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销售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来源: 销售工作总结 

    本人工作要素:负责销售,采购,工程管理等工作

    1. 暂时的市场业务范围:主要是上海地区及上海周边地区。尚未开展其他地区----但我个人认为有必要拓展一下。上海地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不需要太大的投入了,只需维护和稳定了,如进一步加强信息开发,网络建设,潜客户(设计院,工程公司等单位)的开发等工作,来弥补信息的不对称的局面,来更好的开展业务能力!

    2. 售后服务的问题解决、处理及交接、流程。我们在这方面比较欠缺!有待改善!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现有的客户进行建立档管,跟踪和维护,对以前客户进行排序和管理,有潜力的进行改善,引导;其次只需一定的沟通!我个人认为我们现在接触的周边朋友比较熟悉,对方都是比较资深的私企老板,厉害关系都比较明确,所以只需一定的沟通!要做的譬如去认识他们周边的潜子客户群体!

    3. 与公司领导进行有效沟通,彼此信任,对市场反馈的各类信息进行有效汇总整理,转递到相关部门!即我们要有效,统筹管理和规划!重要性的体现是,一般情况下,按部就班,省略了很多步骤,提高效率!

    4. 对产品和新产品的熟悉程度,要有效归纳,为更好的展开工作。 对于我们的熟悉成熟产品进行编档和展示(产品样本和样板工程),来更好的介绍我们!便于公司的日常工作开展。wwW.ZOnGJiEfanWeN.coM更好的协助销售策略和方案、更好进行系统性销售工作。

    工作进行情况:工作做得怎样,存在哪些问题,发生过哪些失误

    常因临时事件把工作计划打乱。/售后处理不及时不到位(要求为24小时内处理)。/工程进度处理速度有待提高。制定相应规划模式。/缺乏有效的协调(本免费公文由第一范文网www.diyifanwen.com精心为你整理)性/销售分析有待进一步纵深化系统化的分析。我有很多销售经验可供参考和见解但在此状况下很难实施!我也较清楚的认识到我局限性!


    例如,莲花路工程,我有我的责任。展开说,对方和我本人是老客户了,以前一直是我老单位合作的,现在要我们的新公司合作,对方要看我们的实力如何!对方也知道我的情况!但我的估计和判断,期望值太高,失误了!对方怎么看待我们的新公司呢。就是缺乏有效的协调性,沟通性!值得考虑我们的现有运转机制!

    对公司,工作的建议事宜:


    财务: 建议提高记帐、核准.建议专人专项负责。以便我们随时检查监督及制约成本运用的科学性! 建议公司落实工薪标准制度。


    行政: 建议公司每月做一两次协调性的座谈会议或集体活动虽然公司现在人少些但可以组织要好的亲朋好友。(真如团队协作一样)这样他们会感到我们很尊重他们他们会很乐意的提出宝贵意见或间接帮助我们提高公司。


    营销:略/ 采购: 略/ 技术:略


    其他: 公司要建立人才储备(做准备)//公司应建立紧急预警方案。(例如应急、 突发事件,公司如何运营等。)//建立公司广告宣传后的运营预案。现有是百度推广形式(以上三种是我的个人设想)。


    09年计划及个人奋斗目标:

    个人目标与公司目标是统一的。每个人都会有压力、有需求,实现自己的个人目标,这就需要将自己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融入到公司的发展当中,公司会不断的发展,只有上下统一起来,步调一致,才能往前走。

    09年我个人准备做100-200万区间的业绩。每个企业都要做大做强,但江山不能是个人能力范畴,而要靠群体的综合力量来实现。企业是个综合的平台,提供了在市场拼搏的机遇!科学,理性的看待事物;要切实加强沟通意识,加强学习业务和销售知识,建设一支真正优秀的属于公司的固定业务范畴内的关系网或建立中长期的企业间的战略合作。

    曾经有人说过,“人与人之间没有太多区别,只有积极的心态与消极的心态这一细微的区别,但正是这一点点区别决定了若干年后人的巨大差异。”

    因为我没有很好基础,所以我要比别人更勤奋,才可能赶超别人。但现在的状况是我的特长没有很好地发挥。

    我09年的目标定:09新年新气象、稳步发展抓住机遇准备打硬战。

    上海/公司

    报告人:吴


酒店市场营销2009年度工作总结

    提笔写总结,就预示一年的时间业已过去。回想年的总结中的种种计划打算,感想良多!归纳总结如下:

  (一)本年度市场的整体环境现状总结:

  ⒈行业市场容量变化

  今年汤逊湖地区又新开了阳光海岸度假村及沃特豪斯别墅群、卧龙山庄。这使得整个汤逊湖地区的整体接待能力加强不少,同时彼此的竞争也加强了。

  ⒉品牌集中度及竞争态势

  市区会议周边化的趋势正在形成,业以形成规模的地区有:黄陂的木兰天池、孝感的观音岛、蔡甸的度假村、沌口的海滨城、鄂州的凤凰山庄、江夏的汤逊湖、咸宁方向的汤池温泉等。其中江夏地区的品牌优势就集中在荷田会所与梦天湖之间。正处在中心地带的我们在地理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后要发扬并强化,如:加做从澳门山庄到宾馆门前的路边广告等。同时在销售上注意路边宾馆环境吵杂的劣势,随时调整销售策略。

  ⒊竞争市场份额排名变化

  从年的市场竞争份额排名第四(排名依次为:梦天湖、荷田、汤孙湖山庄、宾馆)上升到第三。整体的知名度也较上年有大幅度的增加。同时固定客源增加到多个;

  ⒋渠道模式变化及特点

  年的销售以单个的主体为主,销售的模式单一。今年我们建立了业务分类整体直销、旅行社及会议公司分销、网络统售的多重销售模式。

  ⒌终端型态变化及特点

  年的宾馆销售是水平的,即市场与销售一起完成,做市场与完成销售没有分开。今年,我们已将两项工作在概念上分开,并着手进行市场的培植:今年我们建立有效客户档案个,其中企事业单位户,特殊宴会客户个,分销单位户。今年的销售终端形态形成漏斗型(即:市场广泛开拓客源、销售做好服务归口),并向社会上的销售双轨制方向发展。

  ⒍消费者需求变化

  仅仅为客人提供住房服务、餐饮服务、娱乐服务已不能满足会议市场需求。今年开始征对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我们将团队客户分为一般商务团队与特殊旅游团队。有征对性的开发周边旅游线路条。

  ⒎市场主要竞争对手今年销售表现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这句话教会了我们很多的东西。寻找标杆企业的优秀营销模式,挖掘自身与标杆企业的差距和不足也是我们今年的主要工作(本免费公文由第一范文网www.diyifanwen.com提供,转载请注明)。在全年的销售工作中,梦天湖的连锁信息管理,极具亲和力的社会关系网销售、汤孙湖山庄的多重销售、荷田的定项纵深客户管理等,都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

  (二)本年度部门工作总结

  ⒈部门建设

  上半年部门人员充足,市场体系完整。下半年人员不足,市场体系失效。

  ⒉部门人员培养

  市场部现有人员名。经过大半年的打磨,他们已基本掌握市场销售运作。但业务技能及专业精神方面仍需加强。由于部门人员少、任务重,故专业技能培训不够。

  ⒊与其他部门的配合

  与并宾馆其他部门的配合比较好,在群策群力方面还应加强。


  (三)新年度工作计划
  “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在千里之外”。新年度营销工作规划我觉得要强调谋事在先,系统全面地为宾馆新年度整体营销工作进行策略性规划部署。但是我们还要明白年度营销工作规划并不是行销计划,只是基于年度分析总结的策略性工作思路,具体详细的行销计划还需要分解到季度或月度来制定,只有这样才具有现实意义。

  ⒈目标导向

  营销目标的拟定是来年营销工作的关键。在新年度营销工作规划中,首先要做的就是,全年总体的销售目标、费用目标、利润目标、渠道开发目标、终端建设目标、人员配置目标的拟定,其中:销售目标为万年,费用目标为万年,渠道开发目标为条年,终端建设目标为个人年,人员配置为人。
  ⒉产品规划


  根据消费者需求分析的新产品开发计划、产品改良计划有:扩充宾馆产品大类,变不畅销主打产品为副属产品(如将大使套变四人间,提供团队会务组消费并加强日常销售)、将民族文化村与宾馆搭配、将教工俱乐部与宾馆搭配、将旅游线路与宾馆搭配等。

  ⒊品牌推广

  市场形象推广计划有:《高校后勤宾馆销售高峰论坛》大会、汤逊湖品牌推广策划《名节名丸》。

  ⒋团队支持

  为了保障来年营销工作顺利高效地实施,宾馆还需要通过苦练“内功”来强化关键工作流程、关键制度来培养组织执行力,以更好的发展客户、保留客户!


20094S店客服部年终工作总结

    时光荏苒,走进….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现做好工作总结以求进步。
首先要感谢…人给予我足够的宽容、关怀和帮助;更要感谢领导们“海纳百川”的胸襟,你们对我的不离不弃,让我没有理由退缩和不努力,期待与各位伙伴共筑一艘无坚不摧的战舰,与诸位坚定的拓荒者一道披荆斩棘……
在…的经历一定弥足珍贵,我切实感受到了自身的成长和成熟。当然因为棱角太过分明,做事情有很多欠妥和缺乏方法的地方,无意中刺痛和伤害了一些伙伴,在这里真诚地向各位同事——我最亲爱的朋友,我的同路人说声道歉,望你们谅解。

    下面对我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 通过学习和积累对…和…所从事的事业认识加深 
    …进步越快、所做的事情越多,为国家、社会贡献的力量就越大。这是我的一些理解。我来自一个偏远的农村,深知我们服务对象——“农民工”的劳动环境的恶劣和生活的艰辛,而中国社会正缺乏组织尤其是企业为这个广大的群体提供帮助,为他们谋福利。通过在...的工作和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从事的是一个多么高尚的事业!
或许一开始直到现在我们都不能得到足够的认同和理解,我们取得的成绩也不足以让我们骄傲。然而,我们正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有志于为农民工服务的青年已经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我们做的许多事情也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和越来越多机构——尤其是广大农民工的支持和理解,我为能从事这样一份事业而骄傲。 
    当然,…作为一个发展中的企业还有诸多的不完善;制度不健全,市场开拓能力和部门协调能力的不足仍旧困扰着我们,离目标团队的建设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需要进行革新甚至革命来改善自身,这也许要付出很大的代价,需要勇气。

    二、 认真学习岗位职能,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 
    在策划部和商务部期间,我主要从事了会议期间媒体接待、发卡、发海报和网站调整意见整理等工作,工作中一直保持了很高的热情,也得到很多伙伴的鼓励和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论坛后参会媒体竞相给予了报道;发卡过程中通过深入接触农民工,对我们所服务的对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总结了一些方法并尽我所能的宣传了“…”品牌;在网站意见整理过程中,和很多同事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了一些不够成熟的建议,为现在的工作打下了一些基础,从中悟到了许多方法和道理。
当然我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许多不足;活动策划经验欠缺、计算机水平差、做一些事情考虑不周等,因此我业余时间正在阅读大量的书籍,听许多讲座,并不断的自我反省以求进步,工作方法有所改进,能力得到提高。路遥方知马力,岁寒可见后凋——相信通过不断的调整和学习,我能更加胜任未来的工作,得到足够的认可和理解;我也会努力改进,争取在适当的时候提出一些较为成熟的方案,为公司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2009年对于…和我个人都是十分关键的一年。我将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提高综合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我坚信“…”这面和谐的旗帜一定会高高飘扬于祖国的大江南北,期待着有所作为,期待着和…一起跃上潮头!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iaoshou/201205/13221.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