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自我总结 >> 正文

幼儿园试用期个人自我总结

来源: 自我总结 

  时光荏苒,我来到xx幼儿园已有三个月多了,回首过去的三个多月,内心不禁感慨万千……时间如梭,转眼间跨过了三个月的试用期之坎,回首望,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战果,但也算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验和磨砺。

  为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及上级领导工作的要求,现将三个月的工作做如下简要回顾和总结:

  我一来,园长就把我安排在新开的bb班当班主任,这个班可是全园最小的一个班级啊,面对二三岁的幼儿,这可是考验我耐心的时候到了。第一个月,我先抓住幼儿感兴趣的事物为出发点,例如:讲故事,做游戏等方式,让幼儿先稳定情绪。一个月过去后,幼儿都慢慢喜欢上幼儿园了,都喜欢与老师,生活老师一起相处了。就可以开始开展教学活动了,我认真写好教案,准备充足的教具;虚心接受教学主任,年级组长给我提出的问题,在活动中,我通常是以赏识的教育方法,用爱心去温暖每一位幼儿,发扬孩子们的长处,让孩子自由的说出他(她)们想说的,给每一位孩子一种畅所欲言的环境。

  在保育工作中,我与生活老师互相搭配。户外活动时,先给孩子垫好毛巾和换好鞋子再出去,户外活动回到教室后发现幼儿的衣服湿了,马上给幼儿换衣服。天气转变后,及时给幼儿增减衣物;,饭前便后,我都会督促孩子用正确的方法洗手;喝水的时候,提醒孩子不要说话,培养孩子安静喝水的好习惯;吃饭时,观察每一位孩子的进餐情况,提醒幼儿吃饭时安静,不挑食的好习惯;午睡时,给幼儿讲故事,让幼儿安静入睡。根据天气情况,为孩子盖好被子。WWW.zOngJiefANwEN.CoM

  在家长工作中,我通常是用家园互动,手牵手联系表,电访,家访的形式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向家长反应幼儿在园表现及了解幼儿在家的表现,讨论用最好的方法,和家长一起纠正幼儿的不良的习惯。虚心地听取各位家长的意见,让家长感到放心

  在这段学习中,让我更深得理解、喜欢孩子,也让我更有耐心、细心和爱心,这正是我们学习和努力的方向。让我增长了见识,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内心世界,他(她)们好比一把把锁,老师就是开启那把锁的主人。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去发现他们,改变他们,教育他们,这个世界就是天才的世界。跟孩子们在一起挺有意思的,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喜怒哀乐,现在回想起来就象一串串冰糖葫芦,紧紧的串在一起,甜甜的。我愿用我的热心,换取孩子们的安心;我愿用我的真心,换取孩子们的开心;我愿用我的实心,换取所有人的认同。幼儿的教育和成长,都掌握在幼儿教师的手中,我真正感受到这份职业的神圣!只有不好的老师,没有不好的孩子。幼教本来就是一门需要具有爱心的专业。

  最后我要感谢园长、主任及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她们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帮助,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同时我也会为幼儿的全面发展、为幼儿园的美好明天不断努力。


幼儿教师工作总结

    当你追赶时间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而当你等待时间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时间很漫长。不经意间步入了生命的又一个年头,开学初忙碌的身影还在眼前浮现,实在是让人感叹时间的飞逝。可是细细品味,却也发觉自己竟也成熟了些许。为了更好地做好以后的工作,现将本学年的工作做如下小结:
    本学期我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努力做好兼职工作——周末活动。认真写好活动计划、活动总结,记录活动过程。每一次的活动都会提早通知各班老师和家长,及时做好准备。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园内各项活动。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一、教育教学方面:

在教育教学上,能注重保教结合,尊重每一位幼儿,发展他们的个性。按照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周计划,科学安排幼儿一日活动,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在幼儿的一日环节中我始终把幼儿的安全放在首位,每一次的晨间活动、早操,户外活动我都时时提醒幼儿要注意安全。每一次的户外活动我都会帮助幼儿垫好垫背巾,关注幼儿的冷暖情况。每星期我都会检查幼儿的指甲,帮助他们进行修理。(好几位家长反应说孩子不让她剪指甲,说是妈妈剪来不干净,小张老师剪得干净,让我帮她剪)每一次的午睡,我都会给幼儿讲2个小故事,久而久之幼儿就习惯了,听完2个故事就会乖乖的睡觉了。

二、家长工作方面:
1.主动亲切地与家长沟通。我充份利用了晨间和离园的时间跟家长交流,使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情况。
2.通过电话及时向家长反映幼儿在幼儿园的情况表现,及时取得家长的密切配合。很多幼儿喜欢悄悄的把药带到幼儿园来,然后跟我说妈妈说这个药要吃的,我就会及时与其家长进行电话联系,问清情况。这学期发现孩子咬指甲现象严重,有好几位幼儿都有这个不好的习惯,我会与其家长及时反正这一现象,及时帮助幼儿纠正咬指甲的坏习惯。

3.通过qq群关注每一天的动态,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很多家长加了我的qq也会私下与我交流有关幼儿的情况。

4.幼儿园的每一个活动我都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每位家长。

5.如发现缺席的幼儿,我及时打电话与家长问候幼儿的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好家园同步工作。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不仅要管理好班级,还要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


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XX年秋)    本学期我们幼儿园的教科研工作,以“科研兴园”为抓手,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促进保教质量为重点,全面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营造学习氛围,加强教学研究
   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继续认真学习《幼儿园指导纲要》,深入领会《纲要》精神,认真钻研《综合活动丛书》,分析、领悟教材内涵,逐步培养驾驭教材的能力。我们在园内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定时定点开展业务学习和教科研学习,遵循互动式原则,鼓励教师主动参与学习活动,由原来的旁听式学习变为互动式学习,鼓励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讨论的主题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交流看法,最后形成共识;鼓励教师认真钻研《综合活动丛书》,分析、领悟教材内涵,综合考虑教学内容在各个活动环节中的合理呈现。本学期我园根据常州市教委颁布的“各领域活动目标”,针对“科学领域”活动进行了目标解读,还进行了教材分析活动。使教师们更深刻的理解了《综合活动》内涵。除此之外,我们积极为每一位教师创造各种培训的机会,虽然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不是人人均等,但外出学习的教师必须及时反馈所学经验,利用介绍、照片、录像等方法,让教师们从中受到启发,获得感性和理性的认识。
   二.开展园本化培训,以教研活动为手段,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
   1.优化备课方式。由教研组长组织,利用每周二下午集体备课,鼓励教师分析教材,挖掘教材,根据幼儿的不同发展水平,设计不同的教学形式。针对不明确的,有异议的地方,分析教材,改变教学策略。
   2.以“抓骨干,带一片”的工作策略,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 ,鼓励青年教师争当教学典型,积极创新,以榜样、模范的教学行为带动幼儿园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我园宋陵和张辛两名青年教师作为骨干力量,以塌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较好的教学能力赢得了全园教师的好评,我们就以身边的教师作为榜样,动员其他教师向他们学习,采取随机听课的方法,从身边学起,对比和检验自己的教学工作,同时也是对青年教师工作的一种鞭策。教师们都能积极参与,精心准备,观摩后的互动也使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教育评价能力,同时也帮助教师认清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
   3.正副园长深入教学一线,带教促教,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本学期,杨文蔚园长兼小班音乐、美术两节活动。屠纲兼中班、大班四节美术活动及托班亲子游戏。在课堂中,通过和老师相互观摩的形式,虚心听取一线教师的评析、深刻解剖自己的教学行为,以优质的教学质量带动全园的教学水平,帮助教师理清思路,学会听课评课,学会归纳总结。
   4.为探索美术活动方式的多样化,培养孩子对美术活动的兴趣,并逐步形成我园美术活动的特色。本学期,各班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的特点,选择各异的美术材料和方式,制定班级美术特色活动计划。结合主题活动内容,以区域活动的形式提供给幼儿操作,并逐步形成班级特色。废旧物粘贴、喷刷画、拓印画、扎染、刮画、撕贴、折剪等美术形式将出现在各班的区域活动中。给幼儿创造自由表现的机会和场所,鼓励幼儿用不同的美术形式,大胆表达自己的情感、理解和想象。
   5.根据区教研室的教研工作,本学期我园开展数学教学活动评优,在观摩、反思、集体评课的过程中,教师们的分析总结能力、反思能力、写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并且通过对数学领域教育目标的解读,探讨教学策略,帮助教师领会数学领域的内涵及教学中重点难点的把握。
   6.结合“教师教学工作考核细则”用自查、园评的方式,对幼儿园一日常规教学活动进行科学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
   三.加强课题研究,突显办园特色
   本学期,我园课题《幼儿生活中的科学活动研究》实施一年来,科学、规范课题研究工作,并加强教师对儿童个案的观察研究,为行动研究提供科学的依据,研究工作初显实效。我们将继续以观察研究幼儿生活中的事物和现象为突破口,培养幼儿自主探索、自主学习的能力,激发幼儿对自然、社会的兴趣和爱科学的情感、培养幼儿主动学习,敢于探索,大胆尝试的精神,塑造幼儿活泼开朗的性格、锻炼与人合作的情感和意识,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为我园形成独特的办园特色,打下基础。今年11月,通过了区教研室的中期评估,顺利成为区级立项课题。
   四.
   提高家长学校工作的质量,增强良好社会效应
   本学期,我园每月不定期的开展一次家长学校活动。如:新学期家长会、家长半日活动、亲子运动会、健康教育讲座、兴趣班成果展示等活动。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教育形式与方法,向家长介绍、汇报孩子在幼儿园的成长过程及先进的育儿经验。大部分家长能在百忙中抽空前来参加,每次活动均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并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而且,通过家长学校活动也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强化幼儿一日生活常规,提高幼儿在园活动质量,赢得了家长的赞誉。通过开放活动,我们教师也或多或少获得了一些启示:教师要学会倾听、观察幼儿;为开展顺利,教师必须与家长有更密切的沟通;教师在整个过程中不仅是合作者、支持者、引导者还是欣赏者等等。
   一学期紧张而又忙碌,愉快而又充实,幼儿园的各项保教工作,在教师们的辛勤努力、勤恳工作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还有不足之处,我们一定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提高,不断进取,争取在工作中再创辉煌。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ziwozongjie/201411/3755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