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述职报告 >> 正文

某科级主任年度述职报告

来源: 述职报告 
在****年度前半年,我担任天津市东丽中学校长和党支部书记。从八月份开始,我担任东丽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同志们的大力协助下,我认真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现总结如下:
在东丽中学和东丽科委,作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我注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领会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或科技的方针政策,在各种会议上主讲上级文件和各种报刊杂志上关于教育或科技工作的文章,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两个单位都体现出了坚决改革的精神,切实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上级行政部门大力推进改革的指示精神,与同志们同心同德,克服困难,推动了东丽中学和东丽科委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我认真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深刻领会“与时俱进”、“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快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等命题的深刻内涵,决心为党和国家的科教事业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奋斗目标。市、区第八次党代会也结合本市本区的具体实际提出了令人振奋的奋斗目标,特别是东丽区“津滨新城区”的新发展战略更是催人向上,激励我们在压力下求突破,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争创一流。
作为党员干部,我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在困难面前从不畏缩,在责任面前从不推诿,勇于开拓,积极进龋作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我能和同志们坦诚相待,互相帮助,互相支持。Www.zONgjiEfanWen.coM在更新旧观念,突破旧有的思维和工作模式方面,做了大量的艰苦工作。
作为一把手,在东丽中学和东丽科委,我都努力做到抓大放小,充分发挥每个领导班子成员的能力专长,最大限度发挥集体智慧的力量。在东丽中学和东丽科委,为单位的发展战略,我殚精竭智,积极思考,通过创新,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协调两个单位的内外各种关系方面,我也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在两个单位都做到了领导班子团结一心,相互配合,全体同志齐心合力,共同奋斗,使“开拓创新、争创一流”成为两个单位同志们的共同意志,使单位富有朝气,后继发展更有推动力。
在主持东丽中学和科委的行政工作中,我都突出了改革的主题。
前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在东丽中学成功地实施了用工制度改革、奖励分配机制调整,实现了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广泛应用,在本年度上半年我在东丽中学领导或指导了十个科研课题的实施,将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深化,并在东丽中学成功地建立了新的学生文体活动体系,教改成果得到了《天津教育报》的关注和追踪报道,四个科研课题被列为市级科研课题,六个科研课题被列为区级科研课题,东丽中学被推荐为国家级绿色学校。在今年的中考中,东丽中学保持了在本区中学里遥遥领先的地位,十多名毕业生考入了“市五所”重点中学,其中卢小川夺得了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在这两方面都实现了东丽中学历史上的新突破,把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到实处,在东丽中学实施了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全面发展、生动活泼的教育。
到东丽科委工作以后,我马不停蹄地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在刘湘会、黄永成两位副主任和其他同志们的鼎力支持下,迅速熟悉情况,并很快开始进行人力资源的重新配置和调整,短时期内开始收到整合科委内部实力的功效。在同志们的帮助下,开始调整科委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发展方向,改进科委的办事程序,进一步加强东丽科委与上级科委各职能处室之间的联系,并进一步加强与镇街乡科委和科技企业的工作联系,我们力争在很短的时期内,使东丽科委的工作在东丽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我们改革了东丽区科技三项费的使用办法,调整了东丽科委计划项目的重点,筹划在2004年实施区级重大科技项目计划和科技成果鉴定计划,筹划在2004年搭建起东丽区科技交易市场,筹划在2003年建立东丽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筹划从2004年1月起改革东丽区科技发展资金的使用办法,使之逐步转入东丽区科技创业资金的运作机制,筹划在2003年成立东丽区知识产权办公室,已经基本建成了东丽科技网,在2003年底实现了东丽科委政务信息的“一网打颈,并要在2003年实现使东丽科技网成为一个外向的、互动的科技工作信息平台,其工作平台的建立和运行机制将为东丽区其他政务系统的网络平台建设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以上每一项改革的筹划或者落实都是在短时期内完成的,时间紧,任务密,节奏快,科委的办事效率在提高,同志们的主观能动性在明显增强,为在2003年实现新的突破作了充分的思想和物质准备。2003年科委将以创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区为主线积极开展工作,带动全区科技工作全面发展,特别是要将三个科技体系的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为增强东丽区的科技实力做出新的贡献。
在本年度中我还多次到本区中小学搞教育教学讲座,并两次在耀华中学为高三师生作英语高考辅导讲座,在省市级专业刊物上发表了三篇专业论文,共计一万五千多字,其中《初级中学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体会》被编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育预测与评价处发行的《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指南》,《发扬大胆创新和科学民主的精神搞好学校用人制度改革》发表在2003年第四期的《求贤》杂志,《美国基础教育的学习评价》发表于2003年1月2日的《天津教育报》。
以上的各项成绩都是在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的,都是在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取得的,个人没有太多骄傲的资本,反而有更多的压力和动力,更渴望在新的年度里把工作做得更好。
我在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特别是在工作中总是急于求成,有时过于急躁,给同志们造成太多的压力。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努力提高,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我将继续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某科局副主任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关怀、培养、教育下,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处级干部,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注意了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的学习和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的锻炼、提高,特别是自从2001年12月—2003年8月底期间,区委组织部指派我主持区科委全面工作期间正值机构改革,老领导退休,全区上下开展“创新大讨论”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主题实践活动,如何面对新形式,挑起这负担子,勇于开拓创新,实现全区科技工作思路的调整和科技管理方式的创新,努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对我来讲确实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和考验。下面就把一年来的工作、学习、锻炼情况分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向各位领导做如下汇报:
一、德
能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科技方针、政策,认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积极参加区委、区政府组织的集中学习和政治活动,年内重点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了党在农村现行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与科技有关的方针、政策和规章。在区委组织开展的“创新大讨论”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坚决贯彻区委“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总体要求,结合科委工作实际,提出了以创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区县为目标,全面实施“一三四六”工程的新思路,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的好评。近期重点学习了市、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六大”报告精神,学习了《新党章》,并紧密围绕科委工作实际,学以治用,在思考制定明年全区科技工作思路时,自觉而主动地去领会和贯彻“十六大”精神。
特别是在今年8月底以后,在这次公开招聘中的田先钰同志担任区科委主任后,自己做到了坚决拥护支持区委的重大决策,主动地向田先钰同志交接工作、介绍情况、配合工作,并自觉地帮助他尽快熟悉管理业务、系统人员和科技政策、法规等,在整个科技系统内主动介绍、宣传他本人的过去的业绩以及在这次公开招聘中表现出的学识、能力、水平和开拓创新精神,动员和号召大家支持他的工作,提高他在科技系统的威望和影响力,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和年轻处级干部应有的道德品质、素质和情操,可以讲,在这几个月的过度期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二、能
通过全面锻炼和实践,基本具备了本职位所要求的文化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特别是组织协调能力和用人、决策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了坚持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特别是在科委全面工作的8个多月里,能根据区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总体要求,把去年在北京市海淀区挂职学习的收获与体会和自己多年来从事科技管理工作的实践经验相结合,提出了带有创新性的工作思路,并采取了多项创新性的管理措施。如:大胆提出并组织实施了以创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区县为目标,全面实施“一三四六”工程的总体思路,并向市科工委、市科委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做了汇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即:“一个中心”,在区县层面上,要以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为中心,贴紧经济建设主战场开展科技管理工作,“三个科技创新体系”一是区域科技创新,充分盘活、整合,利用驻区及区内外的科技资源,借科研院所改制和大中型国有企业改制之机,通过技术转让、合作开发和开办民营科技企业等多种方式,使其科技资源为我们东丽区地方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服务,二是科技创业服务体系,积极鼓励、引导、支持全区技术贸易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发展,为全区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并筹建我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企业的发展搭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三是科技组织管理体系,加强区科委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镇街乡科委组织机构和业务委局的科教科,充分发挥其中观管理的作用,形成从区到乡镇、村户、企业的组织管理体系。“四项服务”一为领导服务,通过组织实施软科学项目,为区领导和部门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为科技人员服务,为他们的科技创新提供科研条件,三为中小企业特别是民营科技企业服务,为企业家创业提供科技政策咨询和管理服务,四为人民群众服务,通过科技培训和科普工作,提高全区群众的科技素养。“六个专项计划”即良种化专项、农业产业化专项、采用新技术、新产品开发、软科学和信息化专项的编制和组织实施,旨在整合,盘活全区科技资源,形成集成优势,加速全区科技经济一体化进程。通过近一年的实施证明,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三、勤
今年对本职工作做到了严肃认真负责,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做到干一行,专一行。在主持科委全面工作期间,主要抓了对全委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教育,在当选科委支部书记后,加强了科委的党务工作,坚持周五的政治学习,积极响应区委的号召,主持制定了区科委的创新大讨论方案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活动方案,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学习实践,自己牢固树立起为基层服务的观念,抽出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下基层调研、指导工作,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通过到乡镇、村队、民营科技企业和项目承担单位调查研究、分析、总结,分门别类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体会,通过抓一批科技典型,总结他们的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经验,用以指导全区的科技管理工作,从中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保证科技项目的顺利实施。通过自己主观上的自觉努力和勤奋工作,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才干,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矗同时,也为进一步开拓创新,提供了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为制定科委创新性思路和五项创新性措施,特别是做好前瞻性工作提供了依据。另外,自己为学习、钻研科技管理业务,吃透政策精神,还积极参加了科技部、市科委组织的全国制造业信息化及中介服务体系研讨会,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班等,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主动地与科技部和市科委领导接触,联系和汇报,沟通情况,做好“跑部跑委”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四、绩
今年1—8月份,我主持区科委全面工作,在全委人员的支持、配合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提出了创新性的科技工作思路,全面实施了“一三四六”工程,共组织实施落实各类科技项目56项,其中新增项目32项,结转项目24项,从行业上看,有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19项、工业项目24项、其它项目13项,从计划类别看,有良种化专项10次、农业产业化专项8次、采用新技术9项、高新技术及产品开发18项、信息化专项7次、软科学专项4次,从项目技术水平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项、国内领先19项、国内及天津市先进33项。项目总投资20164万元,项目完成后年实现产值48377万元,年经济效益10544万元。目前,我区共承担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3项、津市攻关计划项目5项、市推广计划1项、市星火计划4项,是争取国家,天津市科技经费最多的一年,在项目执行期内将获得339万元的财政拨款支持。为贯彻区委“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总体要求,在科技管理工作招法和机制上采取了以下几项创新措施:一是改革和创新了全区科技计划管理方式,改变了几十年一贯制的一个大计划为六个专项计划,二是与科技部、市科委实现上下联动、挖掘、筛癣包装、推荐申报了一批国家级和市级重点科技项目,三是实行了科技项目合同制和目标责任制,在强化规范管理的同时,加大了跟踪服务的力度,四是在抓好科技项目的同时,向抓项目抓科技型企业并重转变,五是大力引进科技人才,以科技项目为载体,盘活、整合科技资源。由于采取了以上创新举措,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外,还注重了科技软环境建设,主持制定了《东丽区镇街乡科技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及考核指标体系,以次来逐步规范全区科技管理工作的行政行为,提高科技管理水平。现已被区领导采纳并付诸实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总之,一年来自己做了一些工作,包括一些前瞻性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着开拓创新力度不够。标准不多等不是之处。今后要继续努力,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自觉地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在工作实践中深刻领会和贯彻执行党的十六大和市、区八次党代会精神,勇于创新,不断开拓,自觉地提高党性觉悟和群众观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领导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建设东丽现代化津滨新城区而努力奋斗!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huzhibaogao/201301/34464.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