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实习总结 >> 正文

维修班实习总结

来源: 实习总结 
时间飞逝,1个月的车间实习已经过去了,在刚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可以说这短短的1个月,不仅仅是在工作上迈出的小步,更是我技校毕业踏入社会的一大步。

  在维修班学习的这段时间,我在车间感受非凡;从生产啤酒的各个工艺和环节中,有的岗位又累又脏、从洗瓶机的碱和酸清洗工序的刺鼻难闻,到灌酒机隆隆的噪声与经常在灌酒过程中爆瓶的危险性,我深深感受公司员工的勤劳与辛苦;从根本不懂啤酒生产工序的我到如今至少略懂一二的我,我深切感受公司领导、师傅的关怀以及各工序段员工的细心教导。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激励我奋斗,使我进步的源泉。

  下面我是我进维修班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总结:

  维修人员岗位责任制

  1 、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努力学习技术,熟练地掌握生产设备的机械和电器的原理及实际操作与维修,树立高度的责任心,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2 、电工、钳工等维修人员工作中要互相协调,出现故障时应无条件地迅速进入现场,做到维修迅速及时,有效的解决技术上的疑难问题,按照操作规程及时排除故障。

  实习心得

  1、经过维修班一个月的实习里,每天都有组长和师傅带领去对酒机日常巡检,并对每天巡检结果作好记录,如发现设备的运行发现有问题的及时解决,现场不能及时解决的上报领带,并一起研讨作出解决故障的方案。

  2、从事灌酒机维修工作一个月里,在师傅热心的教导下,我对酒机的日常巡检工作要求也正逐步掌握,对酒机的大致工作原理以及设备的结构也有一定的了解。wWW.ZOnGJIEFANweN.cOm

  3

  电焊机安全操作规程

  1、电焊作业人员须经过培训、考核,具备焊工的操作知识和技能,方可进行电焊操作。

  2、电焊作业人员按规定应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使用护目镜和面罩。高空危险处作业,须挂安全带,焊件周围和下方应采取防火措施并有专人监护。施焊前检查焊把及线路是否绝缘良好,焊接完毕要拉闸断电。

  3、电焊机应放置在干燥和通风的地方,露天使用时其下方应防潮且高于周围地面;上方应防雨或搭设防雨棚。

  4、焊接时,焊接和配合人员必须采取防止触电的、高空坠落、瓦斯中毒和火灾等事故的安全措施。

  5、遇有雨、雾或六级以上强风,影响施工安全时,应停止室外焊接作业。雨后应先清除操作地点的积水后,方可施焊。

  6、焊接操作地点与易燃、易爆物品应有不小于10米的距离,必要时应设围挡。

  7、焊接带压力、带电及盛装有易燃、易爆、有毒物质的容器或管道以及施焊点周围有易燃易爆危险物质时,应在采取必须的安全措施方可施焊。

  8、焊接贮存过易燃、易爆、有毒物质的容器和管道时,必须经过严格的置换、清洗、吹扫、必要时要进行检测和施焊过程中的随时监测,确认无危险时方可施焊并注意通风换气,严禁向容器和管道内直接输氧气。

  9、严禁在运行中的压力管道、装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容器和受力构件上进行焊接和切割。

  10、焊工在金属容器内、狭窄、潮湿等处或要焊接铜、铝、锌、锡、铅等有色金属时,必须通风良好,焊接人员应戴防毒面具或呼吸滤清器,并设监护人员。

  11、夜间工作或在黑暗处施焊应有足够的照明,在容器内的照明电压不得高于12v。

  12、所有电焊机的金属外壳都必须采取保护接地或接零。接地线及手把线都不得搭在易燃易爆和带热源的物品上,接地、接零电阻值应小于4欧姆。

1 2



  13、焊接的金属设备、容器本身有接地、接零保护时,焊机的二次绕组禁止设有接地或接零。


  14、多台焊机接地、接零线不得串接接入接地体,每台焊机应该设有独立的接地,接零线,其接点应用螺丝压紧。

  15、每台电焊机须设专用断路开关,并有与焊机相匹配的过流保护装置。一次线与电源接点不宜用插销连接,其长度不得大于3.5m,且须双层绝缘。

  16、电焊机的一次、二次接线端应有防护罩,且一次线端须用绝缘带包裹严密,二次线端应使用线卡子压接牢固。

  17、电焊作业时须有灭火器材,施焊完毕后,要留有充分的时间观察,确认无引火点,方可离去。

  氧气、乙炔安全操作规程

  一、运输、储存和使用气瓶时避免激烈振动和碰撞冲击,防止气瓶直接受热。

  二、严禁氧气瓶与乙炔瓶等易燃气瓶混装运输。

  三、氧气瓶与乙炔瓶明火距离不少于10米,而气瓶间距离保持5米以上。

  四、开启瓶阀时,用力要平稳,操作者应位于出气口侧以防受气体冲击,使用减压器时应检查气瓶丝口是否完好、紧固,防止高压冲掉。

  五、严禁将瓶内气体用尽,须留有余压以防空气倒灌和用于检查。

  六、必须按规定连接气带与气瓶,严禁乱接胶管,以防事故,且氧气、乙炔胶管长度以20—30米为宜。

  七、焊割时发现回火或发现有倒吸声音,应立即关闭割炬上的已炔阀门,再关闭氧气阀门,稍停后开启氧气阀门把焊割内灰尘吹掉,恢复正常使用。

  八、在输气胶管或减压器发生爆炸,燃烧时应立即关闭瓶阀。

  九、若发现瓶阀易烧塞或瓶体等部位有漏气时应立即停止作业,把气瓶转移到安全地点妥善处理且附近不得有火源。

  十、当气瓶瓶阀易烧塞或其它部位因漏气而着火时应用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同时用水冷却瓶壁以防进一步发生危险。

  十一、若发现瓶壁温度异常升高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并用大量的冷水喷淋以防燃烧和爆炸事故。

  十二、氧气、乙炔瓶在运输中严禁使用电动葫芦,塔吊等器器械吊装运输,动输过程中必须先撤去减压器、氧气、乙炔瓶上必须确保防振圈,气带严禁漏气。

  十三、使用氧气、乙炔设备时应根据钢材厚度选择适当的割具,在切割材料中应把材料垫高10mm左右,防止氧化铁割烂下面材料。

  十四、使用结束时,须将气瓶阀门关闭,收好气带,并将气瓶放回规定位置,整理好氧气设备,并打扫使用场所清洁。
[1][2]
汽车维修工试用期小结

    首先非常感谢公司领导提供给我这次转正的机会,让我倍感荣幸。自XX年7月加入明都宝达这个集体,无论从做人还是工作方面我都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觉的受益匪浅。

  在这段时间里,我始终以坚持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跟着师傅认真学习维修技术,遇到难题,虚心的同事请教一步一个脚印,从最初对车辆的生疏到今天我已完全可以独立做好车辆的保养,让我觉得付出总有回报。在每周的岗位技能培训中,我也积极参加,我想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的进步,才会跟上公司的发展,也才能为公司大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再次感谢公司领导给我这次转正的机会,如果成功,我会觉得这是公司对我这段时间工作的肯定,工作也会更加的有干劲。会继续努力使自己的维修技术水平得到更高层次提高,争取早日独立带班,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xzj/201404/359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