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行政后勤工作总结 >> 正文

行政办公室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行政后勤工作总结 
在上一段的工作中,在领导的悉心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和积极配合下,在与各位合作共事过程中,通过自身的努力,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积累了很多经验,使自己对职责更加清晰、更加明确,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但我也认识到,要想把工作搞得更好,时时处于主动地位,还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而努力。现将工作情况作简要总结。

一、不断了解公司各部结构,进一步提高后勤支持。

两个月来,我始终把熟悉公司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各部门的需求状况,尽可能的为各部提供完善的后勤支持。

二、尽心尽力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1.车辆及司机的日常管理,保证各部门公务用车支持。

从接手车辆及司机管理日常工作以来,按各部门用车需求状况,在保证公务车辆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合理分配车辆,为各部门公务用车提供后勤支持,并对司机进行日常管理。

2.公司手机业务的办理。

根据市场变化,在经理的协助下,及时办理新套餐。

3.对保安员的管理。

通过加强保安员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了保安员的整体素质。

4.对保洁员的管理。

随时检查各部清洁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保持办公环境的清静、整洁。

5.解决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

及时完成领导临时分配的工作,对不能立即完成的工作重点跟踪。wwW.ZOngjIEFaNWEn.COm

三、在日常工作中与其他部门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通过日常工作接触,发挥自身沟通长处,先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取得各部门的初步信任,了解各部需求状况,再为其提供有效的后勤支持。

虽然在近两个月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工作当中主动向领导汇报请示的多,为领导出注意想办法的少。

二有些情况了解得不够细,不够实,不够多,掌握材料不够充分,使工作被动。

三是处理一些工作关系时还不能得心应手。

① 沟通方法还不够科学,跟踪问题的力度不够;

② 公司有关部门的配合程度还不够,时常被拖迟时间;

③ 我在对突发事件方面的应急能力不足;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


公司行政年终工作总结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我是2011年9月17号入职公司的,在公司我主要负责公司的行政工作.很荣幸与各位共事,也感谢各位同事对我工作的支持。回顾这几个月的工作,有收获也有很多感概。短短的几个月的工作中,在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鼓励下,让我感受到在工作中带给我的自信和快乐,也感受到因为自己能力有限和对行政工作的不成熟而带来的压力。虽然在这几个月的工作中,自己在工作中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是有很多不足。下面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我2011年3个月的工作进行述职,恳请公司领导及各位同事给予指正。

一、工作内容

1、配合领导和各位编辑工作

行政工作主要的一点就是协助领导工作,传达领导给各位编辑的指示以及辅助领导分配给编辑任务,负责与各位编辑进行沟通,配合各位编辑工作。

2、招聘工作

写手是公司主要的生产力,由于公司工作的特殊性,导致写手的流动性很大,所以招聘优秀写手是每天的工作重点。个别写手是主动加招聘qq进行洽谈,大部分写手是先打电话通知加qq------看写手须知--------发论文样本-------发笔试题目和资料库-------笔试--- 笔试合格-----最后成为公司的写手。虽然招聘写手是一个比较繁重的工作,但是每一步都要认真,因为招聘写手是给写手和公司提供一个双赢的机会,公司需要好的写手,而写手也通过公司积累了物质财富,所以每招一个成功的写手,自己都有成熟感。由于自己的能力和精力有限,不能保证每一个写手都很优秀,这也给编辑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还请各位编辑见谅。在这3个月的工作中,我共招聘130多位写手。偶尔我也会配合领导为公司招聘其它人员。也会在各个网站发布招聘信息,除了我每天都更新的51job和中华英才网,其它的网站,类似58同城,赶集网,百才招聘等我也会发布招聘信息。为公司招聘像电话营销,行政文员,销售经理等招聘工作。

3、网站录入和更新

由于招聘写手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所以每天都要更新招聘网站来拓展写手的能源。前程无优和中华英才网是每天都要更新的,xx和xx和xx这三个网站是每2天录入一次,每次录入2篇文章进行更新。

在公司的4个月中我共录入了4个网站的内容,录论文和期刊。10月份的时候是xx和xx这2个网站。11月份的时候是xx和xx这2个网站内容的录入。

4、李波老师后台的录入

李波老师是咱们公司的重要客户,他的稿件都要通过专用后台进行分配和调整,每天早中晚至少三次登陆后台,查看最新的动态,给编辑分配任务。

二、工作中的不足

担任行政工作3个月以来,发现有很多不足,招聘写手的时候缺少耐心,审查笔试稿子不够认真,这让一些不负责任的写手乘虚而入,影响了公司的工作效率。向领导汇报工作时不够仔细,影响了领导的判断力和决策力。

三、工作感想

加入公司负责行政工作3个月来,我觉得行政工作最主要的是耐心和激情。行政工作要时刻保持饱满的热情,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能急于求成,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的工作,虽然有的时候所做的工作都是重复的,但是每一时刻都要认真,细致的面对工作,每天都要有归零心态去工作,对待工作有责任感和信心,不能自满,要在不断学习和自我反省中去工作。

四、2011年工作计划

1、加大招聘力度。 『 1 』『 2 』

2011年的招聘工作做的不是很成功,写手总是不够用,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我要加大招聘力度,尤其是医学写手,不能让公司因为我的招聘不当而影响公司的发展。我会努力,认真,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的去面对招聘工作,让公司的行政部门成为各个部门发展的后备军。

2、做好领导和各部门沟通工作。

行政部是领导与各部门沟通的桥梁,在2011年我会继续配合领导和各部门的工作,帮领导分忧解难,做好后勤保障的服务职能。

3、工作规范化,职业化。

行政部现在刚刚步入正轨,有些地方还不是很成熟,我会努力让行政部在2011年应有的价值体现出来,使其发展越来越规范化,无规矩不成方圆,行政部虽然是单枪匹马,但我相信有领导和各位同事的关照,行政部的发展会越来越职业化。

4、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对工作要有奉献和感恩的精神。

在知识的山峰上攀登的越高,你领略的风景也越壮观,我要不断的给自己充电,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的挑战自己,时刻保持谦卑感恩的心去工作,每一天都要不断地检讨自己的工作和绩效,谦虚的向领导和各位同事学习,要有创新意识,没有畏难情绪,要严于律己,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想要”和“得到”之间还有“做到”,我会努力“做到”.把我“想要”的都“得到”。

能够认识年轻有为的领导和各们优秀的同事也是我的荣幸,几个月的共事时间虽然短暂,但我很感激领导和公司各位同事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用我的成绩回报各位,工作上的不足还恳请各位能及时批评,我会很感激大家。真心的祝福公司在领导的带领下2011年继续创造奇迹,也祝愿我们的队伍会越来越强大。我们强则公司强,公司成功则我们成功。希望2011年我们将所有的对手都拍在沙滩上,让公司成为行业领头人~

祝领导和各位同事身体健康,事业顺心。

【1】【2】
行政部年终工作总结 2011年因公司规范化管理的要求,行政部的主要工作,就是从简单“综合办”职能向更加规范的行政管理职能转变。

转变体现为以下3个方面:

(一) 制度建设

行政部先后拟定了制度、规定、细则、流程等,内容涉及行为规范、使用资产保护、文件传递与审批、行政日常管理等方面。

(二) 组织设置与人员到位

2011年,行政部的各岗位有了更专业化的分工,使行政部的各项工作在组织上更加明晰和有序;也使一些技术性、事务性比较强的工作提上日程成为可能。

(三) 各项工作逐渐步入轨道

受制于人员到位、制度适用性等因素,管理工作虽然在2011年中就有体现,但作为一项制度,直到今年才可能开始进入实施,春节后才能较正常地展开。其他如档案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也都逐渐具备了提上日程的条件。

狠抓员工礼仪行为规范、办公环境办公秩序的监察工作。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在公司员工行为规范和办公环境等员工自律方面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员工行为礼仪、办公区域清洁卫生进行抽查,营造了良好的办公环境和秩序。

二、存在的困难与不足

(一) 困难:

1. 行政部较频繁的人员流动,带来工作不连续的问题。

1) 自进入新址以后,行政部人员几乎整体置换。人员的变动造成个别工作的中断,如公司更名等。

2) 办事风格的不同,也容易引发多方面的不适应。

2. 负面影响延续的问题。

1) 行政部前期没能进行系统的管理,积累的一些矛盾被沉淀了下来。

2) 以前遗留的不良的工作作风,还有阴影。

3. 公司的阶段性发展带来的整体认识偏差及重视程度不足的问题。

1) 各方面还是更习惯把行政部作为单纯服务职能的“综合办”对待,还不习惯其履行考核等管理职能。

2) 公司目前所处的阶段,有规范管理的必要性,但这种必要性还没有达到普遍感到“急迫”的程度。在整体氛围可有可无的情况下,工作推进的难度可想而知。

4. 现行及试行制度本身尚待完善,由此引发的问题。

单纯这一项并不构成严重困难,但在前述几项的共同作用下,此项容易成为引发矛盾的导火索。

(二) 不足:

1. 行政部现有人员契合岗位的需要尚有距离。

1) 部门关键岗位,职业相关性方面,要么初入职场,所有工作都需要指导进行,要么缺乏专业素质,这都存在如何更好契合企业具体要求的问题。

2) 置换现有人员,以目前的条件,在时间成本及精力成本上均需较大投入,一时也无必要。

2. 团队建设、内部管理尚有不足。

1) 由于行政部管理幅度较宽(行政部现在涉及的工作已经越出了单纯一个部门的范围)、事务性强,需要部门员工普遍做到一专多能,且相互之间有团队、补位意识。这一点上已经加强,但还需进一步加强。

2) 行政部内部管理,如车辆、文件传递等,仍有提高的余地。

3. 责任心、责任感有待进一步加强。

1) 行政部工作“即时重要”的性质,决定了工作琐碎但责任重大的特点。

2) 部门内个别岗位尚存在熟悉工作、转变角色等问题,加之年龄结构普遍偏低,责任意识的培养将是长期的工作。

4. 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尚待提高。

1) 目前部门个别岗位服务意识不足,主要还不是责任心的问题,而是对工作性质的理解有待提高的问题。

2) 服务水平与服务技能有直接关系,好在部门员工普遍悟性较强,且大部分均有上进心。

三、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

(一) 改进措施

针对前述的困难及不足,行政部将正视困难,广泛沟通,保持耐心,虚心求教,加强学习,经常培训,提高认识,严格自我要求,并在下述的“下一步的工作”中逐步改进。 1 2

(二) 下一步的工作

下面根据本年度工作情况与存在不足,结合目前公司发展状况和今后趋势,行政部计划从下几个方面开展下一年度的工作:

1. 努力提高行政办公室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强化服务与管理意识,制定相应的考核管理制度,明确分工,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使公司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 以完善部门每个员工岗位职责为契机,强化岗位意识、责任意识,通过梳理每个岗位的工作流程,明确责任界限,提升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

3. 充分考虑员工福利,做好员工激励工作,做好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培养雇员主人翁精神和献身精神,增强企业凝聚力。

4. 大力加强员工岗位知识、技能和素质培训,加大内部人才开发力度。

5. 以公司制度体系建设为契机,每个岗位就自己的管理范围,从新审视涉及到的制度、规定,提升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的水平。

6. 弘扬优秀的企业文化和企业传统,用优秀的文化感染人;结合集团的企业文化宣传,办一些有文化特色的活动。

7. 建立内部纵向、横向沟通机制,调动公司所有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建立和谐、融洽的企业内部关系。

四、小结

公司已经定下一年在全公司范围内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行政部在其中的作用首当其冲。

困难是存在的,现实的,难免的;我们的不足也是显而易见的。但行政部有决心也有信心迎难而上,在伴同公司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整体提升!

2011年已经过去,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克服缺点,改进方法;深入调研,掌握实情;加强管理,改进服务;大胆探索行政部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促使行政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ingzhenghouqin/201205/98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