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自我总结 >> 正文

车间现场管理个人自我总结

来源: 自我总结 

  算算日子在现场管理这个岗位已经工作了4个多月了,刚接任这个岗位的时候我还是很有信心的,之后的工作才发现这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简单,这是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岗位,既要统筹员工的工作安排并与不同年龄层的员工进行沟通,还要熟悉产品的制作工艺流程,与各个部门的沟通这必不可少,有恨自己在管理经验上的薄弱,在这工作期间有遇到困难时的惆怅有自己解决机台故障的自豪,在这岁末年初之际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管理实践

  缺乏管理经验,管理这个岗位是我的第一次任职我从不同的岗位成为公司管理基层,这就导致了我理论知识缺乏,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管理知识、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制定工作计划并深入到实际工作的每个环节将尤为重要。

  二、工作中的不足

  1.10月份发生了一起车间淹水事故,虽然起源于员工没有一种良好的习惯,作为管理的我也负有监督不力的责任,这也从此给我敲响了警钟,每天下班后一定要巡视门窗还有水电是否有关好,才能安心下班。

  2.在工作中还不够用心,可能是和我的年纪有关吧,对于问题的处理还不够独立,个人修养、基本素质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3.对现场的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执行力不够。

  4.对于车间的整理自己没有能够及时整理,对于一些半成品退仓不够及时。

  5.对员工队伍建设方面努力还不足。少数员工观念陈旧,工作不实,技术不精、质量意识薄弱、依赖心强等都有待转变、改善和提高。WWW.ZoNgjIEFanwen.CoM进一步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将是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三、制定工作计划

  明年将遵照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本职的工作职责制定自己的工作计划表明确工作目标。

  四、个人建言

  1.公司应重申公司的管理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我们公司有制度但是从来只是贴出来给员工看的就算是犯了错误也只是无关痛痒的警告也没有惩罚。制定并执行这完善的管理制度不仅仅是管理人员的需要也是这个公司现在所欠缺的,对于这点我也深感惭愧,明年这一点也是我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加强对员工素质理论,厂规厂纪的培训,让公司的形象得以升华。员工当中总有一些刺头,他们以身试法,经常抱着你们不敢开除我,开除了我你们也不能马上招到人的想法,挑战公司的管理制度,而我们又没有强硬的管理手段来约制他们,但我们公司又提倡的是人性化管理又或者确实如他们所想的那样,无法马上做出相应的处理,致使管理上有了很大的漏洞,亡羊补牢,要把这漏洞补上,不仅是要员工的配合和遵守也要我们作为管理的以身作者,严格执行,带头遵守,才能有效的弥补缺失,像我就是还少了这份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把我所要担当的扛起,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2.对新员工、操作机台的员工定期进行安全培训。

  前段时间工作中不尽如人意,这段时间深刻反省,在这里即对自己前段时间工作批评,也是反省,总结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亡羊补牢争取在日后的工作中能有好的表现。我知道我还有很多缺点也很感谢公司领导的海涵,在新的一年我也会用心工作,持之以恒。


化工生产车间个人自我总结

  自xxx年参工作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安全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理念,突出“安全压倒一切、事故否定一切”。

  一、在车间领导的大力支持、英明领导和同事们的积极帮助下,使我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和理论联系实际,理论应用于实际,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在车间领导及同事们的正确引导与帮助下,按照要求和安排部署,较好的完成了车间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从思想政治表现、品德素质修养及职业道德来说,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通过网络、报纸、杂志、书籍积极学习政治理论;遵纪守法,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主动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对于上级领导交代,安排的工作态度认真、诚恳、积极,能够按时完成。

  三、从事黄磷生产操作工工作。我认为操作工工作是一项严谨细致的工作,一个小小的失误,都会影响生产的质量,甚至会导致事故的发生,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进行操作作业时要精心、细致、认真,专心,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做到心平气和不厌其烦的仔细工作,同时更要热爱、敬业自己从事的工作。

  1、积极参加公司、车间各项学习和组织的培训活动,掌握各岗位操作法和操作规程及工艺参数。

  2、给车间提出技改烘干机进料管易堵料的建议和方案

  3、完成对百日安全相关资料的学习环境保护法的学习

  4、认真完成磷矿、焦碳烘干后的烘干质量及筛分质量,保证了入炉前的合格料

  5、积极配合履行车间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指标

  6、切实做好班中巡回检查工作,对生产设备的运转情况,对生产设备各系统进行巡回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情况,采取措施消除隐患,排除故障,防止事故的发生

  7、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要求交接班人员必须口对口、手拉手,你不来我不走的原则将生产、安全等情况交接清楚,做到不清楚就不交班,不接班,防止因交接班不清楚而危机生产安全。

  9、坚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坚持制止各种违章行为;坚持加强安全意识、消防知识。

  四、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一年来,自己在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感到离领导和生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具体表现在:

  1、思想上有时跟不上形势的要求,观念老旧,锐意进取的思想差。今后必须加强学习,以适应企业深化改革的需要。

  2、在管理工作上力度不够,执行制度不够坚决,工作中有拖拉 现象,主动性差,这是在今后工作中必须加以克服的。

  3、对自己要求松懈,没有充分发挥好一线工人的作用,出现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现象。

  五、今后的工作方向:

  1、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公司车间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努力完成好车间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积极为员工起模范带头作用。

  2、重点做好自身的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工作,打造出自身技术过硬、思想过硬的高素质。共2页,当前第1页1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ziwozongjie/201412/38242.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