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大学生村长助理2009年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大学生村长助理XX年年个人工作总结 
XX年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按照所在岗位职责要求,自觉服从组织各项安排,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XX年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注重实践创新,履行助理职责,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基层的工作

一是以日常工作为中心,协助我村完成各项任务。一年来,我协助村“两委”班子,继续实施“亮起来、暖起来、循环起来”工程,全年新推广高效节能架空炕80铺;积极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暂行办法,做好农合登记和日常报销工作,全村参合人口比例达到90%;落实各项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措施,协助做好动物日常防疫,确保全村未发生“美国白蛾”、禽流感等疫情。此外,我还参与了我村农业普查、农民用水协会分会筹建等工作。

二是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协助搞好基层组织建设。XX年年3月中旬至7月底,我村相继完成了党支部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党支部换届期间,我被编入工作小组,凡是涉及计算机、书写、统计等操作,我都做到了全程参与。我还与工作人员一起亲自入户宣传政策、传送回执。对村中年纪大、文化水平低的村民,我认真说明选举流程、注意事项和意义,提高了他们参加选举的积极性,全村参选率达到98%,确保了我村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向前迈进。

三是以法律服务为基点,扎实推进五五普法工作。XX年年,我继续发挥“普法宣传栏”和“普法广播站”的宣传教育作用,全年共举办17期主题普法宣传、4场普法广播。wWW.ZonGJIEFaNWen.Com在镇司法所的帮助支持下,依托设立“司法工作站”的优势,我开设了“村民法律服务室”,并坚持每周2天对外接待前来咨询的村民,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疑难解答、自愿性调解、普法提示、普法学习等服务,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拥护和积极响应,全村村民人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村风正在形成。

四是以调查研究为前提,探寻我村产业发展出路。一年来,在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协助下,我走访了100余户村民。通过与村干部、老党员及村民群众的恳谈,我详细地了解了我村的传统林果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农民人均收入等基本情况,对我村如何发展现代林果业做了详细地调查研究,并形成和向村党支部上报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关于海字村传统林果业“突围”的思考》一文,得到了我村党支部有关领导的充分认可。

五是以网络宣传为载体,做好民俗旅游起步工作。认真履行旅游宣传信息员职责,在支委成员的帮助下,搜集、整理了全村所有景点资料,并拍摄了大量的景观实图,不断加强我村民俗旅游宣传。完成了海字村民俗旅游网整体改版,增添了名胜景点、行车路线、农家饭菜谱等栏目,实现了旅游资源、特色产品、民俗风情透明、形象、直观地向国内外游客介绍,网站点击率达到8000余次,九华山庄、林顿国际等公司相继前来观光、考察合作事宜。

六是以完善制度为重点,着力提高村务工作效率。在村党支部徐书记的支持下,继续推进全村在建设工程发包、人员招录等重大事务上采用村务公决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工作人员考勤和值班办法》;以《公共图书室管理办法》为依据,制定了《公共图书室借阅规则》;按照村民建议,重新修订了《管水员管理办法(试行)》。协助村委会加强生态林管护员、管水员管理,全村专群结合队伍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二)珍惜工作机会,不断锤炼自己,认真做好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一是协助完成了镇选举办有关工作。XX年年5月初至8月初,我被安排到兴寿镇第七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办公室协助负责信息系统录入工作。期间,在镇有关领导的带领下,我参加了多次市、区选举办组织的业务培训,掌握了选举工作流程和基本的选举法律法规。通过参与选举办公室有关工作,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农村工作方法,丰富了农村工作经验,提高了对全镇农村社会基本形势的认识,加深了对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理解和把握。

二是协助做好了区政府办有关工作。XX年年8月初,我被安排到区政府办综合科锻炼学习。期间,我自觉服从办公室总体安排,在主动、严谨、高效上下功夫,不断锻炼自己的文字写作和办会、办事能力,参与了区政府部分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协助起草了区政府领导的述职报告;每月按时完成了全区镇级财政收入内部情况通报的编制;每周及时地向区领导汇报“创新基地”征地拆迁建设情况。此外,我还较好地完成了办公室综合科负责的会务活动的筹办工作以及区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XX年年工作体会及2009年工作思路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深深地体会到要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做到以下三方面:

(一)在实践操作前,要主动加强学习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更是XX年年我面临的主要任务。要做好各项工作,就必须主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年来,我参加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科学发展观等教育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领会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清晰了工作思路、鼓足了干事的劲头。共2页,当前第1页12

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一年来,我认真学习了农村工作制度汇编,先后查阅了30余本与新农村建设和农村工作有关的书籍,认真地学习了有关党内表决、代表会议、民主选举、民主理财等方面知识。此外,我还主动与上级领导沟通,学习领导处理农村纠纷和办理具体事务的方法,并将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创新了工作思维和方法,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在具体工作中,要积极思考问题

有句话叫“三思而后行”,它讲的是我们必须学会思考。每当工作中遇到一些难题和不顺心的事,我就努力要求自己好好静下心来思考,克服急于求成的心理。

一是从不同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有时候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来认识问题和事情本质,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结果。以本次换届选举中个别村村委职数设置问题为例,如果站在村党支部成员的角度,你会发现多数人希望采用职数少的设置方式;如果站在上届村委会成员的角度,你会发现部分人希望保持现有职数的设置方式;如果站在有竞选意图的村民的角度,你会发现大部分人希望采用职数多的设置方式;如果站在一般选民的角度,你会发现他们则希望采用有利于增收致富和本村经济发展的村委设置结构。

二是善于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实践证明,善借外智,才能思路开阔;善借外力,才能攀上高峰。对于我们这种刚出校门一年左右的人来说,学会分析他人成功经验,并学习他人一切可以作为借鉴的东西,对我们的成长是相当有帮助的。刚到区政府办锻炼的时候,看到其他同事一天之内可以起草出几份不同题材的重要文件,我很惊讶,也很迷茫。这不是因为我没有能力去做到,而是害怕自己没有能力去学会如何做到。后来,我慢慢地留心同事们办文、办事、办会的方式、方法,不断地总结他们的工作窍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摸索和实践,我基本掌握了政府办公室工作的规律,渐渐地突破了开展工作的瓶颈。

三是及时反思自身行为和不足。孔子说过“吾日三省吾身”,就是要我们学会反思,知错,改错。一个学会自我反思的人才会取得成功。一年来,我虽然完成了一定的工作任务,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理论学习方面还有差距,时常感觉到自己知识不足带来的困惑和迷茫;深入农村调查研究还不够,还没有真正形成有助于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好点子、好方法;具体工作的实际处理能力还不够,一些细节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等等。今后,我将继续总结经验,克服不足,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把这些问题加以解决,争取做好各项工作。

(三)在不同岗位间,要切实转变角色

一年来,我先后在农村、镇机关、区部门工作锻炼。摆在我面前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如何尽快实现不同岗位的角色转变,这也是各级领导一直强调和嘱咐的一件大事。为此,我要求自己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迅速适应从局部到全局的变化。新的岗位要求新的工作标准。在海字村工作期间,它要求我把握住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提高农民生活品质的主线来开展基层服务;在镇选举办工作期间,它要求我全面深刻地了解全镇农村社会关系情况;在区政府办工作期间,它要求我站在全区的高度来把握工作的重心和中心。

二是尽快明确职责,准确进入岗位。只有找准自己的位置,全力以赴地做好本职工作,才能确保每一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从事助理工作期间,在全村基础设施建设、队伍管理、便民服务等方面,我积极出谋划策并协助党支部搞好基层组织建设;从事选举信息录入工作期间,我坚持“向领导指示”的原则,认真反复地核实各项数据,确保信息完整、及时、准确地录入系统;从事文字综合工作期间,我按照“出精品、上档次”的要求,力求每一份材料结构合理、重点突出、文字精练,基本做到了让领导满意;从事会务工作期间,我注重理顺会务筹备流程,妥善处理好会前、会中、会后各个环节的细节问题,积极与参会部门协调沟通,确保了每次办会连贯流畅、不出纰漏。

三是主动处理好与同事间的关系。各个岗位都有比自己年龄大的、有经验的同志。我本着尊重、理解的原则,主动向他们请示工作方法,虚心听取他们的批评和建议,经常与他们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加深与他们的了解、增进与他们的友谊,为日常工作的正常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总之,XX年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厚爱,离不开同事们的热心帮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2009年是我们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的关键之年。我将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做好“指导员、信息员、促进员、协调员”的要求,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切实服从组织的各项安排,认真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力争早日实现“挥洒青春,建功新农村”的奋斗目标

2页,当前第2页12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个人总结

敬爱的党组织:
       本人xx,是xx继续教育部的学生,男,汉族,今年18岁。
      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大致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
       1.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阅历的增加、社会的发展,以及周围一些优秀的党员干部的影响,在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对党的认识逐步提高。我在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自己的信仰,经常阅读有关描写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一些书籍,观看一些影片,从中了解到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与牺牲。今日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已经开始考虑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此时还处于观望,彷徨阶段。未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2.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科技、文化迅速发展,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我深刻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句真理,也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幸福走向幸福,此外,在一些老专家党员身上,感受到共产党的魅力所在,老一代专家党员经历过新、旧两个社会,他们对共产党的孜孜不倦的追求,历经磨难追求真理的
心没有变,也使我认识到作为年轻一代的知识分子,自己是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应该有理想、有信仰,应该关心国家大事、应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应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3.写完申请书之后,更加自觉学习党的政策纲领。进入二十世纪后期,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特别是党在廉政自律方面作出的突出成绩,一些贪污大案、要案的相继破获,使我对加入共产党的信念更加坚定,虽然现在社会上一些人对党有怨言,但纵观中国历史发展,没有哪一个政党有如此之勇气、有如此之魄力,敢于承认错误,纠正自己的错误,这是一个政党能蓬勃发展、长盛不衰的根本保证。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讲话使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先进文化的代表”,使要求入党的知识分子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也是在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精神鼓舞下,在工作中,无论教学、医疗、科研工作,都作出了一点成绩。虽然在工作中做出了一些成绩,但这是与各级领导的支持、帮助分不开的。我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们大学生以实
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个宗旨应该而且必须是我们入党的最正确的动机。为我们指明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1、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代表人民群众,才能有资格领导人民;2、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过程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单纯是一个概念,同时也涵盖了共产党人的道德要求。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我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应该体现在平常为学生的做实事,从身边的小事坐起,深入到同学中去。并且在平常的学习、工作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争取一切机会服务于同学,对工作要有责任心、要有团队精神和服务意识。也只有这样,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才有了动力,有了方向,不会向委屈低头,对同学负责,也对自己负责。我们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必须要注意培养一个健全的人格。人生的道路是弯弯曲曲的,社会的环境变化万千。健全的人格是一个人从容应对社会生活中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基本保证。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生活中,如果没健全的人格,迟早会在纷繁复杂、坎坷崎岖的社会现实面前碰壁、摔跤。甚至一蹶不振。
      健全的人格尤为重要
。因为我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需要教书育人。如果没有严格律己,何以教育学生;没有健全的人格,何以感染学生。健全的人格,应是全面的,包括思想上进、健康向上;作风上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只有符合这种标准的教师才能规范学生,才能引导学生健康发展。尤其是现代的高中学生,接触面广、思想较活跃、可塑性极强,很容易受到教师及周围的环境的影响,教师的人格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学生的人格发展,哪怕是教师的一点的不慎和偏见,都可能阻碍一个未来人才的产生。
       我们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还要注意勤奋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也学习我们的专业知识。我们要通过各种途径深入地学习有关党的论著,是我们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能只是停留在表面的认识阶段,要有一个全面而又理性的认识。这在《党章》中已经有了全面的阐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rdq
uo;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只有有深厚的理论修养,思想上才能站得高一点,想得远一点,约束自己,改造自己,不做出反党、损党的行为。只有通过各种媒体途径了解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形成自己的认识,提高政治认识,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我们也要学习专业知识,这是无庸质疑的。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共2页,当前第1页12


    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而言,我们的一切活动都是也发展紧密相连的,全面发展应该是而且必须成为我们关注的主题。我们大学生的发展也不是单一素质的发展,而是包括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在这些素质中,思想政治素质是最重要的素质,决定着大学生发展的方向,并对其他的素质起促进和提升作用。这样,思想教育就在全面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就是说。思想教育既是大学生自身全面发展的的内在要求,同时又以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其次,以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是由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的本质决定。发展是当代中国的主题,我们国家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协调发展的统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因此,加强自身的思想教育,还是进行科学文化知识教育和健康教育,都要以促进我们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也只有这样,才能完成把自己培养成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思想上入党才是真正意义的入党,因此我们必须树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必须具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必须具有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我知道自己我在“思想上入党”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和成为一名共产党的严格标准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会努力使差距缩小,让自己从行动,从思想都真正合乎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通过这次党校培训,我学习了许多的东西,也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决心今后一定要严格律己,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加强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生活上也要团结同学,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同学,不忘学习党的知识,党的思想。更加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页,当前第2页12
大学一年生活个人总结

我的大学—一年生活的总结
   XX年9月2日,我背上陌生的行李,告别从未离开过的家乡,带着一颗有些无奈与不情愿的心,在亲人的陪同下,踏上了我的大学之路。

在那看似短暂却又漫长的路途上,我的心情是复杂的。坐在车里,欣赏着沿途中两侧的风景,不禁回想起自己的过去。从学前班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直至手里攥着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幕幕成长中的点点滴滴,一个个成长中的美好计划与梦想,都仿佛印在抬头望见的那一片片云彩上,一座座山岭间。它们好似依然伴随着我,却又如同过电影般一闪而过。在回味一番过后,它们与我擦肩而过……我低下头,眼睛有些湿润,下意识的紧紧握着爸妈的手,又抬头看了看他们当时的神态。我知道,他们也是复杂着的。天下哪有父母不知儿?!他们知道我本是不愿意报考师范类院校的。可是,我们都必须接受,接受生活中的小意外。我,必将面对这段新人生,开始奏响我的大学三步曲。

在失望与希望交织的情绪下,我迈出了第一步。

初次离开家的我,好似搬家般,锅碗瓢盆带了个全。当推开寝室的门,看到八张床铺,八个小柜子时,我才知道,父母在家时为什么那么担心我的个人物品安置问题了。回想当初,从报到注册领卧具,寻找宿舍,到几天后严厉刻苦的军训,高亢激昂的拉歌和一死不苟的会操表演,以及接下来面对新同学,新老师和新学习方式的那些种种场景。轻叹一声,还好一切我已开始适应,我慢慢适应了大学生该有的独立、适应了人与人之间难免该有的距离、适应了没有老师时刻看管,完全凭借自身约束力的学习方式……就这样,在那些初入大学的日子里,我时而会抬起头,仰望一下高处的天空,深深呼吸,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

时间终会流逝,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渡过……

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生会有不平凡的辉煌。”我可以选择平凡,但永远不可以选择平庸!

当新环境渐渐熟悉,新生活慢慢安定。我也有了新的思想。有些东西已经无法改变,我只有“既来之,则安之”。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校园里,校园的一切几乎尽收眼底。我不禁问自己,四年的时光究竟该如何渡过?纵然学校是那么不如当初的愿,可我自己难道就这样甘心安逸下去?消沉下去?那不应该是我!横是死,竖也是死,为什么不让自己死的轰轰烈烈?!好是过,坏也是过,为什么不让自己的日子过的风风火火?!就是带着这样的激情与斗志,我努力着,奋斗着……为了文艺汇演,我每天排练三个小时;为了珍惜时间,真正的学到有意义的东西,我“忍痛割爱”,在众多感兴趣的社团里,只选了一个加入;为了更多的体验大学,了解大学,我积极表现,成为系学生会的一名见习生;为了能多方面的锻炼自己,我尝试当学委,做一名广播站的记者。我还参加各类比赛,做见习主播……这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回想至此,依然还能感受到当时的忙碌和疲惫,但我更感到欣慰,因为我过得很丰富。当回首往事,我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不忘使命,我要乘风破浪,扬起胜利的风帆!

“使命”另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精忠报国。可对于我而言,我还没有那样的雄图大略。作为一个孩子,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父母。他们就是我的使命,我的责任。因为,就算有一天我输的一败涂地,至少,我还有父母。他们依然会拥抱我,抚摸我,疼爱着我。他们给予我的爱将会是最宝贵的财富。所以,我的使命就是回报他们的爱,这种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回想二十多年,父母把我培养成一个大学生所付出的辛劳,我要在毕业时带走同等价值的知识与能力!这样,才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起码对得起“大学生”这个称谓。

在这一年里,我体会过成功后的激动,也体会过失败后的萎靡不振;绽放过无忧的灿烂的笑容,也流过烦恼的无助的眼泪。正如人们所说,大学会使我们的青春激扬,个性飞扬,它是我们提升自我的训练营,是我们造梦的工厂……就这样,我渐渐成长着。我相信,这火风是死,竖也是死,但求头,眺四年的大学生活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当我迈步向前的时候,永远不会忘记回首凝望这些曾经的岁月。

人生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被狠狠挤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所以,我会勇敢面对一切。告别迷惘的昨天,微笑面对明天,漫漫远方路,将成为我不懈的追求。我将用智慧和双手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愿自己一路顺风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453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