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生产工作总结 >> 正文

企业安全生产小结2篇

来源: 生产工作总结 

“治理隐患,防范事故”,是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方针,今年来,我社区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领导下,做了如下工作。
一、明确目标、做好工作:
1、我社区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组织机构,书记、主任一把手,指定专人负责,并与企业签订了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达到了98%以上,8人以上单位制定了重大事故预警预案和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做到有部署、有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在辖区内进行。
2、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我社区在街道办事处安办的组织下,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并对辖区内的驻地单位、门面房等有无生产、销售化工燃料、烟花爆竹、危化用品等进行了安全生产集中排查,与驻地单位紧密配合,共同把辖区内的安全工作做好。
3、为进一步了解辖区内的驻地单位、门面房、居民楼院等安全防范设施情况,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入户排查摸底,基本上都安装了安全设施和防范设施,如:灭火器、防火设施、探头、晚上有保安值班,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锦地物业门面房基本上都安装了防盗门、防盗窗户、但防火设施欠佳,我们提醒门面房商贩在经营生意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防火,并给他们发放了安监局的文件和宣传资料,有部分门面房晚上安排了值班人员,居民楼院门面房早、晚都有人员值班。
二、狠抓落实、做好宣传:
社区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在辖区内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普及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法律法规,激发广大居民“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热情,强化居民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三、组织排查、治理隐患:
1、进入夏季天气闷热,派出所考虑到居民住户,晚上开窗睡觉,存在着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到社区居民楼院住户,挨门逐户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居民非常支持,但社区全体工作者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近一周多的时间已基本走完,为居民办了一件好事、实事,为我社区防范设施上了一个新台阶。wwW.zOnGJIeFanWEn.COm
2、火给人类带来了文明的同时,也给人类带来了火灾,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火灾,为了搞好辖区内的火灾预防工作,我们要从思想上、认识上警钟长鸣,要坚持不懈地把防火工作放在首位,学好防火常识,做好宣传,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社区除隐患、保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企业安全生产小结(2):

一、成立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以下简称活动)领导小组,组建活动安全网络,大造安全生产声势。公司在这次活动中,在原有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基础上补充生产一线各车间负责人组成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总经理担任组长。在此基础上,各车间班组设立安全监管联络员共5人,形成自下而上的安全网络组织。进入“安全月”的前一天,我们就在厂区醒目位置悬挂了三条大型安全生产口号横幅标语;进入活动期,公司先后出黑板报三期,出安全专栏二期,向员工公示公司安全生产现状,同时利用职工阅览室宣传“安全月”,阅读学习报刊杂志,了解“安全月”活动的近况新闻,通过这些组织宣传工作,极大地强化了全员安全意识。 1 2 3

二、开了“三个会”,组织“二个大检查”。公司对执行行办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行动早、动作快,于5月29号至6月初,召开了以安全生产为专题的党委扩大会议、领导班子会和全体员工安全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就是贯彻某某文件的“三项意见、四点要求”和“六个要做好”的精神。使全国首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激发了全体员工自觉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安全生产活动的活跃气氛。

六月初,公司全体领导带队,员工代表参与,搞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检查覆盖面包括生产车间、设备、配电房、电气线路、办公楼、食堂、宿舍、仓库、高危物品、招待所、锅炉房、消防器材及设施、上墙制度及安全责任制的分层落实等等,对大检查中只要觉得是安全隐患问题,由专人分类登记,拟订整改措施,专人负责,有的是现场检查,就地指定专人及时整改,活动期间,整改和清理有关不安全隐患二十余处,如配电房警示标志,车间化学药剂存放条件及车间电线乱扯乱拉现象等,都得到了及时整改,并达到安全生产要求;制订和修改安全生产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十一条。六月中下旬再一次对公司安全生产进行了大检查,并验收了有关隐患的整改工作,总的情况是:生产现场文明卫生,生产秩序良好,生产设备性能完好率100%,消防器材完好有效使用率100%,主要工种、工作的制度上墙率100%。“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公司召开的“三个会议”“二个大检查”推动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为公司增添了新面貌、新气象,注入了新活力。

三、以教育为本,文修武练,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战斗力。在安全生产及其活动的实践过程中,我们体会到除领导重视负责是必不可少外,以下两个方面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

1、安全知识、认识和观念。安全生产事关职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只有全员懂得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对生产要重性的认识,只有集中力量抓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使职工和管理人员都牢牢树立起安全意识,真正警醒起来,才能真正保障企业生产的安全运行。

2、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企业内部,各部门、各生产车间班组也要按照各自分工坚守岗位,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并实行按制度奖罚分明,对检查出的隐患整改及时到位。实践证明,安全生产责任制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生产事故的发生能起到明显的遏制作用。

据以上体会,为了提高全员安全文化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制度责任化理念,在对全体员工经常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基础上把握安全生产月活动创造的有利条件,适时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防火安全练兵活动。六月中旬,公司将XX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全员教育学习资料分发给每个员工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并根据公司实际,按“安全生产月”全员教育考试卷中选题,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笔试答题,填写答题卡。安全理论知识学习,丰富了全体员工的安全知识,武装了头脑,有的员工还深有体会地说:学习使我们开阔了眼界,过去不知道的安全范围和隐患涵义等知识,现在在学习中得到了补充。全体员工决心在工作生产的实践中,具体应用新学到的安全知识。下旬,公司根据全员理论学习的基础,专门请安全主管部门的专家来公司给员工讲解安全知识的应用,并抽出半天的时间,举办了全员现场实物消防练兵活动,活动按车间分组、竞赛练兵,使员工懂得和掌握了正确操作灭火器和水龙栓的技术。通过安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练兵活动,全体员工既懂得安全的重要性,又能实际操作,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1》《2》《3》

这次全国首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入总结阶段,但安全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公司领导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不论过去和现在,公司在安全问题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人力和财力,从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安全网络组织、配装安全设施、制订安全制度,到培训员工安全知识、组织安全演习,组建义务消防骨干队,不断检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赢得了安全生产连续七年无事故的好成绩。公司将以这次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格遵守劳动安全操作规章,促进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公司的生产建设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1》《2》《3》
化工企业车间级领导班子年度述职

2004年,我车间坚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以实现公司第四次创业为奋斗目标,在公司、工厂的正确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

在2004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以此为指导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2004年,我们深入贯彻学习“十六大”的会议精神,组织车间干部员工认真进行学习,年内重点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学习,有效地增强了领导班子的思想基础。同时我们还深入贯彻执行公司、工厂的各项决策,认真组织干部员工学习于总在七一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于总在7·27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干部员工学习《领导干部行为规范》以及《员工行为准则》,组织干部员工学习李岩厂长在我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使我们切实转变了观念,自觉地自加压力,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车间生产和管理工作中。

二、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

我们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我们紧紧抓住思想理论建设,着力提高班子成员领导水平和决策能力。在理论学习中,我们首先做到坚持突出学习重点,统一思想认识,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三个代表”学习纲要》,学习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文件。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上的敏锐性和鉴别力。

我们坚持集体领导的原则,以身作则,带头树立国企领导干部的崭新形象。我们带头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凡事一律坚持集体研究,民主决策,自觉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凭个人义气,不耍个人意志,不搞一言堂,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在干部员工中的良好形象,提高了领导班子的整体战斗力。

三、坚持以预防为主,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

我们坚持教育、管理从严的方针。在车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上,我们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教育在前、防犯在先。在学习内容上,我们一是开展了以邓小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重要论述为重点的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二是开展了以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的党性党风教育,着重解决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问题,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开展了党纪、政纪宣传教育,专门学习了《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着重解决党员干部学法知法,提高执法守法的自觉性。四是开展了典型案例为重点的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剖析案例,使我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防微杜渐、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密切联系群众,改进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我们紧紧抓住执政为民这个贯彻“三个代表”的本质,领导干部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必须以员工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为尺度,切实转变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上。今年春季,我们车间一名员工家里发生火灾,车间领导班子带头号召全体员工为他捐款,不但为员工解决了实际困难,同时也在员工中树立了党员干部的形象,增强了员工与企业的凝聚力与亲和力,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五、不遗余力,克难求进,圆满完成全年生产任务任务

2004年我车间全年生产***1720吨,生产*** 3950吨,超出目标产量950吨。***吨产品原材料消耗同比上年节约133.9元,能耗成本比上年同期降低56.04元; ***吨产品原材料消耗同比上年节约135.26元,能耗成本比上年同期降低67.26元。

在2004年,我们克服了设备的损坏、原料质量不合格、装置改产、装置停车、开车等一切不利因素,处处以生产为重,同心协力,全力以赴,不但圆满完成全年生产任务,而且各项消耗均比去年有所下降。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面对新形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力度还不够;二是干部队伍素质与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有差距,个别管理人员政治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不高,应对企业高速发展的能力不足,三是管理人员作风建设还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为作风飘浮,无所作为,惰性、依赖性比较突出,工作主动性不足,造成我车间在今年累计三个月在厂双文明排比中排末位。四是工作创新不够,有些思维方式、工作方式还沿袭传统的模式;五是管理人员以及办公器材缺乏的问题日益突出,严重的影响了我们工作的质量和进度。

以上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我们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不辜负厂领导和员工的期望,为工厂的腾飞,为公司的第四次创业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2012年企业员工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XX年要过去了,回首一年来,把个人工作做一简单总结,为明年做好工作做好思想准备。

  0九年,经济危机最困难的时期已过去,经济形势正逐步抬头。在集团号召下,在xx讲话精神感召下,在我厂领导正确指导下,坚定信心,与企业同风雨,共患难,为企业发展做出了个人应做的努力。年初,厂领导重新规划了成品验收、转库程序,并加强了生产过程中巡检力度,在这基础上,我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同事们的配合和帮助下,仔细把关,不放过一件不合格产品,不为使用单位留下隐患,做到全年无漏检、错检,杜绝批量事故发生,较好的完成了领导委托的任务。

  随经济危机的发生,更加认清了创新的重要性。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09年,就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了一些改进和创新,其中检测多用模板的研发成功和使用,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保证了产品质量,是09年工作的一大进步。

  09年所付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永远只是脚下坚实的第一步,万里长城砌下的第一块砖,要在这基础上,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2010年对我们的挑战,干好明年的每一项工作!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engchan/201210/271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