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个人工作总结 >> 正文

个人评定一级教师小结

来源: 个人工作总结 
个人评定一级教师小结

我95年8月参加工作,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就坚定了我为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因此在从工作到现在,本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全心扑在教育教学岗位上,为了师表。
     1、在教学上,勇挑教育教学重担。一直身兼两个计算机教学和机房管理,主要教计算机,多次任教计算机二级、中级、国家一级和初级的教学,教学的效果也比较好。所带的95机织和97产品两个班级参加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合格率和参考率都位于原锡山市前列,原锡山市电大培训部将我们的成绩写进他们的招生一览表中,95机织班的部分同学参加对口计算机的高考,参加的十三名学生专业成绩全部过关,99常服班参加中级考试通过率为100%,平均分达到88分,辅导学生参加锡山市、无锡市的计算机竞赛,多次获奖,98年汉录比赛6人全部得奖,团体第二,俞红燕同学无锡市个人编程第三,99年无锡市团体第二名,其中吴品晔同学五项全能个人第一名,XX年丁爱军同学五项全能无锡市个人第一,XX年沈春燕同学个人三等奖,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和我自己的辛勤的辅导是分不开的,我常常是利用星期六、星期天的休息时间组织学生到校辅导,平时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辅导。
    2、在机房的管理和学校的网络管理上,本着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的宗旨,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管理好学校机房,最大限度地发挥机房的使用率和完好率,但本人毫无怨言,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任课老师有什么要求提出来,我能够始终如一做到:有求必应。wWW.ZoNgjIeFANWeN.cOm在建学校网络机房和校园网的过程中,本人全心全意的为学校负责,不仅在工程质量上进行严格监督,而且在思路、设计上绞尽脑汁,尽量做到简洁、美观、大方。
    3、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工作八年中,先后担任过97产品、99服工、01机电、02服工的班主任工作。对所带的班级尽心尽职,其中97产品班被评为无锡市优秀班集体,2001年本人在带99服工班时,本人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这些成绩的取得和我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不论是运动会还是元旦文艺汇演,我都积极筹备和参与。因此我所带的任何一个班级,都能够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取得不俗的成绩。我深知,要想做好一位称职的班主任,不能忽略与家长的重要作用。所以,我经常与家长取得联系,或家访,或打电话,或请家长来,做到有什么问题尽量和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和联系。
     4、注重自身业务进修。自95参加工作以来,96年就考取了东南大学的计算机应用专业的本科学习,三年的函授学习,不论是炎炎的暑假,还是在寒假中,本人始终如一参加学习,从不缺课,最后99年完成了本科学习。96年参加锡山市教育局组织的计算机老师的必备考试,成功的一举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其中上机部分的成绩为优秀,多次参加教育局的骨干教师培训;凡上级部门要求的培训、进修均积极参与,业务水平较高。
    5、在工作的过程中,本人也获得了多项荣誉,99年获得锡山市计算机教师技能竞赛三等奖,99年度考核为“嘉奖”,并且获得1999-XX年度“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荣誉称号,XX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XX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XX年度考核为“优秀”
    成绩的取得已经成为历史,不能永远在过去的影子里徘徊,要不断进取才能取得更多的成功,因此我将不断学习,不断充电,为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上能够有更长足的进步。
                                XX年5月21日


个人总结 一年来,我能认真学习有关“三个代表”方面的文章,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坚持出满勤,同志之间相互尊重,团结合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

能服从聘任和分工,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上学期我做的事比较繁杂,管理自然仪器室,图书馆,分发报刊,任教四(3)、四(4)、五(4)三个班的自然教学,并配合学校做一些中心工作,如关锁会议室门窗,负责借还电化教学器材,自然教师来借实验器材,我能做到使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记得一天下午第二节课后,沈朝霞老师要碘酒、小苏打等药品时,仪器室暂缺,我下一节课是五(4)班的自然课,我听后立即赶往药店购买了她所需要的药品使她的自然实验及时顺利地完成了。上学期沈萍芳老师因病请假两个月,我为她每周代了11节课。

本学期,开学初领导分给我和吴老师在门卫负责,我们能安全地做好门卫工作。10月份学校领导又把我调到自然仪器室,兼管实验室和电化器材。在创建“省实小”期间,我不分昼夜地加班加点。打扫室内外环境,整理仪器,安装新购的器材,建立建全仪器室的各种帐本,收集整理好各种资料,按照上级的要求,装订成册。共装订了七本仪器室档案资料,这在我校仪器室建档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这次在创实小中,专家、领导来实验室检查指导时,他们还是比较满意的。10月23日,如皋市教育局装备室来仪器室检查工作时,他们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我根据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将标本搬进了实验室,对仪器室橱窗内的饿仪器的摆放进行了重新的调整,对每张橱的橱卡进行了重新的编写,随时做好准备迎接南通市装备室来我校检查验收。为使我校创建“南通市示范实验室”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学期本人所教的五(4)班自然成绩,在上学期交班考试时,在全镇同轨班中位居第二。

我决心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决不辜负学校领导对我的希望,尽心尽职完成学校交给我的各项任务。


先教活动第一阶段个人小结

        在全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创举,有着重要而又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自从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学习,我对新时期的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端正了学习态度,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的认识和理解,党员的宗旨意识有了明显的增强,圆满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

一、主要做法

        1、带头学习落实。我深深认识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在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中我处处以身作则,自觉为其他党员树立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领导干部,日常工作较为繁忙,需要考虑、解决的问题也比较多,为使这次教育活动不走过场,我充分利用一切空闲时间,静下心来,扎扎实实研读《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老老实实做好读书笔记,认认真真撰写心得体会。吃透教材精神,融会贯通,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本精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工夫。切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具体的岗位上,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中。

        2、认真上好党课。党员领导干部示范授课是这次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我在自己充分学懂、学通的基础上,认真选好题、备好课,结合本单位实际以《提高行政能力、用科学的发展观开展价格(偶我物价局的呦)工作》为题,上了一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党课,带领我局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3、积极听取意见。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我还经常性的与其他党员和群众谈心,了解党员的思想学习情况,解决他们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摸清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希望我们的领导和班子做些什么?进一步找准和反思自身以及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4、深刻进行反思。通过学习活动,对照中央关于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要求,通过学习先进典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对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对自己是否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是否具有强烈的党员意识?在工作中是否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否坚持学习和探索了?是否坚持工作创新了? 等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把党员的先进性应用到日常的一言一行中来体现。

        5、切实改进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共产党员的价值就是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上,通过学习,我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对个人的名利、地位、荣誉想得更开了,看得更淡了,更加谦虚谨慎了,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更强了,工作作风更加踏实了。

二、心得体会

        1、共产党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当代共产党员必须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胸怀远大理想,做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共产党员要树立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的利益观。共产党员要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在工作和生活中,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物质利益外,不牟取任何私利和特权。要坚持无私奉献的本色,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关心和帮助其他群众,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3、共产党员要成为学习的楷模。信息化时代,终身学习成为人生存的基本要求之一,党员也必须长久不懈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各种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知识素养,熟悉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否则就会落后退步。一个不能坚持学习的党员就不能称之为合格的党员。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就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水平。
  4、共产党员要有强烈的创新精神。在当今时代,创新精神已经成为人的重要品质。共产党员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投身新的实践,研究新的问题,总结新的经验,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gerenzongjie/201205/40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