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自我总结 >> 正文

第一次写自我总结

来源: 自我总结 
       XX年,从我第一次迈进经视的大门,韶华如水,从指缝间无声淌落,懵懂之间,已经又一年了。
       这一年,我伴随着湖南经视的成长而成长,从一个还在大学校园幻想天马行空的少年一脚跌入这个社会,在经视的一年,最先学会的是做人。从踏进电视台的大门,角色的转换成为横亘在自己面前的第一座大山,以往那个简单熟悉的环境骤然间改变,单纯的师生关系变成了要和社会上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很长一段时间这让我无所适从。但好在这里对我们这样的人还算照顾,让我有了一个适应转变的过程,在言传身教中逐渐从校园人成熟为一个社会人。从一个新闻专业的学生成长为一个记者。感谢经视。
       这一年,在经视传统的熏陶下,不敢说自己已经成为一个合格的经视人,合格的记者,但至少有一个范本、一个制度让我们知道方向在哪里。十年经视,一个省外人无从体会她曾经是怎样的影响着湖南人的生活,但作为一个电视专业的学习者,我知道她曾经创造了中国电视业怎样的奇迹,所以在迈入那扇悬挂着鲜红etv的大门时,我是揣着崇敬而来的。对于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即使有时候并不能完全理解、完全赞同,但还是认真的去学习着,因为他们是属于etv的,是属于一个光荣而优秀的团体。
       这一年,对于电视新闻的技法,从单纯的理论转向实践,有过很多挫折,但我知道是这些挫折让我在成长。wwW.zoNGJIEFAnweN.cOm从最基础的编辑机操作到文稿写作,从采访到编辑,相较于学校而言,这些都是全新的,从师傅第一天给我讲非编机开始,我知道我必须将以前学过的很多东西完全抛弃掉,因为在经视,即使是几个月前的,也都已经是过时的了。
       这一年,困扰我的,也是我最难逾越的,是新闻的写作和新闻线索的寻找,而相对于后者,新闻的写作似乎要容易一些。关于写稿儿,我并不害怕写字,甚至从某种方面而言,写字于我是一件最简单不过的事情,我可以用最华丽的辞藻修饰一件最苍白的事物,但电视语言需要简练,电视的叙述也不同于文学,所以我曾经最擅长的这一切却成了我如今的负担,我艰难的抛弃过往的文字和风格,痛苦的学习用最简单而凝练的语言来表述新闻,并且理性的叙述。而关于线索,据说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一个过程,也许我需要的时间相对比其他人长了一些。我一直是一个害怕和陌生人打交道的人,但我所选择的职业要求我必须不断的和陌生的人去打交道,并且是主动的去打交道。湖南这个全新的环境让我没有任何的关系网可以凭借,于是一步一步深深浅浅的艰深探路,努力去建立一个自己的关系网,这里是社会,我无法放弃,所以必须适应。最初在和人的交往中是清涩不安的,到现在已经可以随意挥洒了,至少在我自己理解的范围内,我想我对自己的转换还是满意的。虽然我现在依然没有越过这道坎儿,但我一直在努力,努力了,就不应该后悔,也不应该遗憾。「 1」 「 2」


       XX年的最后一个月,是最充实的,每天都有事情做,于是每天都会很快乐,即使在连续工作了十五天后,还是会觉得很开心,这种成就感,也许是这一年唯一的纪念吧。
       这一年,是经视的第十个年头了,也是我人生最重大的转折之年,这一年,始终处于学习当中,我希望很多年以后,再回望这一年,下一年,下下一年的时候,我可以轻松的说,在经视,我学会的是一生中最重要的的内容。
       这一年,除了学习,没有让自己满意的作品,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难忘的经历,除了经常很晚回去时看到沿途碌碌奔走的尘世生命,几乎没有什么让自己感动,我希望,下一年,我能够做出自己喜欢的东西,作为一种存在的纪念。

1 2


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学校是一个大“家”,班级是一个小“家”,班主任是“小管家”,只有发挥好自己的指挥、引导作用,才能使整个班级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营造出一个健康、向上,有凝聚力的良好氛围。 

六年级既是毕业班,又是全校学生的领头羊,只有这些人带好了头,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才能轻松自如,我作为六(1)班的班主任,更有责任和义务去管理好整个班级。根据开学初的计划,我认真地去做了各项工作,现学期末,有必要重新审视,总结利弊,迎接来年更艰巨的工作: 

一、自身师德建设不断完善。 
俗话说: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有什么样的学生,就有什么样的班风。因此,我时时以一个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师者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不做有违身份的事,不说有失身份的话,努力钻研业务,自学相关书籍、杂志,研修有关课题,常常反思自己的工作、言行,及时改正错误,积极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教学方法。 

二、班级工作追求点滴进步。 
1、建立谈心制度。与学生,特别是对那些后进生要“见缝插针”地进行心理沟通,加深师生感情,与他们保持零距离接触。如:吴亚伟、吴路宁、吴均辉、朱惟康几个顽皮学生,常常找其谈话,开学初,吴亚伟、吴路宁两人迷上了游戏机,经常三天两头不来上学,尤其吴路宁,我找其多次谈话无效,我就通过多种关系,联系到其妈妈,让其回家做儿子的思想工作,并与其妈妈一同进行教育,现在游戏不打了,学也天天来上了。吴均辉、朱惟康两人总是互相指责缺点,上课时也这样,影响了他人的学习,我一次又一次找他们谈话,吴均辉很多方面都有了改善,通过这些工作,这些顽皮生分别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变和进步,但吴路宁、朱惟康两人还有待进一步转化。 

2、多侧面了解学生心态。我通过让学生写日记的方式,把自己想说的话告诉我,把班上的事告诉我,让我能够及时地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地做出反馈,如:吴小燕在外欠债一事,我从学生的日记、她人的叙述、与其的谈话当中了解到,及时地向学校领导反映,向家长说清,一起做好工作,协调好孩子的心态,并作为教育材料,让其他同学从中吸取教训。还有住宿生之间的关系总是很难搞好,我也逐个进行谈话了解,明辨事非。 

3、保持与家长的联系。每个学生的家庭电话号码我基本都登记了起来,一有事就打电话与家长联系,或让其到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再者是借《家校联系册》一臂之力,与他们进行联系,相互沟通,如果家长有事找我,可打我家的电话(每个学生都知道)与我联系,也可到校找我。这样一来家校之间就没有了距离,做学生的工作也方便了许多。 

4、抓住平时的小事不放松。一有事,不管大或小都要向班上同学宣传,让其用自己的思想去辨别好坏及其中的利害关系,以大部分同学的力量去带动极小数顽皮生的进步。 

5、与学校的各项工作步伐保持一致。选定了各路路长,负责管好各路的安全,选出班委,做好班级的安全、卫生、纪律等工作,支持学校开展的“行为规范加减分”活动,对学生进行日常行为规范化教育。督促卫生监督工作,搞好校园文化建设。 

三、实践活动展示学生能力。 
根据教材及培养学生能力的需要,每月一次的班级实践活动进行得很顺利,效果也不错,九月份观看的录像《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让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写出的读后感也流露出了真情,十月份的主题班会《零用钱怎么花》,十一月的朗诵比赛,十二月份的辩论会《小学生要不要多看电视》,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更让学生从中获取了很多的知识,懂得了很多的道理。还有元月份的“写春联”比赛,培养了学生的业余兴趣,还让学生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很多的工作做了,但有可能还不是那么尽人意,通过不断的总结,不停地反思,我想总会日趋完善的。  
研一第一学年自我总结

本学期完成的任务:

研究生的大部分课程都压缩到这一个学期来上,因此这个学期课程任务较重,我的主要精力也都放到了学习相关课程上面。

在课题方面,通过阅读相关文献以及老师和师长的介绍,我已经对本课题有了大致的了解。由于我们这个课题现在正处于起步阶段,仪器相关的很多零部件还不齐全。因此,平时在网上还查找一些生产和销售本仪器及其相关零部件的公司,并且电话联系了部分公司,大致了解到了spr仪器及相关零部件的市场价格和它的发展现况,并且购得一些主要的零部件。

本学期我一直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和作息制度,未曾出现过迟到、早退现象,按照执勤表认真履行执勤职责!在课余积极的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

本学期所修课程及相关知识

所修课程

备注

基础英语

提高了英语读写能力

应用数理统计

学习参数估计、假设检验、回归分析、方差分析和实验设计等统计学知识

现代医学仪器的应用和设计

学习现代医疗器械的发展状况以及仪器的设计方法和注意事项

最优化技术基础

学习线性规划、无约束非线性规划、约束非线性规划以及这几类规划的求解方法和一些动态模型的建模问题

现代生物医学传感器及医学信号处理

学习了神经活动的非线性活动以及现代医学传感器如spr传感器的发展状况

医学基础

学习了中医学的一些基本知识以及西医学中有关炎症、肿瘤和血液的知识

专业外语

学习文献检索技巧、论文写作及论文投稿等方面的知识,并翻译一篇关于spr的文献进行了拟投稿程序

数字图像处理

学习了图像处理的一些基本算法和方法

人工神经网络及模式识别

学习人工神经网络模型、单层感知器、多层感知器、bp网络、径向基网络hopfield反馈网络等知识,并利用matlabe软件进行了车牌识别的设计

虚拟仪器

学习虚拟仪器的基本知识,并利用labview软件进行了计算器的设计、数据采集和模拟输出实验

数字信号处理器及其应用

学习28系列单片机,并做了基于2812单片机的相关实验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ziwozongjie/201205/205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