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实习总结 >> 正文

中学实习总结--宣传和竞赛篇

来源: 实习总结 

        我们用文字和照片记录着我们的成长,我们每个人每周在公共微博上发表2篇关于实习教学或者生活的博文和图片。我们举办的各种的记录,我们都会以文字的形式上传到微博。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宣传,办“学雷锋”板报,大力宣传学习雷锋好榜样。组织家访,宣传家庭教育对学生的重要性。

在河西中学,我们实习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我们不仅参加师大的“能力是怎么样炼成的”征文活动等,还参加河西中学的歌咏比赛,春季运动会,端午书法展等各项竞赛,并且在运动会和书法比赛中,实习生均取得了优异的奖项。

生活篇

我们河西中学住宿,与当地学生同吃住。周日我们自己开灶做饭,由于各成员来日五湖四海,大家纷纷出力,做出的午餐最不是美味佳肴,但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还是其乐融融。周末放假的时候,大家一起结伴到周围的集市买点生活用品。放假期间,我们在一起打乒乓球,下棋等,增加了娱乐性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和思维。由于各个专业的同学都有,该队的业余活动比较丰富,篮球,乐器,棋类,美术等。小队的成员团结互爱,互帮互助,录课期间,大家纷纷帮他人录课,录课进行地很成功。小队中有人生病了,其他人嘘寒问暖,是病人的心理得到很多大的安慰。

由于住在学生宿舍,队员和学生的关系很密切。学生们生活和学校上有了困难都喜欢找实习老师帮忙。平时帮学生缝衣服,存钱等活动都是由实习教师负责。当地的学生既感觉他们是老师,也感觉是哥哥姐姐,师生关系很融洽。wWW.zongjIeFANWen.COm

      后记

回想起这些,放佛就在昨天。顶岗实习,真的让我们成长了太多太多。在这里,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忆和感动,在这里,我们也有太多太多想要感谢的人。我们要感谢我们的河北师范大学,是师大给了我们这次蜕变的机会,我们要感谢河西中学的全体领导以及教师,是他们的悉心教导我们才能成长的这么快。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学生,是他们成就了我们的教师梦。我们要感谢我们的队友,是我们的不离不弃,互帮互助让我们有了家人的温馨感觉。最后,我想,我们要感谢的是我们自己,感谢自己,在这里顶岗实习的时光里,尽心尽力,踏踏实实地去经历,去体会,去创造美好和成长!请让我们记住这些名字:王立伟 贾盼盼 周婧 陈鹏 吕香 李逵 王亚洲 徐红杏 马冬慧 丛泽宇--河西小分队!

           XX年6月22日


初级中学顶岗支教实习总结

XX年2月,迎着料峭的寒风,满怀着希望,我来到承德县六沟初级中学展开了一段全新的旅程。

我们几十位实习生首先落脚的地方是承德县进修学校,在这里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为了使我们能尽快的完成由学生身份向教师身份的转变,进修学校安排了几位经验十分充足的优秀教育者为我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在着短短两天的培训中,我受益匪浅。然而,我们是否具备了成为一名人民的教师的资格只有经过实习学校的实践检验才能定论。对于即将到来的实践生活,我的内心依旧十分忐忑。

2月27日,我们六位女生组成的承德县六沟初级中学小分队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在这我们将共同度过为期四个多月的实习生活,学校的领导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分配。这次顶岗支教我负责的是初中二年级的语文,同时担任了初二三班的见习班主任工作。在实习的四个月时间里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这两项内容。顶岗支教的生活即将结束,就本次实习总结如下:

关于我的教学生活,比我之前的预想的要丰富多彩的多。来到这里的第二天我就登上了三尺讲台,虽然之前在学校的微格教室我也以一个教师的身份为顶岗生活做过准备,但当时面对的是十几二十个“假学生”,与将要陪伴我度过半年顶岗生活的学生是截然不同的。真正的站在讲台上,面对四十多双好奇的眼睛,不可否认的是我的心里在微微地“发憷”。为了拉近与同学们的关系,我利用第一节课的时间和同学们相互认识,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了解。但是我知道,同学们对于我这位新来的“小老师”是抱着试探和怀疑的态度的,而我也试图用我的方式打破她们的心理防线,尽快的融入到这个集体中去。

作为一名教师,首要的任务就是上好每一节课。而在这之前我需要做的就是从心理上做到学生身份向教师身份的转变,这无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实习之前我的得到的都是理论方面的指导,实践的机会寥寥无几,再加上实习的时间很短暂,因此,我必须抓住每一节课的时间来完成身份的转变。

为了给同学们留下一个好印象,圆满的完成我的教学任务,我对我的第一节课做了充分的准备,可能是因为我对本地的教学情况不够了解,课下一些同学向我反映我讲课的节奏太快,跟上我的进度有些困难。课后,我及时的进行了调整,解决了进度快的问题。然而,一个问题解决了,更多的问题却在等着我。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作教师的艰辛,在教学过程中我逐渐的感觉到自己经验的不足,真切的体会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上好一节语文课,要经过备课,写教案,经过准备的充分后才能去教室给同学们讲课,课后还要对讲过的课程进行反思和总结。这些内容看起来简单,可其中的每个环节又有许多小细节,并且最主要的是“上课”这个环节,也就是我们一直在探讨的“课堂教学”。“课堂教学”中存在许多未知和变数,这些内容就要靠教师在课堂上长期实践积累下来的经验来解决了,显然,我的经验不足,需要不断的学习、进步。因此,我不仅要为学生们讲课,还要不时的去听课。听一些有经验的老教师的语文课总能给我带来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方法。同时,跨学科去听其他学科的课程也能让我有所收获,每个老师各有特点,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经过一段时间的教学生活,我渐渐真正地进入了教师这个角色,和学生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一天。我开始热爱这个职业,热爱我所在的班集体,热爱每一个我教过的学生。

 


中学实习队实习总结

1.虚心工作,努力学习,圆满完成本周实习任务.

(1)这一周由于放农忙假,只上了三天课,因原计划这周三开始期中考试,故这一周计划讲解上一周下发的练习试卷。这一周没有新课,无重复课,听了陈老师在八(2)班的《中国石拱桥》。

这一周的四节课都在讲解试卷,个人感觉效果不理想,尤其是周一连堂。在讲解试卷的时候,我会针对大部分学生看错题目而让他们朗读题目并把关键字词圈起来,甚至让他们把基础部分全部朗读一遍。这样讲解会让那些基础好的学生觉得枯燥无味。如何让课堂变得让所有的学生都不会烦腻?这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在课堂中,学生纪律还是很差,需要我时不时瞪他们,这样无形中减少了我的激情和浪费了课堂的时间。赵老师一直说课堂纪律的好坏跟科任老师关系很大,一个巴掌拍不响。

周一听陈老师的课,我发现对付那些扰乱课堂的学生,可以这样说:“要不我把课堂交给你,你上讲台讲。”陈老师这样讲,那些调皮分子马上收敛。陈老师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没有让学生进行划分段落,而是直接让学生朗读具体的大部分并让学生抓住关键字眼思考主要内容。陈老师这样做有利于节约课堂时间,提高效率。陈老师的课堂思路非常清晰,一目了然,黑板板字结构分明,引导及时恰当。

(2)辅导过10位学生,其中7位是成绩优秀者,3位是课堂不好者。

第十四届全球华人征文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提高学生的积极性,我特意找了7位写作水平相对比较高的学生,具体跟他们解说这次征文的要求,同时提醒他们做好期中考试的复习工作以及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并提出齐心协力建设班级的要求。这几位同学听毕我的一番话,似乎有所感悟,但效果还不显著。

进入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很多学生会有不适应的情况,包括我们班的陈同学。他本来基础还不错,但是近来发现他上课不喜欢做笔记,作业也开始不上交,甚至在课堂中说话。担心这位同学的情况,我特意找他询问近况,但是不见起色。他的情况已向原班主任反映,并请求原班主任联系其家长告知该生的表现。

初一的学生,还没完全从小学生的角色中蜕变出来,所以平时很好玩,包括梁同学。梁同学在课堂中开小差——写小纸条,被我发现之后,他笑而不答,后来在办公室才说是要偷偷贴在其他同学背后的。这种小屁孩的游戏我以前也玩过,但是不会在课堂中出现。如何让成绩非常不好的梁同学在课堂中认真听讲,停止玩这种游戏呢?也许顺着他爱笑的性格逗他会让他收敛吧。

周二陈同学在我的课堂上又是随意起身关风扇,又是离座扔垃圾,受到我批评之后并无收敛。谈话也无效果。针对于这一情况,赵老师建议对学生要更加严格,不能处处为学生着想。

2.主要经验和收获

(1)主要经验

①对待在课堂中捣蛋的调皮学生,可停一两分钟瞪他,让全班的眼光聚焦在他身上;

②学生干部工作的合理安排可让科任老师的工作变得轻松;

③找学生聊天的时候可以间接了解其他同学的情况,方便管理;

④密切联系科任老师,可及时了解班级的情况。

(2)收获

①课堂当中严肃一点,学生会稍微听话安静。

②及时向指导老师学习班级管理。

3.存在的不足(问题)

(1)面对狡猾的学生会束手无措,班主任能力有待加强;共2页,当前第1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xzj/201412/378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