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自我总结 >> 正文

学风建设活动月自我总结

来源: 自我总结 

学风建设月总结已经结束了,可我还是没有从“总结”中走出来,说不清楚原因。就是感觉,没有把大家的付出很好的表达出来,埋没了领导的苦心,埋没了大家的努力。尽管付出后的效果不是很大,尽管学风建设真的是慢功夫。

原计划,并不是由我写这个总结,我的任务只是对申报“先进班主任”和“优秀辅导员”的材料进行初审。

20天过去,临近总结大会,情况有了新变化,由于种种原因,处领导决定由我写这个总结,时间是2天半交稿。

上帝,各个部门的总结我还没有见过面,先进系部、先进班集体、先进团学组织、先进学生等先进在哪里?代表发言是谁?讲什么?一概不知。我有点懵。

既然领导要求,就不能说“不”,“军令如山”,我一贯这样认为。我即刻开始“搜集”写总结可能用到的素材,给各系部主管学生的副主任电话,开始“讨要”除了他们提交上来的总结内容之外的素材,给各个科科长电话、索求可能需要到的数据和活动项目,等等,半天的时间眨眼过去……

看材料,读各个系的总结,看各个科室的活动报告,分析、整合、归纳,甚至回忆我经历的所有学风建设的活动环节和内容,思考所要写的总结的思路……一天的时间飞逝而过。(晚上睡觉5小时)

早上上班,开始动笔,脑袋快爆炸的感觉。下班之前,我“神志不清”的把初稿交给处领导(按计划请学院主管领导审定),恳请处领导在“某某之处”完善……,毕竟我们一同经历学风建设的许多环节,而且他经历的比我多,我相信“合作”的力量。

好在有了后来……。开会前两天,处领导告诉我,让我来主持这次的学风建设总结大会。www.zonGjieFaNweN.CoM虽然时间紧、有压力,可我真的很高兴。因为这样多少能弥补我写总结的不足,我可以在主持过程中,把学风建设中“精彩”的工作情景尽量的表达出来。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学风建设活动月的目的和意义,体会领导的初衷,理解大家的用心。

直到现在,我也在想,如果时间充分点就好了。

 



大一班级优良学风建设总结

    转眼间,冬天已经到来,校园里盛开如云的紫荆花告诉着我们,时间匆匆,一学期已经走到了尾声。回顾这一学期,教信一班——不一般的我们同甘共苦,团结一致共同面对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互相帮助。47人组成的班级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共同为建设优良学风而努力,我们共同走在追寻梦想的路上……

    还记得刚刚进入大学的我们,带着高中的学习习惯,对于大学的学习方式感到陌生和迷茫,为此在学期初我们就请到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们来给我们做一个学习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向师兄师姐们请教,对于大学学习方式有一个初步的理解,同时更加了解我们专业的学习方向,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些思考与认识。另外我们班还举办了学风建设讨论会,通过讨论明确学风建设目标及意义。让我们在新的学习生活面前有所准备,不再恐慌。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建立了严明的班规制度,促进同学们的学习。如每周两天晨炼,让同学们有良好的身体状态,从而更好地学习,即使天气寒冷也从不例外。还有每周两天晚自修,同学们聚在一起学习,有不懂问题互相请教,不仅促进了学习,同时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更好地学习,更多地体会到大学生活的丰富与精彩。如我们在特团活动中举行的“放风筝”活动,让同学们把梦想写在我们的风筝“多拉a梦”上,当我们的梦想随着风筝一起飞上蓝天,我相信每一个人对于明天,对于未来拥有的是信心与勇气。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学习也更拥有动力。还有我们为班里同学举办生日月活动,也更好地让班集凝成一个更巩固的集体。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全班在11月份参加了学院举行的“传xx大精神,创优良学风”演讲比赛。在比赛中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不仅锻炼了口才,而且提高了思想认识,并取得优秀成绩,其中李晓煌同学获得二等奖,詹镇中同学获得三等奖,谢丹丹同学获得优秀奖。

    另外,作为师范生在为提高同学的师范技能上我们也做出了一定的努力。如我们班每人每周都上交一份钢笔字,并交给班里的监督小组评分,每周在五份最好的钢笔字上盖上小红花,到学期末给予小红花最多的同学奖励。这样就促进了同学们练钢笔字的积极性,很多同学还买了字帜进行练习,效果非常明显。

    当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有时晨炼及晚自修还有同学因为各种原因而迟到。因为对于学习方法把握不当或对学习方式有所不适应,有的同学对一些科目特别是高数还感到困难等。这些我都有反馈给学习部及相关老师,但还是会存在一些问题没法解决,今后我会更加注重这方面的工作,让学风建设进行到底,让同学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我们的班级体更加具有凝聚力。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及学习中,我们会更加努力,改进不足,让我们的家——教信一班非同一般!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ziwozongjie/201409/365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