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自我总结 >> 正文

班级团支部学期工作自我总结

来源: 自我总结 

  以团支书的身份成长在大一的生命中,欣慰与荣光交织。我用将近半年的时间填补在团支书这个身份的空白,从无知到有知,于无方到有方,我初步掌握了团支书的工作之道。

  10月15日至16 的团干培训,予我一次有关于“团支书”的刻骨铭心的教诲,我将我的誓言镌刻进那篇上千字的培训体会中。

  本学期我班团支部的活动开展得较为顺利。于此过程中,我力求让每一次活动成我支部32个成员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纽带,以身为共青团员自豪骄傲。以下,是我对我班本学期团工作所做的 总结:

  一、在宣传工作方面

  我班于十月初参加院组织的以“博我所爱,青春飞扬”为主题的博客大赛,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创建具有四班个性的博客页面,各块专栏皆安排相应负责人,提高全体同学的积极性。个人简介、照片墙等界面第一次让成员拥有了了解认识新面孔的捷径。活动初期,大家的热情高涨,各司其职,为提升博客点击率而最大限度地发动个人人脉关系。却随着时间的推移,略显怠惰,如在召集博客联络员、评论员时,竟无人报名。细思之,应是我监督组织上的失职,没有找到调动大家兴趣的支点。

  《中国青年报》的评报工作、团员日记的写作均按花名单的顺序轮流完成,按时且保质。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团员日记《那山,那水,那人》被成功推优至“外援博客之家”的网页中。

  二、思想教育工作方面

  我和青志协委员协力合作,号召大家加入青年志愿者,并依院团委要求,宣传并督促成员按时参加11月12日的:清除牛皮鲜“的服务,和12月6日的以”爱心义卖,温暖孤残“为主题的义卖活动。www.ZOngjIefanweN.cOM本学期,配合院团委,我支部组织开展了三次不同形式的团日活动,每次活动前,均会召集支部成员召开团支部会议,商讨活动流程,完善活动内容。三次团日活动如下:

  1.于11月2日,我组织开展了以“四自”为背景的“运动女生,快乐女生”主题团员运动会。此活动规模较大,前期工作也较为繁琐,如购买各种运动器材、奖品、绷带(用于绑腿快步走的运动项目)等。为拉近同学们之间的心距离,我刻意采取随机分组的方式,避免以寝室为单位的分化现象。大家玩得尽兴,反响很好,有同学甚至提议将11月2日订为四班的运动会日。之于同学们的快乐,我很幸福。但其中也不乏缺陷,譬如赛前规则设定得不够完善,导致在比赛时临时修改规则。

  2.于11月25日,我支部开展了“我与湖南同发展,我为四化两型作贡献”主题座谈会,这是我第一次以主讲人的身份掌控全场,莫名的紧张导致我不时要参照手稿复述。由于“四化”是一个较为抽象的理论知识,我于会前准备了一些相关的动画视频,但其它环节却显枯燥。如何通过言谈调动同学们的兴致,如何幽默答辩是我亟待提升的工作技能。

  3.于12月2日,我支部开展了在“四自”背景下的“自食其力,快乐女生”主题农家乐活动,此次活动应邀班导和两位保研学姐。同样,我们采取随机分组的方式。同学们自食其力,彰显女性自立自强的妩媚。这种集体出游的活动方式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共2页,当前第1页 12

  以上活动的顺利进行与班级同学的通力合作密切相关,又如收缴团费,上传、记录团员信息、填写我班共青团支部工作手册。于此,我深切体悟到与同学们保持融洽关系的重要性。

  三、学风建设方面

  我与班长配合老师组织了一次“与优秀学姐面对面”的活动,吸取经验教训,悟读学习方法。会后,我与班长亲临学姐的寝室参阅其读书笔记,并将她们的归纳方法以更浅显的方式传达给同学们。

  我班有三位同学在年级团支部中分别担任年级团总支、青志协会长及网络部部长,这使得我支部的工作能更加紧密地跟随年级的主流意识。同时,对促进我与我支部青志协委员、组委、宣委的工作能力的提升功不可没的作用。

  目前,我班有两位同学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将潜移默化地带动我班其余团员向党组织看齐。

  另外,在许多宣传活动中,大家的积极性日渐低迷,这对我是极大的挑战。经常,我不得不按花名册的顺序强制同学们做事,除此之外,我也无计可施了。

  是开学初那次偶然的机遇,让我在班级同学的信任下任职团支书,挑战与享受并存的这一百多天,我邂逅了策划书与总结书、活动的组织、座谈会的开展等。一切的努力,迅速地造就我的成长。我欣慰,且百感交集。我愿直面优势与不足,在下学期的团支书工作中,从实际出发,更加尽职尽责,以更新颖的思路为同学谋求更丰富的共青团活动,与班委一起,共建和谐的XX级四班。

2页,当前第2页12
期末三年级班级工作总结   在这个学期里,为了搞好本班的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多方面的素质,做了下面几点工作:
  一 、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
 (1) 培养学生遵守纪律的习惯。 “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在学校,纪律是教学质量的保证。本学期,我结合学校的班风量化评比,经常利用班会课和品德课,教育学生怎样遵守课堂纪律。平时上课发现某些同学或者某个小组做得好的及时表扬,在班中树榜样,发现不良现象及时纠正。在班定下班规,要求学生执行学校的学生行为规范条例和班风量化标准,并实行班干部分工负责,让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班里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同学都能做好,还有三几个纪律观念薄弱者经常要老师教育才做好一阵儿,以后还要加强教育。
 (2)培养学生文明礼貌的习惯。即要求学生做到仪表美、语言美、心灵美。强化要求学生执行学校的学生行为规范,衣着整洁,佩戴好红领巾,不赤脚、不穿拖鞋上学,由班干部督促检查,结合评比制度,促使学生自觉自悟,现在同学们都已经养成了这个良好习惯。在语言行动上,同学们懂得讲文明礼貌,无论在校内、校外,他们见到老师都很有礼貌地叫声“老师好!”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拾到东西交公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从他们的行动已经可以看到: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已经发出美的明芽。
  (3)培养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的习惯。现在,在教育报刊上,经常提到“要改革课堂教学,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老师是课堂教学中的组织者和指导者”等字眼,在课堂教学中,也经常采取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如让学生闭上眼睛听录音,欣赏课文某个片段。放幻灯投影,要求学生看图回答有关问题。分四人小组自读自议课文,画出生字词。分角色朗读课文,让学生说出自己喜欢的词语和句子,用游戏形式巩固生字,用表演形式体会课文中角色的思想感情。这样,既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又训练了学生动口、动脑、动手的能力,也培养了口头表达和扮演角色的能力。
  二、 培训班干部。
 要搞好一个班的工作,就得有一支能干的干部队伍,本学期开始就改选了班干部,并给他们分工负责,明确自己所做的工作。还经常教他们怎样做好工作和了解在工作中有哪些困难,教育班干要以身作则,自己首先要做好,管理他人才能服众。如了解到某个班干部在某项工作上有困难,老师就协助他解决,定期召开班干会议,对工作做得好的干部表扬鼓励,对做得不够好的干部提出建议,教育他要注意改进,真正做个好干部。经过几个月的培训,班干部不但工作大胆,还做得很有条理,在班同学中威信也高。
   三、 做好家访工作。
   老师要教好学生,除了做好校内的教育、管理外,还要做好校外的工作,要与家长联系,取得家长协助,才能把学生教好。平时我都注意做好这个工作,特别是那些顽皮的同学更要家长共同管教。以前有六、七个同学在校外经常损坏别人的东西,在校内也时常与同学争吵,经过老师和家长的多次教育,现在改变很大,基本能遵守学校的学生规范了。
  今后还要继续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教学工作,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努力!

 


2014—2015年度幼儿园小班第二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我班有幼儿39人,男孩20人,女孩19人,这些孩子个性活泼开朗,但个性鲜明,通过一学年的幼儿园学习生活,每个孩子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本学期各项工作即将结束,在孩子们即将完成小班幼儿园学习任务之际,我们回首所做过的工作,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为了更好的完成以后的工作,提高保教质量,将《纲要》精神贯彻到一日活动中,促进幼儿身心活泼、健康成长,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育教学工作

1.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分析本班孩子情况,根据《纲要》和教材要求,认真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备好每一次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先后完成了4个主题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帮助他们获得了丰富的生活经验。我们注重发挥班级的环境作用,定期更换班级的主题墙内容,为孩子开辟动手的小天地,充分利用班级的小栏目、小角区,使他们有动手动脑的场所。另外,我们班还开展了班级教学观摩,早操表演、春游、庆“六一”亲子活动。

我们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初步的学习能力。通过教师一年的努力,他们对幼儿园的各项活动都充满了兴趣,能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教学活动,喜欢参与操作性较强的活动,如美工活动,音乐活动等,并能学习用普通话进行简单的表达和交流,大部分幼儿能大胆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对自己动手操作进行的探索活动和表演活动充满了兴趣和热情,乐于勇敢地在集体面前发言和表演。幼儿在兴趣爱好的驱动下,积极参与各项娱乐表演活动。
  游戏化教学。小班教学内容以游戏为主。为了保证每节课的质量,首先,我们给幼儿创设一个良好的环境,轻松的氛围,让幼儿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参与。其次,我们认真备课,设计好每个活动,通过各种教育手段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努力成为孩子学习活动中的合作者、支持者、引导者。我们把“课”当成“游戏”上,把“游戏”当成“课”来做,从而来调动孩子学习的主动性,吸引他们学习的注意力。  

2.我们重视班级常规的培养,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从我班男孩子比女孩子多,男孩子天性顽皮,所以我班的安全教育也是重中之重。我们随时引导幼儿注意观察身边危险的地方,并讲解正确的户外活动方式,让幼儿先寻找那些地方可能发生危险,应该怎样玩?认真排查班级里的不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利用游戏让幼儿查找班里不安全的地方,教育幼儿不触摸危险的角落。如:桌缝、桌角、门、钢琴等。通过儿歌教育幼儿上下楼梯要扶好,玩游戏中不要推人,勤剪指甲不抓人。

在生活卫生习惯方面,培养幼儿养成独立进餐、入厕、入睡,养成喝水的习惯。在喝水秩序方面,我们在地面上贴上了红杯子和绿杯子,给孩子们划清了喝水和接水的不同位置。

班级里常会出现两人抢一张椅子的情况,于是我们给班里的椅子贴上小朋友的名字,告诉大家小朋友就是椅子的“爸爸”和“妈妈”,爸爸妈妈要带好“椅子宝宝”,要爱护“椅子宝宝”。通过这样的问题解决,班里再没有出现抢椅子的现象,椅子凌乱倒地,乒乓作响的情况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我们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和常规,在组织孩子们的一日生活中,我们常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难题。怎样才能进行有效地调整和控制,需要教师不断地探索和实践,有时还需要一点点的技巧。

我们本着对每个孩子负责的态度,让孩子在原有的水平上得到个更大的进步。本学年,本班获得以下成绩:XX年11月在幼儿园环境创设评比中获优胜奖;XX年4月在幼儿园小班自我服务脱衣服比赛获优胜奖;在幼儿园教学、常规、纪律、卫生等各项综合指标评选每月流动红旗活动中,连续数月获得流动红旗班级;XX年6月本班被评为梅列区文明班级。

二、在卫生保健方面。

我们班注重保教并重,细心关心每一位幼儿,照顾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提供卫生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陈老师尽心尽责地进行卫生保健工作,她严格按照园里的要求执行各类物品的消毒工作,让幼儿生活在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中。我们三位老师每天都兢兢业业、细心、耐心的观察记录。如:晨检时注意观察幼儿脸色,幼儿有不舒服现象及时通知家长,因小班幼儿还不能及时的表达需要,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幼儿脸色及表情及时了解她的要求。特别在幼儿吃饭方面,我们三位老师更是细心照顾,不怕麻烦,引导幼儿吃好吃饱。半年来,我班幼儿基本上都学会了独立吃午饭,养成了良好的进餐习惯。在幼儿喝水方面,家长们也比较关注,我们开展了“给汽车加油”的活动,每天保证幼儿喝够三杯水。让幼儿明白口渴时应及时补充水分,配合保健医生做好保健工作。在园内的卫生评比活动中,取得很高的评价。

三、家长工作方面。
    在家园工作中,我们总是积极主动地与家长交流联系,认真组织召开家长会,及时向家长介绍幼儿园工作情况和孩子在园情况,向家长了解孩子的在家情况。我们还利用“家长园地”及时向家长提供一些信息资料,帮助家长随时了解班级情况。对于有问题的孩子,及时与家长交换意见,取得一致的教育方法。本学期除了坚持每周发放一次联系手册和小本子外,我们还实行了“每周一练”的反馈形式,发挥家长的教育资源,让家长也来关心班里的教学情况,便于幼儿复习、巩固。

我们非常重视与家长的沟通,在与家长的每次交流后,我们都有新的收获,我们从相识、相知、到相信,逐渐把我们之间的距离缩短,我们成为了朋友。家长向我们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我们都耐心解答,同时我们也经常打电话沟通询问孩子的健康情况,针对个别家长不正确的教育方法及时提醒家长给与纠正。通过与家长的沟通我们吸取了好的建议,并运用在日常教学中。通过一年的家园联系,我们和家长之间建立了和谐友好的关系,赢得了家长的信任、赞誉和支持。 从家长亲切的笑容、信任的目光和赞许的话语中,我们相信只有和幼儿、家长共同努力、共同发展,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大家一学年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本班幼儿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有一定的进步,他们健康、聪明、活泼,好表现自我,吸收知识快。动作发展均良好,运动能力强,基本动作协调;喜欢绘画和动手操作活动;口语方面发展较好,思维活跃,口齿清晰,好表达。有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有一定的纪律性,能遵守幼儿园班级的各项常规,热爱班集体,有一定的集体荣誉感。但是,有成绩也有不足,比如:孩子们的常规尚不尽人意,上课插嘴的现象还较多,在午餐方面,还有许多孩子比较挑食,幼儿在卫生方面表现还不尽人意,饭后小朋友擦嘴、漱口经常忘记,时时的要老师提醒等,这些都有待于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加强。因此,今后的努力方向是:

1.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有效地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2.加强对幼儿的研究,熟悉并灵活运用幼儿的年龄特点,提高组织活动的质量。
    3.发挥本班三位老师的协作、奉献精神,全面提高班级工作质量

4.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5.加强教法的探讨,努力探索出具有个人特色的教学方法。

总之,紧张而繁忙的工作又将告一段落,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以上的种种不足,更深入学习《纲要》的精神,以人为本,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便我们的各方面在来年各更上一层楼!

教师:吴玉英 郑碧霞 陈秀英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ziwozongjie/201411/375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