规范管理及建设和谐粮库”等专题调研活动,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质量较高、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供上级有关部门参考。二是结合学习讨论内容,分批走出去,到各兄弟单位参观学习,重点学习别人先进的保粮工作经验和粮食轮换做法,扩宽视野,开拓思路,提高业务管理水平,为我库今年开展粮食轮换工作打好基础。三是总结过去我库粮库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谋划好今后几年我库管理工作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库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263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