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自我总结 >> 正文

安装部文员个人工作自我总结

来源: 自我总结 

  转眼间,在忙碌与紧张的工作中,我告别了XX年,迎接我的是崭新的XX年。我到xx公司担任安装部文员一职已经8个月了。在过去的8个月时间里,我收获颇多。我的工作主要是配合资料员完成演艺中心及体育中心体育场安装资料的编制、报审及整理;各项目施工过程中我方(施工单位)与监理单位、业主单位各种往来函件的办理;各项目图纸,文件的保管、登记、发放;安装部人事后勤管理。

  资料的编制,这是我一直努力学习的东西。对于资料的编制,目前我独立完成过的资料还只是局限于材料进场的报审,其他资料的编制还在进一步学习中。不过我相信,在我自己的努力以及前辈的指导下,我可以做得更好,学到更多。

  资料的报审和各种往来函件的办理,提供给我许多和监理及业主接触的机会。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而且我的人际交往能力也得到一定的提高。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学习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可能是你的老师,只要你善于去发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注意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图纸、资料、文件的管理是一件听起来简单却繁琐的事情,它要求你必须拥有一颗细致入微的心及较强的责任感。在各个专业图纸、资料、文件管理的过程中,我结合前辈的指导,慢慢摸索,寻找着方法。我学着按专业,按内容,按时间把手上的资料分类管理,渐渐的头脑清晰。记得资料员蒋工给我说过:你不要小看你现在所做的一切,那是在为你以后的发展打基础。我铭记着这句话,并为打好基础而努力着。现在,蒋工常常会因为我很快找出或告诉她领导需要的资料在哪里而惊叹到:我发现你记性真好!

  人事后勤的管理,这只是针对安装部而言。wWw.zoNgJIeFAnWeN.COM我给安装部所以员工建立了档案,里面清楚的记录着他们的籍贯、年龄、联系方式、进出场时间,以备需要时查阅。后勤主要是指食堂伙食费管理这一块,前4个月一直是由我在管理伙食费的支出。我精打细算着每一分钱,结余下来的钱用来给工人们加餐,买一些常用外伤药,在酷暑的时候给工人们买一些防中暑的药品。后来因为我手头工作比较紧,后勤的管理移交给厨师,由厨师统一管理。

  空闲时,跟施工员们上工地,去现场。映入眼帘的是建筑工人们汗流浃背的身影以及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面的床。我常常会跟他们聊上几句,聊聊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工作。记得遇到过一个钢筋工,他告诉我,儿子在上大学,得挣钱供儿子上大学。钢筋工工资还算不错的,但在炎炎夏日40度的高温下,就算什么都不做都会因为炎热而觉得不舒服。但我们的钢筋工们却还得在毫无遮蔽物的看台上扎着那滚烫的钢筋,那种苦,是很多人无法承受的。这是真正的血汗钱。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坚强,学会怎样更疼爱自己的父母。

  人们常说,有得就有失。在工地的8个月时间里,我接受着时间的洗礼,我渐渐的成熟,虽然还是有些稚嫩,但那可能是我这个年龄阶段应有的吧。我没有像同龄人那样,拥有着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但我却收获了很多同龄人不曾拥有的经历。当同龄人还在校园里,享受着属于学生时代的悠闲生活,我却已经踏入社会,学着自食其力,靠自己的双手,用自己努力,憧憬着自己的未来,追寻着自己的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那是一股力量,一种支撑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共2页,当前第1页12
安装公司新入职员工2012年个人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我来自xx项目部。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听我的述职报告,同时也很荣幸地能够成为安装分公司的一员。XX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也是我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我从入职培训至今已四个多月了,这几个月里, 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对工作流程了解许多,同时也深刻的体会我们公司以“信*和”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及各项规章制度。

来到xx险峰项目后,我主要负责现场施工,现场管理以及项目的资料工作,同时也在积极的学习预算方面的知识。在项目工作这一段时间来,让我了解到对于一个项目的管理主要分为安全、质量、进度和商务四大块,安全是项目正常工作的前提条件,质量和进度是项目的命脉,商务是项目的成本以及利润,这四大块是环环相扣、相辅相成的,只有努力的做好这四大块工作才能保证项目高效的运行。所以这一段时间来,我就在努力的执行和努力的学习这四大块的工作。下面,我就我入职以来的具体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虚心请教、努力学习。在项目上虽然是作为一名管理人员,但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人来说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所以来到项目后我首先的工作就是看图纸,熟悉整个项目的施工工艺,在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时,我就积极的向项目上的领导和同事请教,同时还到劳务班组里去和劳务人员一起干活,向他们学习具体施工方法。

二、以情服务、用心做事。在工作中我对每一个人都以礼相待,保持着热情的微笑,耐心地帮助劳务人员,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自己不能回答,我向领导请教后,才给予解答;对于出现质量问题,需要劳务人员返工处理时,我都是做到‘礼先到’,不摆架子,耐心地和他们沟通,避免和他们产生矛盾,影响公司形象。

三、遵守制度、敢抓敢管。在现场进行施工的时候,特别是钢结构安装期间,由于高空作业多,危险性较大,我按制度、按程序对工人进行管理,每天对进出的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以免可疑人员进入造成公司财物被盗;对于那些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比如:‘进入施工区域没戴安全帽;高空作业没系安全带;用火时没有灭火设施’等之类的现象,我都按照公司的制度、程序进行整改处罚,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以确保施工期间零事故。

四、任劳任怨、孜孜不倦。我对领导的安排是完全的服从,并不折不扣的执行;以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心态去工作,一如既往地做好每天的职责;对于自己不会的工作我也主动的去承担,争取能够更多的为领导和同事分担工作,快速的提高自己,胜任自己的岗位。我始终以一个学者的身份向他们请教工作中的经验。

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我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1、工作时间短,工作经验不足,没有建立有效的工作方法;

2、个别工作做得不够细致,偶尔会出现协调不足;

3、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程项目经验还赶不上工作的要求,须亟待提高;

4、缺乏专业知识的实践经验,不能及时的将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工作进行有效的结合,需要更多的磨练和实践。

虽然我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之处,但我自己决心认真的提高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为公司做强做大,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所以今后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2〗

1、自觉加强学习,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积极的去学习我们安装工程所涉及到的不同专业的知识,扩宽知识面,全面的提升自己;

2、克服年轻气躁,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

3、提高自己的履岗能力,坚决的在半年后就能单独完全胜任自己岗位的所有工作,并且努力的要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业务全面的合格员工;

4、积极的学习商务知识,因为只有清楚的认识到项目的造价预算,才能在工作中节约成本,为项目获得更多的利润。

虽然我是一个刚从学校毕业学生,工作时间仅仅四个多月,存在很多的不足之处,但我时刻以一个“合格五局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领导和同事为榜样去提醒自己,争取能做一名合格的五局人,能在五局这个大舞台上展示自己,为五局的辉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上就是我工作这段时间来的述职报告,如有不足之处还请各位领导多多批评指正,在此,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天天开心,事事顺心!谢谢

「 1」 「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ziwozongjie/201411/37552.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