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国土资源局党风廉正建设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XX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国土资源局党组和和**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县委对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xx同志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紧密结合我局党支部分解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取得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局党支部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国土资源局党组和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及时召开了专门会议,对和**国土资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确立了由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年初,根据责任书要求制定了《和**国土资源局党支部工作要点》,下发各基层国土资源所贯彻落实。局党支部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解决各种具体问题。同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局党支部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领导班子成员中做了明确分工,使班子成员责任明确,任务到人,保证了党风廉正建设责任制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创新形式、强化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是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首先我局党支部从学习入手,提高广大干部自身素质,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wwW.zoNGjIefANwEN.COM在我局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会上,我们认真组织学习了xx同志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吴官正同志的工作报告及《“三各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纲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等文件;并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了xx大、xx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不断提高,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反腐倡廉的意识不断增强。其次我局从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入手,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了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和**国土资源局党支部领导为每一个党员讲了反腐倡廉党课,组织开展了交流谈心活动,组织观看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牛玉儒》等保先教育影片。通过以上种种活动,增强了全局干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党和政府的决定、命令的自觉性,打牢了思想政治基础,筑牢了思想政治防线,国土资源局上下形成反腐倡廉的浓厚气氛,减少了滋生腐败的环境条件,有效预防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三、健全制度,强化措施,做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一是狠抓党性党风教育,提高我局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我局党支部在狠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要求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开展牢固树立权力观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同“两个务必”作风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结合起来;同回顾总结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廉政准则》、中央制定的防止奢侈浪费“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六不准”、认真对照检查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是否落到实处,从而真正树立起了共产主义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杜绝了各种不正之风的发生。二是完善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设。我局党支部根据区纪委要求,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目标、具体工作、考核分值、奖惩措施和监督办法做出了明确规定。我局党支部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同时,先后又制定了《和**国土资源局服务承诺承诺》等制度。并落实了局机关干部上岗证,要求上班时间配戴上岗证,办公桌上摆放岗位牌,同时还要求我局国土资源干部对前来办事人员必须做到“四个一”,即;递一杯茶,问一声好,让一个座,给一个满意答复。这些措施和制度大大激发了全局干部的工作热情,强化了国土资源的工作作风,有力的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健康发展,我局党支部还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目标任务在领导班子中进行了分工,责任落实到各股(室)、站所,具体任务落实到人,并纳入干部年终考核,确保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我局明确规定,我局干部不在工作中不为个人或亲戚谋取私利。不准吃拿卡要、刁难群众,及时纠正和处理各种违规行为。通过以上有效措施,使党员领导干部自律意识进以步增强,行为进以步规范。 《1》《2》


四、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
《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是我们党反腐倡廉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建立反腐败惩防体系的重大举措。为了抓好《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我局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认真研读《实施纲要》和相关辅导材料,观看辅导讲座光盘。为了提高学习效果,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并在全体干部中开展了《实施纲要》知识竞答活动。二是加强宣传,大造声势。通过我局黑板报、标语文艺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实施纲要》得精神内涵,认识了解《实施纲要》得基本内容,提高贯彻执行《实施纲要》得自觉性。
五、加强信访工作力度,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案件查办工作。
为了进一步疏通信访渠道,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矛盾,消除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我局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规范信访举报、接待制度,设立了意见箱,建立了我局协调配合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机制,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做到大小事不出我局。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上级批转的案件、信访件及时查办,并从人员、交通、经费等方面大力支持。
六、坚持预防为主,从源头防止腐败的发生。
一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制度,提高办事透明度。公开办事程序、依据、时限、结果、国土资源事业性收费等,全面接人民群众监督,取得了良好效果。二是坚决落实“收支两条线”制度,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我局资金的管理,我局财务一律由县财政结算中心统一管理,及时对资金使用进行清查,堵塞漏洞,防止违规现象发生。继续坚持经费审批制度,此项制度得实施,规范了我局经费开支审批原则,加强了对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全面落实了“收支两条线”制度,严格按照有关财经制度执行,杜绝了私设小金库和乱开支现象。三是充分发挥行政监察职能,促进依法行政。积极配合县委、县人民政府开展行政效能监察,推进我局干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服务质量。加强对我局干部的教育管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规范从政行为,严格实行我局工作人员持证执法,依法行政,树立良好形象。
总之,一年来,我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正建设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保证了我局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由一定的差距。在XX年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发扬成绩,弥补不足,认真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确保我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1><2>
2012年国土资源局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开展宣传教育、自查自纠,重点进行回头看等工作,使我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有序地进行。现将我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为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为了搞好今年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我局首先是经过党组研究,出台了《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厅党组关于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XX-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区国土资党发【XX】1号)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对开展商业贿赂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结合解放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统一了干部职工的思想,提高对开展商业贿赂治理专项工作的认识。其次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xx、xx等党中央领导关于治理商业贿赂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纪委、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三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纲领性法规条文,增强了党员的法规意识,提高了党员的抗腐能力。同时要求干部职工强化自学,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对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对做好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XX年以来,我局按照治贿办的安排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使全局干部职工对商业贿赂治理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三是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抵制腐败、倡导廉洁、认真履职,学以致用,把理论融入实际工作中,通过深入动员和广泛宣传,为全局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和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建立健全制度,确保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局党组切实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全面开展好我局商业贿赂治理专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我局结合实际,及时成立了以单位一把手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安排落实了具体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经过细致研究,并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符合单位实际的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对整个专项活动作了祥细的计划和安排,明确了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要求,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自查自纠、集中治理、建立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履行职责,从而保证了我局商业贿赂治理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理顺思路,重点整治,抓紧抓实,完善制度。我局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弄清本行业和本单位的商业贿赂各表现形式以及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在认真分析商业贿赂行为产生根源的基础上,查摆问题。具体查找:对照法规查制度,对照制度查程序,对照程序查工作,对照工作查行为。对照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了进行梳理归纳,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为商业贿赂治理专项工作理顺了工作思路,突出了整治的重点。同时,在工作中快速入手,及时展开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了抓紧抓实。我局采取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走访、调查、汇总,并未发现一起商业贿赂的行为。通过这一活动,更加规范了国土资源管理行为。结合商业贿赂治理工作实际,我局及时建立健全和完善了《学习制度》、《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治理商业贿赂举报奖励制度》、《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积极鼓励举报商业贿赂行为,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商业贿赂行为的产生,以确保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长期取得实效。(1)(2)

 

三、结合实际,全面自查,认真整改,促进工作。

 

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我局结合实际,做到上下联动、层级负责,积极开展自查和走访调查相结合,努力查找本单位在商业贿赂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采取应对措施,进行了认真整改。进行了2次财务自查自纠,接受了纪检财政等多过部门的工作检查等,同时,我局通过召开单位干部职工座谈会、党员民主生活会、走访工作对象、发放问卷调查表,对重要部门、重要岗位人员填写《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自查自纠回头看情况登记表》等形式,全面查找了我局在商业贿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调查结果显示,我局在综合管理、行政执法等公务活动中不存在违反规定操作行为等不正之风;不存在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影响公平竞争、搞不正当交易的手段等不规范行为;不存在利用手中权利参与或干预企事业单位的经营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不存在滥用行政权力支持企业垄断市场和进行不正当竞争.从调查中主要反映出以下问题和不足:

 

1、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培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

 

2、需要进一步深入企业,帮助和指导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3、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多为地方经济发展破解土地瓶颈出谋划策;  

 

4、需要进一步加大土地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使土地违法行为逐步减少。

 

5、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落实。  

 

6、个别工作人员存在有吃拿卡要现象。

 

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在全局干部职工中进行了宣读公示,并结合单位实际进行了仔细研究,做出了认真整改的具体方法步骤和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对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等的学习,努力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业务综合素质,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结合实际组织力量深入走访企业、调查,切实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三是切实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不法行为,大力整顿和规范土地市场秩序,依法维护相关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结合单位实际,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落实,努力防治和纠正干部职工的不规范、不合法、不廉政行为。五是严格考核奖惩制度,切实建设一支高素质、能干事、会干事的国土资源管理干部队伍。六是建立公开举报制度,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七是聘请土地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定期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通过自查自纠和认真整改,全局干部职工对商业贿赂治理专项工作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学习更加积极,工作更加认真,行为更加规范,社会反响越来越好,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促进了国土资源管理事业的更好发展。八是出台了《洪江区国土资源局政务公开目录》,并在本局的网站上对社会公开。

 

四、注重长效,狠抓落实,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商业贿赂治理必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局将坚持以依法治局、依法行政、廉洁行政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用和工作过程中的控制、监督、规范,落实好国土资源管理和纪检监察等相关规定,坚持公开透明、依法办事、民主监督、注重实效的原则,严格服务承诺和办事程序,广泛接受人大、政协以及广大群众的监督、举报,认真抓落实,与政务公开结合起来,与创建“服务型机关”、文明单位等结合起来,在履行国土资源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能职责中,切实做到公开透明,按规操作,廉洁行政,杜绝和遏制商业贿赂行为和现象的发生,努力树立国土资源行业文明新形象,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1)(2)
县国土资源局抗旱救灾找水工作总结

今年我县遭受了6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灾害。在抗旱救灾工作中,我局严格按照市局及××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及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配合作业单位,与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一道努力开展地下找水工作,夺取抗旱救灾战斗的胜利。现将我县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立机构、完善制度、确保人员
  为了保障抗旱救灾地下找水工作的胜利完成,一是成立××县国土资源局抗旱救灾地下找水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永担任,副组长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翔担任,成员为各股室、分局负责人,切实加强领导,做到组织保障到位。二是修改完善局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从制度上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并指定了值班人员和值班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和确保通讯畅通,保证随时可以调派人员参加到抗旱救灾工作第一线。
  二、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一)在地下找水“突击行动”行动工作过程当中,局主要领导跟踪各乡镇找水打井工作进展情况,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县人民政府汇报,并到现场及时协调解决。
  (二)积极配合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和xx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做好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抗旱救灾地下找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积极向县委、政府汇报,并得到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与抗旱指挥部进行排查,充分做好地下找水打井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将全县33个严重缺水村组划分为21个急需找水打井村组、12个备选打井村组。
  3月31日,我局积极配合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同乡镇领导、村组干部组成两个工作组深入到南伞镇户育新寨组、户育村大寨组、户育村东风组、凹子寨、勐堆乡铜厂村参木厂一、二组、铜厂村塘上水组、南伞镇红岩村刷布厂组、刺树丫口组、小红岩组、白岩一、二、三组、11个点进行实地踏勘,经过2天的实地踏勘,专家组最终找到9个井点,其资料已按市局相关要求上报市局地质环境科。其中小红岩组因有一定量地表水但地下溶洞多专家组确定不宜打井,刺树丫口没有适宜的水源点、南伞镇户育新寨组、大寨组、户育村东风组、凹子寨、红岩村刷布厂组、铜厂村参木厂一、二组、塘上水组分别布设1口井点,共布设8个浅井点,白岩一、二、三组因人数较多三个组统一布设1口深井。
  从4月4日起,我局又积极配合xx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切实做好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工作,对勐捧镇、勐堆乡、南伞镇、忙丙乡、凤尾镇共22个村民小组的缺水点进行现场调查,观察地形条件,分析研究水文地质环境,努力找寻地下水源地。截至4月21日止,经专家再三勘查确定××全县村组严重缺水点共适宜布井11个,其中:南伞镇白岩村适宜布深井1口,其余10口浅井分别分布于南伞镇的户育村新寨、大寨、东风队、洼子寨、红岩村刷布厂、白岩村、茶山脚,以及勐堆乡仓木场一组、二组,勐堆村塘上水,凤尾镇郭家寨。

「 1」 「 2」


  三、工作成效
  此次我县的抗旱救灾地下找水工作,分别由两家作业单位进行实施,即: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负责1口深井工作,xx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负责10口浅井工作。
  通过我局的积极协助配合和在××县委、政府的支持下,云南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xx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先后在××县干旱重灾区的南伞镇南伞村、户育村、红岩村及凤尾镇郭家寨、勐堆乡勐堆村、仓木厂村、白岩村等地开展找水打井工程,并成功打出地下水。目前,通过工程作业队加班加点打井施工,由xx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负责的刷布厂、大寨、郭家寨等钻井找水点的10口浅井已经全部完工,并于5月底通过县级验收,目前已将成井点全部移交涉及乡镇(7份协议)。据统计,10口浅井涌水量累计每天出水235.5立方米,惠及人口10个村民小组643户,3177人。
  四、存在不足
  一是10浅井中有3口干井(户育村洼子寨1口、东风组1口、铜厂村仓木厂村二组1口);二是日出水量96吨的红岩村刷布厂井因技术监测不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目前正在处理中,暂时不能饮用;三是由云南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负责的白岩村一、二、三组深井工程点因受钻井设备损坏与维修的影响,工程进展缓慢,目前仅完成进尺84米。
  五、下步工作计划
  继续配合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做好白岩村的深井找水工作,争取早日完工。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212/3239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