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工作总结 >> 正文

2006年度乡镇水机站工作总结

来源: 年终工作总结 

2007年度乡镇水机站工作总结

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基础上,我们水机站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今年是以“深挖河道、高筑圩堤、整治圩区、改善排灌”为主攻方向的水利农田基本建设的一年,是以坚定务实的敬业作风,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的一年。回顾这不平常的一年,现作如下总结:
一、水利工作
1、去冬今春农田基本建设及队伍建设
我们全镇共有机站130座,149公里干支渠肩负着43695亩水田面积的灌溉,并且在原有渠道的基础上,又新衬砌明渠(砼管暗渠)31.6公里、新建(翻建)标准化高(低)压机站12座、新建水闸1座、维修水闸1座、新建过水二用桥1座、新筑圩堤6.4公里、新做永久性落河缺37只;春节前后又对全镇各机站的引水渠道进行了全面的清砖、清石,以保证水泵引水渠道畅通无阻。并落实了二支队伍,即119人的机站人员队伍和269人的放水员队伍。全镇共292个承包组,其中一级放水77个承包组、二组放水43个承包组、自放3个承包组、卖水票制168个承包组。

2、土地整理工程

今年土地整理工程涉及新升村、百联村、横港村、桃北村,共涉及面积6000亩。总计土方数263036立方米、新安装“U”型渠24911米,新做圩岸3公里。切实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做到“田成方、渠成网、路贯通、树成行、抗灾能力强”的农田标准化格局。Www.zONgJIeFaNWen.Com这项工程的完工和基础设施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防御洪涝灾害的侵袭。

3、河道疏浚工程

自实施联产承包责任制到户以来,农民捻河泥积肥的方式逐步淡化,河底淤泥沉积、河床抬高,且每年夏季和秋季水位下降,导致机站抽水灌水困难,严重影响农业生产发展。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扶持和镇政府的支持下和03、04年连续2年整治23公里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已完成13条17.75公里河道整治任务,总土方19.64万方,生态护岸2公里正在施工中,所需资金281.64万元左右。

二、防汛准备工作

我们主要做了如下三步工作:

(一)掌握情况、摸清设施

到10月31日止,我们百步全镇总计雨量773.8mm,总降雨日91天,平均水位3.078米。

我们在3月对全镇的排灌设备设施进行了自查。经统计共有圩堤265处、长度60.54公里,其中4.8米以下2.522公里、5米以下24.016公里、5米以上34.002公里,排涝渠道16.842公里,外河落河缺458只,其中永久性落河缺405只,圩堤管理责任人106人,落河缺管理责任人131人,水闸26座,水泵74台,配用动力74台1158.5千瓦,配备水闸水泵管理责任人50人,为我全镇排涝、抗灾摸清了基本情况。

(二)建立班子、落实措施

镇建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防汛领导班子,各村相应都建立了防汛抗灾领导班子。新升村、百联村、横港村、桃北村利用土地整理工程,新筑圩堤3公里。我站对防汛设备、设施、圩堤、落河缺的责任人员数立了台帐,督促责任人应负的责任。六月上旬,我站派专人对全镇所有的防汛设施到场进行了试运行,以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三)健全防汛预案、落实应变措施

自从太湖流域综合治理规划、长山河、南台头排涝工程的投入使用,我镇的水环境从原来的上游已变为下游,高水位天数比原来增多,受灾频率较繁。3月初,针对我镇现有情况制定了防汛预案,着重针对现有18只包围圈的情况,从理论上计算出包围圈的区域,配备的动力测算出各包围圈的排涝摸数,并以99-630涝情,降雨368mm,最高水位4.58米为基准面,落实了以水位3.7米、3.8米、3.9米、4米各基准面的抗洪措施要点,同时又落实了四支队伍,即圩堤、落河缺管理责任人队伍、防汛设备、设施管理责任人队伍、抢险车辆及驾驶员队伍和防汛抗旱抢险突击队,为抢险救灾做好了准备。

三、农机工作

在做好农业机械监理、管理及推广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抓好驾驶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组织驾驶员片组安全学习。全镇上道路拖拉机应检84台,已检76台,占90.5%。今年共推广购入进口联合收割机3台。农耕拖拉机更新3台,并全部列入国家农业机械补助资金范围。为了构建农机安全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县农机监理站的指导下,在农丰村试行创建“农机安全村”活动,这项工作正在进行

2页,当前第1页12

中。

四、2007年工作计划

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水利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明确任务、突出重点

1、河道整治,实施河道整治10公里,约10.5万方;

2、争取农综开发项目,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农综开发项目,涉及面积9800亩,三个行政村,具体项目有:①翻建机站13座,资金93万;②新筑机耕路15.6公里,资金136万;③新筑“U”型槽44公里,资金185万;④翻建水闸3座,资金56万;总投资额约470万元。

3、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准备有计划的新建或翻建机站4座,资金18万;翻建水闸5座,资金98万;新建渠系2公里,资金7.6万;新建过水桥2座,资金20万。总投资额约143.6万元。

(二)具体措施

1、坚持水利为社会、社会办水利的原则,多渠道筹集水利资金。

2、积极向政府争取资金,在向县政府争取到政策补助的基础上,要求镇政府在水利工程也就是在农业基础设施工程上继续增加投入。

(三)时间安排

冬修水利建设必须领导、劳力、时间三集中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合理安排。3月底前,完成06年度水利工程计划的50%,6月底前完成80%,到11月20日,全面完成06年的计划任务。做到任务分配到位,责任明确到位,资金落实到位。

总之,二○○六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已经来临。我们站小人少,技术性、专业性较强,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替代的。我们的站员已经进入到各自的岗位,他们任劳任怨,为完成党代会、人代会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和全镇老百姓赋予我们的寄望而默默地奉献!我们将总结过去、面对未来、与事俱进、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使新一年的水利农机面貌有新的起色。


2页,当前第2页12
2006年区信调股工作总结及2006年工作安排

2006年区信调股工作总结及2007年工作安排

2006年,信调股在市政府办信调科指导和区政府办公室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以搞好“三服务”为目标,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着力创新,信息调研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2006年工作总结 

(一)强化业务学习,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一是坚持学习理论知识。本股室人员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章》、《先进性教育读本》、中央1号文件、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效提高了对科学发展观、县域经济、和谐社会等理论知识的认识,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观察、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二是深入学习业务知识。针对科室人员流动大、人数少、年轻人多、新手多等困难,为使新人尽快上手,组织股室人员对03、04年科室材料进行了整理和学习,同时通过以老带新、岗位炼才、召开科室材料研究讨论会等方式加强了学习交流,确保了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三是积极学习技术知识。科室人员通过参加培训、自学及经验交流等方式加强了无纸化办公和网络知识学习,所有人员均能熟练运用公文交换系统、网络文件服务器和打印机等设备。

(二)充分挖掘潜力,工作效能进一步凸现。一是改善办公条件。在办公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政府办公室领导给予信调工作极大支持,将严重影响办公效率的电脑和打印机等硬件进行了更新,为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打下了基础。二是完善科室制度。继续执行了信息材料收发和首问责任制,完善了全员信息、内部信息报送每周学习等制度,确保内部运作规范有序,办事和行文程序紧凑快捷。三是强化信息联络。进一步加强了与省、市政府信调部门及各镇(乡)、部门信息员的联系,实现信息材料报送和分发无纸化,大大节省了信息材料报送、分发的成本和信息传递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坚持“质”“量”并举,信调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按照突出现实性、深刻性、指导性的要求,努力发掘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高层次信息,准确全面地收集、整理并及时上报,信息调研工作名列省市前茅。一是区级信息调研质量提高。2007年12月至2006年11月编发《政务信息》48期、《信息快报》60期、《政务调研》10期、《每周政情》35期,其中50件信息调研材料被区委、区政府领导批示。二是市级信息调研再上台阶。市政府办公室采用我区信息168条、调研6篇,其中2条(篇)被市领导批示。三是省级信息调研创新高。省政府办公厅采用我区信息60条,信息采用居全省区县信息直报点第一;采用调研4篇。

二、2007年工作思路

2007年,信调股将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区府办的领导下,强化科室人员能力建设,开拓创新,认真分析新形势下我区各项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搞好“三服务”,建一流团队,创一流成绩。

(一)突出工作创新,增强工作能力

继续加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以提高工作能力为目标,推动信调工作创新开展:一是推行量化考评。通过量化考评,科学客观评价股室人员的工作实绩,以此为依据对先进者进行表彰并激励暂时落后的同志加强学习、迎头赶上。二是开展以岗炼才。配合办公室将新进人员安排到信调股锻炼,将各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小幅度轮换,促使股室工作人员成为熟手、能手、多面手。三是组织轮训。加强对区级部门和镇(乡)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指导,联系他们到信调股参与政务信息编制等工作,通过组织轮训,使信调股与部门镇乡工作人员合作更加融洽、工作更加高效。四是开展基层调研。积极参加随行领导的基层调研,学会善于思考基层问题,将基层调研成果融合到办公室工作中,避免当前容易出现的调研文章与实际情况不完全吻合的问题。

(二)明确工作目标,做好领导参谋

1、总体目标:信息调研工作获省、市先进集体,着力提高政务信息等内容刊物质量,充分发挥政研职能,高质量服务领导,获区政府领导表彰。

2、具体措施:一是上报信息调研保质量。始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抓好重点、难点、

2页,当前第1页12

热点,努力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丰富信息内容,切实提高信息质量。计划全年完成省上调研5篇,市上调研6篇以上,上报信息确保进入省、市前三,力争第一。二是外地信息调研广收集。利用办公网络、互联网和各类报刊杂志等媒体上其他区市县的调研成果开阔视野,启发思路,通过完善《政务信息》的领导参阅栏目,进一步增强我区信息工作的参考价值。三是平报信息调研抓创新。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区委、区政府领导“难点”、“热点”问题,在领导主要工作会议的中提炼信息课题,将各种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和镇(乡)、部门具体工作在信息调研中得到充分反映,在注重时效性、前瞻性的同时加强综合分析,确保信息将实用、有新意。进一步抓好问题信息和紧急(突发)信息,完善紧急(突发)信息保送制度,畅通信息渠道。
二OO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2页,当前第2页12
2006年度水政水资源管理工作总结

2007年度水政水资源管理工作总结

2007年是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年,是全面实施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之年。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水利部门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本局的工作重点和目标,及时掌握并反映我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的基本情况,根据《取水许可制度实施办法》、《省水资源管理条例》、浙价费[2006]209号《关于调整水资源标准的通知》和《开展全省取水口调查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本科工作实际,我们开展了以企业取水许可证审办与年审、取水计量装置安装与运行、水资源费征收与管理、取水口调查与定位、创建“十佳”服务企业工作亮点、“3.22”水法宣传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具体报告如下:
一、企业取水许可证发放及年审情况
(一)2007年新办取水许可证11家,取水总量为29743.8万m3,地下水2家1.5万m3。其中:
1、企业办证6家,申请水量为252.3万m3。
2、换发证3家(上年度转),申请水量为21.5万m3,地下水1.5万m3。
3、省办取水证1家(水务集团),申请水量为10600万m3。
4、电站1家,申请水量为18870万m3。


(二)到2007年2月底,应年审的企业有224家,已参加年审的企业有136家,其中年审合格的有108家,年审注销取水许可证的企业28家,销减水量124.86万m3(其中地表水12套91.3万m3),销减计量表19只。

(三)经年审,2007年累计有效取水许可证418套,申请许可总量为157750.36万m3,年底实际取水总量为157910.3万m3;申请地下水许可总量为321.44万m3;实际取水总量为82.3万m3。其中:

1、农业灌溉灌发证为145套,取水许可量为20306万m3。

2、水电站发证为55套,取水许可量为133146万m3。 

3、企事业单位直接取水发证为202套,申请许可水量为1133.92万m3,实际取水量为580万m3;申请地下水取水量为321.44万m3,实际取水量为82.3万m3。

4、制水企业取水发证为13套,申请许可水量为2843万m3,实际取水量为3796万m3。

(四)2007年取水许可预申请及水资源论证审批企业1家,申请取水量为64万m3,日最大取水量为0.22万m3,并按行政许可要求登报公示。

(五)做好下情上报工作:

1、2007年2月及时编报了2006年度水资源年报工作。

2、2007年3月底完成编报我市2006年度水资源公报工作。

3、及时向省结报水资源费及票据,做到票据专用,规范收费。

二、取水计量及收费情况

2007年取水收费企业为189家,水电站为54家。其中计量收费企业157家,已领证末取水的3家,当年办证的11家。今年是执行新调整水资源费价格的第一年,在执行新标准的同时,为便于企业了解、接受新价格,我们所到取水企业都随带调价文件,对企业进行宣传、解释、说服,耐心接受取水用户的意见,赢得取水企业的理解和支持。

(一)2007年1月至12月应收缴企业水资源费234.5万元,现已到财政172.45万元。

水电站2006年11月至2007年10月总发电量为2515.5万千瓦,收缴水资源费25.15万元。全部进入财政预算外资金专户。

(二)2007年已向省财政结报水资源费115.80万元;上缴省、市水资源费46.32万元(地表水、电站部份)。

(三)至2007年底,在保有企业有效取水许可证的202家取水用户中,已有157家安装了不同类型的计量表。在年取水量1万m3以上的取水户中,装表率达百分之百。

同时,4月份以来,我们着重推广安装新型智能水表,该表有计量准确、直观、性能稳定、能升级远程监控等功能。到目前已落实的有11家取水企业的14台智能型水表,其中已安装的有9台,另5台将于年底适当时间安装。

(四)2007年7月至8月,按照省厅要求完成了我市取水口DPS定位工作,实地定位203处,并逐个登记、汇总、制作取水口位置图,且在图上逐个标明取水口位置记号。

三、创建“十佳”服务企业工作亮点共2页,当前第1页12

>

水政水资源科是市水利水电局的内设机构,负责全市水资源统一管理和保护工作,担负我市27个镇(乡)街道企事业单位的取用水管理。形象决定地位,水政水资源科的服务质量直接反映水电局的社会形象。为此,我们以“服务优质”为落脚点,开展了“形象工程”建设,即要科室人员始终牢固树立“一个宗旨”,实行“六个公开”,坚持“八心态度”,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同时,我们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依法行政的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改变管理工作模式,为规范水行政许可,依法对取水许可申请、初审调查和水资源管护,实行“一证、一牌、一卡、一表”四个一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了企事业单位的取用水行为,树立了水利人的良好社会形象。

四、二00六年水政工作

(一)“3.22”水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时机,与有关科室配合,以“保障饮水安全,维护生命健康”为主题,通过报纸专版、电视专题、社区专栏、挂横幅、贴标语、跑乡镇分发宣传画、资料和印有水法宣传标语的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同时评选出10家单位为2006年度“取水许可规范单位”,增强了企业、群众的水资源管理意识。

(二)“四五”普法活动,总结并通过验收。

(三)七月参加全市行政许可案件评比活动,并获二等奖(第四名)。

(四)八月设立行政许可统一受理窗口,负责受理行政许可事项8件。

(五)十月通过《我市水资源管理实施办法(草案)》审议。

(六)十一月制定并交流《河道采砂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制度》。

(七)十一月完成“三创”工作,统计2002年-2006年我市的GDP用水量,完成2007年我市集中式水厂供水情况统计报表。

(八)完成局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

五、二00七年工作

(一)完成2007年度的水资源年报和水资源公报编制。

(二)做好日常水资源管理,对未办证取水的单位和个人按行政许可程序到统一窗口进行受理,并办理取水许可证。

(三)继续推行智能水表安装工作。在适当时候,把现有大口径表计量的单位,实行计量管理升级,并投入设施,实现远程监控管理。加强小口径取水管道的其他计量设施安装力度。

(四)进一步实施浙价费[2006]209号“关于调整水资源标准的通知”,做好宣传,加强收费力度,严格执行新标准。

(五)重新汇编水法规。

(六)制订除河道采砂外的其它自由裁量基准制度。

(七)积极完成省、市、局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

 

   水政水资源科 

  2007年11月25日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nianzhongzongjie/201205/637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