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实习总结 >> 正文

食品公司实习总结

来源: 实习总结 

实习是我们步入社会的桥梁,是一个能帮助我们完成校园人到社会人转变的过渡阶段。在杭州中萃近3个月的实习马上就要结束,有一点欣喜,欣喜自己得到了一次成长;有一丝留恋,留恋那帮帮助过我关心过我让我成长的同事们;有一些期盼,期盼通过这次实习经历让我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更成熟理性。因此,实习的总结也是很有必要的,回顾自己的得失,好给以后的路程中提供一些借鉴指明一些方向。

实习,有很多人经历着这样的尴尬:作为学生,总是觉得自己被忽视,实习期没有事情可做,白白浪费时间;作为企业,觉得实习生完全不懂公司工作流程,无法把重要事务交托给他们。因为一早就有心理准备,在dop部实习时,很快克服了这种尴尬,基于dop的工作一定的复杂性和专业性,我所做的都是一些简单而琐碎的工作,因此,不敢说自己的业务技能有多大的提高,但是我在这里耳濡目染,学到更多的也是更受用的,是对工作的一种态度,一份责任心,一种信念。

“预测准、计划优、成本低”是我们dop的部门使命,6、7、8月份,也是公司销量最大,部门担子最重的月份,为了完成我们的工作目标,同事们自觉加班成了最平常最普通不过的事情,遇见调休也会打电话回来再嘱咐一下工作,会争论,会烦躁,但都是为了一致的目标,秉着绝不拖让部门拖公司后腿,而要让部门在公司更有影响力的信心在拼命战斗。也许我无法担负这种核心的任务,但我也和同事们站在一起,做好我自己,希望也能出一份力,尽管微不足道,也是一股劲。

一、态度认真诚恳,从小事做起,不推脱,不找借口。Www.zOnGjieFaNwEN.com我一没经验二没人脉,要获得公司的认可,除了认真、主动之外没有其他的方法。像复印、发传真、填写报销单、数据统计、账单核对等这些简单琐碎的小事我都一一认真对待,尽自己的努力尽快完成任务,绝不耽搁。做错了主动承担,努力补救,下次注意。一次去复印发票把一张发票居然落在复印机上了,幸好找回来了,认真的反省,吃一堑长一智,再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粗心的事,再小的事也是该用心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二、工作积极主动,有工作意识。明白自己是来工作来实践的,不是来混日子的。没有任务时,我会主动去问同事有没有什么我可以做的,空闲时去公司内部网看看公司的资料,通过这些资料熟悉公司的组织构架,各部门职责以及公司新闻等,也是一种更好了解公司的途径。因为同事们都很忙,我也不好意思在工作时打扰,所以都会在吃饭的空当问一些问题,或者在午休时让同事教一下如何做哪张报表,种种。也有不少收获。

最后,感谢杭州中萃给我这次实习的机会,感谢dop的同事们在工作时给我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在这里得到成长,收获颇丰。

对实习安排的意见或建议

1、 关于实习生培训。实习生虽然不是公司正式员工,但是对实习生进行一些统一的培训应该说是必要的,因为,这不仅能够让实习生迅速快捷地熟悉公司情况以及工作内容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更能培养实习生对公司的忠诚感和归属感,这些实习生也许也是公司未来的潜在力量。在2-3个月的实习中,公司给实习生安排2-3天的集中培训可起到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效果。第1天,公司组织文化培训。由人力部组织,让实习生了解公司的成长路程、精英人物、光辉事迹,都很具有激励作用,影像资料也可以让他们带回家自己学习琢磨,让实习生尽快融入公司的文化中。

<1><2>

第2天,业务技能培训。由实习生所在部门组织,让实习生了解本部门在公司所处的角色、目标以及各功能组的详细工作,准备一些案例资料给他们学习以便心中有数,对具体技能要求可以安排实习生自主学习。推荐相应的课程、书籍来提高。我所在的dop部虽然有半天的培训计划,但是安排的比较仓促,我觉得各部门都应该有一个事先比较详细的培训计划,这样也方便往后的实习生培训,不需要耽误工作时间来制定培训内容了,而且效果应该会更好。

有了这两天的基础,我想实习生和公司能达到win-win的效果。

2、 关于接受实习生的准备工作。除了培训计划之外,实习生到各部门前,应该准备好实习生参加工作时的工作设备,比如说电脑、邮箱、资源使用权限等。鉴于现在工作的网络化和信息化,没有这些基础的设施是无法开展工作的,这方面的耽误,也许会引起人力的浪费。所以人力部应向各部门传达到位,各部门积极配合。

3、 关于实习生考核。或许实习生更多的是自我约束,在实习期靠一份责任感和热情对待工作,但,大棒+玉米的政策不仅仅只对正式员工起作用,对实习生的工作也能起监督和激励作用,大棒给人压力,玉米给人动力,工作也因此会更加出色。具体的考核条例和奖励措施尚待研究研究。我想公司凭借那么多年的人事经验,肯定能制定出有效力的政策。

这就是我对杭州中萃在实习安排中的3点建议,希望公司可以适当考虑,合理采纳,谢谢。

【1】【2】


食品工厂实习总结

月13日我早早地起了床,稍微整理了下自己,然后满怀热情地召唤其他和我一起到“大王”实习的同学一起去实习工厂。作为这次到“大王”实习的组长,我提前一两天已经逐个给他们讲了实习安排事项和要求。并提前两天通过网络对“大王”有了个面的了解,然后到教室自习了两天大二学的微生物和生物化学实验。我相信好的准备一定会是成功的一半的!

就这样我开始了将近一个月的工厂实习,开始认识了很专业的研究所黄老师,和蔼认真的陈老师和美丽的师傅胡大姐……

说实话开始到工厂的时候还是有点失望,毕竟跟我原来想象的现代化的食品工厂还是有距离,研究所的设施相对于学校这种研究性实验室还是不能等同。这里更多的是比较有历史的设备,开始的时候,还用不来这种设备,但是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没有到一个星期我们几乎都能用这些“老古董”了!从中我体会到,其实这些老实验装置是需要真正技术的,才能真正的发挥出学到的知识。学校的知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在学校的有些实验操作,在工厂就不那么有用了。比如,学校的物品很齐全,而且很多实验用品都是老师已经跟你配好了的,但是在工厂里面,你必须自己配兑,这就更考验我们的实际操作能力了。

在这段实习的时间,我受益匪浅。我认识到了作为一个食品行业,技术的关键性!先进的技术,可以提高生产力,从而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益;我明白了作为一个食品行业,卫生安全的重要性,我和另外两位同学做卫生检验的项目,因此我们对这一点是认识非常深的。就像老师说的一样,卫生检验是食品的“眼睛”,它关系着广大消费群众的生命安全;我懂得了作为食品行业,工厂的规范性,从进出大门的严格把关,再到车间里面消毒灭菌,研究所卫生检验报告的呈报,都是那么的规范与严格。

“大王”会议室里面的那句“有容乃大,诚信为王”深深的吸引了我。“大王”用诚信的服务态度,服务着社会。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这个公司要用“大王”为名的原因了,有大海一样博大的胸怀,有着诚信的王者风范。的确,诚信是一个企业长远发展必不可少的企业精神。

马上实习就要完了,说实话现在还很舍不得了。相对于我们其他同学我们是实习的最久的,虽然我吃了将近一个月的方便面、炒饭,自己瘦了很多。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值得,毕竟我学到了一些实际的操作和工厂的运作模式,我又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通过实习,我觉得我的人生更明朗了。

最后在这里,我感谢“大王”的接纳,感谢研究所老师的关怀,感谢我的师傅胡大姐,在实际操作中的谆谆教导。


生物技术与应用食品工程专业见习报告

专业:生物技术与应用食品工程专业

年级:08级

姓名:王杨

一.见习时间:2010年6月15日至2010年6月18日

二.见习地点:天隆公司、污水净化中心、康师傅制面厂、汉斯啤酒厂

三.见习目的:专业见习是学生大学学习很重要的实践环节。见习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的必修课,它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还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更好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生专业见习使我们深入地接触专业知识,进一步了解生物技术在实际生产上应用的实际,并通过撰写实习报告,使我们学会综合应用所学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

三.见习具体内容:

(一)天隆公司

实习时间:2010年6月15日

1.天隆公司概况:

西安天隆公司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始于1997年,主业研发生产和销售生命科学仪器、医疗器械和诊断试剂,拥有自主研发生产的民族品牌。

西安天隆公司生产的民族品牌pcr仪已有十年历史,是国内唯一具有定性、终点定量、实时定量pcr仪三个医疗器械注册证和ce认证的民族品牌,其生产的prc仪再在国产同类产品中累计销量第一。产品出口韩国、巴基斯坦、沙特等多个国家。

西安天隆针对国家疾病检测、食品安全、动物防疫等重大需求,利用自身实力,迅速开发了奶粉阪崎肠杆菌定量pcr检测仪及试剂、atp菌落数及表面清洁度荧光检测仪及试剂、食品病原体检测系统等新产品。

今日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防控。国家法给爱正式立项。西安天龙公司生产的实时定量pcr仪是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唯一支持的pcr仪项目。

2.见习内容:

参观天隆公司生产流程、主要了解实时荧光定量prr仪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

(1).公司主要产品: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梯度pcr基因扩增仪、半自动生化分析仪、手持式atp荧光检测仪、加热型干式金属浴恒温锅。

(2).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用途:适用于临床及科研以pcr聚合酶链反应为特征的,以real-time pcr/real-time rt pcr分析dna/rna为目的的微生物检测及基因分析,例如:甲型h1n1流感、禽流感疫情监测、生物医学学科研究、微生物及食品安全、临床疾病疫情等

技术原理:标记有荧光素的探针与模板dna混合后,完成高温变性、低温复性、适温延伸的热循环,并遵守聚合酶链反应规律,与模板dna互补配对的探针被切断,荧光素游离于反应体系中,在特定激发下发出荧光,随着循环次数的增加,被扩增的目的基因片段呈指数规律增长,通过实时检测与之对应的随扩增而变化的荧光信号强度,求得ct值,同时利用数个已知模板浓度的标准品做对照,即可得出待测标本的基因拷贝数。

产品特点:该产品是一个国内自主开发生产的高科技产品,免维护光系统、灵敏精确的光电系统、有先进的温控系统、友好的软件系统方便操作、多样化的运行方式、良好的线性范围、灵敏度、重复性、独有的顺势断电保护功能、智能化的辅助基线选择功能。

3.见习体会:通过这次的参观我认识到,生物技术在高新科技产业的应用为人类在疾病诊断预防、食品安全等诸多方面所占有的重要地位。了解了pcr仪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原理及方法,期待以后将学到的理论应用于实践

(二)污水净化中心(西安创业水务有限公司北石桥污水处理厂)

见习实践:2010年6月17日

1.净化中心概况:

西安市北石桥污水处理厂位于西安市西南郊北石桥村东,主要接纳和处理西安南郊和西南郊地区工业企业生产废水和居住区生活污水,其比例为7∶3左右。由于西安市西南郊地区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从而引起皂河的严重污染,污水厂的建立明显改善了这样的污染,同时二级处理出水经深度处理、回用,以弥补工业用水严重不足,缓解城市供水矛盾。北石桥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设计规模15万m3/d,二期工程建成后将达到 30万m3/d,

根据对服务区域内各工业企业近远期所排污水水质、水量分析与预测,进、出厂水水质指标如下:进水中bod5 180 mg/l,ss 255 mg/l,cod 400 mg/l,nh4-n 32 mg/l;出水中 bod5 < 20 mg/l,ss <20 mg/l,cod <100 mg/l,nh4-n<15 mg/l(t>12℃)。

  北石桥污水处理厂自1998年5月试运行以来,经过一年多的生产运行,整个工艺流程均达到和超过设计要求,出水水质稳定且低于设计出水指标。污水厂投产后,每天大约15万m3污水中的有机物、磷、氮被大量削减,因此排入接纳水体皂河的水质也产生了较大的变化。主要污染物去除率达90%以上。

2.见习内容:

参观污水处理厂处理流程及处理工艺

(1).第一阶段:物理处理

城市管网进水口→溢流井(溢流多余水、排放多余无能力处理水并导入明渠)→粗隔栅机(去除大的杂质)→污水提升机(泵站----把污水提升到一定高度其他流程则依靠重力逐级处理)→细格栅机(处理小的杂质)→曝气沉沙撇油池(通过鼓风曝气机把污水中的油脂分离出来,利用沙水分离机分离泥沙和水)

这一阶段的处理为物理处理方式主要目的是分离出污水中的各类物质,以便于将物质分类处理。

(2).第二阶段:生物化学处理

流量计(剂量处理杂质后污水的实时以及累计流量)→选择池(活性污泥法)→氧化沟(通过11个小时的循环氧化使污水的到有效分解)→分配井→污泥泵站(最大的污水净化结构,沉淀污水中的泥沙和油脂)→氯接触池(处理污水中的有机物进行消毒和杀菌)→出水口 共2页,当前第1页12

这一阶段的处理主要为生物化学处理,利用活性污泥法处理掉污水中的重金属、微生物及有害物质,处理过后的水可以排入河流中再经行循环利用

(3).污泥处理:

因为北石桥污水净化中心的污水是工业废水和生活用水相结合的,所以80%的污泥处理方式为——--培养细菌→抽回→吞噬有机物。20%的污泥------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车间→干泥饼→集中填埋,这两种方式在处理污泥。

3.见习体会:污水净化中心是我或许会是我此次专业见习中记忆最深的一个地方,在专业方面我详细了解了污水净化的具体流程和设计工艺,从污水进入到处理厂再排除的这一过程中所用到的科学知识。但同时我也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制造污水容易,但是净化污水所消耗的精力却远远大于制造它,即便是进行了有效的科学手段将污水处理到符合排放的标准,但是处理过后的一些有害物质仍需要进行比较单一的填埋处理方式,人们总说我们是依靠自己的科学头脑生存的,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到了最后,还是依靠自然的力量来完成我们所谓的科技发展。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爱护地球宝贵的环境资源。

(三)康师傅制面厂(西安顶益/顶圆食品有限公司)

见习时间:2010年6月18日上午

1.西安顶益公司概况:

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是隶属于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方便面、调理食品,公司1997年6月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厂,负责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藏西北五省区域的生产、经营活动,公司现投资3280万美元,注册资金1700万美元。

我公司致力于产品多样化,生产“高、中、平”不同价位的产品,满足不同市场需求,自投产以来成绩可喜,业绩稳定成长,其中高价面及容器面市场占有率为74%,位居各品牌第一。

2.见习内容:

方便面生产流程:

面粉→混面机(和面)→压带机(把面团压制成宽的面片)→切丝定量机(把面饼切丝确定分量)→制波→蒸煮→切分→油炸碗(进行油炸面饼熟制)→冷却→包装机(放置调料等然后进行塑封)→装箱机

西安顶益公司共有六条流水线,生产桶装面、袋装面及干拌面等多个品种系列,其中最快的一条生产线每分钟可以生产205桶方便面。

3.见习体会:方便面在平常看似简单的方便食品其实有着很高的技术水平,每一道的工序参数都直接关系到面饼的质量,冲泡后的口感,每个细节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不能体验到的。流水线的设计构造对于产品的质量和产量有着巨大的影响,对于每个细节的小苛求是公司茁壮发展的重要指标。人性化、符合市场需要的产品理念为引导才能更好的达到公司发展所既定的目标。

(四).汉斯啤酒厂

见习时间:2010年6月18日下午

1.汉斯啤酒厂概况:

汉斯集团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始建于1986年,下辖青啤西安公司、青啤渭南公司、青啤汉中公司、青啤宝鸡公司、青啤廊坊公司、青啤(甘肃)农垦公司、青啤武威公司、北京五星青啤公司和北京青啤三环公司,待青啤榆林公司于XX年年5月投产,汉斯集团将在西北和华北地区拥有十个啤酒生产基地,具备年产120万千升以上的啤酒生产能力。

  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西部战略极为重要的发展基地,汉斯啤酒是青啤公司第二大子品牌。其销售网络以陕西为中心辐射中西部14个省(区),在西北地区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是西北啤酒市场的主导品牌。XX年汉斯啤酒成功进入北京和华北市场,迈出了进军全国市场的战略步伐。XX年汉斯啤酒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XX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根据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报告,汉斯啤酒品牌价值已达22.39亿元,入选全国最有价值的品牌行列。

2.见习内容:

参观汉斯啤酒厂,了解啤酒酿造工艺流程。

啤酒酿造的主要流程:糖化→发酵→过滤→灌装

(1).酿造车间:

糊化过程(粉碎的优质大米细粉,配以电渗析处理的纯净酿造水在部锈钢的糊化锅中进行大米淀粉的糊化和液化)→糖化过程(经过湿法粉碎,买呀中丰富的生物酶在不锈钢的糖化锅中对麦芽和大米内溶物质进行分解,糖化,为酵母提供可发酵的物质)→过滤过程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xzj/201205/112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