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工作总结范文 >> 正文

aa镇人大主席团2004年工作总结

来源: 工作总结范文 


aa镇第十二届人大主席团自2003年10月10日选举产生以来,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加快发展这个主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我镇人大主席团2004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回顾
(一)围绕经济建设,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做好监督工作
我镇在3月18日召开了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会上镇人大主席团听取和审议了镇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和有关部门关于财政预决算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人大代表正确履行了职责,会议开得圆满成功,为今年全镇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此外,镇人大主席团还多次组织镇村人大代表到兄弟乡镇和经济发达地区参观考察,召开专题座谈会,并就aa镇的城镇建设、招商引资、工业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确保财政增长、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镇党委政府作出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二)加强普法教育,开展执法检查,做好法律监督
为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的遵守和执行,主席团根据上级的部署,加强了民主与法制的宣传力度,开展了“四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积极推行依法治村、依法治镇,使全镇上下逐步形成了人人学法、懂法、守法,个个依法经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良好风气。本届人大主席团还大力配合上级对森林法、水土保持法、土地承包法、计生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全镇人民普遍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如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税费改革、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和检查,促进了工作的落实。wwW.zOngJIEfANWeN.COM此外,镇人大主席团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主席团会议,就镇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总结,有效地提高了主席团的办事效率。
(三)落实代表议案,积极协助做好防非、修路、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促进全镇经济发展
aa镇的交通问题是aa镇经济发展的瓶颈,也是镇人大代表多次提交的提案。今年,镇人大主席团把这件议案的落实作为为群众谋利益的头等大事来抓。为此,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力量,把群众的利益作为大事来抓紧抓好抓落实。从去年10月到今年12份止,我镇共投入了资金100多万元,一是先扩建完成垌尾、山心、寮田、黄沙、大锦等村的四级公路,通车里程达31公里解决了大锦、寮田、黄沙12000多群众行路难的问题;二是新修电灌站2个,解决了木郎村1000多亩农田灌溉用水困难。
在今年抗非工作中,镇人大主席团紧密协助镇政府,对从疫区回来的人员实行回来一个、登记一个、体检一个、监控一个,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严格执行“八个看得见”制度、零汇报制度、镇村干部包村包片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全镇对1215名回乡人员进行了6053人次体检,没有发现一例“非典”可疑病例,使我镇抗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根据市委开展百个项目大会战的部署要求,镇人大主席团结合本镇的实际,审议通过了镇政府今年上马25个项目的计划。其中工业项目6个,农林水类项目5个,能源交通类项目6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教育卫生类项目4个,城镇建设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1.58亿元,其中思英工业园、广昌金属五金制品厂、鹰达不锈钢厂和aa山心至大隆均昌四级路工程这4个项目是岑溪市百个项目大会战项目,鹰达不锈钢厂、广昌金属五金制品厂还被列入梧州市三百项目大会战考核项目。
在2004年5月,广东客商麦先生投资5500万元在工业园区建设鹰达不锈钢厂,为使工厂早日建成投产,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镇村人大代表参与到项目中去,不顾日晒雨淋,耐心细致地做好征地拆迁、坟山果树补偿等工作,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平整土地103亩的任务,为全镇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年,我镇就成功引进了投资5500万元的鹰达不锈钢厂(含中频炉)、投资280万元的广昌五金金属制品厂、投资200多万元的寮田山庄玉桂八角基地等6个招商引资项目,总引资额达6680万元,占全年引资任务的879%,安排劳动就业3500人,为农民致富打下良好基础。
(四)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做好信访工作
主席团按照代表法的要求,把代表工作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主席团成员落实责任制,加强与代表的联系,积极为代表知情知政,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提供服务。广大人大代表不但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意见,带头致富,还积极为群众传递市场信息,教授生产技术,提供致富项目,调解家庭纠纷等。今年共走访农户500多户,召开各种座谈会20多次,征询群众意见62条,收集整理代表意见建议18条,并交有关部门答复办理。镇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逐件得到了比较满意的答复和落实。
在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方面,主席团落实领导接访日和专人值班制度,对来访者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迅速交办处理。尤其是思英工业园的征地工作,涉及到较多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农民利益关系,主席团成员不怕棘手,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协调关系,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五)做好人大的宣传报导工作
今年,为了做好本镇的人大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反映人大工作动向,镇人大主席团分别向市人大《工作通讯》、岑溪报社、市广播电台等宣传媒体积极投稿,获得采用了5篇,做到了电视有图像,电台有声音,报纸见文章,使群众更深入了解、支持、监督人大主席团的工作。
二、2005年工作计划
(-)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审议决定重大事项,做好监督工作。
(二)继续履行人大代表职能,在项目大会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全力协助镇政府搞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全镇经济发展发挥积极贡献。
(三)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尤其是安全生产方面的检查,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执行情况的监督工作。
(四)加大人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广播、杂志,电视等媒体,多写有深度、有广度的宣传报道文章,让群众更深入了解、支持、监督人大主席团的工作。
(五)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号召人大代表要带头致富,要带领群众致富,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
(六)继续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之中,做到不越级上访,为全镇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aa镇二00四年度科技培训总结

在二00四年里,我镇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自治区“1234610”工作思路为指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2236”工作计划,结合我镇实际,积极开展农民实用科技种养技术、农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使广大农民掌握好科技种养技术,加快我镇农业、林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让农民得实惠。
一、林业产业结构调整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一年来,我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林业产业结构调整,使山区村的农民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上马种植玉桂、八角、中草药材等优势产业。
(一)玉桂、八角、中草药种植迈出良好的步伐
我镇寮田、黄沙、大锦、垌尾、山心等村群众有多年种植玉桂、八角、中草药材的习惯,镇党委、政府就抓住这几个村的特点。2003年3月,组织了林业站技术员、专家专门对这几个村的农民进行实地培训,给他们讲解玉桂、八角、中草药 材的科学种植和如何防治病害等技术,培训了群众120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这几个村的玉桂、八角、中草药材获得好收成,实现产值80多万元,丰富了农民的钱袋子。
(二)速生丰产林、麻竹种植成规模
我镇抢抓西部大开发这个历史机遇,大力发展速生丰产林、麻竹这两个新兴产业的种植。围绕农民增收的目的,多次组织村(街)支书(书记)主任和群众到广东参观。在镇党委、政府帮被带的作用下,全镇农民,利用好别人丰富的种植经验和技术共种植麻竹7万多株,营造速生丰产林5000多亩。其中上奇街、思英街就种植麻竹 1.5万多株,营造速生丰产林1500多亩。目前,麻竹、速生丰产林长势良好。
二、种养殖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养殖业是“短、平、快”的产业,我镇多年来一直扶持和引导广大群众大力发展养殖业。
(一)青年农民科技种养培训效果好
2003年5月,我镇组织了镇农技站、水果站技术员,邀请水果技术专家吴仁山在上奇街委会议室举行青年农民科技种养技术培训班,给青年讲述养鸡、鸭、鱼、兔和三华李、荔枝果树管理等科学技术,专家、技术员在培训中还详细地回答青年农民提出的疑难问题,使青年农民掌握了实用的种养技术,为发展种养业打下了务实的基础。上奇街紫坭七组的农民就创建了“塘边养兔、养猪、塘底养鱼、山上种果、果园养鸡”的立体种养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年产值达20多万元。
(二)牛品种改良顺利开展
我镇积极抓好牛品种改良工作。2003年4月、7月、9月,多次组织畜牧站技术员到六田、六凡、木郎村给农民上牛品改技术课,讲述牛品改的发展前景、特点,培训农民800多人。在梧州市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支持下,我镇在牛品改中投入了资金5万多元,全镇牛品改进展顺利,到目前为止,全镇牛品改共有         头。
(三)年桔、杨山桔、千金桔收益显著
我镇积极抓住六凡村农民有种植年桔、杨山桔、千金桔的习惯,对该村农民进行种植年桔、杨山桔、千金桔的培训。2003年6、7月份,多次组织该村农民参加年桔、杨山桔、干金桔的种植技术、预防病虫危管理技术培训以及外出参观考察,让农民看到种植年桔、杨山桔、千金桔的广阔市场,坚定了农民大规模种植的决心。六凡村大练村民李耀初就是通过培训和利用好别人先进种植技术和经验,大力发展了年桔、千金桔的种植。现在,他果园里黄橙橙的年桔、千金桔挂满了枝头,他种的6亩果园,收入近3万多元。
在一年来的科技培训中,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抓好科技培训,加快了我镇种植业、养殖业结构调整,突现出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广大农民通过运用先进科技种养技术,优化了产业结构,收入增加了。我镇在科技培训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培训时间相对较少,农民初步掌握了科技种养技术还没有跟踪服务。在今后的科技培训工作中,我镇将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切实抓好培训工作,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推进农村两个文明的建设步伐。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ongzuo/201205/242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