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学习总结 >> 正文

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总结

来源: 学习总结 
今年上半年,我按照市局和区局的安排,认真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书籍,通过阅读、学习, 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 
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如果不坚决反对和有效预防腐败,听任腐败现象在党内滋长蔓延,就不能取得政权,即使取得政权后也不可能保持政权稳定。如果不能坚持不懈地做好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工作,党的执政地位就有丧失的危险,党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毁灭。党的十六大以来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颁布了一系列的法规、条例,这是我们党对执政规律和反腐倡廉工作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对外开放条件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举措,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搞好政治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的基础和前提。党员干部是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重点。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会议的精神实质,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主动接受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WWw.zOngJieFANWEN.com 
三、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许多铸成大错的党员干部,在反省自己一步步走向堕落罪恶的过程时,普遍反映出一点,就是从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动作、小利益开始,诱发他们私欲膨胀,不顾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原则,心存侥幸,降低了标准,放松了的要求,逐步陷入不可自拔的境地,造成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党员就要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要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作为党员要严格执行党章,全面贯彻党内处分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在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人民的公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机关服务基层、党员服务群众,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工作,做一名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国税干部。  
读《主力战略成交量》学习心得与总结

自从学了义阳的博弈量能理论后,就被义阳所讲“主力行为反应为量的行为,研究了量就研究主力”这句话给我在股市航海中漫无目的寻找许久立下一道坐标。从一直遵循从量结合k线来分析市场与股票,虽谈不上有所成功之处,但对市场的感觉却日趋脉动,看待股票走势能更加趋为理性了,研究股票走势更关注量能的分析。韦中老师的《主力战略成交量》从量的形式对资金、主力形为做了非常细致的描写,是一本难得的成交量分析书籍。本人不才,这本书看了五遍,虽每次看完之后都能对成交量分析的要点有更深的认识、理解与进步。但每次又看完又深感股市研究的无穷、成交量分析更甚于其它技术指标的直接、客观与可靠,但又深感却在成交量分析研判上存在着定性模糊、定量不精、定盘不准等问题。

一:量价关系研判要决:该节提出成交量是资金荣枯的指标为主论点,阐述了成交量在多头、空头的市道会出现正常及背离情况。并就量增价涨、量增价平、量增价跌、量平价涨、量平价平、量平价跌、量缩价平、量缩价跌的这些形式,在多头初升段、拉升段、未升段和空头初跌、主跌、未跌及谷底、顶部出现分别做为市场、主力的意图描写。这些是分析成交量的基础,也是该书的精华部份。后面的一些成交量模式都是依据这样基础进行研判的。在阅读时总感到这章节生涩难学,仅以总体印象粗略的看了,虽在书上了一些笔记,但对其细节把握却仍然难以精确理解。

1:量增价涨、这块比较好理解,但如果出现在多头未升段时,容易被主力拉高出货时的顺势量混淆。这时注意判定以下两点来操作:第一是个股所处的位置是否为满足区、第二是否存在单日较大的恶性大量。量增价涨在空头盘整反弹阶段,如果出现较大的量能,也以前期下跌段的二分之一处进行反弹幅度确认来作抛出操作。

2:量增价平、在谷底时不好确认,需其它方法来确认操作;多头初升段是主力吃货的表现;在多头主升段、未升段就可以理解为行情需回档;

3:量增价跌、这种类型是量价背离之势,研判方法主要以股价的相对位置为基准。

4:量平价涨、在初、主升段时都说明买盘不积极,但注意的是如果以涨停价收出另可认定为惜售;

5:量平价平、这种状态反映了市场的整理、盘踞心态,都宜在局外观望。

6:量平价跌、这种类型一般是散户交易出来,在上升段为散户卖盘,下跌段为无主力的散户行情股。

7:量缩价涨、除几种特殊的情况,这种类型都可以反映为力道不足,回转在即。但如果在后续出现了补量行为就另当别论。

8:量缩价平、这也是一种需要观察确认的型态,再明朗后介入。

二:关键量能判要决

(一)量能退潮与波段起涨、这两部份可以5日均量线与21日均量线的运动来理解:1:当21mv朝上,5mv朝上交叉时,是很好的中期波段点位。2:当21mv走平,5mv朝上交叉,属于中期有疑虑的进场点,3:当21mv明下,5mv朝上交叉时,属短期进场并随时撤退的点位。反之然。

(二)中指量、搭配中长期均线来判定该形态量能更具有指导意义,当在实盘中,经常刚出现中指量马上就出现凹洞量,如何分析操作,还需结合个股的k线结构来分析,但这种形态的虑惑目前还是认为应在出现最高量的第二日没有站在最高量的当日的价位时,先在收盘时抛出后再观察。

(三)顺势量,实际上也是一种正常量能形态,该形态在未升段中容易将出货量划分为顺势量,这是以后操作需要防备的。

(四)逆势量、这种量能在上涨中好分析,但如果出现在下跌中就要分两种情况:1:如果后期在此形态后继续下跌,那么该量能形态此处便是主力压低出货点,股价在后期还有很大的跌空间,此处也是以后上涨的重在压力区。2:如果在此处上涨,且最后一根量能呈较大的量,并在此根量后止跌,应表明为特定人士进场,但并不宜买入,而可在股价上升到逆势量下跌启动点站稳后,逢低买入(当然这种买入在大势上升趋势向上确认后为最佳)。

(五)草丛量、这种量在一般情况下为出货量,特别是发生隔几日就出现同样的大量柱,虽有进货的疑虑,但操作上先避开这样的个股为首选,以防范风险。实际这种量能体现为主力筹码释放的动作,反映筹码在后期会出现不稳定状态。这种量能在市场中经常出现,应引起散户的足够重视。

(六)凹洞量、这种量能是观察量缩到什么位置、点位而呈现一种健康状态。这与技术分析中的地量对应地价是有同工异曲的。

(七)谷底量、这实际上是一块区域的量能分析,相对而言前面的量能分析的期数多了许多。谷底量实际上是主力让筹码的一个沉淀过程,也是观察资金的稳定程度。

三:主控盘进货模式

一只股票没有主力的运作,难以出现很好的表现。而主力在票内的运作,却是行外人难已测知的。做为散户为保证资金的增值保值,追寻主力足迹是技术研究中一项不可或缺的学习。当然找寻主力首先就要找到主力进货。

1:波段型进货、从低点p1以拉高且出量到高点p处,再洗盘到p3,呈现p3》p1,并在p2到p3的过程中出现量缩状态。且在p3处出现底部形态便可以操作买进。

2:盘坚型进货、通过底部不断抬高,高点不断拉高的形态,出现至少三个以对应高点的模式。且在高点拉回时会出现价缩量稳,低点拉高时出现顺势量、价涨量增的形为,且在对应的高点出现量能放大止涨行为。

3:平台型进货、这种模式是在已经这一波上涨阶段后的进货,也可以属于一种区间的进货行为。谷底量与顺势量在此区间中会出现。

4:破底型进货、这种模式就是将盘整区间及横向整理区间惯破,以打出恐慌盘、止损盘。而关健分析点应是下跌中的逆势量能出现,而这种量能出现的次数越多越可靠。

5、双重底进货、这种进货与波段进货的区别不大。

6:横盘扩张底进货、这个模式是所有进货模式最难理解的一种,因为它涉及的时间跨度较长,k线形态较为复杂。但却经常在我们的a股中出现类似形态,很多大牛股与这种形态有很多的相近之点。首先主力从经过长期下跌后的p1点拉高到p2点,幅度一般为50%左右。再让不安定筹码出局修正到较深的p3,再拉高到p4后再以盘跌型的模式修正p5点,完成一个扩张型的模式。

四:主力洗盘模式研究

1:波段洗盘、主力经过拉高后,为将不安定的筹码洗出,通过一个波段的形式进行下跌,再以一个波段形式上涨。此间会出现量缩价稳、凹洞量等一些量价健康的走势,最后以多方表态阳线进行下波的上升。

2:盘坚型洗盘、这是针对盘坚型进货的的一种方式,只是是量缩价稳,k线呈现的波形美观,属于此类。

3、震荡洗盘、这是股价上攻中出现的拉回动作,期限1到几天左右,量能呈现缩小状态。

4、强悍洗盘、这是上升中平台出现的过程,通常有三个型态1:跌破平台支撑,注(如在打出了量能,应还一次量缩点)。2:上冲下洗型k线组合洗盘,通过上冲出量再杀低取量缩进行洗盘。3:平台关前洗盘,在平台前的上下窄幅动荡洗盘。

5:盘跌型洗盘、此种类型是上涨幅度过大后,针对中线持仓者展开的洗盘方式,耗时较长。洗盘结束点在突破下轨线时。

6:等高点洗盘、股价在前期高点出处出现暴量止涨拉回,再呈量缩企稳上攻动作,说明一个波段的开始。

7:等低点洗盘,股价上升过程中的拉回,几次拉回都在同一个低点区域。这个方法中如果前期低点处是量缩并出增量阳线表态,可在下次拉回进行买入(1:在支撑处买入,2:在支撑区的阳线表态买入)

五:主控出货模式

1:反转型出货,定位为拉高出货,,以前期的拉高处为最后支撑观察。此类型小股本、股性活的股票,会出现压低、连续杀跌、弱反弹等现象。

2:解套型出货、这种型态是对前期盘头后再反弹前期搞点进行出货的模式。这种类型要防范两点1:在波段满足区先出,2:在前波高点及放量区域先出。

3:末升段出货、是主升段后出现三角型整理后的拉高,定位为该型态。出货高点会出现量价、k线型态的不正常的表态。

4:盘跌型出货:此型态通过盘跌的方式,缓慢杀跌出货,表现为21mv朝下行,出现拉高顺势量,下跌逆势量,且位置处于高位等特征。

5:盘头型出货;此类型较好认定,特征表现为道氏理论几个头部形状,加之中长期量均线朝下运行,及量能呈现出不规则等。

该书在上攻量、支撑量、防守量等如何算法及确定上没有进行全面详细的介绍,是阅读本书的最大遗憾。也许是韦中老师留给我这个没有谋过面学生的自学课程。本书价绍的量能指标一章,由于软件及用法不同及自身对指标看法不同,没有阅读该章节。但不可否认,本书也是韦中老师所有的出书联系实战较好的一本,也是一本难得的量能基础丛书。我每次阅读后,对量价时空的股票领悟好象又上升了一个阶段。也渴望韦中老师以后的书籍中能有成交量方面更详细、更丰富知识及实战运用的内容。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xuexizongjie/201207/2538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