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期末个人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快乐托一班,天天好心情”打响我们的口号,快乐是属于我们的。在这一张张的小脸前,有一半在我们班生活了一年的宝宝,也有一些这学期刚来的宝宝,这个学期以来,我们班的宝宝较上学期有了一些变动,而留在我们班的宝宝能力方面比较强,而新来的宝宝刚到托班的年龄都偏小,这给我们的教养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在以稳定新来孩子的同时,我们也要让能力强一点的宝宝发挥他们的作用,让他们在原有水平上也得到了提高,短短的一个学期,我们班的宝宝的确都“长大了不少”


回顾本学期的工作,我是从一下几个方面进行的:

一.用老生带新生的方法,培养和巩固宝宝的生活常规和卫生习惯 四岁前的孩子能力水平和知识经验都很缺乏,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仅仅三年多,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未知数,因此我们保教结合,给予最富爱心的生活联系和帮助。我们把培养和建立新入园的孩子的生活卫生习惯是贯穿在本学期中的,我们班有大约20个孩子是上学期就在我们生活,学习的,而新宝宝们都没有经历过集体生活,一切都得从头开始。通过这个学期的努力,我们班的宝宝能在早晨来园时自己把书包放好,宝宝能自己穿脱裤子和鞋子,能自己入厕,能在外出时听老师的口令排好队,大部分宝宝能自己用小勺吃饭。现在有的宝宝还会自己把衣服塞到裤子里,,虽然他们的动作还很笨拙,虽然他们的能力还很有限,虽然他们有时要费好大的劲才能完成,虽然这些对于大孩子说,不算什么,但对这些只有4岁的孩子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 为了让宝宝们增强体质,我们为宝宝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和户外活动,每天的晨间活动和早操是他们的必修课。wwW.zOnGJIEFaNWEn.cOm根据我园的优势,能够很好的进行这些活动。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充足的日照,是保证宝宝健康生活的必要条件。

二. 多彩环境的创设,给宝宝带来新的体验和感受 游戏一直是孩子最喜欢的,每天宝宝都在游戏里增长着本领,环境创设不应是一成不变的,要随着幼儿的发长不断向他们提供必要的物质材料,从而满足他们游戏学习的需要。本学期为配合宝宝生活,学习,游戏等的需要,我们结合主题“春天来了”“我长大了”“天热了”“方的和圆的”在区域活动中,提供各类源于生活的具有情趣的材料,鼓励幼儿积极探索,让宝宝在大胆谈素。除了区角游戏活动,贯穿在一日生活中的中小游戏都是宝宝所喜欢的,“咕噜咕噜one咕噜咕噜two ”“你拍上,我拍下 ””石头尖刀布”“手指操”看到宝宝们开心地参与游戏活动的那种神情,我们真正体会到游戏是孩子发展的需要。 
 

三、以培养孩子各方面能力为出发点,开展各类活动 本学期我们小小一班的宝宝参加了多次有意义的集体活动,给宝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些宝宝跟我们一起参加了春游活动----去台州金泉农庄;六一的文艺汇演,每月一次的精彩宝宝风采大赛,给宝宝看到,听到,想到,说到的机会。

四.家园紧密结合的教育才会取得一定的效果 每半个月一次的教学内容上,我们都留下了联系方法,方便家长与我们老师取得及时联系。而且每天都会对那些没能来园的幼儿进行电话访问,对那些生病的或长期不来幼儿园的幼儿进行家访。做好家长工作,也是我们幼教工作必不可缺的事情。 本学期家长工作的重点是让家长能了解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这主要来源于家长对我们幼儿园教育的误会,我们班有许多家长认为孩子送到幼儿园,孩子的教育就靠老师了,家长发现孩子有什么问题,只是一味的告诉老师,要求老师给想办法解决,虽然这是家长对老师的信任,但光靠老师是无法让学校教育在家里产生延续性,反而会造成孩子不把家长的话当一回事,所以,针对这一情况我们首先向家长介绍一些方法,碰到一些事情该如何解决,我们还查阅了一些资料,在理论上帮助家长,当家长们看到通过了他们在家里的一些努力,取得了一些效果时他们也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主动去看一些家庭教育的文章,漫漫地,家长不再一味的和老师提要求的,我们的交流跟默契了,孩子的教育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
  很快的,这学期已经接近尾声,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们,倍感欣慰。如果说过个学期,我及我们整个小小一班的老师和孩子们都取得了一点点的进步,那么,这一点点成绩也只是属于过去的,这一点点的成绩更是远远不够的。我意识到自己身上还有很多缺点,比如:虽然我是年轻老师,但有时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缺乏高要求;性格还是比较急躁,有时也会因为孩子的调皮而埋怨,因他们的不听话而失态;在环境的创设上有时会安于现状,还缺乏主动性。希望在各位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将再接再励,力求在下个学期里,求创新、求实际,将工作开展得更好,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园长宽心!

 

                                                                                                                  小小一班 潘一伟

 


2009学期期末个人工作总结

  转眼间,本学期的工作就要接近尾声了。这个学期在各位老师的帮助支持下,在园长的信任鼓励下,使我在各方面都有所收获,对自己的工作表现也有满意与不足,但无论怎样,都需要自己以后更加的努力。

  第一,在业务素质方面,从自我感觉上讲有较大的提高。在踏入幼儿园的第二个年头里,在这个熟悉的环境里,在各位老师和园长的帮助下,使我的个人专业技能得到了一定水平的提高。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开拓自己的视野,在工作之余,我经常翻阅一些有关幼教方面的书籍,浏览幼教网页,随时记下可借鉴的教学经验、优秀案例等材料,不断为自己充电。同时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干中学,学中干,不断积累经验。

  第二,在教学工作中,学会了如何更加仔细的去观察了解幼儿;如何用行动去关爱每一名幼儿;如何对待他们的错误行为;如何对待他们的撒娇行为;如何对待他们的故意恶作剧行为。愉快的心情是产生学习兴趣的重要因素,所以我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入手,运用谜语导入新课、故事贯穿活动始终。我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已有实际工作经验减轻了家长们的顾虑。也将我的热情传递给了每一位幼儿,让他们从心底爱上了“学前班”这个大家庭。每个孩子不仅学会了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变的自信了、有想法了;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了。

  第三,密切联系,增进家园互动 。为了更好的做好家长工作,在每半月的家园练习册中,我都会及时向家长反馈幼儿在园里的各种表现。对个别幼儿出现特殊情况时,我也会立刻打电话向家长询问、了解幼儿情况,及早掌握幼儿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为了充实家长们的育儿经验,每月都及时更换家园联系栏中有关保育的文章,并通过家长之间互相交流育儿的经验,共同促进幼儿的成长。

  我希望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的再接再厉,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盘点本学期,有收获,也有遗憾。我将积累收获的经验,吸取遗憾的教训,努力的完善自己,让自己掌握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努力的向自己远大的目标奋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我一定会做的越来越好!

  盘点本学期,有收获,也有遗憾。我将积累收获的经验,吸取遗憾的教训。


小学英语期末工作总结范文

转眼间,一个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本学年我担任四、五、六三个年级的英语教师。由于是农村小学,学生的平均英语水平很低,学困生较多,对待英语学习态度冷淡。由于缺乏多媒体,挂图,单词卡等形象多样的教具。不少学生觉得这门功课单调枯燥,学起来吃力,甚至有不少学生放弃了它。究其原因,是学生对英语学习的接触面小,说练机会少,以及他与中文的部分反差的诸多因素,使得学生对英语学习常常存在“厌、怕、弃”的不健康的心理。这使我不得不改进教学方法。

第一,确立与新课程相适应的教育观念。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老师不能代替学生读书,代替学生感知,代替学生观察、分析、思考,代替学生明白任何一个道理和掌握任何一条规律。老师只能让学生自己读书,自己感受事物,自己观察、分析、思考,从而明白任何一个道理和掌握任何一条规律。于是我改变“一言堂”,把课堂还给学生,形成师生交往、积极互动、共同发展的教学过程。

    第二,使学生明白学习目的。

    要学好英语,首先要使学生认识到学这一语言的目的和意义。众所周知,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21世纪,新的世界将是个充满竞争和多变的世纪,中国要在跨世纪的竞争中取得主动,中华民族要腾飞,要最终取决于优秀科技人才的涌现。如果我们不懂英语,怎么去了解世界?只有学生自觉地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和命运联系起来,才会对英语学习真正感兴趣,这种兴趣也有可能转为学习英语的动力。因此我结合本地区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读和节选教材,围绕着最简单、最基本、最常用的英语词汇、句型、交际会话等进行教学,使学生对英语产生兴趣,形成学习动机。

第三,努力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

相对来说,小学高年级比低年级学生独立性强,自尊心也逐渐增强,渴望得到尊重。师生之间只有互相尊重,互相信任,才能建立起友好关系,从而促进学生学习的兴趣。所以我必须树立正确的学生观,正确认识学生的主体地位。我用自己满腔的爱去关心、尊重学生,耐心细致地指导学生,沟通和学生的思想感情,使自己成为学生欢迎和爱戴的人。上课时我是学生的老师,循循善诱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大胆求异创新;课后我却成为他们的大姐和好朋友,无话不谈,亮起心灵之光;生活上,我是他们的父母,关怀备至。

第四,严谨治学,保持良好的教态。

教师的教风直接影响学生的学风。驾驶的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学生。所以我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蔼觉悟程度水平,做到爱岗敬业,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人师表,治学严谨,还要保持良好的教态。老师的教学语言和教态对学生的学习有直接的影响。老师的教态好,学生就喜欢,他们听课的兴趣就高,接受知识也快。反之,学生就不喜欢,甚至讨厌。如我介绍新句型时,我利用语言的轻重,语调的高低,和一定的动作表情,尽量引起学生的注意和兴趣。当学生回答问题时,我的表情变得自然亲切,使促使感到老师对他们的信任,这样学生就增添了勇气,就能大胆地回答问题。

今后我将积极加强自身的课程改革理论学习,转变教育理念,建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观念,树立活动教学观,争取做一名具有现代素养的人民教师。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43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