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学习总结 >> 正文

党性学习总结

来源: 学习总结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恍惚间三年不觉就从指缝里溜走了,而我也已经在中央党校学习了近三年,这三年是我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三年,一方面学习并拓展了文化知识,另一方面更是我进行党性学习的重要契机。作为一名有着三年党龄的党员,三年的党校学习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加深了我对社会主义事业的理解,愈加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事业信仰,并将这些认识深入和升华。在三年来的研究生教育即将结束时,我把自己对党的认识和自己的进步及其不足向组织作一个详尽的汇报总结。

首先,党校的特殊政治地位为我们进行党性锻炼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记得在开学第一周的入学教育中黄宪起院长就要我们明确一个概念:我们党校研究生院的办学原则就是“坚持国家标准,检出党校特色”,而党校的特色就是“党校姓党”。党校姓党,在进行党性培养的时候它具有先天的优势,学校和院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每个新学年初都要进行入学党性教育,党性教育还作为一门课记入学分。再者,我们可以经常聆听国家重要领导人作的形势与政策大报告,直接参与到一些中央重要会议内容的传达中来,这些是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的外部条件,也可以说党校为我们指明了一个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其次,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了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这三年里,一方面,由于专业的缘故,我系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深入学习了党史、党建方面的课程,提高了专业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的理论修养。www.zOnGJIefaNWen.COm另一方面,我还利用党校特有的良好氛围,认真学习历次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和政策。学习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领会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深刻涵义。学习了十七大以及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了xx在党的十七大上的报告、《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相关文件,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详尽的了解,加深了对党的认知。通过对党的理论的学习,武装了自己的头脑,进一步提高了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第三,经常深入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列宁有句名言:“只有以先进理论为指南的党,才能实现先进战士的作用。”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用来指导实践,来改造我们生活的客观世界。共产党员提升党性修养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的过程,这个过程只有在社会实践中才能实现。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践出经验,实践出真知。只有社会实践,才能使人获得真才实学。所以,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和业务能力的提高,有赖于社会实践。党校和研究生院为我们的党性学习提供了大量的实践机会,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认识。三年中我们参观了长城、首都电影博物馆、建军八十周年展览等,这些活动多方面展示了我们党的辉煌历史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了我们的爱国主义信念,感受到创业过程中的艰辛,也坚定了对党的信仰。特别是2010年7月,我到陕西延安调研,我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在农村政策的指引下,在近几年党的富民惠民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农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此基础上我还撰写了题为《对陕西省定边县的农民工娱乐活动的调研》的调查报告。

第四,党性修养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贵在实践,党员要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在生活的点滴中加强党性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党性的培养需要自身的思考、体会,党性是一个观念性的东西,你如何认同去理解必须由自身的观念来起作用。在党校马上就要度过两年半的时间了,现在回首犹在耳边的两年半时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瞬间就跃然纸上。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党性已经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的、鲜活的,有很多次我就能够感觉到党性就在我们身边。在开学典礼上,当国歌奏响的时候,我们发自内心的用心歌唱,用心灵去感受我们这个伟大国家;在周五大报告中,感触到部长们的睿智和和蔼,我愈加坚信我们党是有力量和能力来治理好这个伟大的国家;在我们党每次重要会议后,同学们进行的热烈的探讨,以演讲、征文等各种形式学习党的精神的时候,我们都能够感觉到党性就在我们的身边,它已渗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虽然在这将近三年的时间里,我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确实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且进行了一系列的社会实践,但仍然存在很多的不足,这也正是我仍需努力的原因,进步的动力源泉。一方面,自己的理论基础还不是特别扎实,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学习;另一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用理论来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还不强,这些都是我以后需要学习改进的地方。还有一点就是,对同志的不足提出批评时,一直很保守,怕得罪人,而这恰恰不利于通知的进步。

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仍需努力来克服这些的缺点和不足,希望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首先,要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的过程中,通过不断的总结来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其次,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要勇于实践、经常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用理论来指导实践的能力,更好的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最后,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经常进行自我批评,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要善于改正,同时也要善于给同志指出不足之处,做到相互进步、提升。

总之,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了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经常深入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同时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我国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信心,不断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在工作和学习中,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积极从思想上争取入党,才能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


政府办公室科长党性分析材料
    本人于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1月入党。1996年1月由***区工业局调入政府办公室从事政务秘书工作,现任综合一科科长、政府办党支部书记。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此次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增强了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也从以前对党的先进性单纯理论上的认识,转化为实际工作生活中具体的要求和标准。结合征求上来的意见,对自己在党性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反思并积极查找思想根源,现自我剖析如下。
   一、查摆问题
   1、党性观念淡薄。作为支部书记,在工作中严重存在重政务轻党务的错误,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不够好。常常借口工作忙而不组织或参与组织生活,即使组织了、参加了也是应付了事,达不到预期的效果。造成自己干工作、想事情很少从政治上思考问题,往往是就事论事,没有鲜明的党性原则。
   2、进取意识不强。从事政务秘书工作,理应轻言慎行,努力为领导服好务。但我在工作中却过于教条地信奉这一原则,工作求稳怕乱,畏首畏尾,“怕”字当头,总有思想顾虑。造成对领导决策缺乏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自己日常收集的信息和通过调研得出的结论怯于向领导提供,没有起到为领导充当“耳目喉舌”的作用。同时,因为以前是在收费开资单位调入办公室的,工资和工作环境都有了很大的保障和改善,自己很知足了,产生了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不求上进的心理。    3、考虑问题不周全。只注重了对领导的服务而忽视了对办公室整体工作的配合,经常以此为借口不参与办公室组织的集体活动。在帮助领导分忧解愁上做的不够,责任心不强,不善于从全局和长远角度帮助领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领导交办事项只从表面上机械地去执行,忽视了接办事项的连续性和长远性。同时,没能很好地负起以老带新的责任,对年轻同志关心指导不够。
   4、工作锐气不足。平时言语就少,对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更是不敢于正面接触,怕得罪人,不敢批评。而是绕过问题,或一言以代之。或迂回逃避,简单应付了事,影响了工作的有序运转。
   5、群众观念淡薄。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往往只从领导满意的角度来展开,在帮助领导研究决策时没有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接待群众上访问题有时能拖就拖,以求得眼时清静,没有很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重脱离群众,不能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意愿和呼声,及时将群众所想、所盼反映给领导,更没有从自身上想办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6、精神状态松弛。工作劲头和精神状态存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思想。工作压力大时产生畏难情绪,觉得事难干,人难做,导致自己工作劲头不足,安于现状,以不出纰漏为原则,工作推着干,干着看,甚至对自己失去信心。导致对科室人员管理松散,要求不严,没能尽到科长的义务。
   7、对自己要求不严。在执行廉政纪律上对自己要求不严,经常参与一些生日、婚宴、随波助流参与随礼,有时借机参与打麻将等不健康娱乐活动。这些都是党性、党纪所不允许的。说明自己在廉政自律方面做得很不够。
   二、剖析思想根源
   认真检查个人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原因有多方面。而主观努力不够是主要的。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hjt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不仅使自己有机会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更重要的是能够坐下来进行深刻反思,从党性观念、党性修养、党性锻炼和世界观上查找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
   1、忽视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没有把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上升到认识高度,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差,以实用主义的态度现用现学,而且学习业务方面书多,学习政治理论书少。学习中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解决思想方法,修养和世界观问题差,浅偿辙止,满足于一知半解,有针对性的解决工作实际不够。由于理论上不清醒。思考上不成熟,带来了政治上不成熟和工作上的主观主义片面性。导致无法用理论去指导工作实际,往往凭经验和主观意愿去开展工作,缺乏发展意识和创新精神,即使能改造好客观世界,也没改造好主观世界。
   2、淡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能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执行的差,扎扎实实为人民办实事,为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的宗旨观念淡化了,在具体工作中没能把对上负责同人民群众负责统一起来,致使在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时只就措施而措施,没能把百姓的利益真正加入措施当中。在执行工作过程中一些事关群众利益的具体措施落的不实。这方面的欠缺,是十分有害的。也容易误大事,更上政治上不合格的表现。
   3、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长久以来放松了自己的党性锻炼,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很少认真进行严肃的自我解剖和开展自我批评。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考虑事业上的事情少,考虑个人得失多;向领导汇报工作多,汇报思想少;落实科室工作任务对别人要求的多,对自己要求的少。这些必然导致敬业精神、吃苦精神、创新精神的衰退,丧失对党的事业的崇高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
   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自己思想和工作水平的难得机会。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与反思,对照牛玉儒、任长霞等先进事迹,对自己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刻地剖析检查,使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理论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觉性,工作越是繁忙,越不能放松学习。要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写好自学笔记,撰写体会文章。努力克服以干代学的不足和工学矛盾。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念和方法来观察事物解决问题。在学习理论的同时,还要学习现代经济、科技、金融、法律以及历史等方面知识,以适应时代发展和新形势下工作的需要。
   2、坚持务实求效,经常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不深入基层,不接触群众,不调查研究,就难以做到实事求是,工作就不会有新的起色和新的突破。也很容易脱离实际。不能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参考。今后要坚持经常地围绕区政府办公室的一些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深入基层和企业搞调研,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客观实际,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
   3、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心竭力的为人民群众利益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个共产党员党性的最集中表现。要象牛玉儒、任长霞那样,时刻以党的宗旨鞭策自己,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人民的满意度来检验自己。要抽出更多的时间,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并及时把群众的愿望与呼声及时向政府领导反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我们扎实有效的工作,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不断密切党群、干群、政群关系。
   4、坚决恪守党性原则,加强团结勤奋工作。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培养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注意倾听各方面意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精心维护团结,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合力同心把办公室的工作做好。要正确认识目前的困难和问题,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勇敢面对当前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不尚空谈,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势主义,不弄虚作假。
   5、严格要求自己,做廉洁自律的模范。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按照廉洁自律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起表率作用,不参与喝闲酒、打麻将等到不健康活动,力戒个人主义和享乐主义,多做贡献,不思索取,做一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组织放心、领导肯定、群众满意的好党员。
   
2012年县科级干部党性锻炼总结  在参加***县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中,根据中共***县委党校和中共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深入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党建知识、东盟-wto知识、廉政知识、公务员管理知识、行政职能知识、依法行政、科学发展观、思想道德教育、民族政策理论知识、《行政许可法》、《党政干部“四观”教育》、《领导工作方法和创新》、《公文写作》、社会调研等内容。在听课时,认真记学习笔记,并按时完成布置的作业和调研论文。通过学习,重温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自身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有了较大的提高。对领导科学、公关礼仪、世界格局和形势等知识有了较为系统、深入透彻地理解。对增强自己的党性锻炼方面得到很大的帮助。

  一、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世界格局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趋势加速发展,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进步正深刻地改变着当代经济和社会生活。在这种国际环境下,每个共产党员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正确掌握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相关的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能正确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使自己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牢固地建立在科学的理解和认识的基础上。这样才能在各种错误思潮的冲击下不迷失政治方向,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历史转折关头不动摇政治立场。当前就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当作一项政治任务,领会好、掌握好、贯彻落实好,就是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树立全局观念,服务于大局。

  二、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当今是市场经济的社会,市场经济的突出特点是竞争性,它一方面使经济生活充满生机与活力,促进经济效益的提高和推动经济的发展,但另一方面也存在负面效应,容易导致自发性、盲目性,使人们过分追求物质利益,滋长个人主义和拜金主义。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西方资本主义势力也加紧实行“西化”、“分化”策略,极力向我渗透,宣传资本主义价值观和资产阶级意识形态。西方经济上的私有化、政治上的自由化、文化上的精神污染以及腐朽生活方式,对我国社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也严重侵蚀了一些干部,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不断强化自己的无产阶级思想意识,增强政治上的免疫力,自觉抵御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剥削阶级腐朽的人生观和生活方式的侵蚀,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判断各种思想观点,不断排除它们的侵蚀干扰,牢固树立自己的无产阶级世界观。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改革开放和发展市场经济的条件下,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谋利益,决不以权谋私;同时坚决同违反党的纪律和党的组织原则的行为作斗争,增强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自觉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已奉公,多做贡献,反对利己主义;艰苦奋斗,反对官僚主义和腐败作风,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狠刹腐败奢侈之风,更自觉地遵守法律法规,强化党纪、法纪、政治观念,廉洁自律;转变工作方式、工作作风,努力保持一种坚定不拔、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形成一种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服务大局,勤政廉洁,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正如邓小平同志所指出的:“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整个历史过程中,我们坚持什么、发展什么、摈弃什么、反对什么,归根到底都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有关,违背了共产主义理想,我们的事业就会改变性质,就意味着失败。

  三、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观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一切为人民群众,一切向人民群众负责,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坚持求真务实,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工作要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勤奋学习。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结合***卫生状况的实际,勇于开拓,敢挑重担,争创一流,努力把理想信念贯彻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多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办实事,办好事。让每位群众能有一个良好健康的身体状态投入到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社会建设中。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xuexizongjie/201206/2476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