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2010学年小三班上学期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小三班上学期个人工作总结

       赵素珍 

时光飞逝,转眼,本学期的工作已结近尾声,伴随着孩子们的天真笑脸,我陪伴着小三班的孩子度过了一个学期,马上,他们又长一岁。看着他们的长大,我们做老师的非常欣慰。我爱孩子,更爱这份工作。记得刚开学,面对这些初次离开父母呵护、哭哭啼啼的孩子们,我付出了自己所有的爱心、耐心和热心,对所有的孩子关爱有加。半年过去了,孩子们在一天天成长,不断进步,让我们更能感觉到自己是最幸福的老师,对于我热爱的职业,认真负责,现将这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热爱自己的工作,爱岗敬业,遵守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服从上级分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工作方面 

1、小班开学第一天的情景是可想而知的,哭的闹的幼儿总免不了,他们面对着一个全新的生活环境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为了让他们尽快的融入集体,我们也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布置环境、 添置一些户外活动玩具、开设娃娃家、涂涂画画角、拼拼搭搭等角色游戏、不断的丰富桌面游戏的材料。本学期,作为小三班班主任的我,在教学上我一直是以“玩中学,学中玩”的宗旨进行教学设计的。日常活动中,我们开展了丰富多采的教育教学活动。根据《纲要》的要求,分析本班孩子情况,认真制定了学期计划,备好每一个活动。先后完成了各科的教学计划,这些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帮助他们获得了丰富的生活经验,培养了他们的情感,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wwW.zOnGjIEFANWEn.com在开展了教学活动的同时,我们也注意了家园配合,细致、耐心地做好家长工作,幼儿教育不等于幼儿园教育,如果希望孩子在各种学习生活习惯上得到良好的发展,幼儿园与家长的配合教育是很重要的。因此在本学期中,我力求以自己的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对我们工作的认同和信任。本学期利用每天家长接送幼儿的时间,把幼儿在园的情况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对于那些生病幼儿也及时进行探望和电话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家园共育的教育环境,让孩子在这种良好的教育环境下健康成长。 

2、在保教工作上,我力求从每件小事情做起,耐心细致。小班的孩子刚入园,大部分孩子的自理能力差,吃饭要教师喂,刚开始还伴有哭闹现象,于是利用每次饭前的时间,给孩子讲一些小故事,鼓励他们自己吃饭,渐渐的,孩子门的主动性就增强了,回家也不用家长喂,杜晓杰还回家告诉妈妈:“妈妈,老师说我们长大了,要自己吃饭。”她妈妈后来笑着告诉我。我也笑了。孩子、家长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的鼓舞。教孩子,先手把手的,在过渡到给予帮助,尽量让他们自己动手,对小朋友的进步给予支持肯定和表扬,让他们从中感受到成功的喜悦;鼓励他们相互间帮助,午睡前,你帮我拉袖子,我帮你脱外套等,一次,徐可怡还教周围的小朋友叠衣服,形成良性循环。现在全班的自理能力有了很到的提高。  

3、常规方面: 

我们利用日常生活中的点滴教育幼儿要关心,爱护同伴,并鼓励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主动见人问好,主动帮助他人,并提供机会让幼儿自己学做事情,从生活方面对幼儿进行指导,让幼儿学会讲卫生,讲文明,讲礼貌,也让幼儿懂得互相谦让,友好相处。 注意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正确的睡姿、坐姿、站姿等,引导幼儿学会解决同伴间的纠纷。教幼儿了解自我保护意识的常识和行为。 

三、家长工作 

幼儿园教育是一个复杂的教育,不是家庭、幼儿园可以单独胜任的,它需要两者接个才能取得好的成效。本学期进行了多次家访,每月发放家园联系册,向家长介绍幼儿最近的情况,家园同步开展教育工作我们能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平时,我总是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家长的到来,和他们聊聊天,了解幼儿在家的表现情况。在平实的语言中讨论教育孩子的方法,听取家长提出的要求和宝贵意见,充分与家长做好同步教育工作,并在亲切的交谈中增进家园的感情。而家长们也从我亲和的微笑中感受到友善和放心。  

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不仅要管理好班级,有一颗爱孩子的心,还要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素质,不断的完善自身修养,不断的吸取经验。总之,XX年年自己用认真、扎实的工作态度,用自己辛劳的汗水换来了一些成绩,但成绩总属于过去,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希望自己的脚步迈得更大一点,收获和成绩更多一点! 
2009我的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作为一名老队员,我有幸在过去的两年里担任了队长这一光荣的职务。

    两年来,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我们共同谱写了辉煌的队史,也一起品尝了失败的惋惜和痛苦。无论以后我们会怎样,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都将会做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藏在我们心底。 两年来,我时刻提醒自己是在领导一支优秀的队伍,我始终坚信我的队伍里的每一个队员都具备着常人所没有的品质和能力。队长的职责是什么,如何做一个队长的选择其实很多,你可以选择做一个天天下命令的队长,但是我相信这样的队长当不长,带领的队伍肯定也走不远。我个人对于队长的理解总结起来 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要为全体队员服务。www.diyifanwen.com这句话说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我很崇拜the king of arthur,也很向往的他所率领的圆桌骑士,没有等级与尊贵的区分,为了自由,为了信仰与荣誉并肩作战。我很想成为他那样的人,我也很想让我的队员都成为我身边的骑士。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领袖其实是很难的,你要把所有的队员凝聚在一起,你的言行举止要让你身边的人感受到力量,要让他们获得战斗的激情和勇气。两年来,每当我面对我的队员的时候,我都极力想表现出我的激情和勇气,我随时保持思考,我和我的智囊不断交换意见,因为我想让队员对于新的计划充满兴趣和信心,对于队伍的发展充满信心。可是很遗憾,我做的不够好,我感到大家的激情在一点点燃烬。说真的我感到很疲惫,也很迷茫,所以我选择了交出队长职务,我希望新任队长能给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带领大家更有朝气的前进。

  在这里我也想给新任的钟队长一点个人建议,虽然你是位女同志,但是你完全有能力领导这支队伍,你肯定会比我做的更好,要对自己有信心。同时,作为这支优秀队伍的队长,你要有霸气,虽然我们是民主的队伍,但是你身为队长的决定是有最高地位的。

  最后,希望大家能认为我是一个合格的队长。

  xx

  2009.12.19

   


2009年语文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刘公辉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本人特就这学期的工作小结如下: 

  一、 思想工作方面: 

  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我认真地参加了学校每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和隔周一次的教研组活动。十一月到十二月期间,我还参加了国家远程班主任培训学习。在教学中我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活动之中。我知道孩子是祖国明天的希望,少年儿童在观念和习惯上接受健康向上的教育、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完美的人格,无论对今后的发展还是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都具有奠基性的意义。我努力把孩子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作为我在教育教学上一个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孩子是花,那么我就是雨,滴滴滋润孩子纯洁的心田;如果孩子是树,那我就是太阳,缕缕阳光伴随孩子的成长。我是一位教师,心甘情愿把一生放在教育这块沃土上辛勤地耕耘,播洒希望的种子,期待收获的明天。 

  二、 教育工作方面 

这学期,本人担任一年级教学工作,孩子刚入学对很多内容都不是很明白,班级人数众多。针对这些情况,我借助教育书籍和网络资源积极学习各种新的教育思想,做到认真备课、上课,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在教学中我从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以各种教学方式营造轻松、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来教学。同时带领全组教师开展以“把握教材特点,发挥教材特色,塑造精品课堂”为主题的校本研修活动。还很 

  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充分利用博客这一平台,有了心得体会就及时记下来,通过发表教育教学日志与同行交流、并主动参与同行的博客日志评论,使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 

    三、班主任工作方面: 

  班主任的工作是细琐而又忙碌的,再加班上打工族子女多,打工族经济基础薄弱、文化水平低、居住条件差,每天超负荷地工作,使他们根本没有精力和时间来关心子女的学习和生活,更谈不上对子女进行思想教育,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学生学习没有明确的目的性,学习习惯不好,学习成绩自然较差。这给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麻烦。我以极大的耐心和热情来对待我班的学生。 

  “公国凯”班中一位学习非常有困难的学困生。对待这名同学,我做到了耐心、爱心教育。我请他做到自己的讲桌前,每天讲完课,我都会问一问他听明白了没有,每次写卷子我都会给大家读完题后再给他读一遍,每次他有不明白的,我都会再给他一遍一遍地讲解。现在这名同学已经由刚入学时的什么也不写,转变为按时完成作业了。虽然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我已经看到了他的进步。 

  我的辛勤工作换来了一个团结上进得的班集体。同学们之间团结友爱,学习气氛浓厚,团结互助、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我在教学工作上的认真及对学生的关心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虽然我班和其它班比起来还有一些差距,但我相信只要经过我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班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423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