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教学工作总结 >> 正文

小学教学常规工作总结

来源: 教学工作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我们对鹿木乡第二小学的各项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教学管理
1、鹿木乡第二小学能严格按课程计划开设课程,每学期有新排课程总表。学校每学期均根据颁发的学校课程开设标准,严格落实,既不多开课程,也决不少开课程,严把课程关、课时关,并能科学规划,重新设计课程总表,并将班级课程表、作息时间表上墙,及时向教师、家长公布。
2、鹿木乡第二小学有教学常规管理实施细则和分学期的教学活动计划,同年级统一教学进度,教师有所有任教学科的分学期教学计划。
3、鹿木乡第二小学建立了教学管理实施细则,从教学计划的制定、设计到备课,上课、学生的作业、教研活动等均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提高学校教师的整体教学质量。
鹿木乡第二小学为了使教学常规管理能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学校中层以上的领导首先做持之以恒的表率,身体力行。要求校长听20节,中层干部听25节,关注教师课堂表现,向40分钟要质量。
二、教科研管理
鹿木乡第二小学能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自己实际,制订可操作性强、各具特色的校本教研制度。认真制订教研教学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常规的教研活动。各教研组能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组工作计划,活动开展渐趋正常,并做好活动记录。学校能以教研组为载体,组织教师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集体听课、评课活动,举行公开课、研讨课等活动。学校评价机制初步形成,都能积极探索对学生发展的评价,建立《小学生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对学生的评价采取等级加鼓励性评语加特长进行多元评价。www.ZoNGjIEFanWen.cOm新教师培养培训制度齐全,指导师指导有为,新教师成长较快。
三、德体卫艺常规管理
鹿木乡第二小学重视安全工作,修订《鹿木乡二小学校安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96%以上,能保证一个学生每天有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
在艺术特长工作方面,学生活动异彩纷呈,学校竭尽全力为每位孩子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本学期,鹿木乡第二小学举办了“金秋十月”诗歌朗诵会,“庆国庆”学生绘画比赛。
鹿木乡第二小学特制定了大队、中队学困生转化计划通过全体教师的努力,他们反映在各个方面逐渐取得发展。
四、发现的问题
1、作业布置随意化,没能根据学生情况分层布置作业。有个别的语文老师对课堂作业本中的小练笔部分不够重视,学生写的质量不好,有的甚至空着没做,字数也没有作要求,这是我们今后要努力的;希望老师更加注重学生作业本上激励性评语的运用。
2、教师的辅差效果还不够好。没能对每个学生的情况进行有效分析,辅导题目没有针对性。
3、专业理论的学习较少,没有形成常规。老教师对专业理论的再学习、再提高很不重视。
4、科学、综合实践等艺体科目,动手的少,没有记录,以致档案缺失。
5、体育运动及课外活动组织得少,或活动记录不及时。
6、学校内专题研究、集体备课开展艰难,有的也是流于外在的形式。
小学体育教师2013-2014学期体育教学工作总结

尊敬的学校各位领导:

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将要结束了,这是我成绩工作三十二年多来,参与体育教学工作的第一个学期,属于从村校走到中心校当体育教师的角色转换阶段,虽然还在过渡期,但是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完成的还是不错的。当然,在教学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问题,需要我在今后工作中积累经验,不断总结和改进。现在我将本学期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我在教学中担任的教学工作主要是体育课程教学为主。

由于担任的是小学(二、四、五年级部分班)的教学工作,我认真地学习新课标,以新课程改革精神为指导,坚持在课堂上以学生为主体,贯彻“健康第一”的重要思想,在学期开始就认真制定教学计划,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对课堂活动内容也在课后进行研究、分析。积极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把所学所看的灵活运用到平时的教学中去,使自己能够不断的进步。

对于低段的学生体育教学重点就是在教学组织上,体育教学和艺术教学都认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体育教学工作计划以及教学小结。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以及教研学习工作,平时能坚持自学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努力提高自己。在教学工作同时,也积极响应学校的读书活动,努力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并根据小学孩子的特点,认真备课、备教材、备学生,教学中仔细钻研新的课改目标,灵活设置课堂教学的几大基本环节,注意讲解示范、明确教学重难点,以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提高为重点,使学生能尽快学会课堂上新学的教材内容。在教学上,我也主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爱上体育运动,养成自主锻炼的习惯。

这半年我带领全校学生复习了新的广播体操"七彩阳光"、各个年级学生的队行队列培训、运动会项目的训练,他们都积极学习。这套操作为各个年级体育锻炼的项目之一,虽然我带的是二、四、五年级的小朋友,但是他们同样能积极地练习,努力做好每个动作,并能配合音乐规范完成动作,都想得到老师的肯定。他们的上进心和认真的学习态度感染了我,激励我去做一个更加优秀的老师。

在这学期里,我积极响应学校领导的号召,服从组织决定,积极筹备我校的“小学生趣味运动会”,并在其中认真做好各项资料,按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运动会开得圆满成功。得到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从这半年的体育教学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要当好一名体育教师尤其是小学体育教师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需要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学习,大胆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认真做好阶段教学总结,认真贯彻好自己的教学计划。此外,小学阶段的思想教育也很重要,在教学中,除了要培养学生的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以外,还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结合体育教材的特点贯彻具体内容。

总之,在以后的教学中,我除了会努力去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之外,更会以一颗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自信心,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堂课,用心教导每一个孩子。


小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我校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为主线,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为主题,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按照局保卫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我校又重新调整了安全生产组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在抓好职工培训、教学管理的同时,重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并进行考核兑现奖惩,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事事讲安全,保安全。对学校的重点部位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和自查,做到查制度落实、措施的得力、排查隐患,确保实验室、微机房、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锅炉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面安全意识,引导全社会重视人的生命价值,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
  二、制订方案,周密安排。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贯彻通知精神,校长结合学校具体情况提出要求,制定了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学校利用广播、闭路电视、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我校还购买了一套安全生产挂图、宣传条幅、串旗、消防知识挂图、消防知识读本,分门别类地挂到各重点部位,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并进行了认真答题考试,通过学习真正起到了使全体教职工掌握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三、加大投入,确保安全。
  学校对学校食堂、门窗进行了加固,安装了防护设施,楼内新建安全监控系统,除此之外还对校园内消防设备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添置。
  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按照今年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依照《安全生产法》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制,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对全校范围内的重点及要害部位进行了防火、防盗、防爆炸、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防失密、防投毒等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月学校的安全及稳定。
  五、加大值班力度。
  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必须两人同时到岗,坚守岗位,接班人不到岗,交班人不得离岗。提高警惕,搞好安全保卫工作。注意防火、防盗,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加强楼内外巡视,加强对值班人员的责任心教育,严禁空岗、漏岗,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感、责任心、责任制、责任人的四种责任意识,促进了全校安全形势的稳定,为交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jiaoxue/201403/35069.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