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学习总结 >> 正文

2012年大学生学习工作汇报

来源: 学习总结 

今年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三年。两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回顾已经过去的的两年多,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快乐,也很充实。除了努力学习基础课程和掌握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在这两年多里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学习成绩、工作能力、思想觉悟等方面比起刚来大学的时候有了很大的提高。现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学院及班上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满足于党校内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所获得的党的基本知识,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身的党性原则,按照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并结合国内国际政治生活的大事,定期作好思想汇报。

二,知识学习方面。在学习学习刻苦,态度认真,比起第一学年有了很大的进步,各次测验的成绩也明显比以前有所提高。还有在阅读课外书的数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多,不但坚持每个星期看至少两本专业书以上,还坚持每次看完之后就写下读后感,将重要的知识点记下来,使自己以后有时间就经常打开来看看。WWw.zONgjIefAnWEN.COM在做作业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不抄袭不作弊,至于写论文的作业就借助课外资料,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在课余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还有要说的一点就是选修课,这个学期我选修了物业管理这门课程。通过这个选修课,我大概了解到我国目前房地产的形势和基本的房地产知识,有一个比较概括的认识。我想这对我以后出来工作是有一定帮助的,毕竟在现代这个社会,掌握一定的经济知识是很必要的。即使我以后不从事这个行业,我相信我都可以从这里得到一定的启发,起码在如何与人打交道上能够有个了解。在学习上,我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我以前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过扯过”,不过现在改正了,我开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因为我知道学习上的东西来不了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要想在学问上有所成就,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例子都证明了只要保持这两种学习态度才行。

三,在生活方面。我向来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虽然家里经济条件很拮据,但是学校的补助和奖励以及老师的帮助和同学们的关心让我感受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使得我并没有为生活上的问题而操太多的心思。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系和班级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好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这个方面我们宿舍就做得比较好。当然,我们宿舍的融洽和谐关系还很大归属于我们每一个宿友。

总之,过去的两年,是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两年,是积极探索、逐步成熟的两年。我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珍惜这段宝贵的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力求作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1)(2)


2012年个人会计核算工作总结

为了在新的一年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我就过去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作简要汇报:

一、政治理论和专业理论学习情况

2010年度是我党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人民群众具体工作、生活中的一年。我也切实感受到“科学发展观”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这也激励我进一步学好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理论,将其运用到自身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2010年,我继续加强对专业理论知识及相关知识的学习。

2010年度,还参加了会计专业方面的比赛和论文研讨,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意识到专业知识需要进一步的扩充,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二、工作情况

(一)日常工作

2010年,本人主要负责湖北长峡物业发展公司及其下属房地产交易服务分公司、长江水利委员会机关服务局招待所、长江委二期集资建房日常会计核算、财务会计报表的编报及纳税申报、工作,负责长江委机关服务中心所属企业报表汇总工作,以及项目管理系统中湖北长峡物业发展公司及其下属房地产交易服务分公司日常经济数据的录入等工作。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1、自企业科2010年5月成立以来,完成了湖北长峡物业发展公司及其下属房地产交易服务分公司2010年5-12月的日常会计核算工作。完成了2010年度5-12月份上述企业的财务月报工作以及流转税、所得税等税种的申报工作。

完成了2010年7-12月长江水利委员会机关服务局招待所的日常会计核算工作。完成了2010年度7-12月份上述企业的财务月报工作及税务申报工作。

2、完成了机关服务中心所属企业2010年度企业会计决算报表汇总工作以及2010年度企业财务月报汇总工作。

3、完成了长江委二期集资建房2010年度会计核算工作。

4、完成了项目管理中湖北长峡物业发展公司及其下属房地产交易服务分公司2010年度的报销登记、借款登记以及收入登记。

(二)其他工作

1、组织中心所属企业草拟了由长江委财务经济局下发的《关于对〈长江委财经管理质量测评实施细则〉第二次征求意见的通知》的反馈意见稿。

2、草拟了《关于机关服务中心所属企业XX-2010年度会议费使用管理情况的自查报告》。

3、草拟了《长江水利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对外投资管理情况调研报告》。

4、参与草拟了“事业单位办企业管理征求意见反馈稿”。

5、参与完成了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清理整治“小金库”工作中的对企业进行的检查工作。

6、参与完成了湖北长峡物业发展公司在税务、银行领域中企业名称和法定代表人名称的变更工作。

7、组织机关服务中心所属单位完成了由武汉市统计局下发长江委财经局经济处转发的武汉市第二次经济普查调查表的填报工作。

8、组织并参与了长江委会计学会、湖北省会计学会主办的“会计科目扑克大赛”。

三、2010年的学习、工作思路

需要进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对专业理论知识及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同时需提高服务意识,站在企业的角度为企业的发展考虑问题,加强与各部门之间协调与沟通,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条理性,更好为中心所属企业提供服务。

请领导和同志们多给予支持和帮助。




2012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12年纪检工作计划

2010年,我局纪检工作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纪工委的领导下,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十七届第三次、四次全会和上海市委九届九次会议精神的要求和具体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继续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0—2012年工作规划》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化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建章立制,强化队伍建设,保障渔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做好纪检工作。现将2010年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及时传达,明确要求,为纪检工作的开展指出努力目标

今年,及时传达了xx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和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四次全会和上海市第九届纪委三次全会、上海市和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潘志纯书记在市经信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大会和孙政才部长在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会后即制发了我局《2010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的意见》和《2010年纪检工作要点》,为开展好纪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组织学习,重视教育,为纪检工作的开展奠定思想基础

我局认真组织中心组学习,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制订中心组学习计划。主要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党的十六大以来关于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xx、贺国强同志分别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坚持中心组学习与面上学习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提高理论水平,转变思想观念,把握机遇,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3、集体决策,发扬民主,为纪检工作的开展引领示范作用

我局领导班子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严守党纪国法。坚持对重大事情、重大金额的开支、重大设备的购置、重要人事安排等事宜,必须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集体研究决定的原则,增强透明度。工作中,不搞“一言堂”。一把手思想开拓,作风务实,严于律己;副职领导分工合作,和衷共济,班子勤政廉洁、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全局没有发生一例违规违纪案件和事例。我局的干部任命均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并坚持做到任前谈话。今年下半年,我局开展了处级干部岗位竞争上岗工作。全部过程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农业部及我局关于处级干部竞争上岗的有关规定,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程序,并贯彻落实了《关于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进一步提高用人公信度的意见》。在群众的监督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经局党组的集体讨论,目前已有12位同志进入考察阶段。期间,没有发现违反《条例》和《办法》的现象。

4、开展教育,强化意识,为纪检工作的开展确定活动载体

一是结合我局开展的“‘东海局精神’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和推进创建“三型”机关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的教育;二是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在加强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方面有所进展;三是结合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学习中央、上海市、农业部领导同志关于反腐倡廉、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党性修养等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贪欲之害》系列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是组织了向报国有成的党员专家――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奠基之一――吴大观同志和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著名作曲家朱践耳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用榜样的力量、先进的典型感召党员干部;五是局党政领导结合渔政管理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带头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党课,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得到增强;六是结合我局第十一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专门组织了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通过看辅导报告录像、听专题形势分析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对《决定》中22个凸显的亮点和30条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新举措施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5、修订制度,完善措施,为纪检工作的开展确立规范保障

依照有关法规和要求,我们加强了对干部的监督,严格规范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行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收入申报制度,逐步完善领导干部谈话制度,强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的组织措施。今年以来未发现班子成员中有违纪违规现象,全局未发生重大事件和重大突发事件。同时重新修订了局公务接待、车辆使用管理规定、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和局信访工作办法等,制度保障得到加强。

6、厉行节约,清查资产,为纪检工作的开展加大举措力度

一是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清查治理违规设立“小金库”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明确做法要求,布置工作任务,提出了要通过“小金库”的清查,达到进一步健全财务制度,严格财务纪律,规范财务行为的目的。并张贴举报告示,接受群众的监督。二是积极落实中央、中纪委提出的八项厉行节约和压缩三项经费的要求。压缩了2010年出国费15.93万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39.11万元、公务接待费21.09万元。同时按照农业部和上海市的要求,加强了对出国人员和出国任务的管理。

7、寻找差距,提出目标,为纪检工作的开展增强发展后劲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束后,我们按照中央和农业部、上海市的统一部署,以“学习贵在自觉、调研重在平时、整改显在实效、活动利在发展”为指导思想和原则,认真进行了“回头看”。经“回头看”检查,九大方面23项整改项目基本得以落实,基本做到了解决问题的劲头不放松、落实整改措施的力度不减弱、已经解决的问题不反弹。同时,在七一前向党员群众进行了通报,并确立了今后还须深化的渔业管理课题的研究,进一步总结出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收获、经验、体会和不足。

8、身体力行,切实整改,为纪检工作的开展明确推进方向

今年的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局党政领导班子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的学习,认真对照了班子和本人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贯彻“六个着力、六个切实”、厉行节约措施、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措施、遵守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的问题。经过民主生活会,局党政班子以“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努力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为指导思想,制定出了强化学习强素质、转变作风求实效、廉洁自律作表率、不懈努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树形象、抓好党建立保障等六个方面共21条整改措施。党政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适时在处以上干部会议和离退休干部会议上分别进行了通报,在支部范围内进行了传达,并通过了群众的测评。

二、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

虽然我局纪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委、市纪委和市经济和信息化纪工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具体表现在: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力度还不大,需要扩大影响和争取主动;二是廉政制度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三是结合机关文化建设,廉政文化建设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实践。

三、2010年工作要点

我局将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好市委、市纪委、市经济和信息化纪工委关于纪检和党风廉政工作的安排部署,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十七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营造反腐倡廉建设的良好氛围。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党课教育作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点,形成制度长期坚持。深入党纪法纪教育,用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用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文化氛围,不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算好“人生帐”;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放在首位,坚决执行上级的指示、命令和决定,保证政令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各项规定,依法行政,廉洁奉公,模范带头,勤政为民,树好形象、做好榜样;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一方面认真解决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作风,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坚持原则的模范、真抓实干的模范、严格自律的模范、团结干事的模范;另一方面,贯彻落实好《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和《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推进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评价机制,着力形成我局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正确用人导向;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根据《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0-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细则》,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通过修订、完善、补充、规范局的各项制度,加强制度实施情况的督查,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并做好政务、党务公开工作,力争在制度建设方面有新的发展;

五是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按照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认真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有针对性地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稳定;

六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化,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加大对渔政执法的督察力度,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渔政执法形象和全局干部职工窗口形象。


2010年纪检工作总结及2011年纪检工作计划相关:
公平交易执法所工作总结

单位工作总结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xuexizongjie/201208/2549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