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学校服务中心党支部工作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XX年9月,经过中心老师的推荐,我很荣幸的担任XX服务中心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身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作为一名刚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生,而且之前也没从事过党组织相关的工作,在工作初期,我觉得很茫然,不知道从何下手。因此,我就想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身积极的一面去影响他人,用暂有的浅薄知识边学边干促进自己不断地成长。

  坚持践行班建与党建不分家

  9月份,大家刚刚入学,彼此间还不是很熟悉。因此及时地开展一些联谊活动对于凝聚同学之间的感情是很有帮助的,同时这也将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所以我们在新学期伊始就举行了一次热闹的见面会,在学生食堂的二层,我们通过分组竞赛做游戏的方式来增加同学们的熟悉程度。经过两个小时的游戏环节新同学们有了初步的认识。之后的集体聚餐更是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友谊。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之间有了大概的了解,不至于出现见面都不知道是同班同学的尴尬。

  此外,我们支部还率先召开了支部成立大会,会上支部15名党员互相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便于以后工作的开展。之后又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和体育活动。这些活动都极大促进了我们班集体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本着班建与党建不分家的原则,时刻想着班里的活动就是党支部的活动,党支部的活动就是班级的活动,这样党支部和班委群策群力,将活动办得更好,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建设。

  投好珍贵的一票,做好选举工作

  XX年10月和11月正值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我最为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深知这项工作对我国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上级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Www.zOngJiEfANwEn.Com在完成这项工作的过程中,我发现,这是个琐碎而又复杂的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而且需要快速的反应能力来准确迅速的完成这项任务。同时在选举中出现的不和谐因素,应该怎样去引导。对于同学们对政策上的不理解应该怎样去加以说明。这些都需要一定的方法,我深知对这方面我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

  11月8日当天,令我非常感动的是,我们班的同学能搞很早的来到选举会场,在其他支部还没有集合完毕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进场投票了,这是同学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在早上7点45就已经完成了我们班的投票工作。回顾整个选举工作,有的时候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想到这项工作的重点意义,我就丝毫不能懈怠,最终出色的完成了选举工作。

  保持党的新鲜血液,抓好党组织发展工作

  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的任务是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短短三个月以来我已经接到了入党申请书10份,可见同学们都有想向党组织靠拢的心。本年度我们支部并没有发展党员的名额。这给了我们充分的时间去了解同学的入党动机,以及积极程度。虽然同学们都争相递交入党申请书,但是我也知道,在这些同学里面不可能每个人的入党动机都是那么纯正。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考察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很重要。但是我也知道这项工作很困难,以什么方式衡量一名申请人的积极性,这个问题始终困扰着我。这个问题也变成了接下来工作的重点。

  在做好发展工作的同学,也要积极宣传党的先进事迹,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党,要让人民对当有信心。对党外要宣传,对党内就要加强教育了,现阶段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还不高,多开展针对党史,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室相当有必要的。

「 1」 「 2」

  回顾这几个月的工作,感觉到存在许多不足。做事情比较急躁,不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事,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的进度。对于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上,还存在不足,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还不是很丰富,这些都是我今后需要提高和加强的地方。

<1><2>
2012年街道社区党支部工作总结

  XX年xx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xx大和xx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以“双评晋级、科学发展、创建示范社区”活动为契机,坚持抓好“党建示范社区”、“六好”和谐社区建设,以此带动社区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经过社区两委会班子、全体党员和居民的共同努力,社区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先后荣获了陕西省文明社区、西安市“和谐家庭”示范社区、新城区首批“党建示范社区”等荣誉。现将我社区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落实党建目标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1、抓班子建设。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大对党员和社区干部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观念和理论水平。

  2、抓党员管理。认真落实党支部年初制定的为民服务15项承诺。在党员管理上要求党员认真履行承诺,按照《党章》的基本要求,通过组织管和自我管,使党员达到思想领先、行动领先、本领领先,实现让组织满意、党员满意、群众满意、自己满意。切实履行好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同时,我们还以党建联席会为平台,进一步发挥单位党员的作用。长期以来各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支持社区建设,特别是多年资助社区内的特困户,改善他们的生活困境,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3、抓主题活动。深化开放型党组织生活,不断提升社区党支部的服务水平。XX年我们共开展开放型党组织生活活动24次,参与群众5000余人次。通过开放型党组织生活活动,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我社区的开放型党组织生活活动得到了中央、省、市、区党委部门的充分肯定,多家新闻媒体给予报道。

  二、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进社区全面发展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按照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区和谐,提升幸福指数”为实践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采取集中讲座学、上门帮扶学、信息互动学等多种学习方式,确保了参学全覆盖。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设立征求意见箱、服务电话,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上门征询,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共征集到8个方面意见建议13条。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社区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找两委会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并根据会议召开情况,认真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制订整改措施。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着重在突出服务求实效、突出和谐求实效、突出先进性求实效上下功夫,把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放在首位,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三、认真开展社区工作,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1、加强劳动保障工作。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全年共组织各类劳动保障政策宣传10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二是为下岗失业人员、“4050”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39人办理小额贷款82万元,累计安置就业1100人次,完成就业再就业的目标任务;三是及时为居民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业务,全年共办理城镇医疗保险1219人;四是做好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积极创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社区。已登记企业退休人员582人,组织退休人员外出活动6次。 1 2

  2、规范低保工作。我社区现有低保户110户、249人,享受金额29952元。今年申请并通过审批的低保户有5户、11人,廉租房租金补贴3户,实物配租房2户。为两户低保户子女提供上学救助1600元。办理大学生困难救助5000元。

  3、强化社区稳定工作。全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2次,内容涉及老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知识、防抢防盗知识等,宣传覆盖面达90%以上。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8起。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平安新城创建、国庆安保等工作。在安置帮教工作中,采取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积极与公安机关配合做好3名刑满释放人员生活及就业安置工作。

  4、细化计划生育工作。加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开展陕西省全员人口信息采集登记工作,经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统计任务。目前,社区总户数1412户,3514人(其中育龄妇女958人),流动人口198户,337人(其中育龄妇女166人)。

  5、注重残疾人工作。今年对辖区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统计摸底,把社区孤寡老人列入社区残协扶贫帮困计划中。组织残疾人参加各类活动10次,为43名残疾人更换了第二代残疾证。帮助残疾人再就业,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12个。残疾居民田爱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获省妇联“福彩康乃馨救助行动”救助金XX元。残疾人再就业人员张斌获区残联自主创业奖励金1000元。

  6、加强社区硬件建设。在省、市、区民政局以及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投资20余万元建成了社区多功能活动室,配备投影仪等电教设备。使党支部、居委会有了固定的电教播放设备和活动场所,促进了社区各项活动的开展。

  7、完善党建带工建、促妇建工作。我们注重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抓好社区工会、妇联工作。社区妇联为辖区妇女提供了《女性医疗救助证》50余个,每年可享受两次正规医院的妇科免费体检;为下岗女职工举办了再就业十字绣培训班。积极开展和谐社区创建活动,举办社区第四届表彰会,隆重表彰社区“文明家庭”10户、“和谐家庭”10户、“五好楼院”10个,并给予奖励。11月20日社区获西安市民政局、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妇联联合授予“和谐家庭”示范社区荣誉。全年新增工会会员100人,帮扶慰问了16户下岗职工,为50名下岗职工提供了再就业培训。

  通过一年的辛勤工作,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我们决心在新的一年里一是要发扬成绩,弥补不足,认真学习,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把社区各项工做细做实。二是进一步探索开放型党组织生活活动,在社区党支部与驻地单位党组织联席制度和在职党员认领社区岗位上摸索出一些新的经验和做法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到资源共享,把党建工作搞得更好更活。三是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党员群众的实际行动。要在落实“双评晋级、科学发展、创建示范社区”工作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上下功夫;认真解决社区发展和群众生活中的问题、难题,不断提升社区两委会的服务水平,带领社区党员群众积极投身于和谐社区的建设之中,把社区真正建设成为居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 1」 「 2」
公司党总支2012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我公司党总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搭台唱戏,以“岗位创优,勇争一流”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聪明才智,努力构建和谐交建,为提高经济效益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强化党性观念,促使党员更有影响力

根据交通系统党建工作要点的要求,公司党建工作将紧扣工程建设年度工作目标,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工作的结合点,加强党建基础管理工作建设,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

按局关于开展广大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的有关要求,公司党总支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为切入点,围绕工程建设,把基层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充分发挥党支部建设的辐射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在党建活动中能切合实际,认真学习党建理论,在保持先进性上提高新水平,按照富有时代性、体现实践性的要求,开阔思路,丰富内涵,拓宽领域,提高效能,使广大党员“与党同心,与职工贴心、与企业连心,进尔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创新能力。

在党员管理教育中,基本上坚持和改进“三会一课”制度,力求党建教育工作在提高效果上下功夫,使广大赏在非公企业组织建设中,为企业所需要,为股东所理解,为职工所拥护,为党员所欢迎,不断提高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本领。

二、围绕工程建设重点,开展岗位创优争一流活动

抓学习,抓队伍,用党员的模范行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围绕工程建设的难点、重点,发挥党员岗位创优争一流的爱岗敬业带头作用,通过比思想、比工作、比贡献,使广大党员更好地体现“五个带头”,即政治上带好头,事业发展上带好头,服务大局上带好头,廉洁自律上带好头,在团结上带好头。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党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理论,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履岗内在动力,进而坚定信念靠得住,服务大局有作为,竭重服务重实效,心系职工零距离,廉洁自律形象好,敬业奉献争一流。一句话用党员的先进性,促进任务的完成,通过激发党员活力,履岗尽责,永葆先进性动力。

公司党总支按要求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谈心活动,及时交流思想和看法,把公司班子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指挥系统,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

三、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建文明单位

根据交通工程行业点多、线长的特点,公司党总支将开展讲道德、讲奉献、讲文明等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公司XX年度工程质量创优考核办法,在全公司上下广泛开展“精心施工创优质,科学管理树丰碑”和“敬业在班组,奉献在岗位”等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和文明职工活动。树典型、弘扬正气,用劳模精神激励和鼓舞士气,用“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的形象引导职工,使“党员增素质,支部增活力,岗位争先锋”活动效果落实。公司党总支委员将采取分工负责的形式,深入了解一线职工思想情况,及时把握职工脉博,对患病职工能坚持探望,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到实惠。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并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坚持联系沟通,了解和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常抓不懈,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工作任务中去;坚持寓教于乐,运用多种形式陶冶情操;坚持以情感人,办好事,办实事,不断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在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到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工作上支持,最大限度地充分发挥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收集好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在增收降耗上做文章,在确保完成任务中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1][2]

四、抓好廉政建设,实施厂务公开

根据局党组关于以预防监督为重点,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的有关要求,企业搞好廉政建设,将以“xxxx”教育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和法纪教育抓起,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公司将采取专题学习、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影视片、用正反面典型现身说法等形式,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注重预防,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在材料管理上推行“阳光工程”,推介厂务公开制度,在工程上继续和上级有关部门签订预防职务犯罪责任状,把组织领导、责任分解、责任追究落实到位,在廉政建设上公司领导要自觉地经常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

五、以凝聚人心为着力点,积极抓好工会、共青团组织建设

围绕中心工作,针对在新的形势下员工思想的特点,深化思想政治建设,采取多种形式与方法活跃工作气氛。工会工作要在维护职能、突出监督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寓教于乐等形式陶冶员工情操,加强工会班组建设,搞好民主管理,深入开展争创“创新班组”活动,把主题教育,读书竞赛、岗位练兵、素质拓展作为青工成长实践锻炼的平台,努力提高广大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把各类岗位中的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注重创新形式和内容,创设活动载机,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各类有益的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业务的生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更有效地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六、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

自改企转制后一部分党员的意识有所淡薄,支部生活有时不够正常,党总支做思想政治工作不能适应发展的新形势。

今后我们将发扬成绩,强化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 1」 「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212/3238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