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行政后勤工作总结 >> 正文

教学后勤工作小结

来源: 行政后勤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及勤工俭学工作是幼儿园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年度,围绕幼儿园总体工作目标,我园的后勤及勤工俭学工作继续以创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为契机,紧紧围绕“质量为本、特色为重、服务至上”的后勤工作宗旨,以保教为中心,后勤助动,继续倡导艰苦创业、务实创新、任劳任怨,爱岗奉献、踏实奋进的工作态度,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实践了新的发展主题,加大了园硬件建设步伐,着眼长远发展,科学管理。本年度我园后勤工作在“三个确保”、“三个力争”上下了苦功。三个确保是:确保园小型建设,教育教学、办公、生活用品的维护、维修、采购、保管、供应及时到位;确保幼儿园财物管理规范、精细、帐物相符;确保幼儿园水电、饮食、师生的安全,杜绝事故的发生。做到三个力争是:力争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力争进一步完备服务项目;力争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与品位。一年中,全体后勤、勤工俭学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力求让幼儿在幼儿园渡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童年,为教育一线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也致使我园后勤与勤工俭学工作成绩有了新的突破。

(一)、克服困难,创设幼儿劳动实践基地。

我园占地面积仅有4.32亩,近年来随着幼儿入园率的不断提高,孩子们的户外活动空间越来越小。对照《湖北省示范性幼儿园评估标准》,争创省示范性幼儿园必须配有植物园。面对我园场地狭小的现状,我园勤工俭学服务中心在园领导的指导与重视下,充分利用幼儿园仅有空间,将园门内东侧原幼儿的一块40平米的户外活动场地改建成“橘园”,在桔园里配种了20多棵橘子树,并将园综合楼楼顶平台进行维修平整处理,还建成幼儿的另一户外活动场地。wwW.ZOngjIeFAnWEn.Com自此后,幼儿的户外活动空间稍微增多了,更重要的是幼儿在园里可以根据季节变换,在橘园里开展多种有意义而喜爱的活动。春天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橘园周围种植迎春花,捉蝴蝶,看蜜蜂,除小草,施肥…..夏天来了,孩子们来到橘园里浇水、松土,观察橘树开花结果,充分感受橘子的生长过程;秋天到了,孩子们挎着小果篮采集橘子,开心地享受着自己劳动的果实;冬天来了,孩子们在果园师傅的讲解、带领下了解橘子嫁接等植物生长奥秘…..小小的橘园,让孩子收获多多,也优化了我园的教育资源。

(二)、建章立制,走科学、规范的后勤管理之道。

1、改善办园条件措施得力,成绩显著。

(1)、领导重视,全力保障。

a、不断完善后勤管理网络。幼儿园成立了由园长担任组长的后勤管理领导小组,还成立了由园长——后勤主任——后勤大组长——后勤各室负责人——后勤各室成员的管理网络,加强过程管理,后勤工作做到有目标,有落实,有检查,有评估考核。

b、不断规范了后勤管理,制订汇编了后勤管理制度,内容包括《后勤各岗工作制度》《后勤各岗岗位职责》《后勤岗位量化评分标准》《后勤岗位每天工作督查量化重点》。以制度管人,充分发挥后勤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改进服务方式方法,倡导后勤人员乐于奉献,能干肯吃苦,同事间互相尊重,服从安排,积极为教师和幼儿提供教与学的方便,确保了各项活动正常、有序的开展。

(1)(2)(3)(4)(5)(6)

c、加强后勤人员业务学习,掌握必备服务技能。定期组织了后勤人员学习有关幼儿园的法律法规,主要学习了《幼儿园卫生消毒方法》、《食品卫生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知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牢固树立“服务第一、质量至上”的观念,进一步规范食堂人员的工作行为,确保操作的规范性。

(2)计划周密,措施到位,注重效果。

a 后勤大计划制订及时,操作性强

每学期期初,我们结合园年度工作重点,制订了详细的后勤工作计划及后勤工作月工作安排。在全园教职工参与的开学工作上由分管后勤工作的副园长将后勤计划作全面的部署与安排,做到后勤人员心中有数,后勤工作能接受教师的监督。

b 后勤工作安排,落实计划坚持几个一:围绕总计划,后勤工作一月一安排,一周一公示(幼儿园网站上上传公示),一天一重点工作,一月一后勤全面工作小结(在全员教职工大会上进行月工作小结)。

c 落实后勤工作量化考核:依据《后勤岗位每天工作督查量化重点》,值班领导及后勤管理人员做好检查与记载,此记载情况计入后勤人员月考核中;按照《后勤岗位量化评分标准》要求,每期期末由园考核小组成员对全体后勤工作人员进行量化考核评分,此项成绩作为后勤人员年度评优、晋级、评先、绩效工资发放的主要依据。

(3)、加强幼儿园硬件建设、努力了改善办园条件,为教育一线保驾护航,也提升了我园办园档次。

在幼儿园经费紧张,财政支付不到位的情况下,园领导多方筹措资金,克服种种困难,投入资金改善了硬件条件,主要投入(资金合计:192190元)有:

春季:(投入资金合计:69580元)

a 投入41060元资金将班级风琴、水、电路、幼儿桌椅进行维修。

b添置了激光打印机2台(a3、a4打印机各1台),投入资金5600元,优化了教师办公条件,节约要文印经费。

c投入4000元,新购置了200张幼儿用小椅子,投入1698元购置了幼儿用桌子32张。

d添置了班级消毒洗晒用洗衣机2台,投资2920元。

e投资1万元购置了1台办公电脑及更换了3台电脑液晶显示屏。

秋季:(投入资金合计:132600元)

a投入3万元到武汉购置幼儿桌面玩具、更新幼儿生活用具、班级教育教学用具。

b新建了校园广播系统。投入资金14000余元,优化了校园文化环境。

c创建了校园局域网,投入资金7000元。此项工程的实施,致使我园班班可以利用网络进行教学,间间办公室可以网上办公。为教师利用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开展教学提供了硬件保障,也优化了教师办公资源。

d购置了2台教学用笔记本电脑,7台教师备课、办公电脑。此项投入资金计:31600元。

e维修暖气设施设备。去年由于雪灾原因,我园班级幼儿供暖设备损坏严重,11月份,幼儿园在雪灾上报没有批示,而天气暂寒,要确保幼儿在园供暖活动情况下,又欠款投入30000元将暖气设备进行维修,恢复正常工作。

f购置了体育设备,丰富工会职工活动。购置乒乓球队设备、篮球队设备。(共投入XX余元)

g改建厨房操作间。投入约2万元。

在春季迎接省示范性幼儿园初检过程中,我园厨房操作间分设不符合卫生标准的情况经秋季园办公会成员一致通过,决定改建。此活动正在实施过程中,改建后的食堂将有独立分设的幼儿点心房、班级餐具消毒间、开水间、择菜洗菜间、白案操作间、主食操作间、工作人员更衣间、库房等规范、卫生的食堂。 「 1」 「 2」 「 3」 「 4」 「 5」 「 6」

2、创设绿化、美化、教育化融于一体的儿童乐园。

(1)为了搞好“绿化生态校园”建设,我园编制了校园绿化规划,并将规划纳入《幼儿园xxx规划》中。我们还成立了校园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园长亲自担任组长,督办幼儿园绿化。我园结合我们园舍狭小的特点,采取增加“空中绿化带”(在教学楼每层楼护栏外设立阳台绿化带)“盆景绿化”(幼儿园投入近2万元资金购置了二十多个品种,300多盆盆景花卉,此盆景扩充了我们的绿化面积,在幼儿大型活动需要扩充场地时便于移动摆放)“室内绿化”(教室北面室内窗台上、办公室内等)等措施扩大绿化面积。

(2)春季,制订了并启动了《幼儿园班级绿化方案》,方案中将绿化工作责任到班级,各班级在执行此方案过程中,采取家园互动模式,极大丰富了花木的数量与品种,注意了花草的种类搭配,确保了花盆数量及养殖效果,既节约了幼儿园绿化开支,也美化、绿化了环境。在春季学期结束时,后勤与教务人员组织了专班对班级绿化工作从花卉种类、数量、整体效果三方面进行了评价,评出了本园中一班、中二班、中四班、小二班,早教小二班、小三班共计六个绿化先进班集体,并对这六个班级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此项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励了广大教师、家长、幼儿参与校园绿化、美化活动的积极性。

(3)秋季,再次加大投入,确保园绿化、美化出效果。

为了园绿化、美化工作效果更显著,8月份,在园长乔建的重视、指导下,我园又投入了一笔资金与麻城一个绿化公司签订了校园绿化协议,在协议中要求绿化公司确保我园一年中养殖好我们原有的花木300多株、种植好绿化带,负责园内(根据季节变换)自带360盆草花更换6次(根据我园场地实际,做好绿化布局),确保幼儿园四季有花开,四季有绿叶,大型活动时绿化、美化有新貌。

(4)全园参与学做绿化工作。

我园大力倡导园绿化负责人、班级教师利用工作之余向外来专业绿化人士请教,并在园内开展绿化实践交流活动,教师们通过多种方式,懂得并掌握了不少的种植花树的知识,提高了教职员工的绿化、美化意识与水平。

(5)通过温馨提示牌强化幼儿、教师、家长

结合幼儿年龄小的特点,我们创设了幼儿园特有的保护花草的充满幼儿园文化特色的儿童化温馨提示牌。如:花儿好看我不摘;小草是我们的好朋友;小树和我同长高……有的提示牌用幼儿喜爱、易懂的图片形式展现。

在全体人员与外部专业绿化工作人员的共同配合下,现在幼儿园的绿化、美化、发挥环境育人工作很见成效,为幼儿创设了一个卫生、美丽的环境。

3、创建利于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安全、卫生的幼儿寝室。

(1)根据幼儿身高,年龄特点配置了统一的床上用品。

(2)寝室做到五独立:人人有独立的卧具,班班有独立的寝室,班班寝室有独立的厕所,班班寝室有独立的空气消毒灯,间间寝室有独立的冷暖空调。

(3)安全有保障:寝室走廊有宽敞的走廊,利于安全疏散;寝室有三条安全疏散楼梯;配置了符合标准的消防栓;建立了寝室安全应急预案。

(4)卫生有保障:建立实施了寝室洗、晒、消毒制度,建立了寝室卫生每天抽查、每周大检查公示评比制度。

[1][2][3][4][5][6]

4、注重安全工作,创平安校园。

幼儿教育在提高幼儿的生存、保护和发展水平方面担负着重大的责任,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生命和促进幼儿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创设并不断完善卫生、健康、安全的教育环境。我园根据这一精神,对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管理和责任,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督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火灾、触电碰伤、摔伤、烫伤、食物中毒、吞食异物、走失及交通事故等,加强门卫工作,严格把好门口关,把安全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在教学上增设对幼儿安全常识教育课程内容,教育幼儿学会保护自己,躲避危险,不和陌生人走,切实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

(1)安全管理重落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使安全工作深入人心,并化为实际行动。

a健全安全制度,加强全校教职工安全工作意识,使安全工作有章可循。各室签订安全责任状。

b加强重点部位监控,一是锅炉房、厨房的合理使用,规范操作程序,管理人员持证上岗,不断钻研业务技术。要求上班时间不能擅离工作岗位,二是要求教师教育幼儿不触摸电器开关、不玩火,加强安全教育。制订了师生安全应急疏散预案。三是用电安全,经常检修老化的电源线路开关、闸刀、电源插头、插座,以防触电及电路火灾事故的发生。

c着力开展专项整治。定期开展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如园舍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基建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定期对大型设施、设备、经费、检查、整改情况作记录。

d实行周报月查制度,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周周上报,月月检查,及时整改。做到安全警钟时时调敲,服务质量步步高。

e在幼儿园改建房舍期间,对人员、车辆出入,施工场地等要严格管理,做到无安全事故的发生。

f 强化门卫安全管理意识

要求门卫做好全园财产的安全管理及督察工作,重点是节假日、夜间的巡查,做到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出现安全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2)争创家长、教师满意,幼儿喜欢的放心食堂。

a 经费专用,计划开支,做到吃好不浪费。准确掌握幼儿出勤人数,做到每天按人按量供应主副食,与班级教师配合,保证幼儿进餐量及营养。

b 规范食堂进出库管理。

在园长的重视下,落实了厨房工作制度,确保师生健康。首先在食堂人员上作了调整,完善了食堂采买制度、食品入库出库签字制度,建立了食堂台账。由专人进行食品入库与出库的记录工作,包括: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供货商地址、电话,入库时间,出库时间,领出人签名。其次我们又根据食堂师傅的各自情况作了职责分工,使他们真正起到了各取所长,各投其好的作用。另外,厨房的食品坚决杜绝“三无”产品进入园门。每天抓好食品来源的登记、验收质量关,发现变质有味的食品,马上进行退货处理。开学前与各摊贩签订了保质保量的合同书,确保食堂食品安全关。

c 严防病从口入.

食堂采买人员严格的按照配量进行购买,在采买中,坚持了不买腐烂变质等便宜货。食堂饮食卫生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及相关要求,从食堂环境、建筑布局、到食品加工入口都严格按要求执行。对膳食从计划、采购、入库、加工直至反馈等各个环节明确要求,加强监管检查。对出现的各类不符合食品卫生现象,不隐不瞒,主动报告,一查到底,严肃处理。食堂卫生(炊具、区域卫生)分工到人,严格把好了卫生消毒关,炊具、餐饮具及室内物品清洗消毒严格按要求标准操作,做到一冲、二洗、三清、四消毒、五保洁。食堂人员采取集体学、自学等方式,及时掌握新知识及相关法规,使他们知法、守法、确保从源头上杜绝饮食出现事故。[1][2][3][4][5][6]

d 科学营养配餐,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成立了由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炊事班长、后勤领导、采买人员、保健医生共同组成的火委会,由我园的专职医生担任幼儿营养师。火委会成员定期碰头,全面监督、检查师生饮食情况,调查市场,听取意见,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卫生、物美价廉。为了保证孩子足够的营养量,保健医生与采买人员及食堂班长严格按照幼儿营养标准(按照人体所需六大营养素: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水的规定及幼儿每人每天摄入量标准),根据季节特点,综合考虑经济、营养、可操做性等因素,制定出适合幼儿口味,有助于幼儿消化吸收,利于预防流行疾病的每周幼儿带量营养食谱。并将每周食谱在幼儿园网站、园食谱栏向家长、教师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我园食谱做到了配餐营养科学化、饭菜合理多样化,增加了幼儿的进食量。今年按时完成了2次营养计算分析,科学测算了幼儿营养是否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听取各方意见,不断改进提高食谱质量。

e 搞好师生膳食质量,提高厨师业务水平。

春季,总务处组织了厨师业务比武活动。在此活动中,由全体在职教师及家长代表、幼儿园管理人员担当评委,四位厨师参与,厨师们通过制作师生早、中餐,全面展示自己制作食品的色、香、味水平,以及统筹安排、厨房组织协调工作能力,向全体教师全面展示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活动中评出了以炊事班长为首的两名优秀厨师,并给予了一定的经济激励。通过此活动,促进了食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的提高,也加强了膳食管理工作。

5、狠抓环境卫生管理

(1)制订并严格执行《幼儿园九大卫生保健制度》,确保幼儿生活、游戏、学习环境洁净、卫生。

园医与班级教师一起把好幼儿入园晨检关,晨检时做到一摸、二看、三问、四查,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还共同做好幼儿多发病、传染病的预防、隔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报告。医务室按照《幼儿园九大卫生保健制度》标准做好各类教玩具和生活用品、班级教寝空气消毒检查登记工作。

(2)公共环境卫生有保证。

我们始终以示范园卫生合格标准为目标,明确园内后勤工作人员各岗位职责,聘请了一名专门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园公共卫生区域责任到人,坚持每天一小检查,每周一次大检查,清洁工做到了每天对园内公共卫生进行全面大扫除2次,坚持环境卫生随脏随处理,保持整体清洁,确保了孩子生活在一个清洁卫生的环境里。

(3)班级卫生消毒工作制度健全,措施有力度。

我园班级卫生工作在园医的指导下,也是严格遵行《幼儿园九大卫生保健制度》要求,做到餐具、餐桌、饮水杯、毛巾餐餐消毒,教室、厕所、寝室天天湿拖消毒,玩具、图书周周消毒。班级卫生工作每天小检查,每周大检查,公示检查结果。

(4)卫生保健工作宣传到位。

通过家园联系、家长学校、专家讲座、网上互动等形式宣传各种育儿保健知识,提高教职工、家长的保教意识,确保卫生保健工作的正常开展。

6、开源节流、增收节支。

一是班级水电,食堂食品,各项用品做到不浪费;二是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大力提倡勤俭办园、节俭办事,能自己干的事自己干,不能自己干的事筹划好了再雇人干,严格执行请购、审批、验收、入库、报销领用制度,;三是合理利用有限资金,为幼儿园办实事,办好事。 坚持钱不乱花,做到花好钱办大事,花小钱办好事,不花钱办成事。四是争取多种方式、多种渠道筹措资金,争取外援。春季,我们通过争创省示范性幼儿园契机,争取了财政预算外资金拨款10万元,为我园硬件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五是加强园资园产管理,努力发挥有限资产的效益。继续努力探索物材管理的科学性,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的管理,定期检查各班室的资产情况,督促加强保管,降低损坏与流失。期末认真进行资产的清理核对工作。〖1〗〖2〗〖3〗〖4〗〖5〗〖6〗

(三)、主动化解风险,努力做好各项风险保障工作。

1、启动《消防演练应急方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保证我园师生在园生命安全,我们制定了《幼儿园消防演练应急方案》,并在12月初邀请市消防大队官兵来园现场指导师生进行预案演习活动。

2、投入资金及时办理了校方责任险,为我园风险化解提供了有力保障。

3、积极宣传、配合办理了幼儿学平现。

4、组织幼儿参与医保工作任务得到表扬。

学生医保作为一项惠民政策及政府利民工程,我们及时向全园家长做了认真而详细的宣传,由于我园在这项活动中工作主动、扎实,致使我园幼儿参保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二(祛除参与农村医疗保险幼儿,参保率达百分之百),位居学校医保参保率第二位,我们的成绩与服务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家长的一致好评。

(四)、加大了后勤、勤工俭学工作宣传力度,开创其他工作新局面。

1、做了有效的宣传工作。

我园勤工俭学的橘园基地、园局域网启动、后勤各项活动均分别在我园网站、麻城教育信息网、园公示栏中进行了宣传,得到了家长、领导、社会的认可与支持。

 

2、为了规范勤工俭学管理,6月份我园顺利地成立了幼儿园勤工俭学服务中心,做到手续健全(办理了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等记证,办理了银行基本帐户),做到帐务独立、清楚。在教育局领导及教育局勤办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了多项工作,也取得也一点可喜成绩。

(1)设计定做统一的园服。我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自行设计式样,在保证服装质量、价格的前提下,与教育勤办服装厂取得联系,委托他们制作,我们勤办把关,圆满完成了全园幼儿园服的统一工作,得到了家长的认可与好评。

(2)聘请专业人员录制幼儿成长光碟。电脑专业人员跟班录制每名幼儿在园生活、学习花絮,然后制作成成长光碟,以合理价格出售给家长。参与定购的家长一致认为我园勤办为他们办了一件很有价值的事。

(3)根据幼儿园环境美化,卫生工作要求以及家长意愿订制了幼儿床上用品。

(4)利用节假日开展培训活动。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在培训幼儿的同时也培训了我们的教师,使她们的专业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

一年来,我们的后勤管理及勤工俭学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也存在一定不足,我们将在新的年度里不断改进与完善,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 1 』『 2 』『 3 』『 4 』『 5 』『 6 』


小学四年级音乐教学学期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

  四年级有2个班,共94人,通过期末抽测来看,大部分学生对所学的内容掌握的比较好,只有一小部分同学对所学的知识掌握的不够牢固,从总体上看,通过本学期的学习,学生的总体水平提高了。

  二、主要成绩:

  1、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和音乐课程解读,领会课改的精神,提高自己对新

  课程的认识,明确本学期的教学目的、内容和要求,掌握各课音乐知识的联系,树立教学的整体观念,使教学形成完整的体系。

  2、唱歌教学时,始终坚持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运用简单的画片故事,猜谜语的形式导入新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获取更知识,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要以情感人,潜移默化的熏陶浸染,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使每一位学生都乐意上音乐课。

  3、器乐教学方面,主要学习竖笛的正确演奏方法,通过学习与自己的努力,学生吹奏水平提高了,现在,学生以具有初步的齐奏、合奏、伴奏的能力。

  4、读谱知识方面,主要学习了弱起小节,切分音、三连音等,进行了节奏练习和音乐短句的编写练习。

  5、视唱练习方面,学习了画拍视唱,视唱八度以内音乐短句含切分音和音乐短句的编写练习。

  三、经验不足:

  1、唱歌教学过程,有的学生歌词记不住,吐字、咬字不清晰。

  2、教学工作中,对课后习题研究的不透彻,节奏练习是难点,学生掌握的不够好。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教学中加大检查的力度,在教唱歌曲时,必须先把歌词朗读清楚,在进行学习时,要针对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使他们在掌握原有知识基础上在上一个台阶。


最新教学工作总结
转眼间,一个学期又将过去,本学期我担任八年级105班的数学教学工作,现将一学期来的一些主要工作做个小结。
一、教学情况
1、备好每节课
认真钻研大纲和教材,做好备课工作,对总体教学情况和各单元、专题做到心中有数,备好学生的学习和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写好每节课的教案为上好课提供保证,做好课后反思和课后总结工作,以提高自己的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
2、做好课堂教学
结合教学内容,创设教学情境,激发学习兴趣;选择适当的教学手段(如,应用多媒体、实物展示等)提高教学的有效性;注意语言的准确性,培养学生严谨的数学思想。想尽各种办法让学生爱听、乐听,以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3、认真批改作业
精批细改好每一位学生的每份作业,学生的作业缺陷及各方面问题都心中有数,及时进行纠正点评、总结方法。
4、做好课外辅导
全面关心学生,在课后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辅导,解答学生在理解教材与具体解题中的困难;做好培优补差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厌学学生学习积极性的调动不够到位。
    2、教法不够灵活,不能很好地吸引学生学习,对学生的引导、启发不足。 如,提问的方法不够灵活(多样);组织学生探索的方式不成熟等。
    3、数学知识的讲解与生活联系不够密切,没能很好的让学生感到学习数学的价值。
    4、教学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培养不够。
5、对学生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的培养不够。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加深对学困生思想动向的了解,力争让他们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提高其学习积极性,提高其学习成绩。
2、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丰富自身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3、多请教、多交流,上课前先与同组老师讨论,力求找到最好的课堂教学方法争取把每节课上得更理想。
4、加强每节课的课后思考、反思,不断调整、完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总之,一个学期里自己的教学水平有所提高,但在教学中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在未来的教学道路上我将更加努力探索好的教学方法,做好教学工作。让每位学生都有所进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ingzhenghouqin/201210/268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