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协会2012年工作年终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2009是天蓝心协战绩辉煌的一年,2009是天蓝心协蓬勃发展的一年,2009是天蓝心协更加完善的一年。一个协会的生存和发展靠的是活动,把活动办的精彩有影响力是心协人永恒的追求,所以在2009年天蓝心协除了立足传统品牌活动外还不断创新,为江城学子献上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活动,这些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下面我就为心协的活动一一展现:

一、 讲座、电影篇

在这一年中,心协的传统活动一直在坚持,比如我们每个星期五晚七点会在a栋215播放经典心理电影,这些影片在播放后在同学中都产生了很大的反响,有许多同学都说:“心协的电影选择的很有内涵,我们每个星期必到”。但我们不像其他社团一样仅仅局限于看电影,在电影结束后,我们会让心协的新老会员留下了对电影进行分组赏析。会员的每次讨论都是一种提高,每次提高都有一份收获,所以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因为在心协随时都能学到有用的东西。

另外,我们承办了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所有心理讲座,其中包括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郭兰教授来我校,每次讲座完毕同学们都很回味,他们在从讲座中学到了许多心理上的知识。每次的讲座我们都进行了大范围的宣传,制作宣传板和海报等,也让我们的讲座在同学们中产生了较大反响。

二、 抱抱团

抱抱团是心协的品牌活动,也是江城学院人尽皆知的活动,目前我们已经举办的两届。2009年5月19日我们同样举办了主题为“抚慰心灵,拥抱温暖”的抱抱团活动。当时正值5.12汶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虽然我们没有申请到音响设备,但我们的活动仍在举国悲伤的同时为同学们的心中增加了一份温暖,给那些家乡受灾的同学心灵上带去可一份安慰。WWw.ZoNGjiefanwEn.com这次活动主要在第一食堂和第二食堂进行,在活动中心协的会员手举“给我抱抱”、“free hugs”等字牌向陌生的同学发出拥抱的邀请。通过此次抱抱团活动,让参加的会员懂得的了拥抱可以带来温暖,温暖可以抚慰心灵。

三、 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是心协的特色活动,也是心协活动发展的方向。所以我们也尝试在老师的指导下举办一些素质拓展活动,12月份我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民族村进行了素质拓展。在拓展中,参与者学会了与他人相处,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1+1大于2,也让同学们克服了心理压力,冲破自己内心的恐惧,放松同学们生活学习上的压力,通过团体的努力在各种环境下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每个同学都在那天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在此活动中恢复信心,认识到自己是有能力的。

四、感恩节送温暖送祝福活动

在感恩节当天本社团举行了,感恩信使,存封的记忆,感恩展板和抽奖活动。引起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关注,同学们的欢迎,大家们的一致好评,让我们决定把此活动延续下去。同学们在那天把自己的祝福通过为我们发了出去,自己想对别人说的话,或对自己说的话,都放在了记忆信箱里,明年的感恩节我们将再次还给吗,在那天不止是同学,老师们也感受着感恩节的气氛,收到来自同学们的祝福。

五、不足

虽然在2009年里我们心协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同时也暴露出许多问题和不足。我们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活动经费的严重不足,由于我们的外联部门在和商家协商时缺少经验,几次拉赞助都没有成功,所以我们的经费很紧张,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活动的开展。所以,我们在未来的时间里要加强外联的力量,让我们的活动得到充足的资金保证。另外我们今年的招新人数有所减少,虽然这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但协会的活动吸引力不够也是很大的原因。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我们也体会到了筹备一次活动的不易,有许多突发问题来考验我们,所以解决这些问题也是对我们自身工作能力的提高。

这些大概就是我们天蓝心理协会今年所走过的路,明年我们会在创佳绩,因为我们的口号是;没有最好,但有更好。让大家来见证我们天蓝心协的成长。


个私协会党建工作

一、健全机构是开展协会党建工作的基础。
  我县协会的基层分会党组织最早建于1987年12月,原名叫石梁工商(个协分会)隶属于北山区公所党委,共有个体工商户党员17名,大都分布在北山区的各个偏远山村,组织生活很不健全,他们有一种茫然找不到家的感觉,很想有一个集中过组织生活的场所。针对这些现实问题,当时的石梁分会负责人王修顶同志在征得区党委同意后,成立了石梁工商支部,设立了支部活动室,使这些个体经营户党员有了一个自己的“家”和组织归属感。党的xx大后,个私民营经济从开始的“拾遗补缺”到“必要补充”再到“重要组成部分,共同发展”,其地位和作用日显突出,全面推进新时期党在非公经济领域中的作用,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政权基础已成为一项重要和迫切任务。因此,我们协会积极与县委组织部沟通,在总结石梁工商支部的经验上,又通过走访调查,了解会员党员基本情况,因地制宜,分步推进,做好基层分会党组织的组建落实工作,并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分行业组建等形式于XX年12月建立了中共天台县个体劳动者协会城西、白鹤、平桥、街头分会支部委员会,XX年2月又建立起城东、洪畴、坦头分会支部委员会。各分会支部开始时都挂靠在当地乡(镇)党委。鉴于各分会支部的人员组成和活动的特殊性,为加强统一领导和教育管理,XX年7月成立了天台县个、私(民)协总支部委员会和一个行业协会支部,基本形成了我县协会党组织的机构体系,从而加快了协会党建工作的新步伐。
  二、 经常性的开展有特色的组织活动是协会党建工作的关键。
  XX年由于工商所辖区调整,我们协会对原先7个分会支部整合为5个支部,并制定出天台县个私协会党总支的主要任务,基层分会党支部的基本任务,新时期党员教育的主要内容和“三会一课”等12项规章制度。先后根据各分会实际,建立了支部活动室,要求各支部作出年度工作按排,定期活动,交流思想,落实支部党员、回迁党员和在外经商党员的联系制度。同时制定组织发展、学习教育计划,定期向总支报告支部开展活动及党员的思想情况,形成了一整套支部活动、组织发展、思想教育等比较完整的工作体系,不断探索协会支部开展活动的新方法、新路子。
  一是结合协会的中心工作开展组织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每年协会的中心工作确定以后,及时向各分会支部党员通报,发动大家献计献策,使每个党员感到协会组织对他们的重视,激发他们参与协会支部工作的热情,从而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同时又促进协会工作更加顺利的开展。
  二是展示协会支部党员的风采,提升协会支部党员的社会美誉度。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县协总支把“先教促提高”的着眼点落到提高党员素质上。为展示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总支组织会员党员参加县政府举办的纳凉晚会、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展示协会党员促进企业发展风采,受到了县领导的一致好评;在“诚信立身、信誉兴业”争做诚信天台人活动中,各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到“党员示范岗”、“信用示范岗”活动中,经过从下而上推选,群众评议,总支审核,全县共有80家党员经营户被评为“共产党员示范岗”和“信用示范岗”。《1》《2》《3》


  三是开展义务服务活动,体现协会党员的奉献精神。几年来利用“3·15”、“7·1节”、“光彩服务周”等载体,发动协会党员积极参与义务服务、捐资助学、帮困扶贫、慰问革命老区、走访老党员老干部等活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宗旨教育,增强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几年来,共开展各种义务服务358次,受益群众35900多人次,捐资183万多元,协会党员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四是“走出去,请进来”,更新观念,为促进我县个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贡献。利用请人讲课,外出考察组织座谈等形式,提升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强化法规意识和更新经营理念,通过组织活动,使广大党员真正有所收获和提高。组织活动要多渠道、多形式,因地制宜,灵活开展。组织活动正常化才能使协会党组织更具凝聚力和吸引力,从而提高协会支部的号召力。
  三、高质量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是协会党组织的生命力。
  个私企业主入党,有个认识发展的过程。改革开放以来,党对非公企业主的基本政策是团结、帮助、引导、教育,作为一个新的社会阶层,私营企业主能否入党成为社会的一个敏感话题。根据1989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通知》的规定和当时的历史背景,是不允许吸收他们入党的。到了XX年,xx同志在“七一”讲话中,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和辩证观,将私营企业主定位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同时指出:“应该把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自觉为党的线路和纲领而奋斗,经过长期考验,符合党员条件的社会其他方面的优秀分子吸收到 党内来”的科学论断,这就为协会党组织的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
  目前个私企业的经营者及从业者,出于各方面原因,要求加入党组织的人员为数不少,在组织发展工作中,如有不慎,将造成党员队伍不纯、鱼龙混杂的局面,从而影响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信誉。因此坚持“三优先”严把党员“入门”关,就成了协会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
  在组织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我们坚持做到德才兼备的先发展,活动能力强的先发展,社会贡献大的先发展。在发展党员的考察调查中严把发展质量关,关口前移,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前就到其常居地(村居)、经营地(工商所、派出所)、乡镇(街道)进行调查了解形成三位一体的把关体系,确保发展质量。同时改变以前那种单凭“根红苗正老实听话”旧观念,对那些品质好、能力强、有一技之长,能带领一方致富的优先考虑发展,因为他们更能体现出新时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企业群众的欢迎。
  分会党支部,既不同于机关性质的党支部也不同于其他基层的党支部,在组织形式上有一定的特殊性,所以协会总支一直重视对党员前、中、后期各阶段的教育,特别是发展前培养和回迁后的联系了解。不断吐故纳新组织机体才能强健,保证发展质量和队伍的纯洁党组织才能有强盛的生命力。几年来,我们共发展党员35名,目前在接受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10名。有12名党员,因所在乡镇(街道)党委的要求组织关系回迁,其中5人担任了村(居)、企业的支部书记,1人任村委会主任,1人名被录用为公务员。目前这些党员都与协会保持着良好的联系,从另一方面促进协会工作顺利开展,扩大了协会党组织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1    2    3  


  四、 个私协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几个问题。
  我县协会党组织发展势头总体上是好的,在不断发展中完善,在完善中不断创新。但有几个问题有待继续探索,主要表现在下面几个方面:一是发展层面狭隘。个体工商户的多,企业主要领导层的少;小规模企业主多,上规模企业主少;一般个体工商户多,社会知名度的人少;二是有些农村在个私企业的从业人员,由于在当地入党困难,希望通过协会党组织解决入党问题,而后再回村寻求个人的发展,对由此思想苗头的人如何加强正确引导,还缺乏有效的措施。三是分会支部与当地党组织沟通少,深入企业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及信息反馈滞后。四是支部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上述存在的几个方面问题,我们于去年就按照组织部“三拓展、三服务”的要求,以“个私协会党建工作提升年”为载体,创新个私协会党建新思路,推出个私协会党建“三员”制度,即在各分会支部设立指导员、向企业选派联系员、聘请企业党员担任分会支部信息员,并制定了“三员”各自工作职责,按照“参与而不干预,配合而不迁就,引导而不强制”的原则提高协调层面,拓宽沟通渠道,及时返馈信息,实现企协共建,凝聚人心,互为依托,互为促进,使协会党组织在社会中充满活力,富有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实现有为有位的目标,使协会党组织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大潮中真正发挥她应有的作用。
 

《1》《2》《3》
协会换届工作相关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一、总结会:23日(下周一) 旧教学楼105  19:30    主持人:

主要内容:1     ,演讲比赛总结(各部成员总结 )

          2 ,选出优秀干事(投票法,部内挑选,各部2人)

          3 ,宣布结果

          4 ,确定换届概况: (1)时间,地点,形式

                             (2)候选人备稿,投票的表格,宣誓稿(工作业绩,经验,竞选原因,感受和计划)

          5,总结

 

二、换届:25日 (下周三)  旧教学楼 105   19:30

主要内容:    

    签到,确定参投人数。

1 ,部长总结,推荐各职位候选人(提早给我名单)

           2 ,候选人演讲,(所有有意愿做干部的干事均为侯选人)

           3 ,自荐人演讲(干部向每个候选人问2个左右问题)

           4 ,投票,验票工作,

           6, 总结结束。

关于2010年学院英语演讲比赛计划ps:

     会议重要 各部务必将重要信息传达 望通知到位 ,各部长如有改动请用彩色字体修改好发回给我,谢谢合作。

 

 接任大会:7月的第一个星期三   旧教学楼 105   19:30

 主要内容: 1,颁发优秀干部干事

            2,公布竞选结果

            3,新学期的计划的和展望(当选人的演说,2分钟内)

            4,宣誓仪式(宣誓稿签名,宣读)




编辑推荐:学习工作总结
小学教研工作总结
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师德培训总结
有关寒假的投票总结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0年颁奖晚会总结
缤纷学习节启动仪式总结
团支部答辩会总结

查看更多>>

工作总结范文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212/3207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