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学习总结 >> 正文

2012年师德学习总结_

来源: 学习总结 

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因此,作为一个教师必须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和职业观念。只有严格要求自己的人才能获得良好的发展,并能对学生严格要求。做一个同事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的好老师。在这一学期中,本人自觉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力争“为人师表”。
记得有位教育家曾说过:爱学生是对老师最最基本的要求。老师爱学生,可以弥补家庭和社会教育的不足,使教师的影响长久地保存在学生的内心深处。要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还要关心学生。不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都要给予必要的关心和帮助。我还抽时间给学生谈心、交流,和学生共同活动,缩短师生间的距离。由于我爱学生,关心学生,处理问题及时,方法得当,注意和学生沟通,所以,学生就信任我,喜欢我,也喜欢上我的课。热爱学生,还表现在教师对学生的尊重和信任,以及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尊重学生的人格,了解学生的个性,相信学生,关心学生,既统一严格要求,又注意学生的个体差异,区别对待。对程度、水平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因材施教。关爱每一个学生,特别是差生,使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得,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把每一个学生都培养成社会有用的人才。一个教师能得到学生的信任,使自己的工作顺利进行,使学生能健康活泼的成长,是自己最大的成功和欣慰。
热爱教师工作 “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最高精神境界。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看成是教师的最高美德。干一行,爱一行,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服从领导,不打折扣,认真、圆满完成学校领导教给的各项工作任务。www.ZOngJieFanwen.COM工作中,我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时时处处对自己严格要求,查找不足,及时纠正,对别人的缺点,则尽量宽容。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注意教师形象,在教师和学生中形成良好的形象、和谐的氛围,才能不愧为人民教师的称号。
当好一个教师,如果仅有工作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还应具有广博的知识。在工作中,虚心向老教师学习、请教,取长补短。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认真钻研教材,探讨教法,选择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是取得教学效果有效方法。知识无止境。在我的工作中,我注意从各个方面来充实自己。如:参加教研室的课改专题培训,参加学历提高,学习网络知识等。使自己能适应当今教育的发展,跟上课改的步伐。
  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才能使我们的教育永葆青春的光彩。


2012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总结 周伯华在国家工商总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上要求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好两会精神开创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庞仙)3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全国政协委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石见元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王东峰、钟攸平出席报告会。周伯华强调,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和广大工商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好两会精神,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努力做到“四个统一”,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为抓手,建立工商行政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开创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周伯华指出,举世瞩目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已经胜利闭幕。这是在全国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继党的十七大之后我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以xx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就认真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周伯华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两会精神。两会是在全国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面体现了党的十七大精神。两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改革开放,推进制度建设和创新;坚持以人为本,推进以改善民生的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廉租住房等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坚持扩大内需,推进调整投资和消费关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好两会精神,就能做到科学发展、持续发展、人与社会和谐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推动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奥运年,还是我们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恢复建制30周年。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努力做到“四个统一”,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为抓手,建立工商行政监管长效机制。要创新监管机制,完善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监管执法水平。把好市场准入关,积极支持国企改革,积极提升招商引资质量,积极扶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加快商标注册工作改革方案,加大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大整顿规范广告市场力度,加大打击传销力度,加强竞争执法工作,加强对合同、经纪和拍卖行为的监管,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和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积极探索网络市场监管机制,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协会、学会工作,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推动机关职能转变。在这次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是要进一步转变职能、切实提高市场监管水平的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按照国务院的要求,进一步转变职能,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新的机构“三定”,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运用管理科学的方法,整合职能,改革创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运行体制机制,内和外顺,创建文明和谐机关。

  四是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推动队伍建设。落实两会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每个同志的行动中。首先是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抓好职工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水平;抓好反腐倡廉建设,树立良好工商形象。

  周伯华最后强调,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明确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在以xx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开拓奋进,扎实工作,进一步开创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国家工商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教师2012学习总结_

要时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才能保证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氛围,针对本学期我的学习情况,我总结的学习情况如下:

通过深入学习《课标》《走进新课程——与课程实施者对话》等书籍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进一步形成最新的教育理念,指导我的教学实践。

1、利用一、二周时间再次重温《新课程标准》,把课标与所教学科内容一一对照,明确课标的目的、内容与实际意义。再利用其余时间深入学习《新课程标准》,边学习边反思,认真撰写自学笔记,充分领会课标的精神,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2、按照开学初制定的读书学习计划,本学期重点学习《走进新课程——与课程实施者对话》这本书,八章内容分四个月学完,通过学习认真理解其中的内容,为参加“卓越杯”教学大赛笔试奠定了基础,为课改实践积累了一定的理论经验。

3、在学年组教研活动中,我认真听课,充分体会新课标的精神,学习其他教师优秀的教学方式方法,并认真反思自己的教学工作,发扬优点,改正不足,还虚心向他人求教,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4、认真参加进修学习,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培训,并及时反思自己的教学工作,在反思中思索今后的教学实践。通过网上学习、进修学习以及其他形式的培训帮助自己不断汲取有关教育教学的最新理念,探究适合学生的教学方式,并认真听取学生的想法,不断改进教学方式。

总之,通过学习使我高度树立了最新的教育理念,帮助自身提高理论水平,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实施新课标,促进新课改,树立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以上是我的学习总结,我认为学习就是一条漫长的路,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充实自我,发展自我,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认为我学习的还不够充足,还应加大学习力度,所以,我将永不停歇的在学习的道路上奋进!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xuexizongjie/201206/2479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