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少先队工作总结 >> 正文

一年级少先队工作总结

来源: 少先队工作总结 

一、本学期工作的总体目标:

本学期的重点是对一年级新生加强常规训练,让他们讲文明,懂礼貌,学会宽容,学会与他人合作,营造良好的班内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们尽快的适应学校环境,投入到学习当中,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的小学生。

二、工作总结如下:

1、努力抓好学生的常规教育

本学期开展了“好习惯伴我行”利用晨读及班队会的时间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在日常行为学习的过程中让学生知道什么行为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使学生初步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2、提高学生的各种安全意识

学生安全是班级工作顺利开展的必要条件,本学期我时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校内外安全、交通安全、健康卫生安全等)在不知不觉中让学生的安全意识也逐渐加强了起来。特别加强了h1n1流感的宣传和检测工作,每天我要留心观察孩子们的动态活动和学校内的活动环境,即时发现安全隐患,制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3、培养班级小干部,工作有成效

班干部是班级管理的小助手,本学期重点培养了4个帮助管理班级的小干部,让他们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的各项工作。从工作来看,他们干得很出色。

4、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

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教育。利用我过的一些传统节日对学生进行了宣传活动,使他们能做到尊敬长辈,孝敬长辈,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乖孩子。

5、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了学校大队部开展的各项活动。WwW.ZOngJieFAnWen.COm

总之通过自己的努力,教育孩子们向少先队靠拢,14名小朋友光荣的加入了少先队组织,其余小朋友争取在2010年6月全部加入少先队组织,让他们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

2010少先队工作总结范文
2010年少先队工作总结
迎评促建少先队工作总结
街道中心小学少先队工作总结
2010年下学期少先队工作总结
2010年寒假少先队工作总结
2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总结
小学少先队特色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中医学院二○○一年外事工作总结     二○○一年,在省教育厅等各上级主管部门的关怀、指引下,在我院各级领导的关心、领导下,在各相关兄弟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我院外事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 领导重视:首先是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各上级主管部门的重视。一年以来,各上级主管部门不仅在政策上为我院外事工作指导,还对我院的外事工作大力支持。其次是我院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视。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一年多以来,我院外事管理队伍日臻成熟,外事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得到加强,各系、部、处、附院积极配合,形成了一级对一级负责,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二、 加强对外宣传:为贯彻我院“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扩大宣传,促进合作;健全制度,加强管理;求实开拓,增强效益”的外事工作思路,二○○一年,我院大力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根据学院发展的新形势,先后印发了制作精美的中、英文对照的《安徽中医学院简介》册页以及印有安徽中医学院标志的漆盘。并于本年度5月份组织我院部分处以上干部赴韩国韩瑞大学进行友好访问,同时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12月份随教育部代表团赴泰国举办“留学中国教育展”,受到了泰国公主的接见,极大的扩大了我院在泰国及东南亚地区的影响。

三、加强合作办学:二○○一年以来,我院不仅与我院已有的友好姊妹学校如:加拿大温哥华国际中医学院、美国加洲育英学院、日本东洋文化技疗学院、台湾宝仁基督书院(台湾大叶大学成教学院)、美国加洲圣克鲁斯五系中医学院、美国华佗国际中医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中医学院、马来西亚德信综合医院、日本日中友好各务原协会、韩国韩瑞大学校等继续加强联系,继续接受这些院校派出的留学生,拓宽与这些院校的合作交流渠道,还接待了一些新的境外院校同仁的来访,与他们建立了友好关系,并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如美国马里兰大学护理学院、牙买加中牙友好协会、台湾长茂实业有限公司、台湾工党大陆事务交流部、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等共五所院校或组织。与这些院校或组织建立友好联系,对扩大我院在外的影响,促进我院中医药学术进一步走向国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四、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为进一步扩大我院在海外的知名度,促进中医药事业的世界繁荣,在二○○一年,我院加强了对外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首先,我院接待了国际医疗界同仁的来访达二十次以上,同时举办各种学术讲座数次。如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中医学院杨崇声、美国华佗国际中医学院宋一同、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许少珍院长、美国马里兰大学护理学院院长Barbara、台湾宝仁基督书院院长李朝阳、韩国韩瑞大学校校长咸基善一行、韩国瑞山新闻社社长白承亿一行、韩国驻沪领事馆领事文昌富、牙买加中牙友好协会会长Huang Wusong等等;其次,我院派出专家、学者赴国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医疗活动及参观访问等达二十五人次以上。如我院代表团赴韩国、我院外事工作人员赴泰国、我院教师、医师赴法国、瑞典、加拿大、美国、也门等国或地区的成功访问,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国外友好院校的联系与合作,还开拓了我院领导及外事工作人员、教师的视野,有助于对我院进一步发展对外交流,组织外事工作。

五、 积极培养对外交流的储备人才:在学院外事办的组织、协助下,第一附属医院举办了首届专业英语培训班,培养了一批能基本胜任对外教学的医师队伍;同时,为扩大与韩国韩瑞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学院外事办专门举办了韩语辅修班,首批招生45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学生和教师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六、加强对外招生:二○○一年,我院进一步接收短期实习生,使人数大规模上升,接待加拿大温哥华国际中医学院派遣的实习生共11名,首次接收了2名荷兰留学生;成功接受了18名美国学生来我院攻读硕士或学学士学位,接收了一名韩国学生来我院攻读硕士学位,一名台湾学生来我院预读。

六、 增加了外事收入:二○○一年,我院外事收入大幅度增加,共为我院创收人民币近30万元,比上一年增长了近20万元,基本实现了年前目标。

总之,近一年以来,我院外事工作出现了可喜的新局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新成绩,这是我院全体外事工作人员努力的成果,更是与各级领导的关怀、重视分不开的。我们期盼着在新的一年中,各级领导继续关心、扶持我院外事工作,我院全体外事工作人员继续齐心协力,努力把我院外事工作推向更新的高度!

 

安徽中医学院外事办公室

二ΟΟΟ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一年级班务工作总结   本学期是本班学生入学的第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学生还不太适应,所以搞好班务工作是本学期的重要任务。为了使学生更快更好的适应本校学习和生活,为了创造良好的班风,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亲近学生,研究学生;展现自我,树立威望。
  
  “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他,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孩子。”班主任要善于接近孩子,体贴和关心学生,和他们进行亲密的思想交流,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老师对他的亲近和爱。这是班主任顺利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研究学生是教育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最好的途径是通过活动观察。了解班风、学风,了解全班主要的优缺点并分析其原因所在,了解家长普遍的文化层次,找到亟待纠正的弱点;二要研究学生的个性特征(包括能力、气质、性格、爱好等),了解个人的生活环境,掌握哪些是积极分子,哪些是特别需要注意的学生等等。在亲近与研究学生的过程中,我们班主任要努力展现自身广博的文化与高尚的道德情操,使学生对你既亲近又崇拜,既认定你是值得信赖的老师,又把你当作好朋友,树立起班主任崇高的威望。那么,你的教育可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注重养成教育
  
  良好的常规是进行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的保障,一个学生调皮捣蛋、不合常规的举动往往会使一堂好课留下遗憾,使整个集体活动宣告失败,甚至使全班努力争取的荣誉付诸东流,直接影响到班集体的利益。因此,要扎实有效地加强一个学生的常规训练。一年级正是养成教育的最佳阶段。学期一开始,我首先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让他们明确校规,校纪。要求每位同学背会《小学生守则》,了解〈〈守则〉〉内容,成为他们行为的指南。同时在校时要表现好,能自觉抵制不符合学校规定的行为,为班级教育、教学开了好头。训练的内容包括《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的常规、课堂常规、集会和出操常规、卫生常规、劳动常规、参观常规以及路队常规等等诸多方面。具有自我约束力,形成习惯,保证整个班集体随时表现出“活而不乱,严而不死”的良好班风班貌。
  
  三、加大安全教育的力度。
  
  在培养学生良好学风中,还狠抓了安全教育,增强了安全意识。让学生熟悉交通规则,熟记交通标志。上学,放学遵守路队。经常给学生讲解,比较什么事危险不能干,什么事不道德、不诚信,应远离。引导学生懂得安全重于一切的道理。故一学期平安无事故。
  
  四、干部队伍的组建和培养。
  
  一个班的集体面貌如何,很大程度上是由小干部决定的。小干部对班集体有着“以点带面”和“以面带面”的作用,我称他们是“班主任的左右手。”所以唯有慎重地选拔和培养干部队伍,班主任工作才能逐渐从繁重走向简单与轻松。当选的干部应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干部队伍的组建不能仅仅作为一种形式存在,班主任必须精心培养:其一,要大力表扬干部优点,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帮助小干部树立威信;其二,在鼓励干部大胆工作,指点他们工作方法的同时,要更严格要求干部个人在知识、能力上取得更大进步
  
  在纪律上以身作则,力求从各方面给全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亦即“以点带面”;其三,培养干部团结协作的精神,要能够通过干部这个小集体建立正确、健全的舆论,带动整个班集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集体的组织性、纪律性和进取心,亦即“以面带面”。
  
  此外,还注意了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教育学生坚持体育锻炼,注意卫生保健,提高身体素质。关注学生的业余生活,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和个性特长等。
  
  本学期,主要通过以上几方面工作对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负责。工作中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有待于今后继续努力探索、改进、提高。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shaoxiandui/201205/1196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