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部门工作总结 >> 正文

2010年创建工作总结

来源: 部门工作总结 

今年来,我公司全体人员以“铺桥筑路为人民,优质服务创一流”以及“树精品意识,创优质工程”为主题,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做到项目建设争进度,质量创优争信誉,创精品工程争贡献,树交通形象,创交通新业绩。全公司上下团结拼搏、负重奋进,克服了重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了两个文明建设。1-11月完成工程产值近9000万元,新添机械设备200万元,并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推动了公司两个文明建设。回顾一年来的工作,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精神,凝心聚力,负重奋进,争创“满意工程”。

根据县系统交通工作会议的精神,公司总支一班人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和今年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并按县交通局机关党委关于“树新风、求满意、创佳绩”主题活动为载体,以目标凝聚人心,以目标焕发干劲,再塑造交通铺桥筑路人的形象,创一流工程。做到“四争”,即项目建设争进度,质量创优争信誉,创精品工程争贡献,优质服务争一流。为树交建新形象,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按局党委关于开展建立学习型企业的有关要求,公司党总支制定了计划,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在工作中党政班子人员能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做到“四讲四不”即:讲民主,不搞一言堂;讲团结,不搞内耗;讲大局,不计个人得失;讲配合,不搞各吹各的调。通过学习还能较好地处理了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效益等方面的问题,做到在困难面前不畏惧。瞄准一流业绩,争创“满意工程”,并做到整体联运,加强创建工作的领导,把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与工程质量创优结合起来,争名优工程,推动创建效果落实。wWW.ZONgjieFANwen.com在创建中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政、工、团同抓。总经理徐群山同志为确保工程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经常深入工地,并针对天气多阴,及时调整施工方案,轧进度、抓质量,想方设法保工期。白蒲连接线在工程水稳摊铺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确保序时进度按期推进,徐群山同志到现场座镇指挥,发现技术问题及时会诊,公司还不惜代价新增40万元购置胶轮压路机,从硬件上作了保证,项目部通过精心组织施工,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机械利用效率,通过努力,啃下硬骨头。县电台、《如东交通》为此报作了专题报道宣传,并受到业主的表彰。

一年来,在质量管理中,把质量信誉放在第一位,加大工程质量抵押力度,技术员为质量第一负责人,施工队长为质量主要负责人。七分队副队长孟蕾同志能敢于吃苦,一心扑在工地上,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作为新时期衡量党性观念的准绳。s225线新店工程,他带领职工集思广益,把不得因素化为积极因素,通过优化施工方案,科学施工,调整土源等手段,使该工程在困难重重中提前创优质完工。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应有的作用,七分队去年被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四分队被县总评为“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

二、政府为民办实事,我为政府创精品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业主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质量追求,优质服务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公司先后制定了质量奖罚办法。为此多年来,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使我公司多项工程建设获优质工程,并得到社会的赞誉。根据交通局创建工作关于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有关精神,公司党支制定了“创建文明行业规划”和创建文明分队(文明职工)考核评比办法。在创建活动中,党总支围绕“一抓二争三创”这个主题,即抓领导班子建设,争当文明职工、争当五好家庭,创文明行业、创文明科室、创文明单位。努力提高干部的职业责任、职业道德,并通过制定职业道德教育计划,规范职业道德用语等活动,使广大职工较好地树立了爱岗创优,勇争一流活动,并结合实际,开展了创建学习型企业系统活动、工会、团支部表彰了读书竞赛先进个人,把较好地引导员工学习转化化班组、企业的创新动力。沥青拌和场在八号桥驻地施工中,在群众关系协调上,给拌和场带来诸多不便。针对风向、粉尘等污染情况,拌和场不等不靠,主动上门协商,及时化解地方矛盾。在施工中人员坚持以“尽心尽责、尽力创优、协作文明”十二字精神凝聚人心,在施工中对技术问题及时会议,发动职工提合理建议,攻克技术难关,许多条建议被业主采纳,如沥青拌和场燃烧器改用重油后,每年节约成本若干万元。通过群策群力等办法,既缩减少了工期、提高了工效,又较好地完成了任务。洋口港太阳岛工程七分队全体人员以优质高效的业绩,得到业主的高度赞赏,现场指挥部工期例会上,以质量好、工期快、干部以身作则,给予数次表扬,可谓“路出精品,人出精兵”。由于在施工中对广大员工智慧的肯定,及表现也较高的积极性和责任心,该标段工程赢得了业主的赞许,人民群众的认可。他们以实际行动实践了职业道德的灵魂,较好地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风尚,《如东快讯》作了有关报道。该段的施工进度也受到业主的好评和奖赏。

三、突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和“项目建设创五好”活动。

一年来公司广泛开展“项目建设创五好”的活动,即围绕中心思路好、狠抓落实方法好、项目任务完成好、工程评优质量好、群众满意评价好。打造工程品牌,不断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全体员工以“铺桥筑路为人民,优质服务创一流”为已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员先锋工程建设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使广大党员在单位工作目标中有担子、有压力、有责任。第四党支部以工程为主战场开展了系列活动,为完成目标施工任务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如东动态》就党员爱岗敬业作了专题报道。公司党总支还在党员中开展了“四立活动”即:立足岗位,从树好形象做起;立足本职,从爱岗敬业做起;立足安全,从抓好规范做起;立足服务,从热情主动做起。今年来公司领导能深入施工一线,除实施项目经理奖罚责任制外,做到工程施工现场监督不留死角,确保质量、安全、效益三步棋到位。领导成员做到“三争三不争”,即争工作不争地位,争责任不争权力,争贡献不争名利,并做到三个“一”,即做到一级带动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服从一级管。党员徐智同志在便桥施工中,由于笨重作业,该同志带领职工集思广益,做到精心组织,严密操作,在施工中能科学施工,做到抓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提前完成了任务,在施工中党员在关键时刻,恪尽职守,包干一方,通过全体职工通力合作,圆满地完成高程落差大桥板任务,受到了上级的好评。 1 2 3

为确保工程的信誉度,公司党总支在创建中广泛开展了“树形象工程”活动,使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树形象、作贡献”活动中建功立业,以达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身边无问题。公司党总支提出了党员“六带头”,即在管理创新上带头,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在生产上带头,创本职岗位一流水平;在思想上带头,做职工的知心朋友;在遵纪守法上带头,做出满勤、无违章的模范;在廉洁奉公上带头,一身正气;在完成急、险、重任务上带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力提升党组织在职工中的形象,达到建一项工程,交一方朋友,富一方百姓,树一座丰碑的目标。技术总工黄晓兵患肠胃慢性病,仍坚守岗位,没有请过一天假,还发动职工抓好质量管理、把安全、高效、优质纳入对工程承包创优的先决条件,实施工程质量一票否决制。在质量管理中坚持把好“三关”,一丝不苟,一抓到底,确保摊铺施工质量优良。10月22日,经市、县质检部门对西环工程抽检合格率达100%,受到县有关部门的好评。同时体现出了施工单位对人民负责、对用户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感,也给公司增加了信誉度,赢得了市场。

四、广泛开展讲道德,创佳绩,争一流活动。

1、领导重视,同步规划

在创建市文明单位和申创文明窗口建设活动中,能认真制定年度创建规划并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组。公司领导做到两手抓,同步规划,协调发展。今年开展了“创建文明单位,我怎么办”的大讨论,在公司学开展了“人人争创文明单位,个个争当文明职工”为主题的百人创建签名活动及举办了市民诚信宣誓,受到较好的效果。党政班子全体人员做到“三同”,即“政治上同讲党性,事业上同奔目标,工作同争成果”。达到三个到位,即领导到位抓落实,投入到位抓促进,制度到位抓保证。今年来先后开展创建评比活动,确保效果落实。公司还开展了“安康杯”劳动竞赛,通过比思想赛工作,比质量赛进度,比安全赛降耗,利用新时期职工渴望实现自我价值的愿望和希望领导尊重的人格心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洋口港太阳岛工程是县政府点名我公司作为唯一的信得过的施工单位。为确保海洽会如期完工,在施工中,抽调精兵强将,配足机械设备,参战人员全心投入。施工人员战风沙,抗台风,抢工期,多名同志在挑灯夜战中倒下,但仍不下火线,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发扬交通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提前完成了任务,受到县领导的嘉奖,展现了公司创建的新形象。通过评比文明分队、文明职工等活动,自觉把“业主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实施工程任务公示制,明确违诺责任,承诺无质量不合格工程,实施工程任务公开制,注重工程竣工时限,接受社会的监督,得到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群众满意率100%,促进了两个文明建设。在施工中,还开展了文明施工优质服务活动,做到警示牌规范齐全,宣传标语到位,材料堆放整齐,现场管理有序等,使文明施工工作落到实处。

2、因地制宜开展党团活动

为了丰富组织生活、陶冶情操、充分发挥广大党、团员、职工的聪明才智,激发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公司先后开展了“学党刊”知识竞赛活动,使广大党员增强了使命感,学理论做到本职工作,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共青团被团县委评为优秀团支部。各支部基本上在党员中能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公司党总支用“五心”即,用政策解疑心,用温暖关心人心,用感情动人心,用保障稳人心,用真情感人心,较好地发挥党员应有作用。第三党支部在党员教育活动中还开展了保持党员先进性“六个率先”活动,即在提高素质上领先,在创建业绩上领先,在思想文化上领先,在实践宗旨上领先,其效果显著。公司还组织党、团员观看廉政建设录像,公司党总支能到施工一线上党课,送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名,找申请入党人谈话2人,职工反映良好。

3、狠抓廉洁建设

我公司党总支一班人认真学习公司制定的《党风政纪考核办法》、《党员干部廉政建设制度》,把党员干部廉政建设作为教育职工群众的无形力量。公司实施内部二次预算以来,还制定了一整套管理制度。在材料采购方面实行公开制,货比三家,看质量、看价格、比信誉、比服务,做到公开招标,实施阳光操作,接受群众监督,在增收降耗上做文章。公司对零星材料采购尝试河下采购的办法,扩大了材料采购的透明度,较好地做到源头治腐。以上做法公司信息栏作了公示。公司还明确党员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解决身边的问题。公司党总支在党员中广泛开展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表率的“三不”教育,即不搞违法乱纪的事,不参与迷信赌博活动,不从事有损于公司形象的活动,大多数干部党员能坚持谈心制度,并能侧重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今年来未发现一起违法乱纪的事。

4、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1)针对改制后职工思想活跃、内部分配等新情况,公司党支部能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职工反映的问题,在思想工作范畴内的,党总支能有侧重地做好解释工作,消除误解,统一思想认识。对牵涉相关制度问题,公司党总支部能牵好头,及时反映职工的呼声,并做到“八个到家”即,思想问题谈心到家;有关矛盾协调到家;生活困难解决到家;婚庆之喜庆贺到家;天灾人祸慰问到家;职工生病看望到家;后勤工作服务到家;有了成绩表扬到家。把重点人的工作做到防范在前,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在保稳定、促发展上下功夫。 《1》《2》《3》

(2)由于行业的特点、环境的限制,施工企业的职工常年累月住的是工棚。由于施工任务重,多数职工能弃小家顾大家,顾全大局一心扑在工作上,大多数职工只能数周或数月才能探亲一次,虽说如今思想政治工作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思想政治工作又是不行的。因此思想政治工作无处没有,无时没有。经过多年实践,摸索也“六人必谈”,消除认识上的困惑,思想的疑虑,心态上的失衡,联络了感情,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公司在做好职工思想工作的同时,注重为职工排忧解难。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如充装液化气能与供方达成协议服务到门,职工顾强摔断胳膊住院,公司都能及时探望。职工家中遇到困难,能想方设法化解。总之,通过做职工思想工作,较好地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加了职工的向心力。公司员工的整体素质在不断提高,职工的精神文明在创建中得到发扬、延伸,优质工程的形象呈现也它应有的魅力,全公司上下人旺、气顺、风正。今年,宣传报道方面县刊录用10篇,县电台稿件5篇,通过宣传身边人,弘扬了正气,鞭策了后进。曹权同志撰写的论文《大交通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一文在县政研会上作了交流,受到了好评。

总之,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一年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安全无事故,创建工作成绩显著,工会被县总评为模范工会。计生工作达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创建永无止境,努力永不停息。我公司多年来承蒙上级领导的关心,在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通过总结,发扬成绩,找出差距,进一步强化管理,以更高的标准,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再创佳绩。

(1)(2)(3)

2011年老干部工作总结

潜江市第二实验小学老干部工作在校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根据市教育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离退休教职工实际出发,为创建和谐文明的集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下面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强领导

老干部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它不仅关系到社会的稳定,是直接关系到我们党的形象,关系到我们党的凝聚力的大问题。因此,学校党政领导坚持树立科学发展观,始终把老干部工作作为党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目前我校离退休工作基本做到了管理规范,服务到位,待遇落实。另外我们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全面、深刻地领会、理解 “十七”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内涵,树立了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思想,在实际工作之中能以大局为重,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并能注意灵活地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予以全面地贯彻落实。我们为老干部支部发放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读本及其它辅导材料,组织老同志们自学,领会精神、把握内涵。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做贡献。

二、加强老干部工作的管理,健全档案

鉴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并且老干部人数和身体情况都在变化,做老干部工作必须细心、热情,还要有耐心和爱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校退休教职员工逐年增加,我们加强这方面的工作,逐步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管理档案,切实做到“五清楚”,即清楚家庭住址、清楚家庭通讯情况、清楚身体状况、清楚家庭成员的工作单位、清楚家庭成员的联系方式,做到心中有数,老有所管。

三、坚持慰问和座谈,落实待遇。

1、从政治上关心老干部,使老干部老有所养。

2、及时让老干部了解国家、省、市重要决策和重要事务,充分调动老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发挥老干部余热;及时通报老干部,关于各项新的福利政策,并且凡是涉及到老干部切身利益的事务和重大决策都会邀请老干部代表参与决策。

3、组织老干部参加各项有益于身体和心理健康的文体活动,我校成立了老年门球队,鼓励退休干部参加,使之晚年健康快乐的生活。在市级比赛中我校门球队多次获得好成绩,何性英老师今年获得全市门球个人赛冠军。

4、每年召开重阳节座谈会,加强与老干部的交流和沟通,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以改进,认真倾听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尽全力帮忙解决,认真听取老干部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及时改进工作。组织退休及部分即将退休的老干部进行暑期休养。

5、我们坚持节日慰问老干部制度,保证退休教师享受与在岗教师的同等福利待遇,坚持四必访:生病住院必访、丧事必访、特殊困难必访、节日必访。在春节、教师节到来之即,坚持走访慰问老领导、老教师,落实好老干部医疗、保险事宜,坚持为我校的退休教师进行生日庆祝,让他们感受到党政组织的关怀,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今后,我们还要抓好以下工作:

1、继续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组织老同志参观学习、听取有关报告,学好十七大精神。坚持情况通报会,定期组织老干部座谈会,重大会议邀请老干部代表参会,让老领导老同志们及时了解学校发展改革情况,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活动。

2、坚持走访制度,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对有特殊情况的及时探望,对生活有困难的老干部给以帮助,关心并及时解决离退休人员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老干部信访工作,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3、进一步完善离退休人员信息平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学校离退休人员具体情况,做好离退休管理制度修订完善工作,促使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继续加强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机构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改善活动场所和硬件设施的配备。结合学校特点和老干部工作实际,深入调研,写出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

总之,今后我们要继续增强为老干部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探索优质服务的有效途径,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有热心、爱心和耐心的为老干部服务好,使他们确实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积极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老干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2010年工作总结

就业是民生之本。2010年,黑河市政府部门实施了一系列的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加大投入,强化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就业再就业工作。鹿源春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在爱辉区就业局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积极宣传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上级主管部门部署的工作任务,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人的方针,开展各项劳动就业服务工作。

一、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

2010年虽然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对就业形势产生了很严峻的影响,但是在黑河市政府的积极政策的引导下,鹿源春社区的就业情况基本保持稳定。

1、2010年全年共新增下岗失业人员388人,去年截转88人,共有384人实现就业再就业,完成年度任务的 1.48 %,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18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3%,控制在规定目标以内;其中有128人实现了省内、国内和国外的劳务输出,比2010年增长2.41%。

2、领证人员就业285人,比2010年的223人增长1.28%。

3、2010年公益性岗位安置下岗失业人员48人,2010年增长到52人,增加了4人。

4、积极采集用工信息302条,提供岗位个数522人次,切实帮助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有效服务,全年本社区有311人办理了求职登记,309人在社区的帮助和指导下实现了就业再就业。

5、建立就业困难对象动态管理台帐、下岗失业人员档案,将就业困难人员及下岗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录入电子台帐,实行一户一卡动态管理,定期跟踪走访或电话回访,及时更新资料,掌握他们的第一手资料,针对他们的不同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帮助。

6、小额担保贷款是帮助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实现自主创业的有效手段和政策支撑。为确保贷款真正为自主创业者提供帮助,在工作中,我们仔细审核贷款人员是否符合贷款的资格以及证件是否齐全,向不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详细说明情况。市直单位有40人,区直单位有20人由社区推荐参加创业培训,为小额贷款能有效促进创业增强知识基础和动力源泉。今年我社区黑河市共有60人,爱辉区有31人取得了小额担保贷款,为他们创业及扩大创业规模提供了资金支持。

7、下岗失业人员灵活就业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工作是鼓励下岗失业人员通过自谋职业和灵活就业实现再就业的优惠政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下岗失业人员的关怀,使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为了更好地落实这项惠民政策,我们在10月6日开始办理这项工作之前就做好了详细的准备工作:首先利用社区优势通过社区宣传栏和社区博客发布通知;其次制作领取社保补贴时间的便条,方便下岗失业人员掌握准确的领取时间。在办理的过程中,我们两名工作人员本着对下岗失业人员负责的态度仔细审核,认真填表,耐心告知领钱时间、地点、需携带证件等注意事项,并录入电子台帐,全年共为517人办理了社保补贴。

二、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1、以十六大提出的“依法加强劳动用工管理,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目标,在2010年2月份开展了“劳动保障政策宣传月”活动。我们针对社区“4050”人员多、失业人员多的特点,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面向社区下岗失业人员,帮助他们释疑解惑。我们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资金扶持政策》、《国家新的就业和再就业扶持政策知识问答》等若干法律法规。向前来咨询的人员免费发放宣传单,并为其解答疑问。对有就业愿望的人员我们免费提供就业信息。同时,为提升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充分做好再就业准备,我们还向他们推荐免费培训,积极鼓励失业人员转变观念,克服“靠、等”思想,努力增强实现再就业的本领。

2、2010年7月30日,社区在关于宣传落实“五七工”、“家属工”纳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范围的工作会议结束后,马上行动起来,共印制宣传单310份,张贴到社区各个门幢及社区各个宣传栏、宣传窗口上积极宣传政策。由于前来咨询人员普遍是年龄偏大的老年人,我们又将宣传提纲放大复印张贴在政策宣栏内,方便老年人观看。每天积极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向他们耐心宣传政策,发放宣传提纲和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标准单,我们争取将这项惠民政策宣传到家喻户晓,让“五七工”、“家属工”老有所养,体会到国家对他们的关怀。

三、做好零就业家庭的统计、走访和认定工作

我们积极开展对“零就业家庭”的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和援助工作,建立了翔实的台账和数据库,对零就业家庭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入户走访或是电话回访的方式对他们的情况进行了解。2010年认定的三名零就业家庭由于各种原因现已无就业愿望,并且都已办理了低保,保障了基本生活的正常进行。2010年新产生零就业家庭5户,其中已有2人被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公益岗位就职,有1人办理了小额担保贷款手续实现了创业,还有2人待安置。我们会继续加大对零就业家庭的安置工作,努力消除零就业家庭。

四、积极开展大学生情况调查工作

根据2010年3月12日黑河市政府出台的《黑河市政府出台“两创”工作补充意见》要求,为了能更好地配合就业部门宣传政策,我们对辖区内的大中专毕业生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据调查掌握的情况看,社区内现有有就业愿望且尚未实现就业的黑河籍大专以上毕业生13人,其中通过政府安置机关事业单位见习6人,自主创业2人,自考特岗教师1人,劳务输出1人,目前还有3人尚未就业,我们会继续跟踪走访他们的就业动向,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1)(2)

五、“两创”工作

积极宣传《黑河市人民政府关于创造就业岗位和鼓励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对辖区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主动上门送政策,对符合“两创”工作意见范围内的保安、保洁、门卫等公益性岗位的人员,安置零就业家族成员和持《再就业优惠证》的“4050”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岗位进行统计,并积极帮助有需要的单位招用人员。目前已有黑河市交通局和黑河市图书馆聘用2名就业困难人员到公益性岗位工作。

六、“迎国庆就业援助进家入户”专项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黑河市政府的《关于印发黑河市迎国庆就业援助进家入户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鹿源春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在详细研究了本社区的就业形式,制定了援助活动工作方案并按照援助方案进行援助活动。

一是积极利用社区各个宣传栏、社区博客进行政策宣传,做到将黑河市的这一惠民政策宣传到家喻户晓。

二是积极利用社区优势采集适合未就业困难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成员、其他就业困难人员的用工信息。

三是采取居民主动报名和社区进家入户调查摸底的形式确定需要援助的困难对象9人,并帮助其中的5人实现了就业,将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建立台帐,录入微机,实行动态管理。

七、企业年检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2010年10月下旬,按照黑河市劳动监察大队和爱辉区就业局的部署,我们利用一周的时间对辖区内的企业和用人单位的进行了劳动保障情况年检,对其中的用工人员在10人以上的18家企业和用人单位的年检情况进行了检查登记,并将年检情况及时上报。

通过开展劳动保障年检,有利于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和税务机关全面了解用人单位的劳动保障管理状况,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管理行为,对推动社会保险扩面征缴,解决漏报、瞒报、拖欠等问题,进一步扩大保险覆盖面,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增强社会保障功能等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八、下步工作打算:

1、加强对小额担保贷款人员的回访、跟踪服务。

2、继续加大再就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特别是税费减免政策,调动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的积极性。

3、积极开展对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帮助零就业家庭成员推荐培训,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

4、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提高研究解决问题和协调办事能力,提高服务效率。

1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bumen/201205/1904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