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2014学年第二学期科学组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本学期,科学组以《科学课程标准》为指导,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树立教师天职是为了每个学生全面生动的发展的观念,努力提高全组教师的业务水平,全面推进师生的整体科学素养,为了提高我们组每一位科学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本教研组在本学期也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共进行了6次的教研组活动,下面我对本学期的活动做如下小结:

1、教研活动以点带面

本学期,老师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在多次活动中都能畅谈学习体会与经验,然后与其他成员共同交流讨论、共同反思,共同成长。将获得的信息与方法与教师一起研究,共同进步。

2、上好每一堂课是我们迅速成长的关键环节

本学期我们组的每位科学教师都严格执行教研组的工作计划,老师担负的教学任务重,但他们都能在教学实践中认真钻研新课标、教材,分析学生的实际情况,确定教学目标,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写好教案。本学期,郑雪康老师在校教研活动开设了展示课《月相》,廖建胜、吴策、卢翔等老师上了八年级的探讨课。

3、在反思的过程中逐步得到提高

“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得准备一桶水”教师如果不学习,教学活动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为加强修养,提高素质,我们组认真学习新教材和新科学课程标准,学习学科刊物,了解教改信息,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本学期初,我们组举行了科学校本培训,每一位科学教师都能善于用新课程的理念来审视和剖析自己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行为,对一些典型课例进行案例分析;养成“课后反思”的习惯,在反思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为后继教学工作积累有价值的素材。wWW.zOnGjiefANwen.Com期中后,全组教师外出岩头学习省、市领军老师的培训,老师们一方面注重自身的学习提升,另一方面多多地互相学习。学期末,我们科学教师又聚一起相互交流自己本学期的点滴体会。通过交流,教师们针对自己以后的教学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启发。

4、积极开展听、评课活动,提高教学水平

一学期来,本组教师精诚团结,互相帮助,相互之间教研气氛浓厚。我们打算在下个学期多开展“以互听互评研究课”的活动,通过听、评活动,相互切磋,取长补短,争取在一次次真情的评课中,促使教师逐步形成具有自己个性的教学风格,提升听课教师的看课、评课能力,每位教师有所得有所获,每位教师有所思有所悟,为本教研组教师锤炼业务素养造梯搭台,从而达到使教师共同成长。

5、反思与改进

反思我们组的教学和教研工作,我们也发现了我们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失误和不足,我们的教科研计划的制定和具体步骤相应的实施还不是百分百落实,有时候只流于形式;还有教学硬件设施的不完善,缺少许多实验设备和器材,使很多教学计划都难于落实。

上述的点点滴滴,说明了老师对科学教学研究的真诚与执着,面对新的科学教学改革,我们确信:明天是今天的延续,明天还将迎来新的发展,我们定将沿着确定的目标前进,进而寻求新的突破,追求新的超越。

科学教研组   

XX年6月3日


企管科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打算 XX年,企业管理科在厂党委、厂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议和厂职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厂部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认真履行企业管理科各项工作职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不断创新与改善,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今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创新管理工作
  
  1、不断完善管理与评估制度。创新与改善是企业求生存谋发展的永恒主题。今年我们更加注重创新与改善的有机融合,一是将《管理创新活动实施办法》和一年一度的《群众性性质量管理活动方案》优化整合,重新修订成《创新与改善活动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创新与改善活动的分类和范围、工作程序与激励办法。二是将创新与改善活动纳入了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同时每半年组织一次改善成果评比,不断激发员工创新与改善热情,有效保障组织目标的实现。
  
  2、强化创新与改善工作运行机制。一是加强培训,为切实提高各级人员对创新管理的认识及成果选题、成果材料撰写水平,×月×日聘请了专业老师来厂现场培训并实行一对一的指导。二是认真组织管理创新课题及改善项目的申报工作,截止×月底,全厂共申报管理创新课题×个,经审核筛选向公司申报了×个课题;经审核立项改善项目×个。三是注重过程跟踪辅导,对审核通过的申报项目要求各部门提交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职能部门进行跟踪辅导,目前各个课题和改善项目都在实施之中。
  
  (二)绩效管理工作
  
  1、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指标及其评价体系。一是根据公司对我厂的考核要求以及厂长工作报告,组织对厂部年度目标和主要工作、重点工作进行分解,制订了《XX年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和《部门年度绩效合约》,明确了各项指标考核评价方法,建立了部门关键绩效指标(kpi)及其考核评价体系。二是指导各部门按照绩效管理理论和方法,对部门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制订内部员工考核方案,组织了员工绩效考核的实施,并根据一季度员工考评情况,督导各部门进一步修订完善员工考核方案。
  
  2、加强督导,逐步提升绩效管理体系运行质量。一是一如继往开展部门绩效规划的辅导,每月对提交的部门绩效合约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辅导,尤其注重绩效目标的描述,以提高各部门工作计划的可行性和充分性,为部门绩效目标有效达成提供支持。二是强化执行力的考核,一方面将年度重点工作按实施进度纳入月度合约,另一方面对各种会议部署及领导和职能部门布置的阶段性和临时性工作,由职能部门以纪要、专项工作计划等形式明确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和责任部门,作为补充合约,按每项×%的权重纳入责任部门当月绩效考核。三是每月组织召开绩效考评分析会,总结分析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查找影响绩效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四是对改进措施的落实情况组织督查,定期反馈和通报。通过月初、月中、月末督导,强化了部门工作的执行力,确保改进措施的有效落实,部门工作绩效得到逐步提升。
  
  (三)对标管理工作
  
  1、完善对标指标体系。一是对标指标以国家局发布的创建优秀卷烟工厂指标体系为内容,分为效率指标、质量指标、成本费用指标、实物消耗指标、节能减排指标等×项一级指标,细分为全员实物劳动生产率、卷包设备有效作业率、卷烟产品质量监督检测市场抽检合格率、卷烟焦油量加权平均值、单箱制造费用、单箱管理费用、单箱烟叶消耗、单箱嘴棒消耗、单箱卷烟综合能耗、化学需氧量等×项二级指标。二是紧紧围绕厂部工作思路和年度工作重点,认真分析、查找制度和流程上的缺陷,寻找管理上的短板,针对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找准工作突破口,结合管理创新课题确立了一批管理性对标项目。三是选取行业XX年生产规模在×万箱以下的×家卷烟工厂中的最优水平为标杆,设立对标目标值。力争通过不断追标、达标、创标,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率,推进我厂对标工作上水平。
  
  2、完善对标考核评估制度。为切实把对标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对标管理考核细则》,该考核细则更加注重对标过程的管理以及有效措施、方法和经验的固化,同时以年度考核达标分为基准,对超过达标分的部门予以奖励,低于达标分的予以处罚。二是为不断追标、达标、创标,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率,营造全员参与对标工作良好局面,继续对tnpm管理、生产效益(质量和消耗控制、设备有效作业率)两个专项对标项目组织实施内部对标活动,按季度制定内部标杆评价办法及奖励措施。
  
  3、完善对标工作运行机制。一是明确要求各部门指定部门对标管理责任人,负责部门对标管理工作的组织落实和与厂对标管理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络与协调 共2页,当前第1页1 2
2014年班长工作总结 到今天,这个学期的工作告一段落了。当了一个学期的班长,有很多收获和感慨。对这个学期的工作做一个总结,从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
在学习上我自认为很惭愧,不如班上的很多同学。我们班有13个素质拓展班的同学,我对面寝室就有两个。虽然我的闹钟定的是早上6点半起床,但都会赖一会床,总会听到她们出门的声音。据我所知,她们每天早上都会去晨读,晚上还要锻炼。坚持了这么久的人,值得我们学习。我希望她们的坚持可以带动更多的同学,学习和运动应该是我们生活必须的一部分。到班上课的情况,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保持的很好。大学生活刚开始,每个人都充满了期待和动力,都会准时来上课。在这里,要表扬我们的卞诚拓同学,他主要负责监督同学到班上课的考勤。他能做到每天点名,作好记录。到后来,有人翘课,旷课。主要是毛概和经济学原理这两门课程,有的人在点名后走了,下课的时候溜了,我都看的很清楚。不过,只是很多少一部分的人,而且这样的情况不多,所以我只会发个短信询问一下。大学学习靠的是自觉和自律,我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投入到学习中。
在生活上,我们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两次团组织生活,森林公园秋游,男女混合篮球赛,班级羽毛球赛,元旦联谊晚会。我想这些活动最成功的是加强了班上同学的认识和交流,给同学们展现自己的舞台,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当然,一个活动有成功的地方,也会有不足。有些安排没有到位,同学们的需求不能满足等等。感谢大家对我的包涵和支持,我会带着这些宝贵经验继续前进。
在生活上,我是一个很随意很懒惰的人。甚至有点得过且过的感觉。但对待工作,我会很认真的去完成我该做和能做的事情,有点好强吧。回想这个学期的工作,是个忙碌的过程,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需要处理。但结果,我认为还是不错的。希望能够得到同学们的肯定。
我想用这几个词来形容我们班的班干部,负责,尽职,尽力,低调。每个班干部都知道自己的职责在哪,安排的工作都会很尽力的去完成,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好了。寝室长功不可没,通知事情到位,积极参加活动,虽然不算班干部,但你们履行了班干部的职责。这次晚会台前和幕后都能看到班干部的声影,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这次晚会也不会这么成功了。郑欣悦的节目负责,前期工作几乎都是她准备的,找人,排节目。李松和洪慧芳并不是班干部,但他们的能力和表现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的副班长吴亮,可以很放心的把事情交给他去办,租衣服,音乐调控,他没有说半个不字。还有其他为这次晚会表演节目的同学,你们的付出得到观众的掌声回报了。希望下次,我们能办的更好。三个班合作,需要磨合,需要沟通,需要理解,虽然有些不愉快,但我们收获了经验和教训。
虽然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需要有个人去发现你啊!班干部要为同学做实事,但并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够亲力亲为,我们的班干部少了一种主动性,其实很多事情可以找同学帮忙的,大家团结一起,可能会事半功倍。让我们五班更加团结吧!
如果下学期,我还是五班的班长,我会更加努力做好这份工作。
新的一年快要来临,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501/384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