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自我总结 >> 正文

包装印业公司个人自我总结

来源: 自我总结 

  这近四个星期以来,我先在各车间走动观察,熟悉公司经营生产的工艺流程或制度标准,随时不懂随时请教。我想,既然来到公司,那么我就应当对未来可能面临的各种情况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这段时间以来,我所接触到的事情主要有:包装及印业废纸打包、废纸外卖过磅、检视车间仓库、公司制度标准流程制定会议等。

  当杨总有重要会议时我会在旁做好会议记录,然后及时整理出来向她做出汇报;有时会议中会提到一些关于车间生产或机械方面等我不懂的问题,我会先做好记录,会议结束后再自己去车间里看一看,请教车间里的师傅,至少明白所然为止,再做好后期问题处理跟踪工作,定期向杨总作出汇报。

  下车间转转看看,是请教了公司体系现场管理的主管,关注生产卫生和生产安全,为产品的生产质量创造可靠条件。在这一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比如从机器的摆放和运转上看是否存在工伤安全隐患,从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的设置安排中观察是否存在消防隐患,从设备、电力等方面观察事故隐患,以及车间门窗是否卫生、机器运转是否漏油、员工上班是否持证或穿戴工作服等等,这些都是要从细节上去观察却又关系着生产安全大事的地方,从6s的现场管理中我也可以看出公司对安全和生产方面的重视,而这些也正是产品质量的保证。

  由于所处的行业较为敏感,公司对于半成品、残次品等废品的处理也尤为谨慎,杨总将印业废纸尤其是袋装废纸的打包监督交给我负责跟踪,要求残次品必须是经过裁切的确认无用的后才可压缩打包处理;对于包装和印业两边工厂的废品外卖,我则主要负责监督过磅点数和装载监督。wWw.zONGjiEFaNWen.COm在车间里呆久了,与那些一线工人们有了一些接触,再看到他们时我也常常会想,在社会中的二八法则里,他们是实实在在的那80%靠体力吃饭的群体,他们每个人的工作都是固定在车间里的某个区域,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有的人甚至还要白班夜班两班倒,或许在他们中的很多人看来,有吃有住有相对适度的工资拿,那就是他们的一个工作机会,尤其看到那些与自己父母年纪相当的师傅们,我更是觉得他们不容易,而我所能做的,也不过就是尽可能地对他们以及他们的工作给予尊重和理解。

  此外,在为杨总做会议记录的过程中,我也有一些其它的体会:各部门相互之间都需要良好的沟通协调关系,信息传达要及时准确,各部门职责要明确分工,每一个部门每一个车间乃至每一道工序都应有具体可行并与时更新的制度流程标准可循,对工作标准要有严格的执行,这样公司中各部门的工作才会及时有效,即达到规范化管理的效果。

  这段时间在公司的学习和工作,对我而言也是一次重要的实践;而这样的一次实践也是对我过去大学四年所学知识与能力的一种考察检验。在观摩公司一些规划性资料时,其中会提到许多我们已学过的管理理论或方法,有的我还记得很清楚,有的却印象模糊,于是我把不清楚的理论点都记下来待下班后再查阅复习,我想这也算是一种查漏补缺吧;而在看公司财务报表或在会中讨论一些有关生产等各方面问题时我也会很庆幸大学期间曾参加过gmc比赛,因为接触过这样一场高度模拟的比赛,在面对很多如工人、机器等实际问题时我可以理解得更为深刻,只可惜理解归理解,在真正解决这些问题上我却并不那么游刃有余,只叹比赛总归是比赛,那只是模拟,与车间里的实际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所以要想自己真正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共2页,当前第1页12
产品包装员工作总结

药品外包装作为药品不可分割的一个组成部分,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关注,国际发达国家中,各种包装材料和包装方式不断发展变化,药品包装占到了药品价值的30%,在这样的潮流下,我联合也将与明年施行改革,用机器自动化代替传统手工包装,我在激动的同时,越发觉得很有必要在这个新老交替的时刻,好好对迄今为止我们所遵循的工作体系进行总结归纳,扬长避短,为明年的机器大生产做好准备。
一、恪守自己的岗位职责:
1、车间主任领导下负责产品的包装和输送工作。
2、上岗前按“一般生产区更衣规程”着装穿戴,并做好操作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3、严格按岗位操作法操作,做到批号、有效期准确,不得有差错。
4、上班时间,不得串岗、离岗,不得做与本岗位无关的事务,不得擅离岗位。
5、班前班后,包装前后均应核对品名、规格、批号、有效期等,不得有误。
6、包装过程中有检查包装产品清洁程度、密封性等外观质量的责任,对分装不合格的小包应予挑出,保证包装合格品。
7、包装过程中有检查装箱材料及包材外观质量的责任,对不合格的包装材料应挑出,如数量较大应停止生产,并立即向车间主任报告。
8、认真如实填写操作记录,不得随意更改,保证包装合格产品方可入库。
9、生产结束或更换品种时,及时做好清洁卫生和清场工作,并认真填写清场记录。
10、负责本工作区域生产设施,设备的监护、清洁和申请维修。
11、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提高和改进产品质量的责任。
12、遵守车间和工段制度,遵守劳动纪律,做好本岗位工作。
13、完成好上级领导交给的临时工作。
二、熟悉自己的生产程序:
1、打码:依据批包装指令, 操作喷码机。设定批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箱号,对小中盒、标签进行打码操作。要求:打码前复核所打包材数量、外观质量;打码过程专人复核;打码字迹正确、清晰,无模糊、打斜、打印不全及漏打现象;并负责包装结束的补码工作。
2、复核:对内包装的药品进行复核。要求:囊泡成型良好,无空泡,泡内无药粉或其他异物,胶囊无瘪囊、烂囊、沙眼等,药片无叠片、残片、缺角、花斑,药板冲切位置适中,热封良好,批号打印正确清晰。药瓶标签粘贴牢固、位置端正,无误后方可进行外包装。
3、装小盒:检查说明书、小盒的外观质量及打码情况;将复核后的药板按要求用折好(纵向左右对折字迹在外)的说明书包住装入小盒。将盒口封号,整齐的叠放后传送到下工序;袋装药品则将热塑好的药品按规定数量装入塑料袋中,放入标签,封号袋口后传送到下工序;瓶装的按规定数量放入盒中传送到下工序
4、装箱:将分好的小盒按规定方向和数量按相同方向放入纸箱内,按包装规定要求数量放满,确认数量后,放入合格证,并且上下各放一块垫板,并负责协助打码人员对每件成品的补码工作。
5、打包:封好纸箱,按要求操作打包机。要求打包美观大方,松紧适中,打包带两侧边距相等,且不反打和打破纸箱,打包后码放整齐。并负责纸箱装箱前的文字复核及批号、有效期等的打印。
三、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
1、对现有设备的更深入了解:对于喷码机,半自动打包机,封口机的日常使用,要想保证工作效率,获得最佳的经济效益,关键在于每一个员工都正确使用和精心维护所使用的设备, 减少设备的故障, 减少设备的应 急维修量。应该做到“二好”、“四会”: 三好管好、用好、修好⑴管好设备: 操作者应负责保管好自己使用的设备未经批准不准其他人操作使用。⑵ 用好设备: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程正确使用、认真填写规定的记录。四会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故障⑴会使用熟悉设备的性能、结构、工作原理学习和掌握操作规程操作技术熟练准确。 ⑵ 会保养学习和执行维护、润滑的要求按规定进行清扫、擦洗保持设备及周围环境的清洁。⑶会检查熟悉设备结构、性能、了解工艺标准和检查项目根据点检的要求对设备各部位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和判断能鉴别出设备的异常现象及发生部位找出原因能按设备的完好标准判断设备的技术状态。⑷会排除故障设备出现故障能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故障扩大能完成一般的调整和简单的故障排除。
[page]
2、对将要投产的设备做好信息收集和整理,做到心里有数:在网上进行文献检索,对相关设备都有所涉猎:如透明薄膜六面体折叠冷包装机是以bopp膜为包装材料,将被包装物形成三维六面体折叠封包的中包设备。小包装盒经输送,堆垛(按要求的的形式和数量),裹膜和折叠包封形成一中型包装。为后序的装箱工序做好准备。由于本设备没有热收缩包装机的热封烘箱将被包对象整体加热,而采用局部点瞬间低温封包,不会使盒内包装物产生温度变化,相对而称之为冷包机。可替代热收缩包装机。多了解相关设备和原理,多思考各种优劣,触类旁通,为明年新机器更快更容易的上手打下基础。
明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相信在公司领导的教导和自己不懈的努力下,我会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为了单位的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ziwozongjie/201412/38238.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