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上半年共青团工作总结

来源: 团委团支部工作总结 

1、认真做好“中国铁建我的家”征文活动。今年年初,股份公司团委开展“中国铁建·我的家”为主题的第九届“活力杯”征文活动。公司团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下发征文通知,动员全司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活动开展的四个月中,共收到征文稿件20余篇,修改整理10篇优秀稿件投稿。此次活动积极宣传了中国铁建良好的企业形象,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企情怀,提高团员青年对中国铁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2、发挥引导作用,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积极参与重点工程宣传报道工作。今年3月和4月,公司团委将广泛宣传企业面临的形势及“十二五”规划作为工作重点,结合宁杭、渝利重点工程报道工作,深入施工生产一线,和青年交流谈心,引导青年正确认识和把握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及时掌握青年思想动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培育青年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拼搏奉献的职业精神。这期间分别在工地召开座谈会3场次,和30余名团员青年沟通谈心。

3、利用节庆日载体,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公司团委以“3.5中国志愿者行动日暨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把公司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农民工子女手中。在义务奉献中陶冶青年情操,增强青年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Www.ZoNGjiEFanWen.cOm一是3月4日,上饶车站改扩建工程项目部10名志愿者参加了项目团支部组织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农民工子女赠送了装有学习用具、图书、玩具等物品的爱心礼包,并承诺在今后将把对农民工子女进行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二是3月5日,公司团委组织机关志愿者与共青团新余市委青年志愿协会的志愿者一起,在新余市抱石公园广场开展募捐活动,此次募捐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新余市第五中学、新余市西湖小学的农民工子女。

4、认真抓好“双推优”工作。今年公司团委紧紧抓住举荐优秀青年这个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和完善对青年人才的举荐机制。把培养和推荐施工一线和关键岗位上的团员青年作为“双推优”工作的重点,目前已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了6名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5、参加集团公司团委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今年三月中旬,在接到集团公司团委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的通知后,公司团委高度重视,积极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认真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和今年谋划,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ppt述职报告,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

6、充分运用各种阵地和载体,让团员青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89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奋发有为,立足奉献,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公司团委广泛开展了形式各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五四”青年节。渝利项目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20余名认真观看了由著名实战管理培训专家杨宗华博士讲说的《中国企业员工最佳培训课程之责任胜于能力》,并组织了抢凳子、拔河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合福项目团支部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座谈会;上饶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共20多人到上饶市玉山县与德兴市交界处三清山踏春登高,游览了三清山道教圣地,并积极参与局指组织的篮球比赛;东常项目团支部部组织青年参观常德市诗墙公园,品读历代先贤不朽名篇,领悟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真谛;宁杭客专三分部与六分部联合组织33名团员、青年到绍兴参观鲁迅故居,此次参观对鲁迅的生活、文学作品、革命精神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贵阳一分部参观遵义会议旧址、毛泽东故居、红军山等;远在新疆的新疆指挥部团支部也积极行动,组织下属五个分部的团员青年20余名到乌鲁木齐南山爬山,感受自然,陶冶情操;机关团员青年20 余名也积极开展活动,参观“罗坊会议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1 』『 2 』

7、积极组织全司职工参加中国铁建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十佳青年技术工人”评选活动。中国铁建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十佳青年技术工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团委高度重视,在机关和各项目部张贴宣传海报,并通过oa、公司qq群、公共邮箱等载体下发评选通知,积极组织全司职工参与。

8、建立公司团委工作qq群,全面畅通基层团组织之间沟通的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在建立公司qq群的基础上,建立共青团之家qq工作群,方便了工作沟通,更加充分了解青年现实需求,在青年婚恋、住房、文化娱乐、人际关系、心理疏导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9、广泛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的日子里,公司团委广泛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以各类活动来庆祝党的生日。各团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网络聊天、工地团校和座谈等方式,开展党史党情、理论热点、形势政策等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贵阳一分部团支部和渝利团支部共3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机关团支部积极联合工会,购买百余张《建党伟业》电影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6月25日,组织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对党的深厚情感;6月25日下午,组织“学党史颂党魂、保安全促发展”知识竞赛,来自各项目部和机关的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竞争激烈,高潮迭起,使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党的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团员青年都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勤奋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九十华诞、迎接集团公司首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1》《2》


镇团委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镇团委在镇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团的xx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镇党委的中心工作,遵循“服从大局,服务社会、教育青年”的原则,大力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注重外来青年的教育管理,全面拓展团的各项工作,开创了共青团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一、思想教育富有成效

  上半年团的思想教育主要做了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一是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青年团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xx大精神、团xx大会议精神,做到“团干带头学、团组织帮助学”。二是联合宣传、文化、妇联等部门,通过举办征文比赛和道德小富翁评选等主题鲜明的“两思”教育系列活动,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三是召开团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团的xx大会议精神,为广大青年团员做好表率作用。四是通过组织青少年在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的凭吊活动,加强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五是联合司法部门在学校开展法制讲座,通过教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六是组织学生参加团市委举办的红歌比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七是结合“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开展职业道德和岗位责任教育。

  二、团的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是按计划召开团委委员会议和团支部书记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具体工作。二是组织各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团市委举办的基层团干培训班,不断提高团干的整体素质。三是积极探索团后备干部的培养,加大非公企业团建,尤其是注重整顿比较松散的农村团组织。四是在巩固企业团组织的基础上,通过调查研究,不断加大非公企业团建力度,扩大团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同时,我镇今年新发展了80多名团员,并在积极发展新团员的基础上,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今年全镇“推优入党”人数超过12人。五是抓好团籍转接工作,特别是注意协助学校团委与农村团组织、企事业部门团组织建立密切的工作联系,由学校组织将每年毕业离校的团员学生的团籍及时转入该生所在村团组织或转入其就业单位的团组织(就业单位未建团的,则转入所在村团组织),尽量减少团员流失,保证团员的持续管理。

  三、抓好各项主题活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一)、围绕“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这个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镇团委与俞垛学校团总支、何野村团支部等一起,在今年3月份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统一行动日活动,内容包括慰问孤寡老人、发放志愿者联系卡、医疗咨询、清理环境卫生、植树造林等,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同时,为更好服务社会帮扶贫困儿童,在6月份与妇联共同组织开展“关爱贫困儿童,结对助学活动”。

  (二)、我们立足当前形势,开展返乡青年农民工和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指导活动。今年,我镇团委在宫伦、何野、俞耿等种植、养殖、加工特色村建立俞垛镇青年就业与创业见习基地,拓宽他们就业渠道。同时,我们在走访调查本镇青年就业与创业情况的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并在6月份组织全市大学生村官在我镇举办姜堰市首届大学生村官沙龙,邀请创业专家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创业培训。

「 1」 「 2」

  四、大力开展多彩的文娱活动,丰富团员的精神生活      

  上半年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丰富了青年人的精神生活。五四期间组织开展了青少年艺术周活动,内容包括青年歌手大奖赛、青少年运动会、青少年才艺大赛等一系列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本地青少年的业余生活,也为本镇文化建设搭建活动平台;通过“道德小富翁”、“优秀少儿工作者”评选活动,用典型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去教育和影响广大青年。

  五、发挥团委带队带头作用,大力开展少先队工作

  今年来,镇团委支持少先队开展了多项活动,达到了“寓教育于活动”的目的。如少先队总部组织少先队员在今年的3月学雷锋日参加社会义务活动;举行庆“六?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少先队“雏鹰行动”,与镇文教部门一齐组织全镇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开展少先队“手拉手”互助活动;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组织俞垛学校与绵竹拱星镇中心小学开展联谊活动。

  回顾上半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固然可喜,但在成绩的背后亦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青少年的思想教育比较薄弱,未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二是部分基层团组织活力不够,尤其是部分村团组织比较松散;三是个别团干部素质不高,工作缺乏积极性;四是新经济组织、社区团建工作进展不大,效果不明显等等。这些问题,有待我们在今后正确对待,认真解决。     

「 1」 「 2」

上半年团支部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x年,新城公司团支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xx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机关团工委、指挥部机关团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团员队伍建设和党建带团建,动员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先锋队和生力军作用,按照年初与国资集团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

1、完成支部换届改选。

3月25日,根据指挥部机关团委的要求,组织支部换届改选工作。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新一届团支部共有团员8人,35岁以下非团员青年11人。

2、组织团员参加五四活动。

5月14、15日,组织支部4名团员参加指挥部机关团委的“追寻红色足迹,争做青奥先锋”四渡徽水河户外拓展训练及参观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活动。

3、配合企业党支部、工会开展有关活动。

6月11日,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党支部开展的“追忆红色岁月,传承革命精神”赴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4、有力支持公司业务工作。

   公司团员青年分布在各个业务单元。今年以来,包括团员青年在内的所有员工在指挥部(集团)及公司党、工、团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加快推进新时期“三个发展”,为抓住“迎接青奥会,建设新南京”的发展机遇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一是抓紧各项在建工程建设进度。上半年基本建成中华中学高中部工程和滨江公园北段配套服务设施工程,融侨社区中心工程4月初主体封顶,莲花地块内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分6月底前全部封顶,中学部分浇筑基础承台和地梁。二是积极推进拟建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仁恒社区中心、莲花社区中心、河西地区大型综合性(儿童)医院项目。三是加大市政道路管养工作力度。针对分包合作单位,努力做到每周自查一条路、每半月组织互评、每月召开一次总结会,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四是有序开展资产及物业管理。日常管理主要是安全教育、培训,协调部分承租单位的改扩建事宜等。在做好指挥部新老办公大楼日常物业管理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滨江北段别墅的物业管理工作,正式启动滨江北段会所万景园管理服务中心工作。同时按照领导要求,对堤外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后勤服务管理用房修缮等。五是适时进行户外公益性宣传。上半年,继续抓住已建成的户外媒体资源,在50块公益宣传泊位、近6000m2户外大牌开展了新春拜年及庆祝青奥申办成功一周年、纪念建党90周年等公益宣传。六是积极协调处理有关信访投诉问题。上半年,针对人民网省委书记留言信箱、市长信箱、市政府12345呼叫中心、龙虎网民声频道关于好邻居中海店原水产经营户与市场管理方的合同纠纷、停车场违停、中华中学河道改箱涵工程、塑胶跑道气味、松花江西街沥青路面被破碎、滨江北段会所被拆迁居民上访、堤外环境整治市环保监察支队的检查、澳洋集团给季市长的信等投诉、举报、咨询建议,认真调查、了解、核实有关情况,实事求是,一一拟定回复意见。通过加强组织的建设,教育全体同志,自觉服从服务于公司的中心工作,在围绕加快河西建设、服务青奥盛会上下功夫,做贡献。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公司团支部将继续紧紧围绕指挥部(集团)的战略部署和目标要求,认真落实指挥部机关党委、团委对共青团和青年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公司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加强学习,积极投身河西建设。号召和组织团员青年以岗位奉献为基础,深入思考如何在新城建设、承办青奥会中建功立业。 「 1」 「 2」

通过加强学习型团组织建设,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习实效,继续实行互帮互学、知识讲座、青年讲座等生动活泼的学习形式,吸引团员青年的参与,进一步推行团员青年读书活动和“好书漂流”活动。

  1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tuanweituanzhibu/201205/2082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