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个人总结 >> 正文

**区200*年工作要点

来源: 个人总结 

  ****年,是实现“***”计划的关键一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要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实事求是,抢抓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联系**区实际,“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把加快发展作为执政为民的第一要务抓紧抓好。

  一、以增加农民收入为重点,高度重视“三农”问题,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我区特色的生态观光农业

  1、加快调整和优化农业结构,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2、依靠科技,紧扣生态农业、信息农业和品牌农业,抓好基地建设,推进农业标准化进程。

  3、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建立健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在机制,完善农业产业化服务体系,辐射和带动更多农户发展订单农业和专业化生产。

  4、广开门路,多管齐下,抓好农民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农民收入。 5、深化农村税费改革,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实现减负促增收。

  二、以加快城镇化进程为突破口,促进**区区域经济发展

  我区经济要实现加快发展,关键看结构调整,特别是城镇化能否实现重大突破。必须抓住结构调整这条主线,巩固和加强农业,全力推进城镇化进程,加快培育和形成一批优势企业,同时加快第三产业的发展,带动整个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今年要以更大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来推进这项工作,完善城镇土地开发经营机制,引入多元投资主体,筹措资金,形成全区上下大抓城镇化建设的新局面。Www.zoNgJIEFanWEN.cOM

  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要加强规划、突出重点,**生态卫星城今年着重要完善12平方公里的总体规划和详细分区规划,明确功能和定位。切实利用好国家发展小城镇建设的有关政策,支持投资商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积极配合投资商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围绕**生态卫星城、**小城镇,把发展小城镇与进一步优化经济布局,着力构建城镇经济圈和优势产业带,发展通道经济结合起来。

  三、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营造好项目落地环境,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千条线,万条线,发展是主线”。****年,我们要紧紧抓住发展是执政兴国第一要务这条主线,坚持以项目为中心,扩大招商引资。继续实行领导班子成员捆绑招商的做法,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服务项目、服务投资者,共同形成合力,千方百计营造好项目投资落地环境,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以广西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为重要平台,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拓宽利用外资渠道,吸引国内外有实力的企业集团来我区投资,努力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抓住“百企入桂”“退二进三”的机遇,大力推进****工业园、**生态卫星城进程,使招商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带动一方经济的发展。

  四、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拉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产业发展。

  ****年,必须继续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大好时机,加大建设项目投资力度,办好六件实事:(1)进一步优化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养殖业这篇文章;(2)加快推进**生态卫星城建设步伐;(3)完成**至**自来水工程;(4)加快旅游资源整合,树立**文化旅游精品一日游品牌;(5)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和落地工作;(6)进一步运作好****街商品城。抓好在建、续建项目,把新开工的重大项目——**旅游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城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建设,***生态博览世界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培育多元投资主体,激活民间投资,做好服务工作,加快工作进度,以此带动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使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1] [2]  下一页


2007年**公安民警个人工作总结

  我通过公务员录用考试于2005年1月从河口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调入红河州**公安局河口分局工作。一年来,在县林业局、分局领导及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我虚心求教,狠抓学习,特别是新工种、新业务的学习。以此同时,

  团结同志,服从组织工作安排,牢记职责,勤恳认真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回顾这一年来的点滴历程,真可谓“新颖、困惑、充实、收获颇丰”。

  一、主要收获与成绩。

  进入分局**公安队伍,面对新的环境、业务及新同志,起初我深感困惑,如何尽快熟悉掌握**公安业务,摆正自己的位置,搞好同志们的团结等一系列的问题迎面而来,随即我虚心求教,刻苦专研业务,积极认真参加各类培训,认真努力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以“谦虚、恭敬、忍让、热忱、真挚”的态度搞好同志们的团结,取得了一定的收效及成绩。

  1、学习方面。

  刚进入分局,面对新的业务,我深感力不从心,为近早适应工作,我刻苦学习,不断进取;从书本上学习,从工作实践中学习,向领导、同事们学习。一年来,我翻阅了大量法律法规文书,如:《刑法》、《**法》、《**法实施条例》、《云南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程序法》等;翻阅分局以往的案件卷宗从中学习;多次上网查阅政法网、林业网、**公安网等网站学习取经。同时,虚心向领导及同(请登陆政法秘书网)志们求教,在工作实践中摸索、反思、总结,并做好了相应的笔记,截止今日所做笔记字数不下万字,受益非浅。另外,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先后参加了分局举办的业务技能学习培训6次,参加了全国**公安系统政工民警培训一期。通过这一系列的刻苦学习,我的收获很大,特别是**公安业务技能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已基本具备了一名合格**公安民警所必须的综合素质。

  2、工作方面。

  这一年来,我先后从治安科调入刑侦队,后又暂借调到治安科并协助综合科工作。在具体工作中,我今年主要做了的工作可归为三个方面;一是**公安刑侦工作。二是**公安秘书工作。三是**公安系统开展的部分专项活动的具体实施的督办及上传下达工作。

  (1)、刑侦工作。刑侦是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刀,面对分局办公条件简陋,人少,老同志居多,分局管辖林区面积广、山高路险,情况复杂等现状,我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不轻,明白领导及老同志对我们年青人所寄予的厚望。一年来,多少次熬夜通宵堵卡打击违法运输木材,多少次爬山涉水查处毁林等案件,在办案中我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对领导的超量工作安排我从未吱一声怨一句,态度得到了领导的好评。截止今日,我分局共受理各类案件43起,破40起,破案率93;其中:治安案件2起,破1起,林业行政案件38起,破38起。打击率100。打击处理违法人员42人,收缴木材360.29立方米,收缴并放生野生动物5条(只),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895万元。以上案件的查破,近80我都参与办案,付出了汗水,取得了一定成绩,收获也不小。

  (2)、秘书工作。**公安系统的报告、案件剖析材料,专题材料以及相关电子数据报表等材料比较多,同时在电脑操作技能上,大部分民警不熟悉,因此分局领导安排我兼任打字及撰稿工作。一年来,我认真撰写分局各类稿件20余篇,并向红河报社投稿3篇,刊登2篇;自制内部管理、执法应用等电子表格6份,同时按质按量及时向上级领导部门报送,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同时自身的写作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

  (3)、专项活动的具体工作。今年**公安系统开展了多项专项活动,其中两项为我所具体负责;一是执法质量考核专项活动。二是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这两项活动为**公安系统制度、队伍建设、健全的重要举措,要求高,任务重。为顺利完成任务,我下了一番苦工夫;多次到地方公安、向本系统外县市同级部门学习取经,征集同志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探索好的策略并形成报告或建议报分局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研讨。目前,这两项活动的开展已步入正轨,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通过这些工作实践,我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特别在制度建设健全,队伍正规化建设方面学获很多。

  二、存在的不足与主要问题。

  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实践,我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实际工作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公安业务生疏,法律法规,执法程序、方法,等知识匮乏,开展农村相关工作经验不足,工作力不从心。

  2、年青气胜,工作中存在冲动、感情用事等现象,如:因意见不一,冲动而与领导、同志争吵;因怜悯违法当事人生活的窘迫而违规降低处罚等。

  3、适应能力偏弱。进入分局工作后,面对新的环境有点困惑之感,同时常把很多事项与原单位会保障局)作比较,当比较发现两部门某事项有较大差距时,心有不平之觉,进而影响工作的积极性。

  4、与领导及同事们的协作、交流欠缺主动性。一年来与分局领导、同事们的协作、交流不少,相处融洽,但与林业局的部分领导及同事们的协作、交流甚少,特别是乡镇林业站的领导、同事,有时相逢却叫不出对方的姓名,真感羞愧,由此也给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5、玩性、惰性有待收敛,自律性有待提高,拼搏精神有待发扬。

  三、今后打算及努力方向。

  1、不断加强**公安业务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业务素质。

  2、端正自己的心态,全心全意投入**公安工作。

  3、主动出击,不断加强与领导及同事们的交流与协作,互尊互助,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4、戒骄戒躁,发挥优势,努力撰写分局正面材料积极投稿,不断提高分局知名度,为分局建设添枝画彩


2***年年度个人思想工作总结
  一、工作汇报

  本年度我担任现代教育技术组长,并兼任学校网络管理员。9月份被学校校长室聘为信息处副主任,负责学校电化教育活动的组织和开展。

  上半年担任1个班的劳技教学和3个班的信息技术教学,下半年担任1个会考班教学和4个班劳动技术教学。

  二、思想汇报

  我是2001年12月19日被锡南高中党支部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今年12月15日,我向学校党支部递交转正申请书。

  一年来,我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重要著作,特别是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去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新时代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这一年中,我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和江泽民同志自十五大以来所有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以及在十六大的工作报告。一年来,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注意在实践中改正自己的缺点。但我还认识到,若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衡量,我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在向周围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还有不足之处,今后要注意努力加强。作为预备党员的我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还有很多需要向身边的同志学习请教,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注意向其他同志学习,尤其是向优秀党员学习。我平时注意主动帮助其他同志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也在做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工作的能力。我在学校党支部的指导、关心下,制作了学校“党建在线”网站,理论联系实际,落实到工作中来,1个月来,“党建在线”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访问量非常大。

  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我将努力工作,勤学苦练,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经受任何考验的共产党员。

  三、主要活动及成绩

  2002年2月份我设计制作学校主页参加滨湖区中小学首届校园网制作比赛获得一等奖。

  今年2月至3月春节假日期间紧张进行江苏省劳技教材《识图与钳工》的修订工作,9月修订后教材在高一学生中使用。

  2002年3月负责无锡大市劳技《识图与钳工》操作考查试卷。

  2002年4月-5月组织辅导学生参加2002年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和江苏省信息学应用能力比赛。学校获得2002年江苏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最佳组织奖,辅导一名学生获程序设计二等奖、二名学生获得网页制作优秀奖。

  暑假7月-8月我被聘为无锡市2002年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比赛《高中组参加决赛选手赛前集训》班的主讲教师,在无锡市光华私立学校对无锡市选手进行封闭式培训。8月份被聘为无锡市2002年暑期在职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主讲教师(Dreamweaver4.0、ASP动态网页)。

  2002年7月辅导学生钱敏睿等三人参加2002年第四届江苏省青少年奥林匹克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素质竞赛中,荣获二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

  2002年8月15日被滨湖区教育局聘任为计算机中学一级教师。

  2002年9月1日撰写教学设计在2002年无锡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教学设计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2002年9月14日至17日,赴哈尔滨对哈尔滨十七中、哈尔滨六中等学校进行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考察。2002年10月,在无锡市举办的“

[1] [2] 下一页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erenzongjie/201206/2202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