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企业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XX年,在公司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本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通过多方面努力为公司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去年五月,我刚调到电脑部不久,就遇到公司两次搬迁,当时正处大热天,搬迁工作本来就有不少困难,又加上属临时搬迁,地方又小,设备、物质堆放得乱七八糟,为了不使企业财产受到损失,我主动担任起值长夜班的工作,当时天气气温高达40度,晚上在临时搭起的铺上休息,没有蚊帐,蚊虫叮咬得无法休息,只得起来看书打发时间,就这样度过一个又一个难敖的夜晚。有人说:“这么苦,找领导反映反映情况吧?”可我觉得苦虽苦,但我是为了企业而吃苦,再苦再累也值得。
   今年元月,公司为了赶印局会议材料,在大雪纷飞的夜晚,我连续干了两个通宵,圆满地完成了公司下达的任务。
   今年九月份,公司接到一大笔胶印业务,而且要货时间紧迫,我带领电脑印刷部成员冒着酷暑加班加点的赶业务,奋战三天三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为公司赢得了信誉和利益。半年来,多次出色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满足了众多客户的要求,为企业扭亏增盈作出了突出贡献。
   “创业难,守业更难”。公司整顿不久,在百废待兴的局面下,一切工作都显得困难重重,怎样在困境中求生存、图发展,怎样让企业在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呢?在这个问题上,我也曾迷茫过,但在公司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悟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措施。WwW.ZoNGJiEfAnwen.Com这个措施就是积极响映局党委号召,打破职工等、靠、要的老观念,调动职工的积极性。那么怎样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呢?半年来,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组织职工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职工从思想上得到进一步解放。现在职工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一个人人争抓机遇,抢入市场的良好商风正在蓬勃兴起,一个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讲效益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学海无涯苦作舟”,我深深体会到只有加强掌握业务知识,才能更好地为企业创造效益。所以,我在工作之余,常挤出时间阅读有关业务方面的书籍,由于我在电脑技术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加上平时的刻苦钻研,在硬件维修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电脑印刷部的电脑、打字机出现一般故障现在我也都有排除了。今年十月,公司要添置十台电脑,我通过找熟人帮忙,在武汉电脑城购得电脑零件,又自己动手将零件组装成十台性能稳定、高速的多能电脑,同时也为公司节约一万余元钱。
   我平时除学习业务上的知识外,还经常认真学习十六大会议精神,学习党的章程,并把它们作为自己工作、生活中的行为准则,我虽然不是共产党员,却时时刻刻以一个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并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
   我的XX年年工作目标是:协助经理,加强内部经营管理,节能降耗;积极发展市场业务,创造效益。圆满地完成上级下达的经济指标,为公司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企业会计试用期工作总结 实习期的工作可以分以下三个方面:

  一、费用成本、客户往来方面的管理

  1.规范了低值易耗品的核算管理,全面建立低值易耗品台帐,从易耗品的购买、领用全面跟踪,方便企业更全面的了解这些价值较低物资的分布情况,加强管理。

  2.在集团财务制度的基础上规范了华品成本费用的管理,明确了成本费用的分类,重新整理了科目,为加强了项目管理,分门别类的计算实际消耗的费用项目,真实反映当期的成本。为绩效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3.规范商业公司财务帐套布局设置,根据商业公司特点,设置相应帐套,通过辅助帐中客户、仓库模块的核算使博科软件充分发挥出作用,能够及时有效的反映财务数据,满足未来经营管理的需要。

  二、会计基础工作

  (1)认真执行《会计法》,进一步加强财务基础工作的指导,规范记账凭证的编制,严格对原始凭证的合理性进行审核,强化会计档案的管理等。

  (2)根据集团的指示,对华品公司会计电算化情况进行了备案,使财务工作符合财政部的需要,更加规范化,为不断提高财务工作质量而努力。

  (3)按规定时间编制本公司及集团公司需要的各种类型的财务报表,及时申报各项税金。

  三、财务核算与管理工作

  (1)按公司要求对商业公司包租的商业地产进行登记、分析,对各项收入监督、审核,制定相应的财务制度。统一核算口径,日常工作中,及时沟通、密切联系并注意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些指导性的意见,与各分公司、集团财务管理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正确计算各项税款及个人所得税,及时、足额地缴纳税款,积极配合税务部门新的税收申报要求,及时发现违背税务法规的问题并予以改正,保持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与指导。

  (3)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加强财务部团队建设,打造一个业务全面,工作热情高涨的团队。作为一个基层财务工作管理者,注意充分发挥财无部其他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及工作积极性。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树立起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部门新形象。(4)作为基层管理者,我充分认识到自己既是一个管理者,更是一个执行者,是集团财务管理部对外的一个窗口。要想做好财务工作,除了熟悉业务外,还需要负责具体的工作及业务,首先要以身作则,这样才能保证在目前的情况下,大家都能够主动承担工作。

  新的工作岗位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本人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向财务精细化管理进军,精细化财务管理需要“确保营运资金流转顺畅”、“确保投资效益”、“优化财务管理手段”等,这样,就足以对公司的财务管理做精做细。要以“细”为起点,做到细致入微,对每一岗位、部门的每一项具体的业务,都建立起一套相应的成本归集。并将财务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公司的各个经营领域,通过行使财务监督职能,拓展财务管理与服务职能,实现财务管理“零”死角,挖掘财务活动的潜在价值。虽然,精细化财务管理是件极为复杂的事情,其实正所谓“天下难事始于易,天下大事始于细”


参与镇三合一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个人总结     参与镇三合一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个人总结
    
   按照市委和局里的安排,从今年10月21日起,我被抽调参与镇“三合一”企业集中整治工作,在第五大组第二推进小组。在此期间,我自觉接受区、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指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学习整改标准,扎实履行工作职责,经过40多天的工作,圆满完成了自己分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整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现简要小结如下:
   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组织纪律。
   接到市委的通知以后,我们行政执法局领导坚决服从市委的要求,在局里工作多任务重的情况下,坚决服从全市大局,从全局抽调精兵强将参与镇“三合一”企业整治。我11月22日到镇里报到后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在工作中,我严格遵守工作、组织纪律,按组长的分工和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工作量大又多,经常加班加点,一直到当天的工作完成才回去,从没有任何怨言。在工作中非常注重个人形象,从未参与过饮酒、打牌等活动。认真学习工作方法,重视说服工作,密切联系业主,受到了步行街上业主的好评。
   二、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完成分担的工作任务,确保了整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1、重视学习,把学习贯穿到整改工作的全过程。
   一是虚心向不小组里的老同志老干部请教,学习农村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二是认真学习了有关的整改规定的内容,重点学习了市、区委书记的讲话、《消防法》、《国务院302号令》以及省市领导关于织里镇“三合一”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方针政策等。使自己在思想上、理论水平和工作方法有了较大提高。三是在抓好自己学习的同时还负责包抓20位业主及所属的400多名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使他们顺利取得了上岗证,为这20家企业顺利通过预验收进行试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2、不怕吃苦,任劳任怨。
   在整改的第一阶段,我和另一同事负责20家企业,每天都来回跑上3、4趟,检查安全情况,指导业主进行整改,嗓子都干了,也没有喊一声苦,叫一声累。40多天来共发放了XX余份的宣传资料和《晚报专刊》。特别是在整改的第二阶段,负责了40多家企业的整改,无论是刮风下雨,每天都每家每户楼上楼下跑上好几趟。对部分不理解的业主进行教育说服,并耐心的讲解整改标准,直到业主明白了、理解了为止。为顺利按标准整改铺平了道路。
   3、严格整改标准,确保顺利验收和安全生产。在整治的过程中,我能严格要求自已,坚持“三合一”企业整改的标准,在人员与生产生活彻底分离的基础上要求业主严格按消防的要求配置消防设备,并每天检查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无阻。保证了自已所负责的20多家企业安全生产并通过正式验收。
   三、心得体会。
   经过40多天的整改工作,我的体会和收获很多,主要有以下二点:
   1、对我感受最深的是通过开展对“三合一”企业的整改,积累了工作经验、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细心、耐心、事业心和责任心”、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2、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离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没有想事、谋事、干事的气魄,为群众服务就无从谈起 。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467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