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 正文

政法委党建工作总结

来源: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县委正确领导下,柳山镇政法系统党建工作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要求,以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为目标,以党员先进性明白卡、干警纪律作风整顿、大学习大讨论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履行协助县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职责,全面提高政法队伍总体素质,为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恳请大家提出意见、建议。

一、以思想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推进政法队伍管理

一年来,政法系统党委为强化政法队伍管理,始终把政法部门班子建设、干警的思想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建设及公平公正执法理念作为党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一是在培训教育上做到经常化。每年对政法部门纪律作风情况实行人大、纪委、组织、人事、政法委等几个部门联合调研,实行三年一大训、年年小整训,对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点评,推行典型教育,对违法违纪和受各级表彰的人和事进行通报,在干警中起到激励和启示作用,不断规范了干警思想行为、工作行为、纪律行为。二是进一步深化“党员先进性明白卡”活动。坚持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业务水平开展的有效抓手,不断探索承诺的新形式,扩大承诺活动覆盖面,加大党员践诺督促监督,使全体党员干部务实、创新、服务、管理的职能得到加强,模范带头作用在各个工作岗位得到充分显示。三是认真开展法治理念教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武装了干警的思想,普遍受到了教育,科学决策、科学用警、科学管理得到加强。WwW.ZOngjieFaNwEN.COm

二、以内部管理为突破口,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要想管理服务好政法各部门,搞好工作协调,首先在政法委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一是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工作中注重摆正位置,做到组织不越位,支持不干预,指导不包办,监督不手软,始终坚持客观指导的工作方法,准确把握领导职能,不把政法委放在绝对领导的位置上,将监督、协调、支持、服务作为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切入点,力求为政法部门执法办案创造良好环境,帮助呼吁解决一些存在的实际困难。今年以来,积极争取县委、政府、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政法部门调研,积极为政法部门排忧解难,先后出台了《加强当前政法综治工作意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基层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关于依法打击“六闹四堵”的通告》和《关于处理非正常死亡事件的基本原则和方法》等文件,这些文件出台为解决政法业务监管、化解警力不足、提升装备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建立政法综治考评激励机制,提供了组织保障、人力保障、政策保障和制度保障。二是开展“四好集体”创建活动,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敢打敢拼、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团结协作、争先创优”的政法团队,充分发挥政法委机关的职能作用和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加强理论教育培训,坚持周四学习制度、星期五课堂制度、每天自学一小时制度,每人学习笔记达3万字以上,不断提高了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加强执行力建设,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带头轮流出现场协调处置公共突发事件和各项专项活动。五是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对人事、经费等重大事项的决策和大额的财务开支都要召开书记办公会共同商定,不一人说了算,对书记办公会的决议,实行公开,使机关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六是严格机关管理制度。为了进一步规范政法委干部队伍、业务、行政管理工作,形成了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机制。


更多关于政法委党建工作总结的文章 >>
·村党总支上半年度工作总结 ·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2010年度党风建设工作总结 ·2010年党建工作总结 ·2010年学校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度小学党建工作总结 ·学校学生党总支工作总结 ·201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过去的半年里,团山村党总支在桃州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坚持不懈地抓好村党总支建设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理顺了“两委”关系,突出了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建立健全两委班子,加强村级组织建设。

1、建立健全村两委班子,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在镇党委的帮助下,由村总支副书记刘传洲分管行政工作,健全了两委班子,增进了村干部之间的团结和合力,增强办实事和为村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继续落实“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按要求确定一位较年轻的村干部参加上级统一组织的大专学历教育。

2、不断完善活动场所建设,努力发挥其“五个中心”作用。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增设了投影器材和音响设备;规范各类文书档案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等,使我村的活动场所建设和党建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有了新的提高。

3、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系统为平台,认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和平时的党员中心户活动,重视党员日常教育培训,以公开服务承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民主评议为抓手,探索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途径,结合“双培双带”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今年以来,共发展党员4名,即将转正4名,培养建党对象3名,发展对象3名。

自六月以来,按照镇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村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经研究成立了我村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组,确定了“打造坚强堡垒,树立先锋形象,服务人民群众,提升工作水平”的活动主题。以落实“五个好、五带头”为主要任务,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引导我村党总支和全村党员在建设文明和谐团山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实施民生工程,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1、“笄十”公路建设工程:在广德县委、桃州镇党委、县交通局、财政局、水务局等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帮助下,我村“一事一议”项目工程——“笄十公路”建设工程进展顺利,有望在年内完成全部路基建设。

2、人饮安全工程:投入资金约40万元的蔡家岭19、20、21、22四个村民组的自来水工程已全部安装入户并投入使用;1、4、8组的城区自来水延伸工程也正有序推进,多数已完成入户安装。3、特高压拆迁安置工程:由镇土地城建所和村村通办公室协助指导,国家投资近百万元的特高压安置小区一期征地20亩,将完善水、电、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现村民安置房自建工程已全面展开。

4、村级卫生室建设:为有效解决村民看病就医问题,我村严格遵照各项指标建设这项重点民生工程,村级卫生室可望在8月份投入正常使用,届时,群众可以享受到不出远们就近接受医疗的便利。

5、水利设施建设:为保证村民人生财产安全,经村两委多方协调,终于赶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我村八组山塘维修工程及粮长河彭村段河堤加固维修工程。

三、关心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会。

今年上半年,我村党总支延续一贯传统,在春节、“七一”期间上门看望贫困党员、老党员,看望退伍军人;“六一”期间到团山小学和两所幼儿园慰问;为我村49户村民发放春荒救济款;办理医疗救助6人;积极为残疾群众、困难群众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等,将关注弱势群体,扶贫帮困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一是村级集体经济较薄弱,群众承受能力有限,村“两委”想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但常常“心有余而力不足”,难以如愿以偿;二是群众缺乏致富的门路,发展的步伐较慢,起色不大;三是村班子为民服务的水平有待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还有待加强。2010年下半年,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实施民生工程为载体,我村党总支和全村党员要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意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促进我村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关于村党总支上半年度工作总结的文章 >>
2010年度党风建设工作总结 2010年党建工作总结 2010年学校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度小学党建工作总结 学校学生党总支工作总结 201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 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根据余杭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区各社区安装了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以来,为社区党员群众的思想教育、经济发展、法制普及、社会事务等工作带来了很多益处。一年来我社区也认真按照区政府、开发区的要求做好党员干部的远程教育知识普及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

一、 思想重视:

屯里社区社区党委班子年纪轻、文化高,非常重视党员干部

的现代化教育手段。社区书记高荣林曾在党支部大会上强调,屯里社区党委想要创出全体党员的先进性,首先要赢得学习手段的先进性,而远程教育平台恰恰代表了当代的学习“先进性”。高荣林说,为让每个党员跟上时代节拍,务必掌握远程教育学习手段,并用远程教育的魅力,促进广大党员学电脑、用电脑,成为当今网路时代的共产党员。

二、组织健全

工作的规范化,健全组织是前提。为高起点、高要求地建设屯里社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屯里社区党支部专门成立站点管理小组,由支部委书记高荣林亲自挂帅,副书记、主任沈志良具体负责,支部委员黄兴华负责接收课件,副主任沈建勇组织党员、组长等人观看,形成了“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强有力的组织机制。

三、制度保障:

学习有效性,制度保障最要紧。为适应打造“和谐屯里、幸福社区”新形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作用,屯里党支部制定了参与远程教育活动的硬指标,如,每个党员每月至少一次参与远程教育活动。即便哪个党员因为健康及其它缘故没能参与,也由站点管理人员用其它方法进行一对一补课,从而养成广大党员必须参与远程教育活动的习惯。

四、完善硬件:

积极开展远程教育活动,完善硬件设备是基础,屯里社区远程教育硬件由开发区专人调拨,使用技术。如今,这些硬件设备置于党员活动中心,有35平方米,一次可以容纳30名学员,其座椅都是皮制的,坐着很舒适,并安装了空调,学习的环境非常好。

五、施教灵活:

社区党员或居民去接受“新农村建设教育”,肯定不符合实际,而让广大老年人看些健康教育、科普教育等片子,就很受欢迎,也很有实效。如,老党员沈子根原来疏于运动,看了健康教育的一系列片子以后,每来居委会总要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如,居民黄有庆原来一直认为党员生活是“干巴巴”的学习,看了课件《笑傲江湖》以后,知道了党员教育同样寓教于乐。如,退休老干部高永春原来只知道中国发展一日千里,却不知道世界也在不断进步,经常参与了远程教育活动以后,视野放宽了,也真正理解了什么才是“与时俱进”!什么才是“科学发展观”

六、注重效果

共产党人历来讲究学以致用,屯里社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也同样注重学习效果。在播放课件以后:沈志良经常组织学习讨论会,让大家在讨论中相互启发、相互提高;党委委员黄兴华、社区副主任沈建勇经常写出体会文章,与社区广大党员、居民群众共勉;更有很多党员、及居民群众,因此参加社区义务护村队、社区妇女代表,为幸福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七、成果累累

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的规范化、有效性工作结出社区建设累累成果:一、形成学习型社区氛围,社区居民素质得到大幅度提高;二、社区居民参与积极、互动频繁、归属感增强,形成“以社区荣而荣”的公共精神,呈现一幅人际关系祥和图;三、开创出社区居民学电脑、用电脑的高潮,让社区广大居民都融入当今网络时代,享受现代化网络时代的惊喜。四、通过学习让社区党员居民学到很多新的知识。

以上是屯里社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的工作成绩。限于工作水平,不可否认也存在诸多缺失。如:课件收集不到位,课件播发有时有故障,课堂面积不大,还不能一次容纳所有党员参与远程教育学习,等等。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扬长避短、想方设法让远程教育站点工作更上一层楼!


与本篇 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内容有关的:
·2010年党建工作总结 ·2010年学校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度小学党建工作总结 ·学校学生党总支工作总结 ·201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 ·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税务局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2010年我局党风建设工作在以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和《2010年党风建设工作要点》精神,以保障招商引资任务的完成,推动党风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形象等为重点。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领导责任,推动党风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局党组把党风建设工作列为全年政治思想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局党组书记、局长与县纪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股室与局党组签订了相应的廉政责任书,明确了各自的目标任务及全年工作的重点。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党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组书记、局长在党风建设工作中负总责的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领导班子成员间的沟通协调。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凡属重大事项,都经集体讨论决定,不搞“一言堂”。坚持经常召开领导碰头会议,随时通报工作情况,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等。班子成员做到了相互通气,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多尊重。全局形成了团结协作的和谐集体。

三是加强党风建设工作措施的落实。制定了年度党员活动计划,进一步完善了党风建设制度、党员组织生活制度等。

二、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形象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以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为重点,围绕践行省委“四个特别”和市委“八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加强了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将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与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紧密结合起来。为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利用周五的集中学习《廉政准则》等有关文件,精研细读规定书目,进行了20多次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了“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与我市大交通形成后招商引资如何开展等讨论会,从而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水平和超前恩思维的工作能力。

(二)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结合岗位特点,组织党员干部35人次深入部门、挂包村、企业,围绕重大发展战略开展“民情大调研”,撰写调研材料3篇。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生活会,对照干部队伍存在的一些现象,开展“五查五看”,在党员干部个人分析检查基础上,提出了整改落实方案和措施。

(三)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按照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在机关干部特别是局领导班子中,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氛围,使廉政文化深入机关、融入家庭,成为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

三、以加强党风建设为契机、提高行政效能建设工作

以抓好机关党风建设为契机,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一是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崇尚实干、维护团结、推动发展。二是实行轨迹论,把工作落实和“三大能力”建设列为党风建设重要内容,每个干部职工所作的工作月底都应有据可查,对工作消极不负责的人纳入年终绩效工资进行考评。三是进行干部作风整顿。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管理,严格执行党员干部违规打牌参赌八项规定,建立廉政登记簿。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管理好党员干部因公出(国)境工作。

四、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为切实保证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步进行,积极推进党务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一是抓好“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定期登记”和《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自查自纠。坚持实行对领导班子测评和领导干部评议制度,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今年我局没有发生以权谋私,或以工作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等违法乱纪现象,也没有一人参加非法组织或宗教迷信及集体上访闹事活动,更没有打架斗殴、贪污盗窃、行贿受贿等一切不良现象发生;二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子女;三是积极推行阳光财务。实行财务公开民主监督制度,成立了财务监督领导小组,每月张榜公布财务收支情况,做到了民主管理。

五、抓环境优化、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跃上新台阶

一是通过行政效能建设,优化政务环境。认真落实了“三问责任制”,制订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做到了外来投资者在企业注册、证照办理、税务登记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和上门”服务。

二是加强投资环境优化,培育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我局设立了外来企投诉(咨询)电话对外公布,全年共接到外来企业及投资意向者咨询120多次(人),与相关部门配合从成功引进了“德源食品有限公司” 、“义乌小商品市场”落户平昌等。局领导经常深入外来企业开展调研,对客商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报请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帮助外来客商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等工作,今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招商引资的新成效。截止2010年10月全县招商引资商项目15个,到位资金总额5.3亿元,占年初市下达我县目标任务的94 %。全县在册外来企业22家,安置人员就业1547人。

一年来,我局党风建设工作虽然收得了好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因此,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从自身抓起,严格自律,维护党的形象,使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以下内容与本文【2010年度党风建设工作总结】相关,可查阅参考:2010年学校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度小学党建工作总结  学校学生党总支工作总结  201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  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税务局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教育局党委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一年来,大山乡党委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个重点,全面推进基层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新时期党建工作特点,积极改进党组织建设的领导方法和管理方式,不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为大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现把我乡2010年党建工作总结如下:

一、党组织基本情况

乡党委下设党总支1个,党支部17个,共有党员414名,其中:农村党员303人,妇女党员41名,35岁以下党员111人,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党员312人,农村流动党员59人。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乡党委的自身建设,发挥党委的龙头作用

农村工作的好坏,领导班子起着重要作用。乡党委、政府班子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建设“五个好”党委为目标,切实加强了自身建设,提高驾驭农村工作的能力。

1、抓领导班子的学习,促进乡领导班子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根据中央提出的建立学习型社会的要求,我们针对领导班子成员年龄较轻的特点,建立和健全了乡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精神。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领导能力。年初确定了6个学习专题,结合实习实践活动开展共完成8个专题的集中学习。

2、抓思想、抓作风,促进领导班子适应新时期的需要。我们把思想作风建设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具体来说是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除继续实行领导挂点包村责任制,负责做好挂点村的各项工作外,要求班子成员每月下村组时间不少于10天,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树立勤政为民的公仆意识,更好地服务于农村各项工作。

3、抓民主集中制,促进领导班子的团结。我们严格按照党委的职责范围、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办事,对重大问题坚持集体研究、集体决策,集体决定后实行分工负责、落实责任。严格要求班子成员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认真执行党委的决议,正确处理好责任与权力的关系,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一年来,凡遇重大问题,如工程招标、人事安排、合同承包等,都提交党委会议进行讨论、决定,有效地杜绝了“一言堂”和“临时决议”。一年来,共召开党委会议11次,通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了班子成员的沟通,增强了团结,从而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4、抓制度建设,促进了监督激励机制的健全和落实。我们先后建立和完善了《党委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干部请销假制度》、《学习制度》等多项制度,要求从领导做起,增强办事透明度,减少猜疑,多做实事,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同时,对干部职工岗位及职责进行了公示,岗位牌上职责明确,群众一目了然,能够较快地找到自己所要找的人,提高了办事效率,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方便了群众。

通过以上的努力,使乡党委建设成为坚决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干净干事的坚强领导核心,保证了党在农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党建制度建设

1、强化党建工作的领导。党委成员实行联系点制度,确定各自党建工作联系点,每名党委委员联系1个党(总)支部指导检查督促党建工作。

2、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乡党委制定了《2010年党建工作计划》,并于4月16日和10月22日召开了全乡党建工作会议,对全年党建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并与各党(总)支部签定了13份《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工作目标。

3、加强制度建设。一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不合适宜的制度进行了修改,对没有的制度进行完善,使各项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共完善党建制度15个,干部职工管理制度8个,乡党委和各党(总)支部全部做到制度上墙。二是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各村党支部在年底分别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围绕中心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各党支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全乡共评出3个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24名。四是为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在“村帐乡代管”的基础上,按照村民自治、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原则,结合推行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的开展,完善了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各村每年至少对财务进行2次以上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4、抓党建工作调研和信息上报。认真分析总结我乡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不足,确定专题对农村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乡党委委员都分别到所联系挂钩的党(总)支部进行调研,汇总并形成了《农村党支部书记如何转变工作作风》的调研报告。指定专人负责全乡党建信息的收集,共上报县委党建办信息18条。

5、认真推行党务公开。今年我乡党务公开以乡党委党务公开为主,8个村党(总)支部都完善了党务公开制度。

(三)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加强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村支部书记抓党建的关键作用。5月15日至16日对全乡各党支书记进行了一次业务培训,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增强了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意识。 【1】 【2】 【3】

2010年党建工作总结的同主题文章:

2010年度小学党建工作总结
学校学生党总支工作总结
201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
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税务局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教育局党委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总结

【返回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列表】

中共xx学校支部2010年的工作,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积极的引导和热心帮扶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全体党员同志的积极努力,圆满完成了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也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现总结如下:

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思想政治工作高效务实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并与师德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重点抓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科学发展观的深入学习实践,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全体教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继续开展“学习、团结、勤政、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创“四好”活动,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制度。

坚持每周一次政治学习,每月一次组织生活,每期一次民主生活会,每期组织1—2次党课,组织党建积极分子参加教育局党委举办的学习培训。对“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相关理论组织专题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道德素质,达到觉悟提高、作风转变、思想统一、质量提高的目的。

积极抓好宣传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宣传部门的工作,多写稿、写好稿,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扩大教育的影响,使社会和家长对教育多一点理解和支持。本年度学校共有300余篇宣传报道和稿件在党报党刊、xx教育电视台、教育局网站等媒体上发表或被上级相关部门采用。xx学校被评为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xx同志评为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二、团结民主,引领帮扶,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体现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全体党员真正成为战斗的堡垒,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和教师为完成学校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

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各级党组织认真坚持了“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组织纪律教育。

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做到三个“强化”,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合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转变领导作风,把作风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深入查找班子成员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积极督促整改。不断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公正、公正,进一步增大工作的透明度。

加强校园民主建设。在管理工作中,强化民主意识,进一步落实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强化监督和管理,着力抓好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在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五项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校务公开工作,对学校重大问题,特别是教职工关心的热点和敏感问题集体决策,采用无记名投票的办法。学校重大决策的出台,均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反复讨论,多次征求意见,切实加强对学校一把手的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办法,增强监督的有效性。学校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对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安排、重大问题实行民主科学决策,大额资金使用、人事问题、教师福利分配、制度调整改进等均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召开行政会、教代会进行集体研究决定。经常深入一线广泛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确保决策的科学性和正确性。同时,通过校园民主文化的建设,增强了教职工的参与意识,进而增强了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9至12月共召开支委会6次,行政会14次,教代会3次。

本学年重点对与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三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xx学校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方案》、《xx学校教师职称晋升方案》、《xx学校教职工工作常规制度》。

三、增强活力,凝聚人心,组织建设成效显著

进一步落实组织建设。党支部工作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落实,组织活动的时间、人员、经费、阵地落实。

“七·一”召开了一次座谈会,评选表彰优秀党员。12月中旬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和民主生活会,虚心地、全面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促进自己工作的改进。民主生活会得到教育局党委的高度重视,教育局党委办公室主任曾志明同志、教育局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五督导组组长孙先华同志亲自到会指导并对江阳西路学校的党建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通过评议,全体党员均为合格以上,并评出了其中的优秀者。

附:2010年度优秀党员名单

积极发展组织。在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中发展优秀的同志加入组织,对已符合条件的同志及时讨论上报,对条件还不成熟的同志加强培养,帮助其克服不足,早日满足条件,加入组织,使党组织不断补充新鲜血液,不断发展壮大。本学年度发展了优秀教师曾梅同志为党员。

按规定按时足额收交党费。

四、深入学习、积极实践,抓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

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相关理论。同时,开展广泛的调研活动,向教职工、学生、家长等发放问卷调查表共XX余份,收集意见归纳整理为56条。

(1) (2) (3) (4) ·学校学生党总支工作总结 ·201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 ·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税务局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教育局党委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总结 ·2010年党支部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我们市实验小学党总支在市教育局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局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尊重生命,和谐发展为办学理念,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重点,以促进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共同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构建师生和谐发展的生态校园,为创建人民满意的学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加强思想建设,切实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1、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重点,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工作

我们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座谈会、思想大讨论以及视频录像等形式,认真开展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核心的理论学习活动。在每周坚持自主学习两小时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12次,聘请市党校吕教授做了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同时,由我和我校副校长王夫同志做了科学发展观的相关辅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在学习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文献、建国60周年辉煌历程文献、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事迹、尤其是教师先进人物事迹的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营造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的浓厚氛围。

2、以师德建设为重点,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我们通过“用爱擦亮师德”系列化活动,以xx对教师提出的四点希望为落脚点,努力构建教书育人,为师德守护高尚,诲人不倦,让学生微笑成长的师德建设氛围。通过学习英模事迹,树立身边典型、召开事迹报告会和经验交流会、举行师德演讲、师德征文、教师家访、月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等载体,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教师的师德水准,教师们努力用自己爱的音符在学生生命成长中奏起了爱的交响曲。

3、以党员进万家活动为载体,切实提高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

我们通过捐赠生活物质、学习用品和现金等形式,与33户社区的贫困家庭和27户校内贫困学生家庭建立了帮扶对子。一年来,我校党员教师先后6次走访这些家庭,以各种形式的帮扶为贫困家庭捐赠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现金折合人民币3万5千元。不仅为贫困家庭送去了一片真情,更使党员教师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党性修养。期间,涌现出的许多感人故事,如买肉,再次敲响亲人的门;远方的阿姨来串门;用轮椅撑起生活的希望;10个鹅蛋的故事;送你亲手缝制的鞋垫,激励着每一位教师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二、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党员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

一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了总支委员会、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怎样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二是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每位党员教师就本人的思想、工作、学习及做群众工作等情况向党支部及党员作了一次汇报;三是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每年对党员的表现情况进行一次民主评议,通过民主评议,今年选出了8位局优秀党员;四是坚持定期讲座制度,学校党总支成员围绕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的难点、热点、疑点等问题,举行专题讲座,宣讲党的基本知识,介绍先进的教改思想,今年共举办了五次这样的讲座活动。五是坚持党政领导干部听课制度,要求每位党政班子成员每周必须听课一到二节,为教师作出榜样。我们三位校级领导今年共听课150节,含盖了所有的任课教师。

2、以活动为载体,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年来,我们以国庆60周年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加强了党员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七一重温誓词活动、观看《2010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录像活动、进万家活动、“颂祖国”演讲活动、“迎国庆”教师书法大赛活动、“四个一“活动(上一节优质课、帮扶一名问题或特困学生、为学校提一条合理化建设,写一篇教育教学论文)。

3、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引领青年教师的政治信仰

我们以第一线青年骨干教师为发展党员的重点,分层次地在非党教师中开展党章党课教育活动,认真做好对非党同志的培养考核和工作,适时将入党申请人、非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调整,形成良好的动态管理。现在,我校所有非党教师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三、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构建师生和谐发展的生态校园

一年来,我们以生态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倡导八种良好风气,即:1.勤奋好学,学以致用;2.心系群众,服务人民;3.真抓实干,务求实效;4.艰苦奋斗,勤俭节约;5.顾全大局,令行禁止;6.发扬民主,团结共事;7.秉公用权,廉洁从教;8.生活正派,情趣健康。树立快乐工作理念,真正做到敬业、精业、乐业、创业,“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激励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今年重点抓了下以几项工作。

[1] [2]

201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 | 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 地方税务局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 税务局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 教育局党委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 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总结 | 2010年党支部工作总结 | 2010年学校党建工作总结 |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校学生党总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201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中,校学生党总支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充分发挥校学生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全体学生党员团结一致,思想进步,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原则到位,学习成绩优秀,生活作风正派,工作务实、创新、高效,步调一致;校学生党总支的制度相对健全,组织民主生活形式新颖、多样,各种工作紧张有序。圆满地完成了院党委和院团委交予的各项任务,有力地配合了校党委和院团委的工作,有效地指导学生会以及各班级的工作,总之校学生党总支各方面都洋溢着生机和活力,先将各方面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校学生党总支的工作方面

1.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活动,加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再学习,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锻炼和培养,努力建设学习型的校学生党总支,制定了学习计划,按照校党委的安排,从校学生党总支的实际出发,抓住重点、克服难点、研究特点、讲求实效,在校学生党总支和全体学生党员中初步形成了认真学习、民主讨论、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学风,把校学生党总支建设成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学习型组织,努力培育切实贯彻“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高素质的党员队伍。

2.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提高学生党员的素质,明确小组长工作职责,认真组织好“三会一课”活动,即:定期校学生党总支,支委会和小组会,上好理论学习课。对学生党员,要求紧紧围绕模范作用和联系、引导、帮助、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每学期向校学生党总支交一份思想工作汇报,对积极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有计划地选派他们参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到目前为止。校学生党总支要求参加业余党校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至少向党组织递交四份思想汇报,即:①通过业余党校的学习,学到了哪些党的基本知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更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②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主要帮助解决和端正入党动机和态度;③如何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主要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要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对照检查自己,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3.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了党性、党风、教育活动,认真学习校党委的有关决定,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的联系、团结、教育和引导的政治优势,校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端正入党动机态度,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4.校学生党总支委员明确各自工作职责,严格要求自己,起好表帅作用,把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作为校学生党总支的重要目标和任务,切实做好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教育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校学生党总支工作的创新点:

校学生党总支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尝试了各种方式,力图适应新形势,体现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具体来讲,在以下几个方面有一定的创新:

1.活动主题创新,体现在校学生党总支的一些活动顺应了时代的主题,无论是参加纪念“五四”周年大会还是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校学生党总支的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党的中心工作、重大决策以及社会热点。

2.活动方式创新,以往的校学生党总支学习活动仅仅局限在校内狭小的范围内,但是过去的一年,校学生党总支组织了若干次外出活动,丰富了形式,增强了活动的效果。如,组织学生党员到校外参加“雷锋活动日”等。

3.活动宣传创新,以往的校学生党总支活动开展了没有人知道。但是过去的一年,校学生党总支在学校网站,及时发布、更新各种校学生党总支活动内容,有的新闻素材发布到了校园网上,扩大了校学生党总支的影响力,激励了校学生党总支成员的士气。

当然,无论如何创新,有一些基本的东西是不能抛弃的,比如任何活动都必须要有成员的总结,任何活动都要确保校学生党总支成员每个人有所收获,而决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忽视了基本的内容。

三、校学生党总支建设问题研究:

毫无疑问,校学生党总支在取得一定的成绩同时,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些原因当中有些普遍存在于整个高校的大学生党校学生党总支当中,有一些又是我校学生党总支独有。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思想理论水平欠缺,落后。欠缺,很多学生党员仅仅从字面意思的程度去理解党的各种理论,对党的认识存在误解。比如一些学生党员对党章中的“随时为党牺牲一切”颇有微词,他们并不知道这些字字真理的语言都是党的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也不知道我党的党章自从建党以来一直在不断地处于改进的状态,很多同学认为这些都是历史上特殊时期的理论,其实我们今天的党章内容都是在改革开放之后确立的。落后,同时又不注意学习党的各种最新的理论。很多学生党员对革命党和执政党的概念模糊不清,对十七大以来各种新思想新理论充耳不闻视而不见。比如,很多人并不理科学发展观的真正含义,以为这不过是高层又一次口号而已。我们的学生党员,平时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抛弃了对基本的政治素养的追求。 (1) (2)
【推荐阅读】
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税务局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教育局党委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总结  2010年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0年学校党建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一、2010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发展遇到巨大困难和挑战的一年。市直机关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的活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临江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先导,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

机关党建是党建工作的排头兵、火车头,是机关完成各自职责、促进机关建设、保持政令畅通的重要保证,机关干部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2010年我们通过专家辅导、专题研讨、党课和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把“三会一课”制度和每周学习纳入了机关党建责任制考核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经济、文化各方面知识。并结合国情和市情,定期开展形势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主动投身到“科学发展、加快振兴、富民强市”的实践中去。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对党员干部进行理论武装和多方面知识培养的阵地。 5月22日,机关党工委专门举办了党务工作培训班。47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了培训和考试,通过此次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了党务干部理论和业务工作水平。做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理论指导实践,全面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当中,我们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学习讨论,就党员干部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党工委工作欠缺的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路。一是把加强机关的思想作风建设和提高党内民主建设、廉政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着力冲破思维障碍和观念束缚,促进工作由被动向主动方向转变;二是由侧重事务性工作向引导性工作转变,拓宽思路,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起色,切实把机关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委总体要求上来。

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同时,机关党工委继续认真开展“提素质、强本领、树形象、创业绩、建和谐”活动,开展了“树社会新风、建和谐临江”等主题实践活动,使和谐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方式和价值取向。

(三)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推进党内民主,保障党员主体地位。2010年初开展了学习《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主题活动,以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为重点,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健全党内情况通报、党内情况反映、党员表达意见渠道等制度,努力营造党内民主监督的环境。

2、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2010年,对12个支部班子进行了调整和补充,提高了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合力,并通过认真考察新发展了13名党员,增添了党的新鲜血液。

(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

2010年,市直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着重解决了党风政风、勤政廉政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了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1、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会议精神,按照市纪委的部署注重治本、注重预防、注重制度建设,把反腐败工作纳入各支部(总支)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2、围绕我市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监督和服务职能,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法律法规、政策落实和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3、运用先进典型开展示范教育和反面案件的警示教育,巩固了先进性教育成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完善责任制,细化考核内容,健全考核机制,突出责任追究。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的领域,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2010年给予1 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行政警告处分。

(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机关作风是党风政风以及行风的综合反映,机关要成为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必须有严格的纪律约束。2010年3月份开始,我们联合了纪检委、人事局、组织部等部门分成四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就出勤情况、工作情况进行了多次检查。不定期对机关纪律进行了整顿,严格考勤和作息时间,全面加大治庸工作力度。6月份召开了支部书记例会,着重强调了机关作风存在的问题,对机关作风建设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经过整顿,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善。

(六)以活动为载体推动机关文化建设,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

2010年,我们以“构建和谐,增强体魄,促进发展”为主题,用丰富的机关文化生活,培养干部拼搏精神和协作精神,营造了团结友爱、和谐进取、健康文明的机关工作氛围。 4月2日组织市直机关、街道、中省直单位工作人员到烈士陵园参加祭扫。五一前夕,组织机关干部在卧虎山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6月25日,与国土资源局共同举办了庆“七一暨纪念全国第19个土地日”文艺演出。9月份举办了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9月3日举行了“玛瑙泉杯”乒乓球比赛。9月16日在文化宫举行了第二届“祖国颂”演讲比赛。9月29日在市政府广场举行了“临江市各界人民群众庆祝建国60周年红歌演唱会”。10月18日,与老年体协共同举办了首届老年人乒乓球比赛。通过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机关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 (2) (3) 地方税务局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 税务局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 教育局党委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 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总结 | 2010年党支部工作总结 | 2010年学校党建工作总结 | 2010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 | 2010年社区党支部工作总结 |

党委党支部工作总结

栏目查看更多内容 >>

$False$
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工作总结

一、 工作方面的情况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按照“平安建设抓深化,矛盾纠纷抓调处,控制局势抓严打,队伍建设抓规范,领导责任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心下移,强化基层,努力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一年来,全县没有发生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情况,没有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严重危害群众安全感的重大治安问题,没有发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群死群伤事故,没有发生严重危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案件。回顾一年来的工作,主要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齐抓共管政法稳定工作和平安建设的格局进一步形成,呈现出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全社会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局面。二是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犯罪,加强治安管理,控制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我们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击暴力性犯罪、严重侵财性犯罪和打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了对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能力明显增强。针对各种社会矛盾大量增多的新情况,政法机关不断加强和改进群体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加大调解和法制宣传力度,加强民事和行政诉讼工作,及时化解和依法处置了一大批不稳定苗头和事端,巩固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四是坚持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一年来,积极参与和组织了我县“奥运”安保工作,参加了全县村级班子集中教育整顿和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督导工作,积极协调处理了一批疑难案件和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为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作出了贡献。五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活动,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明显加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我们深入开展了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警深刻理解和牢固树立以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使一些错误认识得到了纠正,模糊认识得到了澄清,思想观念与时俱进,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广大政法干警执法为民和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增强,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公正执法水平得到提高,维护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总之,今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年,也是政法工作扎实推进的一年。一年来的实践证明,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法工作的指导原则是正确的,符合我县的实际,效果是良好的。

二、 学习方面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认真学习xx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从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搞好对照检查。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对照xx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搞好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二是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习过程中,主动与同志们交流思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认真落实整改措施。针对查摆出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总之,通过学习,使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了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使自己更加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在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大气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

三、 工作作风方面的情况

今年以来,结合我县开展的“机关作风整顿暨责任落实年”活动,狠抓了自身工作作风建设,做到了六个坚持:一是坚持实事求是,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使各项政绩真正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的检验。二是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和群众的内心意愿,真正把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三是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各种腐朽落后思想观念的侵蚀,在各项工作中都坚持勤俭节约原则。四是坚持发扬民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共同推动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五是坚持秉公用权,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六是坚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和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在建设学习型机关中走在前列,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能力。   1    2  

四、 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

多年来,我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日常生活中,模范执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的一系列规定,时刻以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自已的权力,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牢固树立起党员领导干部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更加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公仆意识。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掌握理论精髓,学习执政规律,提高驾驭政法稳定工作全局的能力。同时坚持为民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要坚持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的思想,深刻研究分析当前社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新思路,采取新措施,提高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控制治安局势,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全县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创造一个更加优越的社会治安环境。三是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廉洁自律。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在平时工作中坚持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时刻自醒、自警、自励,廉政、勤政。

「 1」 「 2」
政法委书记个人工作总结范文

    一、深入学习理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作为全县政法系统的带头人,政法委的一班之长,我深知,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因此,无论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还是与人交往上,我都力求以自己的人格和言行去熏陶感染每个政法干部。为更好的工作,更深层次掌握政治理论知识,用求真务实的思想去工作,在这次“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学习教育活动中,我带领政法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并组织全体政法干警深入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实事求是地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不求真务实的十种表现确实是在我们政法系统、在实际工作中经常出现的突出问题,可谓是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因此,作为政法系统的带头人,我认为必须要从思想上加以解决。要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公正廉洁的工作准则,切实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工作,自觉的把政法系统求真务实、推进反腐倡廉置于呼兰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大局,以求真务实工作实效促进政法工作,有力的为呼兰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中国教育文摘 www.zongjiefanwen.com
    (一)坚持从教育入手,切实增强政法干警求真务实、反腐倡廉的意识
     在去年的全县政法工作会议上,我向全县政法干警明确提出,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公正廉洁”的工作准则,要求政法机关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以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全体干警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号召全体干警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同时,针对个别政法干部存在的廉洁自律意识不强,法制观念淡薄,为民服务的宗旨不牢等问题,切实加强了党风党纪教育。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明确了分工,由各位副书记和政法委员会的各位委员相互配合、各负其责,认真组织政法各部门、全体干警系统地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政策规定,在政法系统开展了向汪洋湖、李庆长以及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有效地增强广大政法干警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西柏坡发表重要讲话后,我们又组织全系统及政法委机关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四个牢记”的深刻内涵,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增强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依法办事、执行法律的能力和水平。今年初,中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后,我带领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及时组织全县政法干警和政法委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中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吴官正同志所做的以及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二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全面系统的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列》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列》,并结合自身的实际开展认真的讨论,对照不思进娶作风漂涪好大喜功等十种表现,按照政治、组织、经济工作和群众工作的四项纪律以及中纪委三次会议提出的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八项要求,查找不足,深刻反思,使全体政法干部能够统一思想,加强自身求实务实,廉洁清正的约束。
    (二)坚持从源头抓起,健全求真务实的规章制度
     根据中纪委三次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县关于求真务实,廉洁清正等多项规章制度,我在政法系统明确提出:在求真务实和政法干部廉洁自律上,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不仅要抓好本职业务工作和廉洁自律,还要对本部门的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反腐倡廉工作负全责,对出现的问题,不仅要依法追究直接行为人的责任,还要追究领导的责任,形成主要领导全面抓,部门领导具体抓,主管领导直接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工作机制。同时又完善了政法各部门和政法委自身的目标管理、定期报告、监督评议、考核奖惩等规章制度,努力把求真务实、反腐倡廉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和自觉行为的轨道,并同推行办事公开、警务公开、检务公开、审判公开紧密结合起来,把监督权交给群众,密切了警民关系,增加了政法机关高效务实,廉洁从政工作的透明度。
    (三)坚持从严治警,推进求实务实、反腐倡廉的重点工作。
     针对求真务实、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将政法系统个别存在的不思进娶满于现状和违法违纪作为工作重点,大力进行了整改。去年下旬,针对个别干警弄虚作假等问题,我们组织专人进行了查处,公开通报一批有问题的案件和干警,并责成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在政法系统中引起很大反响。在创造法制优良环境上,认真组织 15个司法和行政执法单位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加大了检查指导的力度,使各执法部门增强了为企业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的意识,遏制了滥用权力等不正之风,坚决杜绝勒、拿、卡、要现象,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在贯彻执行求真务实、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上,我带领政法委员会的各位成员把大兴求真务实,推进反腐倡廉学习活动同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全系统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增强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事业心和责任心,坚持科学态度和求实精神兢兢业业地作好工作。坚持讲真话、报实情,力戒浮躁浮夸,坚决刹住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歪风。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dangwei/201205/2113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