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自我总结 >> 正文

学习会心育部个人自我总结

来源: 自我总结 

  不知不觉进去系心育部两个多月了,时间过得很快,这是我第一次写工作总结,虽然是一场意外让我不用面试就可以进去这个部门,但对于能成为一名学生会成员我感到很荣幸,唯一让我想不到的是,心育女生部竟然只有三四个女生,而男生占了大多数。

  在校期间,我觉得我们心育部的工作不是很忙,但并不是说我们就可以很悠闲,偶尔要为系里做一些小工作,比如广场晚会需要搬东西布置舞台,要在办公室里值班,还有就是校运会的后勤工作,这些工作或多或少都可以给我一些工作能力的考验,另外,还有一点,就是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老实讲,偶尔也会有一些抵触的情绪,比如有时候影响我的生活计划或者休息,当然,我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这也算是对我的一种考验吧。

  心育女生部,顾名思义以及道听途说的话,或许是了解女生心理生理方面的知识和动态,多和她们沟通交流,帮助她们解决遇到的的各种问题,疏导她们的困惑,了解女性,关心女性。要问我心育部有什么需要改进的话,作为一个男生,我会建议多招一些女生到我们部门来,这样有利于工作的开展,还有就是可以和心理协会多多互相交流学习,有何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我觉得在系里的部门工作,人际关系很重要,可能是刚进入部门,我和一些系干不是很熟悉,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处久了,交流沟通多了,我相信我们工作会越来越默契。学生会也经常搞联谊,这样也很有利于我们的交流与互相熟悉。


初中生一周的学习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回顾过去的一周,我有很多的感慨,在看到自己的进步时,又发现一些不足。

  在这初中一年级,大家就学过这样的小诗“人有两个宝,双手和大脑。”所以,我们在小学阶段培养的就是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可能由于我是家里的宝贝,条件比较优越,所以动手劳动似乎是我最不愿意的事。看来,我身上还是缺乏一些吃苦的精神。其实我都明白一个道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但是做起来却不容易。要知道心灵手巧,动手能力很重要。往往,能自立的人,喜欢多做事的人,总是会得到比他人更多的锻炼机会,也就拥有了较强的能力。

  学习起来就容易得多。现在的学习其实并不难,可是有时我会觉得吃力,或跟不上大家的脚步,主要是因为吃不了苦,得不到锻炼的结果。所以,我觉得我还是要多抓住机会,让自己在每天都学习中得到不同的锻炼。我可以抓住每天扫地的机会,学习如何劳动,同时培养与同学合作的精神。我可以抓住每天读书的机会,学习如何朗读,同时培养阅读的好习惯。我可以抓住每天课堂发言的机会,学习如何与他人交流,同时培养口头表达能力。我可以抓住每天认真倾听的机会,学习如何听课,同时培养听力的能力。

  由此可见,每天,我都有很多机会得到锻炼,关键就看能否主动地抓住这些重要的机会,因为机会稍纵即逝,成功的人永远都是懂得抓住机会的人。我更希望有我自己的成功。


研究性学习活动个人自我总结

  在本次研究性学习中,我们小组研究的主题是“新型太阳能电力车的设计与制作”我在小组中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确立研究方向。

  我们小组在研究性学习过程中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各自努力完成自己所分配的任务。我分配到的任务是确定研究方向,刚开始接到这个任务我像张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在自己的努力和组内其他同学的帮助下有了头绪,我开始对附近各个太阳能电力车商店进行了采访、调查,还对汽车司机和街道行人进行了询问,从中获得了很多信息,我对得到的信息进行了整理,在我访问的人中有50%的人不太了解太阳能电力车。对车的动力,操作系统,稳定性等存在着质疑,还不敢购买使用。20%的人正在使用太阳能电力车,他们对车总体还比较满意,觉得很环保。但是对总体性能和动力还是不是很满意,需要加以改进。还有30%的人不知道太阳能电力车。我通过对这些信息的分析确定了我们需要设计与制作的新型新型太阳能电力车的努力方向。我们还需在车的动力、持续行驶时间和操作系统等方面进行改进。

  在此次研究性学习中,我们在组长xx的带领下,各自克服种种的困难,及时的纠正了一些实践上的错误,相互帮助,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将其理论与实际结合,面对理论与实际生活中的种种差异,我们能够弃其糟粕,取其精华。用多层次,全方位的角度看问题,终于突破种种难关,将其理论性转化成实践性,我与小组成员积极配合,通过我的努力从各种途径确定了我们的研究方向,然后交给吕函英,又帮助吕函英成功的制定了新型太阳能电力车的研究方案。

  新型太阳能电力车以太阳能为主要能量来源,通过贴附在车顶的光伏阵列对动力电池充电,驱动直流电机推动助力车前行。在阴雨天气或晚间停放时也可通过家用市电充电。并联充电串联放电系统,有利于提高电池组的均匀性,提高其使用寿命和容量;太阳能跟踪系统的设计制作,能显著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功率;车架和车身优化设计,使整车小型化、轻量化。这些都有利于提高整车的能量利用率,增加续驶里程,达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目的。

  在此次研究性学习活动中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例如:关于太阳能的利用、电力车的设计与制作、太阳能电力车的的车身结构、人们对节能的态度和认识等等。太阳能是现在及以后都将大规模使用的清洁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把它与电力车结合起来,成为可以不用消耗燃油和充电提供动力。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和能源的浪费。通过这次活动我意识到团体的力量是强大的,一个团体只要成员齐心协力,互帮互助,想取得成功是很容易的事情,我们这次在组长明确分工后,小组成员都毫不懈怠,积极完成自己的任务后,还主动帮助别的成员,正是因为我们的团体精神,才使得这次研究性学习任务圆满完成。同时也让我认识到能源和环境保护的问题。首先是开采对自然环境的破坏,破坏了原有的生态平衡,其次是使用能源时排放的废气对空气的污染,最后还有使用后废物的处理问题。我觉得使用无污染的绿色能源、可再生能源是今后的必然趋势。

  做完这次关于太阳能电力车的设计与制作的研究性学习过后,让我认识到当今能源消耗需求量很大,而使用的大多都是不可再生能源,如果不提倡节能的话在不久的将来能源将开采用完,人类将面临能源危机。将会有更多人使用节能产品,利用可以在短时间内再生的能源来替代对环境污染严重的能源,将减轻对环境的污染,爱护地球环境这就是爱护我们人类自己。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能源!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ziwozongjie/201412/38221.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