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实习总结 >> 正文

有关税收诚信的学习总结

来源: 实习总结 

  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国家实施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物质基础。目前,全省上下在强调优化税收服务,提高税收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的同时,提高公民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

  据一份有关“诚信纳税”的调查资料显示,在诚信纳税认识上,大部分人认为信用比金钱更重要,有的人却认为社会上普遍存在偷税行为,多数市民不愿意称呼自己是纳税人;在纳税知识上,普遍认为纳税基础知识薄弱,有的企业财会人员竟然搞不清税收保全强制执行措施与税务行政处罚之间的区别;在纳税行为上,当依法纳税与单位或个人利益发生碰撞时,有的人将单位和个人利益放在首位,有的纳税人认为只要有经营收入就应该主动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半数以上的消费者能够主动索要发票。该资料客观反映了当前一些公民亟待提高的纳税意识和喜忧参半的纳税状况。

  从某种意义上说,公民纳税意识薄弱主要和税法宣传力度不够有关。笔者认为税务部门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要大力进行税收重要性的宣传,通过坚持开展税法宣传月等活动,大力宣传依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宣传公民依法纳税与国家和公民的利益密切相关,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三是要宣传公民依法纳税是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是回报国家和社会的体现,也是公民道德规范的具体体现。四是要宣传依法纳税是衡量企业的商业信誉和商业道德的重要标志。

  除了各级税务部门的积极努力之外,广大公民也应该自觉提高依法纳税的思想境界,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纳税。Www.ZOngjIefAnwEN.COM每个纳税人都应把依法纳税作为生存发展的前提条件,立足于自身的长远发展,树立起良好的商业信誉和企业形象。

  依法诚信纳税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扎实进取,共同推进我省地税税收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为顺利实现“xx”规划和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有关寒假的投票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前段日子在校内做了个小投票,叫做“09寒假,你都做了下列哪些事情?”列了是个选项:同学聚会、探亲访友、帮父母做家务活、做寒假实践调查报告、总结过去的一年、为新学期做计划、预习下学期的功课、静下心来读书、关注就业信息关心自己的前途、旅游。是个选项都是我自己在读本科的时候假期里会做的事情,想看看孩子们假期里做了哪些。虽然我以为这十件都是我以前做过的比较有意义的事情,但也并不能作为衡量和评价标准。毕竟这些都只代表我个人的行为和做法,也许孩子们还有更有意义的事情是我没有做到也没有想到的,自然就不在这之列了。

现在,根据前期的投票情况,简单总结一下。

从投票人数来说,很让我意外的是,前后参与这个投票的大概有1000多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到1000的时候校内开始重新计数了……),证明大家还是比较关心这个话题。至少,在开学之初是比较关心的。

从投票结果来说,被选择最多的是同学聚会,甚至超越了普通意义上每个人都会做的“探亲访友”。实际上,这两个答案在设计的时候并不是很科学,因为同学聚会本身就是访友的一个部分,但从狭义上来说,把这个选项从探亲访友中分离出来,是把同学从所有群体中分了出来,是因为我认为,作为大学生来讲,同学还是个很与众不同的团体。那么同学聚会多于探亲访友,第一证明大家跟以前的同学感情很好年轻人之间多了很多交流,第二也证明也许大家再加陪伴父母的时间并不长。其实在发放假通知的时候我就嘱咐大家回家要好好孝敬父母,陪陪老人,尽到做儿女的责任,毕竟出门在外一年也就回家几次,父母会很挂念。现在仍然想说,即便父母与你的文化层次有了差异,即便他们的观点不一定正确,但是他们永远是世界上最关心你的人,要好好与他们相处,让他们看到你的成长。在这一点上,让我非常欣慰的是,帮父母做家务活这个选项,也得到了很高的票数。在家访中也有家长提到,孩子长大了,回来知道做家务了,我想,不管这是不是大学带给学生的,但是至少表示上大学以后,大家都成熟懂事了。非常值得肯定。

接下来选的较多的选项是关心就业问题和为新学期做打算,总结上个学期票数稍微少一点点。这充分说明大家理性思考问题的一个方面,也说明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迫切性。不管面临毕业的四年级学生还是刚刚踏入大学的一年级学生,都对自己的前途非常关心。大学毕业以后做什么?这个问题牵动了无数学生和家长的心。也是我们应当重点在教育中解决的一个问题。大学毕业等于失业的观念不能普及下去,我们还是应当切实的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不管是观念上的转变也好,找工作中的技巧也好。

做寒假实践报告的人跟总结上学期的人一样多,说明大家还是能够按照要求完成“寒假作业”。由其是今年的“命题作文”达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选的比较少的是预习下学期的功课、旅游和静下心来读书。旅游是受很多客观因素决定的,不做很多评论。而预习功课和静下心来读书,我认为都是对即将开始的一个学期和将来都非常有帮助的事情。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每个假期都会把下个学期要进行的英语课本从头到尾翻一遍查好所有单词熟悉课文内容,在下个学期学习的时候会很有帮助也轻松很多。而读书更是修身养性的好方法。春节原本就是个浮躁的时期,如果不能适度收敛自己兴奋过度的心情,开学后将很难在一时间重新适应学习生活。况且,所谓开卷有益,读书的好处原本就很多,作为理工科院系的学生,从高中起就不怎么碰文史哲,大学里又少有这方面的课程,大家原本就该在平日里多读读书,拓展自己的知识层面,提到自己的知识水平。我们不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至少静下心来读书会让人抚平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心情,让人“淡定”,让人明事理懂人生,能给人励志发人深醒。所谓的腹有诗书气自华,不靠一朝一夕的积累是很难做到的。

实际上,做这样一个投票,并不是想监督什么或者评论什么,更重要的目的是给大家做个备忘录,做个温馨提示,告诉大家,其实当你抱怨“假期怎么这么长”“什么时候才能回学校”的时候,身边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寒暑假是反思自己韬光养晦的最好时机,利用好每一个长假调整状态,会对后面的生活有很深远的影响。也许,工作也有你将永远再不会有这么长这么有利用价值的假期,所以趁着自己还是学生,大家应当多多思考一下:长假开始的时候,我们应该做点什么?o(∩_∩)o
以下内容与本文有关寒假的投票总结相关,可查阅参考:缤纷学习节启动仪式总结

工作总结范文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xzj/201412/38210.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