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实习总结 >> 正文

2011暑期电子商务网站实习总结报告

来源: 实习总结 
任务:利用搜索引擎搜索相关机械类符合条件的贸易网站,并与对方联系协调,并与对方交换链接
心得:
今天下午的工作应该算是考验了我的耐力和心态吧。一开始听说是交换链接,感觉活挺轻松的,应该不难完成,可是最后才算领悟了小牛姐一开始的那句话“你们今天一人至少完成一个吧。”
那是相当的难,首先是排名考前符合条件的网站很少,大多数都是排名在15万以后的,之前的也大多是与之发了邮件,可是真正能够与之沟通交流的基本没有,忙活到了4点多,可是一点成就感都没有,而且很累,很辛苦,可能是自己的心态原因吧,超级着急,一会自己都急得的不能行,心浮气躁的,但是自己必须要耐着性子去做,终于体会到了小牛姐的不易,这还是我们几个人分工协作,一个频道都这么麻烦,一个“汗”字啊!不过最后还是有些收获的,但是直到目前22点05分,我发出的邮件,暂时还没有回复的~应该最近会有的吧!
如果说整理搜索网站,是考验我的心态的话,那么与对方文字的交流应该算是挑战我的沟通能力了,在与对方不论是qq交流还是发送邮件,我称称呼自己的“小李”,因为只有用这样的谦卑而又不失礼节称谓,自己才有可能与之对方又对话的机会,当然合作上会是以买麦网为主题,“买麦网诚挚邀请您合作”,我不知道这样是否恰当,但至少是对自己走向社会或者说直面客户的一种方式吧,慢慢学习吧!
我不知道友情链接对于双方提高浏览量或者说促进客户方便有怎么样的效果,因为查看网站友情链接时,我发现很多网站的友情链接会有n个之多,大多是被收缩了的,只有点击“友情链接”才会打开相关链接的网站,可是有多少客户会去这样做呢,去注意那样一个不起眼的页脚?
中间我看到网站的友情链接大致分为三类:
1、直接在首页友情链接栏显示的2、直接将友情链接分为了几大类,并不局限与单一行业的(可细分为直接显示和隐藏需点击)3、采用悬浮滚动的形式呈现的
我认为滚动的效果会比较好。WWW.zONGjiEFanweN.com
另外我的一个提议,可以考虑下,记得那会由于很长时间疲于寻找资源而没有取得效果时,心理超级郁闷,但是正好打开了一个机械类网站,页面嵌有轻音乐(应该算是钢琴区类),顿时心情舒服了很多,这可能是自己的感觉,但是我在想咱们是不是可以尝试下,在网页中放些音乐,在客户浏览咱们的信息时,不至于单调!
今天大致就这些收获吧!呵呵,那就先写到这了!
很不好意思这么晚发心得,因为晚上一个人静静的,可以好好的理些头绪,下午忙完,再赶着写心得,脑子还在想着下午的事,会感觉很乱。还望刘经理和小牛姐见谅啊!
2011暑期证券实习一周心得总结 7月21号,来到大连华泰证券开始我的实习生活。虽然还只有一周,不过在实习过程中,我可以感受到公司“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始终把顾客的需要放在第一位,这是作为一间公司逐渐形成了良好的企业文化,也就是说,公司已经具备了足够的亲和力和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从无知到认知,渐渐的我了解到这个全新的专业,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学习的过程是最美的,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每天都有很多的新的体会。
我们的实习是分三个部分的,分组进行,每组4个人。我们组按从理财团队到综合柜台部,再到运行部的顺序,像各个击破一样掌握不同的部门工作职责。
第一周我们是在理财团队,开始并不知道理财团队具体是做什么的,以为是直接接受客户的委托进行具体的理财项目,以满足客户的要求。进到这个部门在杜老师的带领下,在刘波哥哥和王生阳哥哥的帮助下,我们才知道部门的宗旨是从基本面和技术面上对股市进行分析,以便给客户一些投资上的建议。当然我们作为初学者不能给投资者进行分析,不过我们能在股市方面开始有了些自己的认识,加上老师们的讲解,股市这个原本对于我们来说很神秘的市场开始变得清晰化。我们知道了股市要受到宏观经济消息的影响,分析股票时要对这只股票的公司进行了解,还要对行业的发展有所看法,一些公司发生的大事都能影响股票的价格。这也就是常说的基本面。此外,从日线图,k线图等方面分析就是属于技术指标了。不过这只能给股票的购买者一些参考,具体的选股以及合适时机就要自己琢磨了。当然我们也还没有学到那么精通的地步,因为那些前辈都是通过很长的时间自己总结分析得到些自己对股票的思路和见解。用前辈的话说,股票是门美丽的艺术,艺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透彻的。我们毕竟还是处于最初接触股市的状态,还有很多需要学习。
在理财团队实习期间,杜老师每天在晨会后都会给我们开个小会,听取一下部门其他人员对晨会消息面的理解,我想这个小会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工作开始。可以让我们这些新来的人知道今天会有哪些板块可能涨跌,这样就便于我们有目的性的关注某个行业。在下午收市的时候杜老师还会给我吗开个总结的小会,总结一天股市的变化,给第二天的开市做一些预期。这样我们经常可以听到一些股市中的专业术语,对股市也有更多的了解。
公司在每天下午四点还对新进人员进行培训,在一些我们不太熟悉,或者需要注意的方面给我们强化训练。毕竟我们还在校园生活中,职场的要点我们还有很多都还不了解,还有很多我们要去学习,这是其他公司很难提供的培训,这也让我感觉到公司以职员为重的理念,公司进步,职员也一同进步。
在实习过程中还认识一些朋友,每天我们一起工作,一起下班,自然也成为了好朋友,这也就让我学会了怎么在公司里与同事相处。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实习是一个认识社会,认识职场很好的途径,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还在校园中的学生们来说。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虚心学习,多听,多看,多想,多做,毕竟很多我们都还是不懂的。华泰证券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平台,让我们可以在公司各个不同的部门学习知识,我们就要充分利用好这得来不易的资源,好好学习。刚过去的一周让我对理财团队开始有了全面的认识,这一周要在柜台部学习更多与客户直接交流的方法,这又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职位,我们同样会更认真的去学习。
2011年暑期计算机专业技术客服部实习总结 实习目的:
由于这次实习,是我们专业唯一的实习教学环节,把原来的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集中到一起了,所以在实习中要:
1、加强和巩固理论知识,哦诶样自己发现问题并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锻炼自己的实习工作能力,适应社会能力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3、了解实习单位的计算机技术的应用情况、需求情况和发展方向及前景。
4、根据实习单位的具体情况,选定合适的毕业设计题目。
实习单位的情况简介:
我所在的实习单位是一家私营企业。
我实习所在的部门是技术客服部,主要从事郑州地区的电脑维修服务工作。虽然我学的是动漫专业,但在电脑维修服务方面的知识少之又少,所以一切都要从零学起。刚开始实习时,办公室的同事给了我一些有关部门运营和计算机维护的公司的规章制度,让我对公司运营情况和计算机维护--特别是系统维护有了一定的认识,真正体会到了一个私营企业单位对人事的重视,理解了我技术服务部的电脑维护工作虽然是企业部门运营的一个小侧面,但关系到企业在广大市民心目中的形象,我们中有经验的大哥哥大姐姐还给我仔细讲解了计算机维护的每一款注意事项,经常领着我去进行顾客回访、产品市场调查;后来,又让我参与了一些具体的工作,比如约定顾客、维修单开立、对外宣传以及。在部门领导及全体同事的帮助指导下,经过这么多天的学习、工作,我已熟悉整个电脑维护服务的流程,可以独立、熟练地比较准确地报出各种电脑故障问题。
本公司多年来坚持以“科技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为方针目标,以“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原则,以“诚实、守信”作为与客户合作恪守的商业道德标准,以“开拓,高效,求实,创新”为企业精神,不断推进企业的创新,以强大的技术和实力服务客户,全力以赴追求卓越
经营方针:以市场为先导 以研发为动力 以产品为支点以管理出效益。人才是公司发展的坚实后盾,在创业的砺炼中,高达培养了一批具有诚信、严谨和创新的高科技技术人才和高素质的时常队伍。企业的合资,使公司具有大批量生产能力,实现科研、开发、生产、销售高度一体化的全面提升,使公司具有长久的市场竞争力和蓬勃的生命力。
在实习期间,我深切地感受到,技术服务部是一个团结、上进、充满活力的集体。每天大家都是笑脸相迎,即使面临很大的工作压力,办公室里仍然会听到笑声;面对客户,大家总是热情真诚;面对工作上的困难,大家总是互相帮助,直至解决难题。整个部门和睦相处,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而部门领导就是这个家庭中的家长,给每个人很大的空间自由发挥。从他们身上,我真正体会到了"敬人、敬业、高效、高水平服务"的真实意义,体会到了服务部"服务、奉献"的意义,体会到了"创造完美、服务社会"的服务理念,知道了什么是"创新就是生活"。特别令我感动的是,每当我遇到困难向大家求助时,谁都会无私的告诉我;有一次,一个技术人员曾对我这样说:有个顾客说他的计算机经常出现无故的黑屏、死机的故障,当他们到那儿的时候,无论是谁都没能查出来到底是出了什么毛病或哪儿有毛病。他们把主机带回来后我建议说看看是不是顾客自己对计算机进行cpu超频了,大家并没有因为我是客服而不考虑我的意见,结果查明确实是这么回事,然后他们挑回了cpu的主频,并对顾客进行了自己绝对不要随便超频计算机的教育;后来大家在当天的下班总结时当场对我进行了表扬。我真是太高兴了。我对能到这样的公司实习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很庆幸自己能在这样有限的时间里,在这么和谐的气氛中工作、学习,和同事们一起分享快乐,分担工作。所以我努力向同事学习,不懂就问,认真完成领导和同事交给我的每一项工作。部门领导和同事也都尽力帮助我,给我讲授和维修电脑有关的知识.
刚开始的时候有点手忙脚乱,不是这边搞错就是那边忘了,都是同事帮我纠正。由于后来心态的调整和熟练了,慢慢地学得差不多了,过了两个星期左右,由于原来只有我的同事一个人上白班忙不过来,就把我和她安排在一起(本来我们是两班倒的),从晚上八点到第二天八点,中间有停下来吃夜宵,哦不叫夜宵叫午饭了,这里可是小时全天工作的哦!刚开始真有点受不了,把我的生物钟都给搞乱了,我是白天睡觉晚上工作黑白颠倒了,真累啊!没办法,只能撑着。独自呆在一个房间里,有工作就安排给技术员,没有就闲着,忙的时候一直忙,大部分时间都闲着。没事就对着天花板发呆或者看着手表倒计时,好无聊啊!真留恋学校生活啊!自由啊!
来这个公司虽然才短短一个月,收获挺多的,由对一窍不通到现在对它的原理和生产流程都有所了解,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客服的重要性,虽然这是一些简简单的基本操作,但是只要我们的记录不正确和安排的疏忽都会影响到公司的声誉和给客户造成不利影响。所以我们每一步都有要集中注意力,争取把每一步都做好。   二、刚刚出校门找实习单位的时候总有这种或那种的想法,要找什么样什么样的单位,结果到头来一个多月过去了,还没有找到实习单位,直到月号,我妈妈介绍我去她已前同事开的一家电脑公司实习,老总跟我谈的一些话让我感触深刻,他说当今社会你想干的轮不到你干,你不想干的偏要你干,像我这种文聘不高的人,心态一定要放正,知道自已在什么位置上。在公司的时候先全面发展,等过段再看看自已精于哪个方面,然后向那个方向努力发展。就这样我进入了现在这家电脑公司技术部,刚开始觉的客服很简单,跟同事接过几次电话以后才发现原来不是那么回事,  来到公司有一段时间了,终于对客服有点基础认识了,开始接触到跟计算机相关的方面了,不然真的是痛苦。月初的一天,公司来了一个我个人感觉很像土匪的人,老总给我介绍了,差点吓我一跳,原来是另一个经理,带我学,终于进入我感兴趣的,可是还没学两天问题就来了,原来知道跟很像,但实际上差别还是有的,以为基础,这个还好有学过,主要是操作界面是全英的,以前英语没学好现在痛苦了,进展有点慢了。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xzj/201205/1139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