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述职报告 >> 正文

2012年老师述职报告

来源: 述职报告 

一、政治思想表现

王芳,女,1975年11月24日出生,现年30岁。我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教育事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在教育教学中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我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

二、学识水平

我于1993年7月毕业于湖南宁乡师范学校,从此成了一名人民教师,至今12年整。在这期间,为了适用不断发展的教育新形势,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我积极参加了各项学习

1、1997年7月,完成长沙市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函授学习,获得了大专文凭。

2、2005年5月,参加稀长沙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举办的普通话培训和考试,获二级甲等证书。

3、2005年5月,参加信息技术培训,获得计算机应用水平高级证书。

4、从2002年7月起,参加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在长沙教育学院举办的远程教学班,攻读中文本科,在2005年7月底将取得本科文凭。

三、业务能力

12年来,我坚持严谨治学,树立优良学风,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一)2001年—2002年上学期在茶亭镇梅园中学担任班主任工作,工作兢兢业业,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www.ZonGjIefAnwEn.COm公正、平等地对每一个学生,特别关注后进生的一言一行,经常与他们沟通交流,抓住点滴进步进行表扬,充分调动他们的主动性,促进其有更大的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所教班级被评为“优秀班级体”,自己也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二)一直以来,我担任初中语文教学工作。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论作业,不敷衍塞责,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2001年上学期、2002年上学期所教班级语文统考成绩均获得镇一等奖。辅导学生参加镇、市、县作文竞赛、演讲赛、知识抢答赛多次获奖。其中,2001年下学期,辅导谭晶同学参加中央教科研究所语文研究中心举办的作文竞赛荣获二等奖;自己荣获“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等称号。

(三)从教多年一直热心于教研教论工作。刻苦探索、虚心请教、积极参加。近年来,随着新课程新课攻理念的推出,我在这方面对自己的要求严格。新形势下我也有了新的收获,多篇论文获得县、市、国家级奖。在镇、县、市、多次参加教研课,语文教学赛课多次获镇一等奖。2004年10月参加长沙市第四届生物实验赛课获一等奖。

(四)我自己算是个年轻的教师,但作为有着十多年工作经历的老师来说,在教育、教学、教研教攻上我还是累积了一定的经验。对于这些方面的成就我从不吝啬,敢于与同事交流,乐于手把手的教给比我更年轻的老师、实习老师。2002年上学期我辅导了来校的实习老师——谭丽老师,教她怎样与学生和睦相处、教她如何树立威信、教她怎样处理班级的日常事情、教她怎样备好一堂课上好一堂课。在她自己的积极、热情、主动和我的热心帮助下,谭丽老师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一堂实习汇报课获全校老师好评。

四、工作实绩

这些年来,我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尽职尽责、教书育人。注意培训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热心于研教攻。人们常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现将近四年来取得成绩总结如下:

1、2001年7月,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2001年12月被评为“优秀老师”;2002年7月被为“优秀班主任”。

2、2001年4月,2002年5月语文赛课均获镇一等奖。

3、2003年12月,论文《浅谈语文教学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获县二等奖,

4、2004年,语文课改论文《继承传统,改革创新》获国家级三等奖,论文《进行科学探究,培训创新意识》获市一等奖,论文《植物体的结构层次设计一案》获市一等奖。

5、2004年,语文赛课荣获新课程、新理念教学竞赛镇一等奖;参加长沙市第四届生物实验赛课获市一等奖;被评为长沙市“生物教研积极分子”。

    6、2005年5月,论文《谈初中生物在科学探究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2012年班主任述职报告  

本人参加工作15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2年。1996年被认定为中学一级教师。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德。热爱教育事业,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用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专业思想稳固,敬业精神强,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有良好的师德,表里如一,为人师表,尽职尽责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出色地履行了作为教师的职责。

二、文化专业知识水平方面

本人具备系统的文化专业知识,具有从事教育工作所必需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根据职业高中电工专业的教学内容、性质,我在物理学科的基础上,进修了相关的电工专业知识、电工实操证等多方面的内容。根据学校需要,先、后担任过《物理》、《电工基础》、《仪表与测量》、《电机与变压器》、《安全用电》等专业课的教学。对所教授的专业课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深刻理解所教学科的教材、大纲的精神,并能准确把握和熟练运用;清楚教材的重、难点及内在联系;教学经验丰富。注重对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于1998年7月至2000年7月在首都师范大学物理系物理专业参加了“研究生主要课程班”的学习;1998年9月至2001年1月利用课余时间进修了第二学历,取得外语大专学历。

三、教育教学能力方面

教学:本人在教学实践中,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贯彻教学大纲,准确把握大纲和教材内容,有效地组织实施教学活动,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准确地传授知识并努力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的教学设计、组织能力。教学过程中,能正确运用教学原则和方法,挖掘教材中的思想教育因素,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将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有机地渗透于教学中。曾多次讲授市、区级观摩课、公开课、研究课、评优课。

1996年在“青年教师评优课”中获“表扬奖”。

1998年所教《电工基础》在统考中超市平均分、及格率,取得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

1999年在本校申报“国家级职高重点示范校”的验收中,我所讲授的两节课均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获“校级先进个人”称号。

2001年在“丰台区青年教师评优课”中获“表扬课”称号。

教育:自己在教育工作中,有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所带班级的学生,素质较差;学习成绩较低,教育管理难度很大。工作中,我首先作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其次,正确运用教育原则和方法,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思想实际进行教育、组织管理工作,妥善处理学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书育人,寓教于乐。再次,重视干部的培养,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形成集体的合力。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每个班都能很快地建立起,具有良好班风的班集体;组成强有力的班委会和团委会;学生们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态度逐步端正;成绩明显提高。并培养出一批有一定工作能力的学生干部,实现了学生的自我管理。电工班的侯晨耕同学任学生会主席;史国旗同学任学生会宣传干事,由于工作出色,连续两年被评为区优秀干部。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先进班级体”、“环境卫生达标班”、“财产先进班级体”等荣誉称号,并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比赛中获奖。

1997年辅导牛晶晶同学参加本地区《离开雷峰的日子》征文比赛获“二等奖”; 辅导张莉和刘雪艳同学参加市电车公司组织的“向李素丽学习,诗歌朗诵比赛”获“优秀奖”。

1998年参加全市水平测试,数学、语文的成绩均超区平均分、及格率,分别取得全区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

1999年组织的主题班会和技能大赛均获“优秀奖”。

本人具有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认真研究大纲和教材,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创新

1998年在市电工专业组的教研活动中,参加编写了《仪表与测量》、《电机与变压器》课程的教学大纲及技能训练标准。

2000年所写论文《非智力因素对学生文化素质和思维素质的作用》获校级三等奖。

2002年所写论文《利用“合作教学法”体现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性》获丰台区教育学会首届论文评选表扬奖。

2004年所写论文《物理教学中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获丰台区教育学会第三届论文评选表扬奖。

本人能够将自己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传授给年轻教师,在教研活动中,认真帮助青年教师备课、分析教材、改进教法,听课后能指导她们改进教学,培养高峰老师成为一级教师。

2000~2001学年度和2002~2003学年度考核被评为“优”。

2003 ~ 2004学年度被评为校级师德先进个人。

我认为自己符合中学高级教师的条件,特此申报。


2012年个人述职报告范文

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是小岭中心小学教师--刘春霞。现年39岁,教龄17年,大专学历。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

在教育教学中,认真钻研教材教法,研究学生,认真参加教改实践活动。本人系统地学习了 “教育学”、“心理学”和“信息技术”等继续教育课程资源。认真记录心得笔记,用所学的教学理论充实教学实践。

为了提高自己教育教学水平,几年来先后参加科研骨干教师培训和学科骨干教师培训以及继续教育校本培训。

2002年,我市实施新课改,本人参加了学科培训,并经过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在学校承担了科研课题研究,在课改年级开展实践活动,参加课改研讨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此,本人被评为阿城市课改先进工作者,教师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及哈市优秀教师光荣称号。在教育教学工作受到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好评。

在这几年里本人先后撰写了论文《培养科学素养,探求自然知识》获得省级论文二等奖;《校本培训在教师成长,学校发展中的思考》获得省级论文二等奖;《教师要成为素质教育的主力军》阿城市一等奖;《转变教育观念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获哈市论文一等奖。

同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起到了学科带头作用,先后取得优异的成绩。

2002年9月,自然学科教学研讨课《食物的营养》获一等奖;

2003年1月,被评为哈尔滨教育技术装备先进工作者;

2003年7月,自然学科《种子的构造》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2004年12月,自然学科优质课教学设计《食物营养》获省级二等奖;

2004年6月,自然学科《花的构造》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

2004年6月,综合活动教学设计《校园环境的调查与设计》二等奖;

2004年6月,自然学科研讨示范课《种子的构造》;

2004年6月,第三其后备骨干教师教学设计大赛《电路》获二等奖;

2004年10月,获得阿城市学科教学大赛《我的手》一等奖;

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我首先感谢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对我信任,给了我良好的展示机会。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研究教材,学习新课程标准。以全新的教学理念,投入教学中,转变角色,做学生的合作伙伴,引导者和促进者。总结积累经验,撰写科研论文,在课改实践中捕捉案例,教学反思,在实践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大胆实践,锻炼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学科教学能手,把握每一次机会,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述 职 报 告

 

 

 

 

 

 

 

阿城市小岭中心小学

刘春霞

2005年1月10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huzhibaogao/201212/3318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