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自我总结 >> 正文

乡党委副书记年终自我总结

来源: 自我总结 

  根据乡党委的统一布署,xx年我分管新农村建设、农村保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及招商引资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同事们的积极配合努力下,本人顺利完成了分管工作及相关工作任务。现将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顺利完成本年度新农村建设工作既定工作目标。xx年我乡共两个新农村建设点,按照县委指导精神以及乡党委工作定位,在分管的工作上,圆满完成上级工作要求。目前,xx年度两个新农村建设点均已结束建设工作,顺利迎接了县委农工部检查组的验收工作。

  二、积极开展农村保洁工程,使农村保洁工程走上可持序轨道。积极与县清洁办保持沟通联系,探索符合紫阳实际的农村保洁工作运作模式,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实践,顺利完成了县保洁办各项工作要求。

  三、扎实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今年是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启动之年,群众不了解政策,工作之初存在较大的困难。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挥下,全体乡村干部齐心协力,大力宣传,主动出击,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有效、有序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在全到第二次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督查中,我乡获得参保率全县第四的可喜成绩。

  四、认真做好XX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费的收缴工作。积极布置xx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费的收缴工作,主动与县农保局沟通联系,了解相关政策调整动态,做足宣传解释工作,破解群众对政策改变后的参保疑虑。wwW.ZONGJIeFanWEn.cOm目前我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缴费工作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五、积极完成招商引资暨招工用工作任务。对照县里下达的招工用工任务,积极组织动员在家的剩余劳动力,参与县工业园区企业的招工用工竞聘,切实为缓解园区企业招工用工问题做实际工作。

  六、积极做好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完成分管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主要领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了所驻村的县乡人大代表选举;顺利完成了所驻村的治安排查工作;顺利完成了所驻村的火情排查工作;顺利完成了所驻村的支部换届工作。

  七、积极学习,主动融入紫阳工作环境。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确保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加强分管工作业务能力学习,确保分管的工作能按照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方向有序推进;三是加强学习积累农村工作经验,向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以及优秀村居干部学习,加强与村民沟通协调的能力。四是加强创新能力培养,结合乡(镇)基层实际,开展符合当地实际的致富创业项目,竭力做好帮带致富工作,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乡党委政府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XX年,我乡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安监局、安委会的指导下,以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文件,扎实有效地做好各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查安全、除隐患、保平安,多次定期、不定期地进行安全检查,通过排查,消除安全事故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倡导安全文化,强化安全监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为构建“平安,和谐,”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快又好的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纳入了目标管理体系。“安全压倒一切”已成为我乡生产工作的前提。成立了乡长罗志华为组长,分管副乡长陈尚荣为副组长,安监所,船管站,林业站,电管组,派出所,广播站,国土站,卫生院,食品分站等部门为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及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完善了应急管理体系,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并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参加县安委办安全生产工作各类会议,做到了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狠抓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落实了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卫生、森林防火、关闭煤矿、事故应急等近十项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乡党委政府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

  制定了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卫生、森林防火、事故应急、学校安全等近十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年初工作会议上,乡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乡人民政府乡长代表乡政府与各村、乡属部门和各企业签订了《乡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乡烟花爆竹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乡客车发班签单证书》、《乡船舶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各村及各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成立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委员会,确定安全生产监督员,进一步促进了全乡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形成了“政府领导、企业负责、群众监督”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三、开展整治活动,层层把关落实

  (一)煤矿整治活动。我乡的龙会煤矿和水沟槽煤矿正在技改之中,但仍由乡安监所和所辖村委会进行定期安全检查,一年来,共对煤矿进行安全检查达28次,确保了我乡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

  (二)认真执行巡查制度。年初制定非煤矿山周巡查、不定期复查制度。一年来,认真检查企业安全,协调企群纠纷,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10余次,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共查出安全隐患6条,并派专人督促企业整改,确保整改率100%。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目前,我乡非煤矿山业主,均于国庆前停工,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

  (三)道路交通整治工作。交通运输是发展的关键,我乡继续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对农用车、摩托车的管理,制定了《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由安监所所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工作人员对交通路口进行现场检查,对违规违章的驾驶员进行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严厉打击非法客运,对“三无”车辆进行严厉查处。规范了乡内客运秩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了有效保障。

  (四)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管理。民以食为天,食品、药品的安全管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乡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一年来,我乡卫生院多次对全乡食品、药品进行安全大检查,没收了非法食品数件。尤其是应对“奶粉”事件方面,我乡更是迅速反应,启动应急救援人员,在极短的时间内对我乡奶粉销售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了万无一失。

  (五)加强对社会消防的管理。组织派出所、安监所人员对乡内所有烟花爆竹及液化汽零售店进行检查,对无证经营的及时进行查处,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且还对学校、重点消防单位和重点村寨进行了安全巡查,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page]

 

  四、开展专项行动

  (一)认真组织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府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要求,我办积极筹备,组织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以“查隐患、抓整改、反违章、保安全”为主要内容,深入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召开了各部门、村、企业的“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各部门、村、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安全生产情况,根据我乡安全现状,制定了活动的实施方案。为了广泛宣传、动员全乡人民参与“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还在乡主要街道和人员集中地方张贴宣传资料、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安全知识资料等活动进行宣传。围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在全乡形成了“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活动氛围,确保了安全事故的零发生,保障了安全生产持续有效的进行。

  (二)认真组织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宣传和信息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百日安全生产” 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乡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制定了《“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我乡各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有效的督查。

  1、我乡安监所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对集乡安全生产进行大巡查,主要烟花爆竹销售点、液化气销售点。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非法经营及违规经营的行为进行了严励的处理。

  2、乡安监所和乡船管办长年配合,加大客船、货船、吸沙船的管理,

  在日常检查中,对其违章行为实行联合执法,严励查处。

  3、乡安监所、水库管理所对龙登口水库进行安全巡查,认真走访了水库附近的居民,听取了他们对水库变化的了解,掌握水库动态。

  4、安监所对乡的网吧进行了检查,对配备安全设施不足、经营证件不齐、没有安全保障的网吧同相关部门一起进行了关闭。

  5、安监所、派出所对全乡交通安全进行大检查活动,严查营运客货车的超员、超载、超速的“三超”行为。还对农用机车违章驾驶、违法载人和二轮、三轮摩托车的无证无牌行驶,违章载人等进行了严励的查处。

  6、在乡领导的带领下,国土资源所、安监所对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巡查,在巡查时乡领导指出:村领导对地质灾害的监控是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时刻拉紧安全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落实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大力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我乡积极筹备了“安全宣传月”活动。印发了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印发内容为我乡人民接触比较多的我国的《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法》、《矿山法》和《刑法》等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

  (四)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积极响应县安委办组织开展的各项安全大检查活动。一年来,我乡组织开展了四次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我乡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充分、合理、有效的安全大检查,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五、存在不足

  (一)安全生产执法处罚力度不够。导致各种违章作业不能得到根本的制止,部分企业对每次安全检查视为“走过场”,没有很好的起好安全监管的作用。

  (二)对农用机动车的管理力度不够。农用机动车是农村发展必不可少的交通运输工具,然而我乡农用机动车大多存在无证、无照、无牌的情况。对此,我们开展了几次安全大检查,整顿了一些运输秩序,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由于没有长期遵照执法,存在“一时热”的情况,“三无”运输没有得到根本的制止。

  六、今后打算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

  (三)加大对各类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

  (四)针对以上不足,认真查找分析问题根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五)认真学习其他乡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好作法和经验。



乡党政办副主任个人工作总结 我叫***,1983年3月9日出生,原籍*****,XX年10月入党,XX年6月毕业于*****,获学士学位。XX年参加浙江省 公务员 考试,被录用为乡镇 公务员 ,试用期一年,工作单位**乡人民政府,XX年9月正式到任,现任职务乡党政办副主任、文书、公安员。

  一年来,我热衷于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工作位置,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在 领导 的关心栽培和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始终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我,始终勤奋工作,认真完成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各方面表现优异,得到了 领导 和群众的肯定。现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简要 总结 如下:

  一、严于律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政治思想觉悟得到提高。

  一年来,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二、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刚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我清醒地看到人生舞台已发生转变,自己又缺乏工作经验,所以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积累充实自我,才能锻炼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这一年来,始终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不断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水平。

  一是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认真学习党的xx大 报告 及xx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在今年七月开始的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各种理论著作,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党性认识和思想道德素质。

  二是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始终保持虚心好学的态度对待业务知识的学习。一年来,在指导老师潘乡长的带领下,走村入户,参加村民代表会议、座谈会等各种会议,到生产、建筑实地考察,学习了许多农村工作方法,更是直接与群众直接接触,真正做到深入到群众中去。平时,多看、多问、多想,主动向领导、向群众请教问题,机关学习会、各种工作会议都是我学习的好机会。此外,认真参加各类培训,一年来参加了公务员初任培训、禁毒尿检培训、电子政务培训,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熟练掌握了业务技能。业务知识的学习使我在工作上迅速成长起来。

  三是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作为文书负责办理各种证明,另外作为公安员,更是直接涉及到许多法律法规的运用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特点,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加强了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比如 计划 生育、婚姻家庭、出入境管理、户籍管理、治安管理、禁毒工作细则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

  三、努力工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作好本职工作。由于我乡工作人员很少,尤其是原先负责党政办及综治办的一位同志调走后,我的工作任务更重,现在的工作主要有两大块,一是党政办工作,一是综治办工作,另外还兼职安全监督员、食品质量监督员、“千百”办成员等职务。一年的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当好参谋助手:

  (一)党政办工作。可以说办公室工作是完全服务性质的工作,既要对外服务,也对内服务,工作中要做到“三勤”即嘴勤、手勤、脚勤:在接待群众来访办事时,都能主动询问是否有需要办理的事,遇到办不了的证明 材料 时能耐心向其解释清楚,或帮其联系驻村干部、经办人,帮其查看档案资料等,使群众能尽快办好手续,树立好政府窗口的形象;在收文发文时,总是用最短的时间把文件送达到各办公室,并及时把领导批阅文件收回归档或传阅到其他办公室,从来没有遗漏掉一份文件;在收集整理资料时,全面、准确地了解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 总结 、汇总,向领导汇报或让领导备查,如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资料准备等;在起草文稿时,能及时认真完成领导交付的任务,一年来完成各种 报告 70余篇,包括XX年政府工作总结、XX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总结、人代会报告等文稿。同时在组织会务、后勤管理、打字复印等工作上也尽职尽责,不留下任何纰漏。[page]

  (二)综治办工作。主要负责资料整理、报告 材料 起草、各类报表统计,同时还是公安员、禁毒专管员、安全监督员、综治中心成员。综治办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业务性强,准备的各种资料很多,如z在禁毒工作方面,今年上半年就起草各种报告20余篇,还负责宣传教育、查毒、禁种铲毒、尿检帮教等工作;又如签订责任书方面,年初综治、禁毒、反邪教、安全生产等7个方面需要起草责任书。今年上半年还负责整理了“四五”普法验收材料,接受了综治、安全生产、禁毒工作半年度考核。另外在治安管理、抓赌帮教、纠纷调解等工作上也认真履行好职责,做好份内之事。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成长了不少,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首先,在理论学习上远不够深入,尤其是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的能力还比较欠缺;其次,在工作上,工作经验尚浅,尤其是在办公室呆的时间多,深入村里的时间过少,造成调研不够,情况了解不细,给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也不利于尽快成长;再次,在工作中主动向领导汇报、请示的多,相对来说,为领导出主意、想办法的时候少。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扬长避短,克服不足、认真学习、发奋工作、积极进取、尽快成长,把工作做的更好,为人民群众做的更多,贡献做的最大。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ziwozongjie/201412/38222.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